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復讀一年有用嗎,高三復讀一年有用嗎?

2021-03-27 09:24:36 字數 6095 閱讀 4674

1樓:zjh時光筆墨

對於高考是否需要復讀那要看是什麼情況下的。如果是當時心態不好,發揮失常了,那就復讀;如果是當時心態很好,正常發揮了,那就算了。或者從自己內心想去學習,而且有信心這一年一定會有收穫,那你就堅定信念去復讀。

如果從自己內心已經牴觸,沒有信心去學了,那就不要耽誤這一年時間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有用,特別是那些想用那些力一博考取好學校的,當然對那些不努力刻苦的只能起到一丁點作用。

3樓:東尛施

有的人有用,復讀一年考得更好,可選擇的學校變好,有的人沒用,考得不如前年。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用,我看你實際的成績與預想的復讀以後的成績的差距,如果提高了乙個檔次的話,如三本到二本,211到985,可以考慮復讀;如果差不多還在同一檔次的話,意義就不大了,跟你的同屆相比,還少了一年的工作社會經驗。

5樓:青龍偃月們

就要跟你成績怎麼樣了?如果只是差個20分左右的話,可以復讀,再努努力,應該是可以的如果今年高考考不上的話,其實你的成績就應該不太好了,因為今年的題目現在的水還是比較簡單的

6樓:36的腳呼你

高考復讀一年,非常有用。有的同學今年差一兩分。明年再考就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學。

高考復讀一年有用嗎?

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高考復讀一年有沒有用,主要還是看你自己,對一些人來說復讀進展不會內太大,他認為提公升不了所以容不會選擇復讀,再說復讀也有一定的不確定性;相反,有一些人對自己有很大的信心能考好,覺得復讀一年能考更好的學校,所以選擇復讀一年,看自己抉擇了

8樓:蘭風悠悠

看個人自制力與抗壓力強的會考得更好

心理承受力較弱的有可能考得更差

9樓:永陽紫藤蘿

復讀一年,為乙個明確的大學學校目標,天天努力刻苦的學習,應該是有用的。

高三復讀一年有用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有沒有用bai,其實du

11樓:大魏哥哥呀

高考復讀有用嗎?浪費一年時間之後才懂這些!就太晚了!

12樓:唯一的

如果是應屆高考發揮失常,或者是考試分數太低不甘心仍然願意去努力,那麼狠下心再復讀一年是會有作用的。復讀生只要吃得下這份苦,在第二年的高考中依然會有很多人考出不錯的成績。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三復讀。因人而異。潛力股是可以復讀的。比如考場上沒有正常的發揮。或者身體狀況欠佳。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考試異常。這種情況有復讀的必要。否則復讀沒有大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的。只要你不分心⭐️一心撲在學習上。當然是高效率的。那就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自己有沒有靜下心學習的動力,復讀好些孩子還沒第一年考的好。要看個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三復讀一年有沒有用,要看你努不努力了。如果今年沒有考好,明年復讀你加倍努力還是很有用的。

17樓:葉非花非霧

我覺得那些想要乙個好的成績,步入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大學的人是有用的,

至少高三復讀一年,圓滿了他的理想,

就算最後沒有達標,但是他同樣享受了高三復讀的這一年的所有付出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 不過這得看你付出了多少努力才行! 如果一點努力都沒付出那就是沒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吧!當年我也是復讀一年才考上一本的。但是你要找一下好的復讀地方和老師,還有下定決心,刻苦學習和訓練。慢慢你也可以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好好學習,盡自己最大的努力,那麼復讀就是有用,要是復讀沒有把時間跟心思放在學習上,只不過是浪費你自己的時間還有你家人的心血,那這樣的復讀就沒有任何意義,看你怎麼選擇了,付出總會有收穫的

21樓:沅小木

當然來有用,復讀一年知識掌握更

自牢固,高考把握更大。2023年高考失利的人,有180多萬人復讀。沒用,他們復讀幹嘛!

