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具有祛斑 美白 滋潤的功效的

2022-01-27 15:55:06 字數 5059 閱讀 5067

1樓:美太櫻子

玫瑰花祛斑

玫瑰花香氣宜人,可以用來做粥或者平時和紅棗一起泡茶喝,玫瑰花有美容養顏美白的功效,而紅棗補血,堅持喝下去,**不僅白皙,還能白裡透紅。

生薑祛斑

生薑有很好的美容功效。生薑性溫,非常適合體質偏寒的女孩子使用。比如,在月經期間用生薑和紅糖一起煮水喝,能起到很好的保健功效。

而且,生薑還有祛斑的功效,方法是將生薑切成絲,然後用開始浸泡十分鐘,待水變溫後,再加入蜂蜜,堅持喝,能夠有效淡斑。

雞蛋蜂蜜**祛斑

除了在飲食上祛斑,還可以自己製作天然的美白祛斑**。比如最簡單的就是用雞蛋和蜂蜜一起敷**,擁有滋潤肌膚,美白淡斑,收縮毛孔的功效。

方法是,準備乙個雞蛋,然後取出蛋黃,留下蛋清,在蛋清裡加入一勺蜂蜜,將蜂蜜和蛋清調均勻。最後,用小刷子將蛋清蜂蜜液刷在臉上有斑點的地方,幹了以後繼續刷,二十分鐘後洗乾淨,一週兩到三次,堅持下去,一定會看到效果。

如果想要收縮毛孔,那麼可以將壓縮**泡在蛋清蜂蜜液裡,然後取出來敷在臉上,同樣,如果蛋液幹了,就用小刷子繼續刷蛋液,敷滿20分鐘,然後取下**紙洗臉,就會發現,毛孔都變小了!

方法都是很簡單的方法,但這些方法都是外用的方法,想要真正去掉還需要內調才行,內外結合斑點才可以去光光而且不**。

2樓:香菜小丸子吶

豌豆去斑

多吃豌豆可以祛斑駐顏,《本草綱目》稱豌豆具有「祛除黑斑,令面光澤」的功效。現代研究發現,豌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這種物質可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而維生素a具有潤澤**的作用,而且是從一般食物中攝取,不會產生毒***。吃豌豆還有消腫、舒展**的功能,還能拉緊眼睛周圍的皺紋。

土豆去斑

土豆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還含有微量元素、蛋白質、脂肪和優質澱粉等營養元素。這些成分在抗老防斑過程中有著重要的作用,能有效幫助女性身體排毒。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讓女性恢復淨白肌膚。

吃什麼祛斑美白最有效

3樓:媛妝

年年祛斑,年年長斑,很多女性,尤其是步入中年的女性朋友經常都受到色斑、黃褐斑等問題的困擾。首先我們必須了解斑的形成因素:斑的五大成因

遺傳因素

由於家族遺傳的緣故,在某些女性的體內,激素中所含的斑點基質色素超乎尋常。

**色素

體內黑色素逐漸增多,就會堆積在**的基底細胞裡。這種黑色素**於酪氨酸,在酪氨酸酶的催化下氧化,聚合而成。它的數量、密度和分布,不同種族、個體和部位,有著很大的差異。

人的面部、手背、頭頸、腋窩比其他部位略黑一些,說明這些部位的黑色素比較多。酸鹼失衡:當人體內血液酸度偏高時,血液迴圈會減弱,細胞代謝及生活功能的程序受阻,黑色素無法正常代謝,造成黑色素漸漸沉積,從而在**表面形成黑色斑。

身體內分泌

色素代謝與身體內分泌有很大關係,如女性出現肝膽代謝功能不良、腸胃功能失調或者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等情況時,**就會比較黑;有的女性由於卵巢功能失調生理週期紊亂,會出現面部色素沉著;在妊娠期,體內激素水平的改變,也會刺激黑色素的分泌。

精神壓力

部分女性一旦揹負沉重的精神壓力,自主神經功能就會失調,血液迴圈減慢,造成肌膚的新陳代謝變得遲緩,黑色素逐漸沉澱而形成色素斑。比如,人在心理壓力加大時,臉上特別容易出現粉刺,粉刺留下的黑色印跡遲遲不褪色,在**下面堆積沉澱,就會轉變成色斑。

病理因素

內臟功能障礙,如紅斑狼瘡、慢性酒精中毒等疾病會在面部形成色斑;患上慢性胃腸疾病、結核,臉上會出現黃褐斑;肝功能不全者,營養分解不完全,**無法排出毒素,促使血液中雌激素的含量增加,進而刺激黑色素細胞形成增多。

