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為什麼要生孩子愛孩子,我們為什麼要生孩子

2022-01-28 11:50:06 字數 4270 閱讀 4546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參與乙個生命的成長。從一粒種子在我的身體裡發芽,慢慢長大,感受到那有力的小胳膊小腿這搗你一下,那踢你一腳,直到有一天,她拼命地鑽出來,來到這個世界上。

乙個生命在成長,自她有成長的力量。我們還記得每晚換尿布、餵奶,照顧生病的寶寶的辛苦嗎?

不,我們能記住的就是她向你綻開的第乙個微笑,她喊出的第一聲「媽媽」,她長出的第一顆小牙,她邁出的第一步……她上幼兒園了,她上小學了,她成為一名初中生了……我,有幸參與了她的每乙個歷程,每乙個酸甜苦辣。有歡笑,也有淚水。

上輩子我們有怎樣的交集才換來今生的母女之情。孩子是上天派來幫助我們完成父母這個角色、這個任務的。她讓我們更深層次地看清自己,看清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愛的又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到了一定年齡都會結婚,為了家庭幸福和睦,孩子是每個家庭必不可少的,孩子是我們的延續,也是連線兩個人甚至整個家庭關係的紐帶。乙個家庭,有了孩子才是最美滿的!

3樓:如年

其實孩子是父母生命的延續,我們知道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真正的長壽藥,如果有長生不老藥的話,一定會是世上最貴的藥。當我們每個人都能長生不老的時候就不會要孩子了。從另一方面來說,孩子是父母愛情的結晶、產物,也是父母身上的一塊肉,愛孩子就是愛我們自己。

所以說父母要生孩子,並且還要愛孩子。

4樓:仍茹

沒有哪個家長是為了什麼目的才生下孩子愛孩子的 孩子是父母愛情的結晶 也是生命的乙個延續 沒有乙個父母是抱有什麼目的去愛孩子的 父母的愛是無私的 從沒想過要從自己孩子那裡索取到什麼 從你問的這個問題看你的年齡不會太大 等你有了自己的孩子後你就不會這樣問了

5樓:year妹子哦

有的為了愛而結婚,有的是年齡到了該結婚了,既然結婚了,不管愛與不愛,為了責任為了父母,為了家庭,都得要孩子,既然要了孩子,當然得愛孩子,孩子是大人的延續,大人當然要把愛給孩子,讓孩子快快樂樂的成長。

6樓:李金澤

首先,這是個非常簡單的問題。人肯定是要生孩子,人類繁衍生息已經幾億年,代代相傳,不生孩子不就意味著絕後?還有生孩子也是為了傳承,繼承家業也好,簡單粗暴地說為了給自己養老送終也好,老了終究有個依靠,沒有孩子的家庭,不會是乙個完整的家庭,國家也鼓勵優生優育。

愛孩子更不用說,自己的孩子誰不愛。

7樓:

一代傳一代,子女來到這世界上也給家增加了喜悅!一種用金錢也無法買到的東西,一種用秋天淒涼的淚水所不能沖掉的東西;一種不能為嚴冬的悲秋所扼殺的東西;一種在瑞士的湖畔。義大利的遊覽勝地所找不到的東西;它是那樣堅忍頑強!

能挺過嚴冬,在春天花開生長,在夏天結果繁榮。我發現那東西是愛情。

8樓:在石橋寺讀西遊記的花木蘭

因為人生留下的就是傳宗接代,生下就得負責,所以要愛孩子的

9樓:暖心

因為這麼傳承,老有所依,當他們決定有孩子時,他們擁有一定的責任感,所以才會去愛他們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已經是上年紀的人了,大道理我不會講,只說說我的看法,一般認為,沒有孩子的家庭不是完整的家庭,主流都是這樣,如果不是主流人群,很多時候會引來別人非常熱烈的'關心',比如經常關心一下,是不是身體有問題,等等,問得人多了,會感覺煩得很.

