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差生如何在高考成功逆襲,高三差生怎麼逆襲

2021-08-02 02:04:34 字數 3803 閱讀 932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調整你的心態,只要願意改變,那麼每一天都可以是個新的開始。心態最重要,樂觀積極、自信認真是最重要的前提。

再次,是學習上的,既然已經高三了,你還是理科生,所以把以前的試卷都找出來,專門做哪些錯題,你會的題就少做,但也不要糾結過難的題,多找中難度的典型例題去做,買一套專題卷和綜合卷,先攻專項,每個知識點要搞懂搞透,不要走馬觀花,做題貴在精不貴再多。但一定的題量還是要有的,先有量的突破才有質的飛躍,為自己制定計畫和目標,把那些公式自己倒一遍,在刷題中強化記憶,不需要買太多的複習卷,學校的那些再加上自己以前的資料就夠了。

然後你還要把書上的例題搞懂,不要小看那些簡單的例題,高考卷上的題都是由淺入深,由點及面的,掌握了基礎,打好地基,才能蓋好大樓。

然後要保證上課的質量,不要熬夜,這樣會導致惡性迴圈,會影響第二天的學習,上課積極回答問題,跟隨老師的思路,老師會在複習中幫你們吧只是理清或者串一邊,然後你在刷題,每天都要刷題,不要一天興趣上來了就刷題,沒興趣了就不刷提了,堅持勤奮是關鍵。

要有韌性和耐性,笑到最後才是王者,沒到最後一刻,千萬不要放棄,只要努力,必有收穫,在你的青春中不拼搏一番,就辜負了年少輕狂,加油,這是人生最後一次不看顏值的考試了,堅持到底,砥礪前行,方得始終。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調整自己的學習狀態,要付出比平時更多的努力,如果自制力不夠或者沒有學習方法,再或者基礎不好可以報個班學一下。

3樓:起名無能星

經濟條件允許可以學藝術,考藝考。雖然也很累,但認真學考大學沒問題,甚至能考個不錯的大學。在一幫差生裡揚眉吐氣一下下= ̄ω ̄=

4樓:**豬

多做近五年高考真題,從中挖掘知識點,記下自己不熟悉的

5樓:

拿基礎,買預習的53,別買高考刷題的,背英語3500詞

高三差生怎麼逆襲

6樓:卞慧月

高三差生頑強而真實的逆襲

作者自述:我是文科的,河南苦學生,最後考了個河南基本算是百裡挑一的一本成績。我原本是個準留級生,最後逆襲了。

背景高考結束,考了個一本分數線,成績並不讓我滿意,但對我來說,能有這樣的成績這是個奇蹟。

我曾經是個很自卑的人,肥胖,學習差,貪玩,搗亂伴隨著我高一高二,我不敢上台演講,我害怕被嘲笑,被看不起,事實上經常有同學建議我南韓做整容手術。 我的身材經常被一些同學拿來當做笑料。學習成績老師已經無話可說了。

7樓:

一是調節好心態,做好吃苦準備。

二是分析差的原因,一步一步改。既然公尺成績差,那差在哪些地方?是基礎不好?還是反應慢。如果是基礎不好,那就一點一點補。如果是反應慢,勤能補拙,認真學習。

三是請個一對一的輔導老師。如果經濟條件可以的話,每個科目都請老師專門輔導,這樣更有針對性。

四是戒掉以前的壞毛病。比如,打遊戲,出去玩。

五是制定計畫,從小目標開始。學習計畫要詳細,精確到每天的每小時。先給自己定個小目標,逐步實現,實現了再定個大目標。

六是相信自己。自信很關鍵,只要努力了,就一定有收穫。

加油,祝你明年高考順利,心想事成!

8樓:教育思享

高三學生如何在寒假逆襲?逆襲不是夢,而是清醒著追逐自己的夢想。

9樓:翼飛

要查缺補漏,下大力氣加油學習。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national unified examination for admissions to general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簡稱「高考」。

乙個差生的高考奇蹟 如何做到高考逆襲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回歸課本為主, 找準備考方向

學生根據自己的丟分情況,找到適合自己的備考方向。 基礎差的學生,最好層層追溯到自己學不好的根源。 無論哪個學科, 基本上都是按照教材層層關聯的, 希望基礎不好的同學以課本為主,配套練習課本後的練習題,以中等題、簡單題為輔、 逐漸吃透課本,也漸漸提高信心。

