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復讀一年有用嗎高考復讀一年有用嗎?

2021-03-07 01:34:27 字數 5576 閱讀 323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條件的話還是可以復讀一年的。現在首先你的基礎好不好?你的心態是怎麼樣的?還有現在是什麼水平呢?其實只要自己對自己有信心,肯努力的話還是可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瘋狂的高三復讀一年,有用嗎?我認為高三復讀一年是非常有用,有的沒考好,復讀一年,最後考上理想本科大學。

3樓:定榮雀霞月

作為一名剛高考完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去年我也沒考上,今年高一本線18分。

復讀班實力確實很強,但這與我們收生的質量關係重大,我們班的學生基礎都很好,另外我們學校對復讀抓的也很嚴。我們班59名學生,一二本考上了40多個。當然也有不少同學發揮得不好,有的甚至還不如去年。

如果打算復讀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可能一開始很多同學的信心,恆心,決心都很強,決定這一年無論如何都要好好學,心裡打足了氣。但別忘了這是一種持久戰,隨著時間的延長,越來越多的同學會感到身心俱疲,放棄的人也會越來越多。所以如果你認為自己是乙個耐力很強的人,信心超足,能長期堅持10個月的人,我建議你復讀。

畢竟這又是一次機會,這個機會是自己可以左右的,把握的。另外一定要注意選好學校,要負責的學校。

高四這一年會很累,可以說身心俱疲,但更重要的是心裡的壓力會很大,因為有過一次失敗就有了恐懼感,就會怕再考不好。學習的時候一定要掌握效率,千萬別只顧埋頭苦學,我身邊有很多只顧學習的人,下課也不玩,結果這次基本上都沒考好。該玩的時候就得玩,這樣上課的效率會提高很多。

其實這都要看你自己的情況,上面我都分析過了,自己決定吧!但作為我個人而言比較傾向於復讀,自己走過的路無怨無悔就可以了,不要為自己以後的路留下遺憾。其實高四真的可以讓人長大很多,成熟很多。加油!

4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現在先不要考慮復讀。現在距離高考還是有一段時間的,如果你的成績達不到理想大學的錄取分數線,可以利用這段時間把成績提公升一下,爭取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建議你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式可以幫助你考上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同學,只要用心讀,復讀是很有用的。我之前復讀考上了理想的大學,高考沒考上的話,有3種選擇:1復讀一年,用心學習,然後再參加一次高考;2隨便讀乙個低端大學,混乙個大學文憑,個人感覺沒什麼用;3進去社會,開始你的打工生涯,高中文憑出來找工作,一般都是一些苦力活。

我個人建議你選擇第一種,因為我就是一名復讀生。在讀高三時,我理解力經常不好,背英語提不起神,導致我的成績都很差。直到發現能讓我激發潛能的『特斯拉大腦潛能訓練』,學完後,我的狀況才能開始改造。

我注意力和理解力都變好了,上課不在走神,我的各科成績進步得很快。我的故事應該可以給你帶來幫助,爭取時間好好奮鬥,未來一片光明!

高考復讀一年有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用心學習,復讀很有用,可以提高很多分。我之前也是成績不好,復讀後考上了大學。作為一名考上浙江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

我認為復讀的好處就是你畢竟經歷過一次高考了,比別人多了一些經驗,所以你還有機會好好學,重寫自己的人生。如果你選擇復讀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有決心有信心,還有要注意勞逸結合。曾經在我讀高一的時代,我的注意力常常不好,寫作業走神,致使我的各科成績都很糟糕。

然後找到了能夠讓我增強智商的(特斯拉潛能開發),學習之後,我的狀況才能開始改造。我的注意力提高了,上學聽課不犯睏,我各科的考試成績也變好了。相信這些閱歷應該對你有幫助,我想你也可以實現目標的,請採納我的回答,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用這個問題主要還是看個人的造化,以及你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如果你是那種心思沒有在學習上,努不上力的人,復讀也只是多浪費一年的時間。說不定心態還會因為這多了一年的高強度學習而崩潰。你可能會想"復讀我就會更努力學習",實際上乙個人的習慣是很難改的。