三大誤區

誤區1、頻繁去角質促進**呼吸

聽說有時臉上的色斑是因為面部**的角質層過厚,才引起的,所以不少人選擇經常去角質,覺得這樣會讓**呼吸更加暢快。

肌膚的角質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阻隔陽光傷害**組織,防止外來有毒物質對體內的侵害,有效防止一些微生物、細菌的入侵,抵抗風吹、日曬、雨淋等外來刺激。而如果頻繁去角質,會違背**的自然代謝規律,肌膚在失去角質保護後,很容易發生接觸性皮炎,細菌的感染率也會相對增加。

誤區2、自製**有益**

不少人認為用蔬菜或水果自製**祛斑,認為這樣既經濟又天然,不會對**造成什麼***。

自製**的現象在大學校園裡較為多見,很多人在認識上有誤區,以為純天然的果蔬不會對**有害。 專家認為,某些食品抹在臉上確實有增白、祛斑的作用,但不同季節,面部**對外界環境的抵禦能力會有所不同。特別是在換季時,**屏障功能會大大降低,這時較易出現**過敏反應。

誤區3、所有蔬菜來者不拒

多吃蔬菜確實對我們的身體有幫助,但有些蔬菜還是要慎吃,比如芹菜、香菜、白蘿蔔等都屬於「感光」蔬菜,這些蔬菜讓愛長斑的**更容易長出色斑。應該多吃一些抑制色素沉著,讓**變白皙的蔬菜和水果,例如獼猴桃、士多啤梨、西紅柿、橘子、捲心菜、花菜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祛斑美白方法一:雞蛋加醋美白祛斑

將一枚新鮮雞蛋洗乾淨後,放入500毫公升優質醋中浸泡大概30天。當蛋殼溶解於醋液中之後,再取一小湯匙溶液摻入一杯開水,攪拌均勻後服用,每天喝一杯。只要堅持長期服用這種醋蛋液,就可以讓**變得光滑細膩,並能去除臉上各種黑斑。

快速祛斑美白方法二:純天然的牛奶美白祛斑

方法很簡單,先準備一小杯鮮奶,並先用蒸氣蒸臉。然後把化妝棉吸滿鮮奶,敷在臉上大概15分鐘後取下來,最後用清水將臉上的牛奶洗乾淨即可。堅持以這種方法敷臉,能讓你的膚色變得更加白淨均勻哦。

快速祛斑美白方法三:蘆薈葉、黃瓜加珍珠粉純天然美白祛斑

首先準備三指寬二指長的蘆薈葉,要那種面帶斑點的哦,將其去刺後洗乾淨,接著再準備黃瓜、適量的麵粉、乙個雞蛋清和兩到三克珍珠粉。把蘆薈和黃瓜一起放入榨汁機榨汁後倒入小碗,再放入蛋清、珍珠粉一適量麵粉一起調成糊狀。接著將臉清洗乾淨,把調好的**抹在臉上,等其完全乾後再把臉洗乾淨,最後拍上柔膚水和護膚品就ok了,每個星期可以做一到兩次。

快速祛斑美白方法四:西紅柿汁

西紅柿中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眾所周知維生素c是美白祛斑最有效的成分之一,能減少**內黑色素的形成,從而消除面部色斑。只要每天堅持喝一杯西紅柿汁就能讓你的**變得白淨無瑕。

快速祛斑美白方法五:黃瓜粥

先準備好黃瓜一根、大公尺100克,生薑10克,將黃瓜洗乾淨切成薄片,生薑切成絲,再將洗乾淨的公尺放入1000克的沸水中熬煮40分鐘,在公尺快熟的時候放入生薑和黃瓜。每天堅持喝兩次,慢慢的你就會發現你的**變得很有光澤,臉上的斑點也逐漸淡化了。

快速祛斑美白方法六:冰糖檸檬汁

檸檬是天然的維生素c「倉庫」,100克檸檬中的維生素就高達50毫克,還含有其他對**有益的成分,將新鮮的檸檬榨成汁,然後加入適量冰糖,經常喝可以白嫩**,消除面部色斑。

快速祛斑美白方法七:黑木耳紅棗湯

黑木耳能夠幫助祛除面部黑斑,還有潤膚的功效,並能防止**老化,紅棗具有健脾潤膚的效果,將紅棗和黑木耳煮湯喝,早晚各喝一次,對消除面部斑點非常有效。

快速祛斑美白方法八:一天一袋牛奶

牛奶可是個好東西,裡面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堅持每天臨睡前一杯牛奶,這樣可以美容,還可以助眠哦,而且拿牛奶堅持做**,也是不錯的選擇,我一般都是牛奶+珍珠粉調和做成**,即廉價,效果又好。

5樓:珀茜薇曼去斑好

1.多食桔柑、西紅柿、嫩辣椒、小蘿蔔等含豐富維生素c的食物。因維c可抑制**內的多巴醌氧化,使深色氧化型色素變淡,進而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2.常食鮮萵苣、蛋黃、芝麻、帶穀皮類等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隨年齡的增長,體內過氧化脂質逐漸增多,此物質極易誘發黑色素沉著。而維e具有抗氧化作用,能有效抑制過氧化脂質的產生。

