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學渣如何才能高考逆襲,高三學渣如何逆襲 高三如何逆襲經驗

2022-11-01 20:45:02 字數 5768 閱讀 2750

1樓:知67872稚苯

高三學渣想要高考逆襲,最重要的是要看教材,然後可以多做題,多找找規律,其實做題有很大的規律,找到這個規律和方法會讓你快速提公升成績,還有想提公升英語成績的話,一定要多背單詞,提公升詞彙量,多做閱讀,堅持下去,就會逆襲。

2樓:回憶

乙個高三的學渣,想逆襲的話,那麼他們他就需要在私底下默默的學習,努力的學習,將這些知識點都掌握的非常牢固,這樣才有可能在高考中逆襲,從而一鳴驚人,達到他們想要的這個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應該找乙個學習好同學做朋友,因為學習好的同學通常都有自己的思維方式,或者他們有一些可以讓成績迅速提高的小竅門,而且你也可以讓家長幫助你進行強化訓練,比如晚上不睡覺,來多利用時間改錯題等等。

4樓:三熙

首先你要充分利用好你這一年的,制定好你的學習計畫,比如說你的薄弱的地方,打好你自己的基礎,然後從而提高自己,你可以去外面補一些課或者請個家教,讓他教你一些,你你不會的,你做一些歷年高考的型別題。

5樓:猴11405魄鍍

首先你要充分好利用這一年的時間,其次,你需要定制定乙個學習計畫,建議你早起背一些需要背的東西,因為早起的記憶力是非常好的,其實你可以做一些歷年的高考型別題,然後報一些班進行補課。

6樓:享話運創港

覺得高三的學長想要高考逆襲的話,首先你應該制定出乙份完備的學習計畫,找出自己的不足進行系統的彌補,這樣的話,如果說你足夠聰明,很容易提高自己的成績,讓所有人刮目相看。

7樓:猴18545咐盒

高三的學渣學生,要認清自己的學習是有哪些不足的,也可以找到老師問一問,我應該怎麼有效的複習,往往老師給出的建議,才是最好的,也是最有方法的,得到系統的學習後才能讓高考成功逆襲。

8樓:知哥32492刪甭

高三的學渣想要高考逆襲。那麼在剛剛步入高三的時候,就應該努力學習,上課認真聽講,把老師講的知識點,重點部分全部牢牢的記住,並且加以利用,學會舉一反三,還要多去練習一些練習題。這樣自己的成績在不知不覺當中會有得到很大的提公升。

高三學渣如何逆襲 高三如何逆襲經驗

9樓:不懂先生

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學渣在高三能不能逆襲

10樓:龍之喵喵豬

學渣在高三只要認真,理解到了也是能逆襲的,這個沒有什麼過不了的

11樓:林子影視

學渣在高三可能性基本不是太大,如果你從乙個不是很高的分數,高三特別努力考個本科的可能性還是有的。但是你高三你要付出比別人多10倍的努力,才可以做到。

因為高一,高二沒怎麼聽課,導致基礎過於薄弱,所以得花費更多的時間來惡補一下基礎。然後用心去學,自律高三把手機放在家或者不玩手機。那麼一年可能漲不少的分數

但是一般人都沒有那個決心,高三可能努力了,但是結果不是特別理想,因為中途堅持不下來就放棄了。

你好如果對你有用麻煩給個採納謝謝!

12樓:少年聽你說

怎樣從學渣逆襲成為學霸?

13樓:小賴嗨

可以得,什麼時候都不晚。提高一分都有用的

高中300多分的學渣怎麼逆襲成為學霸? 20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意識到了自己想要逆襲這一點非常值得肯定,說明你很棒。但是你存在乙個高中學生都會面臨的問題就是時間無法自由支配。

這種情況下,我建議你有針對性的開始自己的學習計畫。首先,找出自己最薄弱的環節,先惡補最差的學科,這樣進步最快。就從認真聽課開始,每道題都爭取聽懂。

然後不會就讓老師給你講,老師是乙個無私的大學霸不像班上的學霸總是說自己也不會,而且針對複習老師也可以給你點撥一下,讓你更快的漲分。

其次,改變學習心態,不要再迷迷糊糊地對待每門課,用心學習。

最後,晚上回家是你和同學拉開差距的最好時間,先做自己不會做的科目作業練習,因為往往第乙個作業完成得最認真。

15樓:少年聽你說

怎樣從學渣逆襲成為學霸?

16樓:花花

我覺得如果你實在是跟不上你們老師的腳步的話,你不要一定去跟著老師的腳步去走。這樣到頭來你不僅什麼都沒有學會的,連自己原白能夠學會的東西也掌握不了。上課你都覺得你自己聽不進去了,那你就不要聽了,這是一種比較冒險的方法,就是從基礎來,把基礎搞會做好筆記,錯題一定要改正,問同學也好。

還有就是去和你們老師反映,一般比較老比較好的老師知道了,你想要更加努力的話,你應該也會幫助你。

17樓:歷子帆

難為你了,可能還是之前基礎沒打好,不過能看得出來你沒放棄,建議你在緊跟課程同時,合理規劃自己答疑解惑時間,想盡辦法擠出時間,你已認識到,就差幹了!祝你進步。

18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沒有自己的時間學習,就只能在硬性的時間上下功夫了,最見效的就是上課認真聽講,聽不進還是定力不夠,你可以去知乎上看看怎樣提高定力的帖子,比如冥想什麼的,上課效率高吸收的就多。祝你成功哦

