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照和D照的駕齡算不算B照駕齡?

2023-02-14 08:55:03 字數 2043 閱讀 7606

1樓:匿名使用者

算駕齡,駕齡是從初次領取駕駛證算起,不管後面增駕多少次都以第一次領駕駛證時間算駕齡。

2樓:淡定

駕齡從初次領證開始計算,不存在哪個級別駕齡。

d照有六年駕齡,在考b照後駕齡是幾年

3樓:糖淋君

d照有六年駕齡,在考b照後駕齡是6年,因為駕齡即機動車駕駛人取得機動車駕駛資格的年限,從機動車駕駛人取得駕駛資格之日起開始計算,如果機動車駕駛人通過增加準駕車型(增駕)取得了不同的駕駛資格,那麼每種駕駛資格有不同的駕齡,不能混淆。根據《駕齡》

駕齡即機動車駕駛人取得機動車駕駛資格的年限,從機動車駕駛人取得駕駛資格之日起開始計算。如果機動車駕駛人通過增加準駕車型(增駕)取得了不同的駕駛資格,那麼每種駕駛資格有不同的駕齡,不能混淆

舉例:某駕駛員2023年取得電單車(d)駕駛資格,至2023年申請增駕取得小型客車(c1)駕駛資格。2023年增駕取得大型貨車(b2)駕駛資格,至2023年,他的駕齡就是d證5年、c1證2年、b2證1年。

如果他要申請增加b1或者a2或者a1,要求如下:

1、增加b1,需要c1滿3年,至少到2023年;

2、增加a2,需要b2滿3年,至少到2023年;

3、增加a1,需要b2滿5年,至少到2023年。

4樓:翻斗車

駕齡是按第一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也就是按d照的日期算,拿到b照以後還是有一年的實習期。

駕駛證c照和d照合併在一起,駕齡算那個的

我有d照想增c照駕齡怎麼算

5樓:匿名使用者

從d增駕到c1後,駕齡是從c1開始計算,前面的d照不能算入c1駕齡中。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d照增c1照駕齡怎麼計算

6樓:聖誕老東東

d照增c1照駕齡是從初次領證日期開始算的。例如某駕駛員2023年取得電單車(d)駕駛資格,至2023年申請增駕取得小型客車(c1)駕駛資格,至2023年他的駕齡就是d證5年、c1證2年。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第二點 車輛管理所簽注內容:初次領證日期、準駕車型代號、有效期限、核發機關印章、檔案編號。

第六十五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一次記分的分值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種。

第七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7樓:年輕使者

提問我c1照十二月份才拿到的,可以上高速嗎。

提問現在是實習期也可以上高速嗎。

提問d證是09年的,c1證是21年十二月份的。

提問是合在一起的。

提問是按照獲第d類機動車駕駛證的時候計算,增型c1機動車駕駛證,直接攜帶機動車駕駛證和駕駛人身份證到當地駕校就可報這l名,在獲得c1機動車駕駛證後,是會有12個月的實習期。

看一下我的也是c1d

8樓:洋娃娃掐著妹妹

就是你d照上面的初領證日期開始算。

本人d照駕齡2年c照剛拿,c照的駕齡也算2年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分開算的,d照算d照的,c照算c照的,要增駕b1的話,要取得c滿3年以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記錄,最多算駕齡2年。

d照增駕c照需要駕齡要求嗎?

有d照考c照駕齡怎麼算?

11樓:lu盧建波

年齡18歲以上!d照要有一年以上就可以了增照c了。

C照伸B照3年駕齡會不會歸零?求解

駕齡從初次領證開始計算,不存在哪個級別駕齡。只要你以前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不管增駕多少車型,還是算以前的。比如某人在1981年第一次拿到駕駛拖拉機的駕駛證,中間1991年增加b照,再2012年增駕a照,那麼他現在的駕照文字顯示 初次領證日期1981年,準駕車型 a1a2等,不顯示b和a照幾...

C照 增駕B2照最新規定,C照增駕B

c類駕駛證只要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沒有記滿12分的記錄,就可以申請增駕b2的。一年以上駕齡就可以增加了。請問交通事故的同得以上責任含同得嗎?c照增駕b2 只要在駕駛期內沒有全部扣完分就可以增型的。c照增駕b2需要什麼條件,大概需要多錢?c照增駕b2所需條件如下 1 取得c1駕照三年以...

d證增駕c1駕齡怎麼算,e照增駕c1怎麼算駕齡

按d證的算。d證增駕c1後,記分週期和駕駛證有效期不變。增駕後c1駕駛證有12個月的實習期。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五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 即記分週期 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一次記分的分值為 12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