11樓:yume阿露

傳宗接代,此乃規律,你想這些問題有個毛用?

12樓:

因為這是他們的責任,既然生了就還負責到底,不然還生來幹嘛?以後學壞了還危害社會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責任,家長想要老有所依吧,不單單是利用,人還是有感情的。我不太懂

我們為什麼要生孩子

14樓:祁馨姬令璟

看你這麼多的反問,你本能排斥孩子,怎麼可能通過理智來去說服自己呢?

我覺得結婚生子是很自然的事情啊,不用找什麼理由去生孩子。就跟春天花會開,秋天會結果子是一樣的。世界上有一種愛是為了分離存在的,那就是父母的愛,父母的愛就是為了孩子的獨立。

看你的描述,你從內心裡就覺得孩子是累贅,譬如買房,譬如飛黃騰達之類。這種想法真的很逗,你該有多迷失自己,才會用那些物質來評價生活的質量!人的精神世界呢?

那才是真正的財富吶,有精神世界的人,活著才帶勁。

我小時候家裡條件不好,但是覺得跟父母在一起吃鹹菜都是香的,內心很踏實。

現在長大了,靠自己養家,給父母養老,也覺得很好啊,我答應父母要過好,就用心經營婚姻,把工作當事業來做,自己也在看育兒的書,來照顧孩子。我很感激父母教給我的,踏踏實實走自己的路,拿汗水去換子想要的。我自己所有的都是自己掙來的,這種感覺很好啊,生活充實,有自信。

以後自己的孩子也會這麼教育的。

15樓:謝謝習受兒x璓

很多人知道結了婚就會生孩子。可是,為什麼要生孩子?很少有人會去認真思考這個問題。

大多數人生孩子是為了傳宗接代。也有人是為了迎合父母的期盼而生孩子。還有人為了好玩,覺得小孩子可愛。

等等想法不一而論。 目的不同,就會導致培養孩子的結果不一樣。為父母生孩子的人,大多不太關心孩子的成長,覺得生孩子是為了完任務。

孩子生出來了,任務也就完成了,孩子怎麼長,那是父母的事,或者任由孩子自由發展。更不會去細心體會孩子的心理成長。這樣的孩子往往事發頻頻;為了傳宗接代而生孩子的人,教導孩子很嚴厲,往往會把自己不曾實現的夢想強加在孩子身上,導致孩子的逆反心理。

嘴上不說,內心裡卻不服父母的管教。這樣的孩子往往容易產生叛逆行為;為好玩而生養孩子的父母,在孩子小的時候百般嬌慣,溺愛加放縱。不能從孩子的長遠發展去培養孩子,不會給孩子培養好習慣、好品質。

這樣的父母往往會隨著自己的一時興致,隨意改變孩子的發展方向。等孩子稍大一些,頑皮而又任性的時候,又嫌孩子不聽話,肆意訓斥和打罵孩子,會導致孩子更大的任性和固執。 那麼,到底該怎樣培養孩子呢?

我認為,首先應該從孩子出生之前,父母對生孩子的態度來定位。我們生孩子是為了什麼?是為了好玩?