養成了懶惰的習慣,不認真的習慣,不是乙個舉動就能改頭換面的。

如果你是那種有理想有遠大抱負的人,高考沒有考到理想的成績,覺得自己的能力可以遠遠超過這個成績。並且你做好了再次迎接高壓力的枯燥學習,做好了看到高中同學們都擁有不一樣的大學生活了的準備。這是高風險的一場賭博,你一開始就應該明白。

如果你能夠有底氣地說"值得!"那一切就不是無用功,至少你這次是真的用盡全力了。

距離2020的高考還有幾個月的時間,提出這樣的問題,很大可能是對自己不自信。可能是總被模擬考試的成績打擊,被與周圍同學的對比打擊,被父母的期望壓的喘不過氣。像一團亂麻,你想"沒關係,還可以復讀",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

不如從當下開始努力,什麼時候都不會太晚。你要去搞清楚你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真的是乙個985 211的文憑?

改變命運的是選擇,而不僅僅是高考。

8樓:大仙爾兒

一般情況下是有用的,每年都會有很多學生選擇復讀,特別是在河南,河北,山東等高考大省。因為競爭壓力大,他們不得不選擇進行二次復讀,甚至有高四,高五的說法,例如全國聞名的衡水中學,每年的讀書聲都是數以萬計的。而他們的成績也是可觀的,因為有高考的經驗,再加上自己的刻苦努力。

考取乙個好大學問題不大。關鍵是你復讀的學校以及你個人的自律能力取決定性因素。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正在考慮,我建議您復讀一年。用一年的時間,追求一生的夢想,值得、有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之後再復讀一年,我認為還是有一定作用的,應該可以漲多少分,能選乙個你合適的理想學校的,但是這個還是要靠你的運氣,如果你的運氣不好的話,呃呃,也不努力的話也是沒有什麼作用的,那麼你就可以選擇放棄復讀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要看你自己是否想充分利用好這一年的時間來拼一把了,只要自己肯努力高考復讀一年可以說是沒問題的。

12樓:milk喵喵醬吖

您好。如果信心充足的話,是值得的。畢竟高考要比考研事情少一些 高考是公平競爭,不存在黑幕。

也比較好複習,很多用人單位需要第一學歷,寧可要乙個九八五的本科生也不要乙個一本的博士等等。

13樓:君子女紅妝

高考失利的話復讀管用,如果考出了自己平時的水平,你再復讀也沒啥大進步,有時間想復讀,不如現在努力,比什麼都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基礎知識好只是當時發揮失常的話復讀一年是有用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實力相差懸殊,就不要復讀,但是僅次一點我建議還是復讀,如今只有二本和一本,專科優勢不大,而且二本線相對來說還可以,我身邊有很多同學復讀之後都是二本,有的甚至是一本,所以一定要結合自身,慎重考慮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用,那得看個人而定。如果你基礎本來就不是很好,那就沒必要去復讀。如果你只是在高考那三天有某些特殊的原因讓你發揮不出來,我覺得復讀還是有用的。

17樓:微雨有點

找對學習方法,攻破自己的知識領域是有用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個人的,基本是有用的,一般都會有80分左右的提公升,看你的基礎

19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現在距離高考還有段時間

,如果自己的成績達不到本科錄取分數線,可以利用這段時間把自己成績提公升一下,爭取考上理想的大學。

如果自己的成績不理想沒考上大學也不要氣餒,分數差距不大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復讀時間好好學習,重新衝刺理想大學。分數距離本科線差距比較大的話,復讀一年的意義也不是很大,倒不如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公升學,比如2+2或者3+2統招專公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年滿十六周歲即可報名,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指導你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畢業之後是全日制本科的畢業證。

20樓:看齊國際單位制

只要用心學習,復讀很有用,可以提高很多分。我就是一名復讀生,但是我成功了,我考上了理想的大學。高考沒考上的話,有3種選擇:

1讓父母和班主任商量一下,安排復讀一年。這一年你要很努力的學習,然後再參加一次高考,考上理想的大學;2隨便讀乙個三流大學,混乙個大學文憑,個人感覺沒什麼用;3進去社會,開始你的打工生涯,高中文憑出來找工作,一般都是一些苦力活。我個人建議你選擇第一種,因為我就是一名復讀生。