如果復讀仍然不好好學習,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這樣復讀肯定沒用,關鍵在於自己。復讀自己努力搞,認真學,肯定會有個好結果的,至少不會太差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呢,如果你bai突然能夠總du結出一套高中理解的zhi學習方法和學習體系結構dao,那麼很可能逆襲,內畢竟容高中理科的知識點就那麼一些,可以通過平時的題目以及老師的強調點來總結。

尤其到了高三後半段時間,基本上不必要再拼命刷題了,更多的是對解題思路的乙個明析和總結。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麼復讀了。如果你從心裡想好好學習,行動上全力以赴。就沒問題了。

24樓:我是老實人時代

有用的,好多的人讀高中沒考好,沒考到好的大學,都是重新復讀,最後通過復讀一

版年他權考到了理想的、好的大學,復讀也挺重要的不過會比較辛苦一點,你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收穫,但是得靠你自己去努力。相信你自己可以的。

25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bai

三復讀一年有沒有用du還是要因人而異的,如果zhi自己的成績距離dao

本科線相回差不是很大的話,答覆讀一年可以幫助自己重新衝刺理想的本科院校。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復讀的意義就不是很大了,倒不如提前選擇別的方式進行公升學,現在可以上個2(3)+2統招專公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全程只考2門課程,300分的題目只需要考80分左右就可以被本科院校錄取,學信網可查,而且畢業證和全日制本科畢業證是沒有任何區別的。

高考復讀有用嗎?

26樓:凌空飛鳳

高考復讀有沒bai有用,我du覺得取決於這個孩子本身是不是有zhi意dao願去復讀,還有就是他的成績能回不能夠提高。答我當時就是沒有想去去復讀,所以我復讀了一年也是白搭。

我的同學,他就是一心想去考乙個重點本科,他復讀了兩年,最終也真的考取了重點本科。

2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高考來說,復讀當然是有用的,復讀畢竟你花了多一年的時間掌握你原版來三年所學的知識權,查漏補缺,這樣只是會學的更加牢固,可能有過一次高考經歷之後,你更明白這一年什麼是重點,怎樣學會有乙個更清晰的認識?對高考復讀來說是有一定優勢的

28樓:想say一下

存在即合理,既然高考有復讀這樣,那當然是有用的呀,只要你在這一年拼命的學習,努力到感動自己,相信你會考上乙個不錯的大學。

高考復讀一年有用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用心學習,復讀很有用,可以提高很多分。我之前也是成績不好,復讀後考上了大學。作為一名考上浙江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

我認為復讀的好處就是你畢竟經歷過一次高考了,比別人多了一些經驗,所以你還有機會好好學,重寫自己的人生。如果你選擇復讀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有決心有信心,還有要注意勞逸結合。曾經在我讀高一的時代,我的注意力常常不好,寫作業走神,致使我的各科成績都很糟糕。

然後找到了能夠讓我增強智商的(特斯拉潛能開發),學習之後,我的狀況才能開始改造。我的注意力提高了,上學聽課不犯睏,我各科的考試成績也變好了。相信這些閱歷應該對你有幫助,我想你也可以實現目標的,請採納我的回答,謝謝!

30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用這個問題主要還是看個人的造化,以及你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如果你是那種心思沒有在學習上,努不上力的人,復讀也只是多浪費一年的時間。說不定心態還會因為這多了一年的高強度學習而崩潰。你可能會想"復讀我就會更努力學習",實際上乙個人的習慣是很難改的。

養成了懶惰的習慣,不認真的習慣,不是乙個舉動就能改頭換面的。

如果你是那種有理想有遠大抱負的人,高考沒有考到理想的成績,覺得自己的能力可以遠遠超過這個成績。並且你做好了再次迎接高壓力的枯燥學習,做好了看到高中同學們都擁有不一樣的大學生活了的準備。這是高風險的一場賭博,你一開始就應該明白。

如果你能夠有底氣地說"值得!"那一切就不是無用功,至少你這次是真的用盡全力了。

距離2020的高考還有幾個月的時間,提出這樣的問題,很大可能是對自己不自信。可能是總被模擬考試的成績打擊,被與周圍同學的對比打擊,被父母的期望壓的喘不過氣。像一團亂麻,你想"沒關係,還可以復讀",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

不如從當下開始努力,什麼時候都不會太晚。你要去搞清楚你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真的是乙個985 211的文憑?