還是為了迎合父母的意願?還是為了寄託自己的未酬壯志? 生孩子養孩子是所有動物共有的本能,我們不妨借鑑一下其他動物的觀念。

首先我們從動物的交配就可以看出優勝劣汰的道理。強者戰勝弱者,勝者贏有生育權。也就是說,強者有生育後代的資格。

從這一點上我們不難看出,所有動物的生育原則是:優勢繁延。要傳延優良品種,從植物的雜交我們也可以看出,不同種系的優良品種雜交,可以得到比同系同交更優的下一代。

其目的同樣是為了提高品系的品質(單產)。這就是說,所有生物的繁衍和發展都是為了一代更比一代強。 我們人類的發展延續也要堅持這一定理。

那麼,人類的生育繁衍怎樣才能做到一代更比一代強呢?這就是擺在我們每一位父母面前的重任,值得深思! 父母是乙個神聖的稱謂,也是乙個沉重的職位。

做父母既有偉大和光榮,又有神聖和責任的重大。 做父母更多的是義務、是付出、是辛苦。而在其追求和探索的過程中,間或有幸福或自豪的成分。

幸福和自豪只能是在辛苦和勞累之餘的一種回味。是成功之後的補償,不能作為追求的目標。 那麼,到底該以怎樣的目的(心態)生養兒女呢?

1、你不要只想到兒女會給你帶來快樂。快樂和辛苦是與孩子的出生一同降臨的。 2、你不要只想到兒女會給你光宗耀祖。

你要想讓兒女為你臉上貼金,你起碼得為兒女付出百倍的辛苦。 3、你不要想不費勁就能得到乙個好孩子。孩子不是寶玉,生下來就是寶貝。

他(她)甚至連璞玉還不算,充其量只能算是一粒沙子,到底能不能成器還要靠你的精心雕琢和千錘百鍊的鍛造之後才能初見端倪。 生養孩子辛苦大於快樂,責任大於幸福。 生養孩子首先是你作為人的本能,理應付出的第一步,傳宗接代是不講條件的。

其次是處於一代更比一代強的本願,我們每乙個人都有義不容辭的責任。沒有人願意看到自己的後代逐漸走向衰亡。 第三,我們每個人都有傳承自己優勢的願望,我們都希望自己的優勢在這個世界上能有人繼承和發揚,希望自己的生命被認可,希望自己的生存有意義。

從這些方面來講,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生命有意義、有價值。處於自尊和自我生命延續的考慮,生養乙個優秀的孩子是一件可喜可慶、也是值得辛苦的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自己一直的觀點是不生孩子

因為我覺得我自己都過不好這一生

如果有乙個孩子了

我能否教育好他

能否給他提供比較好點的生存條件

是否能忍受因為小孩出生生活質量下降

是否能接受因為他不得已放棄一些必須的生活狀態對我目前來說能想到種種都是不生孩子的好

但唯一能說服我生孩子的是

生了她我可以體驗另一種生活方式

一種不一樣的過程

可能增加了我生活的厚度

畢竟從來也不相信有什麼來生

只想在有生之年體會生活的百態

人為什麼要生孩子呢 人為什麼要生孩子?

笑 這和非主流有什麼關係?人就是一代接一代的生殖動物。簡單來說,非主流就是另類到讓大眾無法接受的意思,形容外表時已經和殺馬特劃等號了,而殺馬特也確實是非主流的代表和鼻祖家族,許多人把它和時尚 潮流混淆,其實是扯很遠的。這個詞本來就是很小眾的詞彙,甚至很少東西可以真的算得上非主流,但是隨著一些論壇的惡...

為什麼女人要生孩子,女人為什麼要生孩子?

因為只有女人有這個功能 男人還沒有 女人為什麼要生孩子?女人為什麼要養孩子?是為了付出與欣賞,不要求孩子完美,只要這個生命健康地存在,來這個世界走一回,讓我與他同行一段,就足夠了。為什麼女人都要生孩子?其實生孩子的兩個人的事情。當然有些女人一輩子也沒生過孩子。曾否聽過,女人中的幾大事中就有生孩子。也...

女人為什麼要生孩子,為什麼女人都要生孩子?

女人為什麼要養孩子?是為了付出與欣賞,不要求孩子完美,只要這個生命健康地存在,來這個世界走一回,讓我與他同行一段,就足夠了。關鍵字 女性 保健 老輩人說 女人生過孩子,就像花開了一樣,渾身回上下都通透了,答要是不生,就像花骨朵憋著開不出來,不捂出病來才怪。雖然這是民間說法,卻也有一定道理,從科學的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