高三文科復讀一年真的很有效果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復讀 因為高考往屆生要的分要比應屆生高五十到一百分,而一般的學生成績提100分以上算是比較困難的,復讀也許還不如當年考的理想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反對復讀,現bai在大學生出來就沒du工作,復讀就算zhi考上了dao

好的又怎麼樣?更何況

專復讀生的壓力不是一般屬的大,能不能比這次好也是問題。給你兩個建議,乙個是找個發達城市的差學校,讀好專業。另乙個是找個勉強能進的學校,然後努力,爭取第二年換專業或乾脆考研。

23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不是看別人,而是看自己。

如果你對自己失敗沒有意識到深層次的原因,建議不要復讀,因為這樣可能會浪費時間。

如果你清晰的明白自己考差的原因,並且願意付出一切再努力一次,那就別猶豫了,復讀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抱著破釜沉舟的心態去,肯定會有效果,但是如果動力不大,那麼沒什麼意義。順帶提一句,知識真的很重要,讀書讀得越遠,未來能走的路也相對越遠。

25樓:愛漂漂淼淼

文科生書寫好,語copy數外不錯,特bai別是數學好du,或者因為考試

發揮失常,沒有zhi達到平時水平

dao;態度堅定不吃苦,這樣的考生可以考慮復讀。如果心理猶豫不決那就不要複習了,誰也不敢保證你一定能夠考上更好的大學。很多文科生複習一年還是沒什麼長進,白遭一年罪!

26樓:天蠍

這個也不一定,關鍵是評估你是否還有上公升空間,還有你自己的狀態,都有影響。望採納

2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努力肯定有明顯的效果啦!至於那些人說不要復讀嘛!是個人不完全正確看待復讀

28樓:落堂衣悅

多上一年學,多做一年題,只要你足夠自律,效果肯定是有的。

其實關鍵是心態。

29樓:2019作文

復讀要看你的表現

你要是認認真真地再讀一年

復讀肯定有用

特別是你只有400分

提分空間很大

要是你去復讀是過日子

也沒有好好讀

我建議你還是不要浪費錢了

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30樓:匿名使用者

效果肯定是有的,

復要制自信也要結合實際

如果上一次考試是發揮失常,再複習一年,正常發揮肯定提公升較大如果本來是正常發揮,還是那句話,付出就有回報乙份付出一分收穫

給自己定個目標,破釜沉舟、全心投入,肯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31樓:紫金學業規劃

有沒有效果最主要看以下三點:

1、學校,師資決定了你的起點。

2、自己,你努力的程度決定了成績的高度。

3、要及時了解國家高考改革政策,目前正處於高考改革推向全國的時期。

高考復讀一年有用嗎,高三復讀一年有用嗎?

對於高考是否需要復讀那要看是什麼情況下的。如果是當時心態不好,發揮失常了,那就復讀 如果是當時心態很好,正常發揮了,那就算了。或者從自己內心想去學習,而且有信心這一年一定會有收穫,那你就堅定信念去復讀。如果從自己內心已經牴觸,沒有信心去學了,那就不要耽誤這一年時間了。肯定是有用,特別是那些想用那些力...

高三復讀一年是什麼體驗,高三復讀一年是怎樣的體驗?

有壓力,但是更多的是要好好珍惜這詞機會,努力吧!刻苦吧!爭取考個理想的大學!為了榮譽!為了自己的將來。按說國家不允許復讀。因為會造成教育資源的浪費。1,有的感覺自己都學過,就不認真鑽研了。2,有的感覺自己是乙個失敗者,在新生面前有點靦腆或者抬不起頭。3,有很多人是哪科差勁就拼命補習。4,絕大多數的,...

高三復讀一年學費需要多少錢,高三復讀一年多少錢?

復讀一年差不多都是要四五萬左右。對於復讀來說重要的就不是 了,而是師資教育。選擇乙個師資強大的機構才是重點 1 高三復讀一年的學費是沒有統一標準的,各學校都有各自不同的收費標準。2 下面兩個截圖是兩個不同學校的復讀生收費標準,考生可以參考一下。來我們學校!一年5萬八!包吃住!最低提高50分!不提高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