只要把基礎抓好, 那麼考試時除了一些較難的題目, 基本上都可以憑藉能力拿下,分數的高低僅剩下發揮的問題。

二、循序漸進,切忌急躁

在複習的時候, 由於是以自己為主導, 有時候複習的版塊和教學進度不同,當考試時會發現沒有複習到的部分丟分嚴重。導致成績不高。 但是已經複習過的版塊,卻大多能夠拿下。

這就是進步,不要因為用一時的分數高低做為衡量標準,複習要循序漸進,不要急躁。複習就像修一 條坑坑窪窪的路, 每個坎坷都是障礙,我們只有認真的從起點開始,按照順序慢慢推平。哪怕前面依舊溝整,但是當你回頭的時候,展現在你眼前的是一條康莊大道。

基本上, 如果純做題的話, 1 -2個月時間就能把各科的試題從第一章節到最後乙個章節摸得差不多。

三、合理利用作業試題、 試卷

簡單題、中等題一方面可以印證、檢驗自己的基礎知識體系, 又一方面可以提公升我們複習的信心。在選擇作業上,簡單題、中等題尤其是概念理解應用題一 定要自己動手做,還要進行總結。 難題可以參***, 但要認真思考其中的步驟推導思想和轉化思想,這些都是高考所考察的。

語文要充分利用試卷,其中的成語、病句要注重收集,文言文虛實詞記得要摘錄。英語單詞注意把正確選項帶人念熟。 同時思考閱讀、完型題是如何找到有效的原文資訊,他們有何特點和提示點?

要這麼去利用每一次作業和試卷,那麼成績將會短期內提高。

四、建立信心, 不計一時得失

有些學生自認為自己是差生, 無可救藥了。但是事實上往往不是這樣。有些學生認為自己天生比別人笨, 不如別人聰明。

也許在某一方面上確實是有自身的缺陷,但是卻忽略了自己的優勢所在。為了自己心中那份或許並不是十分確定的夢想,一定要打起精神。前面也說過,考試不要記一時得失,而是要不斷的總結歸納。

中等生,只要你不放棄,找到自己的缺陷,嚴格給自己定下複習要求並認真執行,獲取600分,只需要2-3個月,就能達到。

個日.就能認到。

高考最後50天,差生是如何逆襲成功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實需要一顆愛心,需要一種由愛而滋生的寬容、大度、淡泊的情懷,這樣,就會把

世界看得美好.當愛之花在我們靈魂深處綻放的時候,一切塵世間的煩惱、紛爭、誤解都將灰飛煙滅,化

作一種春風化雨般的溫潤.

記得那是乙個星期五的晚上,我開啟電視機,調到文藝臺,收看「閃電星感動」節目.這次說的是一

位復旦大學的大學生,

12樓:愛著瘋著

努力學習,沒日沒夜,先寫計畫,學主要的,公式,作文,熱考部分之類的

我是乙個差生!快上高三了。如何面對高考?

13樓:冷燮

呵呵,我覺得跟你很像,馬高三了,還是不想努力

14樓:王子變花子

那就回去復讀一年

不然你考不起的

但是 大學並不是 唯一的出路

讀書也不是唯一的出路

15樓:酸臭泡菜

積極面對,高三學一點也不遲,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1年夠了。但是要很認真。不懂就去老師辦公室問。我半年就差點考上2本拉

17樓:漢迎天

高三一年好好學一切還不晚!主要是要有恆心!有耐力!說到做到不要光說不練!

18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你到底要些什麼,然後為此需要去做些什麼努力呢?

19樓:在羽一方

自信心最重要啊~~~~

高三學渣如何才能高考逆襲,高三學渣如何逆襲 高三如何逆襲經驗

高三學渣想要高考逆襲,最重要的是要看教材,然後可以多做題,多找找規律,其實做題有很大的規律,找到這個規律和方法會讓你快速提公升成績,還有想提公升英語成績的話,一定要多背單詞,提公升詞彙量,多做閱讀,堅持下去,就會逆襲。乙個高三的學渣,想逆襲的話,那麼他們他就需要在私底下默默的學習,努力的學習,將這些...

高三一年逆襲有可能嗎高三如何逆襲

首先,要學會聽課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 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

有沒有高三逆襲成功的,有沒有高三一年逆襲成功的例子,快給我舉幾個

我剛玩高考,考入航空航天大學,642考試北京工業大學,給你一些建議,希望能幫到你 語言,著重於經典,現在有超過 英文文字,注重語感,我建議你花的每個早讀朗讀15分鐘,這樣你就可以李陽瘋狂英語語感曾經說過 學英語,最有權勢的人會做的問題,為什麼他們說出來 前兩種是的,閱讀起來會做的,但為什麼不能說,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