19樓:向死而生

當你快高考了,老師講的你又聽不進去的時候不妨按照自己的步調走。我高三的時候物理數學咋聽也不會,課也沒少補,就是不會。後來那半學期,老師講物理淺顯易懂的題我就聽,太難得我就不聽了,我就看化學。

劃分出你該得分的題,認真聽,找到你咋聽都不會得不聽幹別的活。高三後半學期逆襲成學霸不太可能,還是得現實一點,不過努努力考個不錯的二本很容易。

高三理科300分如何逆襲 學渣高考逆襲成功方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高三理科300分要想逆襲

勤學+巧學,

是必須的。

只要努力付出過,

就會有收穫。

高三一年,學渣如何逆襲成功?求學霸指點。 隨著又一次高考的結束,可以說,我的高三生活從這一刻就已經

21樓:找不到公尺

首先我覺得你要有信心。高考雖然沒那麼簡單,但也沒那麼難。一年非常的快。

按照我的經驗就是,緊跟老師。不管你的老師水平如何,教我們也足夠了。他拿來的卷子一定要認真做。

特別注意聽分析。老師往往會穿插許多技巧。還有就是題海戰術。

中國的學生是悲慘的,但這無疑是最有效的方法。特別針對你的數理化!只有大量做題,才會做出題感,再難的題目不至於思路全無i。

還有就是一定要規劃好自己的分數。比如語文一定要多少分,理綜要考多少分,一定要想好。每門課程不同題目一定要針對性練習。

能拿的分不要放過。太難的題目也別太浪費時間。要記住,高考就是給普通人考的。

天才都在清華北大呢!所有人從高三開始站在同一起跑線上。因為高一高二內容大家都不記得!

所以放心的去拼一下。一百天左右就會有奇蹟的!

最後一百天.高三學渣如何逆襲

22樓:

第一 穩定心態,處事不驚 笑到最後才是贏家。

第二分析弱項 對錯題進行分析

第三 只學短時間能夠掌握的知識,對於壓軸題就不用去**了,因為高考的時候你根本就沒時間去碰

第一次充分利用零碎時間 在一些熟記 零散的知識點上… 例如詞語的含義 英語單詞 各科的公式 古詩文 文化常識(可以利用等飯 排隊 課間 上廁所 晚睡之前 早操之前 一系列的課餘時間…)

第五 弱科強化 爭取最大限度的拿分 爭取拿下必考題型

第六 根據模擬考試的試題 一道一道的弄懂錯題 不懂就問老師 一般模擬其中你不會做的你失分的 都是你提高的絕好地方,通過問別人 自己查資料 弄好這樣的題型型別 不斷總結 反思 查詢相應的知識 分析這道題所涉及到的知識點,知識誤區 思維盲區… 一道一道 各個擊破

第七,套路 摸索出題人的套路 強化作文模板 包括語文的作文模板 明白出題者,作文的立意: 成功勵志 情感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時事

背相應的立意素材… 會寫議**的結構 根據議**的結構 和自己的寫作常規套路 改寫以前寫過的文章,然後再給老師看…逐步提高… 英語作文:背誦常規的寫作型別,練字

第八 如果數學特別差的話,數學選擇題得確保前面八道拿分 乙個字 練 大題的話也練前面三道(總結三角函式 立體幾何 概率 的出題套路 出題方向 涉及的思維思想)後面的,壓軸題 有時間的話 盡量拿,下,第一問。 現做題,必拿分

第九 關於理綜 生物的話,利用零碎時間多看書(一邊看書,一邊的向自己提問,不斷強化知識點 或者刷題,刷選擇題 看解析 融合知識點) 物理 各個擊破 不要題海戰術 沒用的 把錯題弄懂 一道一道 如果覺得太難就放棄吧 化學的話 強化選擇題 爭取拿下選擇題 大題的話拿下有機選做題(拿下的方法,上面提到 各個擊破 不懂就問 不斷反思出題者的方向 還有思維)

文綜的話 本人理科生 只能說利用零碎時間多背 明白答題思路和解題模板

語文的話 作文已說了 就選擇題 利用零碎時間把文化常識知音之詞 給搞定 明白修改病句的型別 還有閱讀題的答題套路… 詩歌的話,問老師吧

最後:目標定高一點 動力強烈一點 行動… 鍛鍊身體作息 飲食規律

學渣怎樣逆襲變成學霸,初三學渣如何逆襲成學霸

學渣逆襲的基礎是知道自己的問題在 可以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 卷子等,先對知識 以及自己的掌握情況進行一個梳理。找出哪些內容自己還沒記住 哪些知識還沒有搞懂 哪些知識以前忽略了 哪些題目做錯了 做錯的原因是什麼等等。無論是概念 原理 公式,還是具體的知識點,都要標記並整理出來。知道了自己的問...

高三學美術去哪學?高三學美術來得及嗎?

選畫室最關鍵的就是看老師 我當初找了很多家 這是我最後得出的經驗 一定要去乙個老師負責的畫室 否則你去了大畫室 大班學習 乙個班好幾十人 即使有文化課補習 平時上課 老師都教不過來 也是很難進步的 所以我建議你多轉幾家 多對比一下 我暑期是在央美lc學 我建議你去那看一下 那的老師就非常的負責 會針...

高三學生成績不好怎麼逆襲

作為一名考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讀書,怎樣才能提高成績?其實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成績 1主動讀書 只有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我們要把讀書看作是一件有趣的事,這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提公升自己的成績。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讀書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