另外,患者平時應盡量避免日光的強烈直射,少吃醬油、咖啡等帶深色素的食品,同時不用激素類軟膏和刺激性化妝品,以盡力降低黃褐斑的發生率,保持面部的白皙豐潤。

6樓:死亡日紀

內調外養的祛斑方式是科學的祛斑方式。是不傷**的,自然的祛斑方式。

祛斑單單只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

色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較多,大致分為外部原因和內部原因:

外部原因:陽光中的紫外線、環境汙染、過度使用化妝品、電器輻射等等;

內部原因:生活壓力、工作壓力、脾氣不好、內分泌系統紊亂、人體代謝能力不足等等;

除了選擇使用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保證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

注意飲食。多吃清淡食物和新鮮蔬果,少吃油膩的食物,不要喝太多的茶、咖啡等。

慎用化妝品。不要頻繁的更換化妝品型別,拒絕選擇含有激素、鉛及其他不明新增劑的化妝品。

保準睡眠充足。經常熬夜、睡眠不足,會加重黑色素的沉澱,易產生雀斑。每天晚上至少保證8小時的休息時間。

防止便秘。便秘會使體內的毒素堆積,沒辦法正常的排洩出來,使得毒素全部在體內形成黑色素,從而以雀斑的形式出現在**上。

雀斑患者應保持心情舒暢,避免過分憂慮,有足夠睡眠是防治雀斑最好的方法;

雀斑患者出門時,應避免陽光直射。因為雀斑的形成與日曬有明顯的關係;

雀斑患者可多食含有維生素c和e的食物;

雀斑患者盡量少吃醬油、牛肉、醬菜、蝦、蟹、酒、咖啡等食品;

我們平時吃的食鹽竟然有去斑的作用。具體做法:食鹽一茶匙,白芷粉六茶匙,菊花粉2茶匙,白醋半茶匙,混和加水成糊狀,敷於面部斑跡之處,隔日一次。

7樓:似懂非懂的

祛斑有很多方法

1.白朮醋

用料:白朮、公尺醋各適量。

做法:將白朮洗乾淨、晾乾。切片放入容器中,倒入公尺醋片泡乙個星期,之後就可以飲用了。

每次服用10毫公升,一日一次。

功效:長期服用可以祛斑、美容、健脾。

2.生薑汁

用料:新鮮生薑、新鮮茄子各1塊。

做法:將生薑和茄子洗乾淨,切成厚片,用來交替摩擦老年斑處**,至**發紅為止,每日1~2次。

功效:潤澤肌膚,消除老年斑。

3.梨奶

用料:生梨1個,牛奶50克。

做法:將生梨去皮、核,切成小塊,用榨汁機取汁,取梨汁30克與牛奶混合調勻。用棉花棒蘸梨汁混合塗於患處,每日2~3次,連用數日。

功效:清熱,潤膚,消斑。

4.蛋清檸檬

用料:檸檬1個,蛋清1個。

做法:將檸檬洗乾淨切開,擠5滴檸檬汁到蛋清內,拌勻敷雀斑處,15~20分鐘後溫水洗乾淨,一天一次。

功效:清熱,潤膚,去除油性**上的雀。

美白祛斑方法,祛斑美白的方法

美白的方法有多種 1 如果不是一定要外出,避免在早上10點至下午2點出去,因為此時陽光中的紫外線最強,對肌膚的傷害也最厲害。2 每次曝曬於陽光下,應及時使用防曬產品,而且每隔2 3小時再擦一次。此外,即使在水中一樣會曬傷,所以喜歡戲水或潛水者,需使用防曬係數高且具防水效果的防曬品。3 只要從事過戶外...

美白祛斑的好方法,美白祛斑有什麼好方法

美白祛斑茶告別 黃臉婆 一 祛斑方法要科學 不管是民間還是網路上,流傳的祛斑方法許多。但是並不是全部的祛斑方法都對肌膚有益,都市有效。只有那些科學的祛斑方法,才是女性朋友們應該選擇的方法。對於祛斑方法要說,最大的要點便是肯定要科學,這樣才可以最大限度地幫助女性快速有效的祛斑。二 祛斑常識要銘記 想要...

好的美白祛斑產品

如果你用過很多護膚品效果都不是很大的話,建議你改善一下飲食習慣,吃一些有助於新陳代謝的食物,多喝水,如果一定想用護膚品來加快祛斑美白的話可以試著多做一些 面霜固然重要,但是 都是精華,效果要更好一些,不建議去美容院,我朋友去過,剛做完臉上可好了,但是一停下來就不行了。還有在你選擇產品的時候要看年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