古代時候最先開始的學校叫什麼,中國古代最早的學校出現在哪個朝代

2022-01-29 08:56:10 字數 898 閱讀 3462

1樓:匿名使用者

黌 hóng 古代的學校

中國古代最早的學校出現在哪個朝代

2樓:匿名使用者

早在4000多年的夏朝,就出現了最早的學校教育。 中國古代最早的學校名稱:庠、序、學、校。

3樓:猴韻襯

據《周禮》記載,我國最早的學校出現在西元前2023年的五帝時代,名為「成均」。

4樓:屍先生丶噠噠

在商周4000多年前出現在商周

中國古代最早的學校叫什麼堂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古代最早的專科大學——鴻都門學。創立於東漢靈帝光和元年(178)二月,因校址設在洛陽鴻都門而得名,它也是世界上創立最早的文藝專科大學。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早的學校是先師孔子開辦的「杏壇」

中國古代最早的學校

7樓:

最早是官學.只有有身份地位的人才可以入學.後由孔子辦私學(春秋),在漢武帝時期設太學,是我國最早的培養國家管理人才的機構,並且在地方設定一系列教育機構,形成國家選拔培養人才的體系,以後歷屆仿效.

8樓:吳鉤似雪

最早的大學是嶽麓書院,現在湖南大學的前身

最早的學校當然在奴隸時代就出現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到300分!!加油!!

10樓:竹心無語

西元前2023年的五帝時代,名為「成均」。

中國歷史上最早的學校叫「校」還是「庠」?

古代時候的台灣叫什麼,台灣在古代被稱為 古代台灣叫什麼名字

夷州 澎湖 琉球 流求 台灣 吳王孫權曾派1萬官兵到達台灣 台灣早期住民中,大部分是從中國大陸直接或間接移居而來的。1971年和1974年,兩次在台南縣左鎮鄉發現了迄今為止台灣最早的人類化石,被命名為 左鎮人 考古學家認為,左鎮人 是在3萬年前從大陸到台灣的,與福建考古發現的 清流人 東山人 同屬中...

古代的「戰車」是誰最先發明的,戰車是什麼時候發明的?

戰車的鼻祖是始祖黃帝。歷史上有明確的記載,到了夏代,乙個叫奚仲車輛管理人員對戰車進行了改造。在 後漢書 的記載裡,戰車就已經登上了戰場。在史書中的記載中,戰車稱之為武剛車,這就是世界上最早的戰車,用途自然而然的也是很廣泛。我們仔細看它的構造,也會覺得這個設計真的是精美絕倫,同時我們也看出設計者對於戰...

中國古代的時候土耳其叫什麼?

突厥,唐代叫突厥,後來叫奧斯曼土耳其帝國。曾經很強大,後來被俄羅斯蠶食鯨吞,領土很小了。中國古代的時候,土耳其的名字是突厥,拜占庭帝國,奧斯曼土耳其等。讀二級的時候就叫土耳其,俗稱土耳其,因為名字叫土耳其,中國名字叫土耳其。突厥。就是我們在唐代的時候,熟悉的突厥。土耳其,就是突厥的一種發音。當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