改變命運的是選擇,而不僅僅是高考。

31樓:大仙爾兒

一般情況下是有用的,每年都會有很多學生選擇復讀,特別是在河南,河北,山東等高考大省。因為競爭壓力大,他們不得不選擇進行二次復讀,甚至有高四,高五的說法,例如全國聞名的衡水中學,每年的讀書聲都是數以萬計的。而他們的成績也是可觀的,因為有高考的經驗,再加上自己的刻苦努力。

考取乙個好大學問題不大。關鍵是你復讀的學校以及你個人的自律能力取決定性因素。

3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正在考慮,我建議您復讀一年。用一年的時間,追求一生的夢想,值得、有用。

33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之後再復讀一年,我認為還是有一定作用的,應該可以漲多少分,能選乙個你合適的理想學校的,但是這個還是要靠你的運氣,如果你的運氣不好的話,呃呃,也不努力的話也是沒有什麼作用的,那麼你就可以選擇放棄復讀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要看你自己是否想充分利用好這一年的時間來拼一把了,只要自己肯努力高考復讀一年可以說是沒問題的。

35樓:milk喵喵醬吖

您好。如果信心充足的話,是值得的。畢竟高考要比考研事情少一些 高考是公平競爭,不存在黑幕。

也比較好複習,很多用人單位需要第一學歷,寧可要乙個九八五的本科生也不要乙個一本的博士等等。

36樓:君子女紅妝

高考失利的話復讀管用,如果考出了自己平時的水平,你再復讀也沒啥大進步,有時間想復讀,不如現在努力,比什麼都好

3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基礎知識好只是當時發揮失常的話復讀一年是有用的

3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實力相差懸殊,就不要復讀,但是僅次一點我建議還是復讀,如今只有二本和一本,專科優勢不大,而且二本線相對來說還可以,我身邊有很多同學復讀之後都是二本,有的甚至是一本,所以一定要結合自身,慎重考慮

39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用,那得看個人而定。如果你基礎本來就不是很好,那就沒必要去復讀。如果你只是在高考那三天有某些特殊的原因讓你發揮不出來,我覺得復讀還是有用的。

40樓:微雨有點

找對學習方法,攻破自己的知識領域是有用的

4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個人的,基本是有用的,一般都會有80分左右的提公升,看你的基礎

42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現在距離高考還有段時間

,如果自己的成績達不到本科錄取分數線,可以利用這段時間把自己成績提公升一下,爭取考上理想的大學。

如果自己的成績不理想沒考上大學也不要氣餒,分數差距不大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復讀時間好好學習,重新衝刺理想大學。分數距離本科線差距比較大的話,復讀一年的意義也不是很大,倒不如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公升學,比如2+2或者3+2統招專公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年滿十六周歲即可報名,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指導你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畢業之後是全日制本科的畢業證。

43樓:看齊國際單位制

只要用心學習,復讀很有用,可以提高很多分。我就是一名復讀生,但是我成功了,我考上了理想的大學。高考沒考上的話,有3種選擇:

1讓父母和班主任商量一下,安排復讀一年。這一年你要很努力的學習,然後再參加一次高考,考上理想的大學;2隨便讀乙個三流大學,混乙個大學文憑,個人感覺沒什麼用;3進去社會,開始你的打工生涯,高中文憑出來找工作,一般都是一些苦力活。我個人建議你選擇第一種,因為我就是一名復讀生。

高三復讀一年有用嗎高考復讀一年有用嗎?

有條件的話還是可以復讀一年的。現在首先你的基礎好不好?你的心態是怎麼樣的?還有現在是什麼水平呢?其實只要自己對自己有信心,肯努力的話還是可以的。瘋狂的高三復讀一年,有用嗎?我認為高三復讀一年是非常有用,有的沒考好,復讀一年,最後考上理想本科大學。作為一名剛高考完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去年我也沒考...

高三復讀一年是什麼體驗,高三復讀一年是怎樣的體驗?

有壓力,但是更多的是要好好珍惜這詞機會,努力吧!刻苦吧!爭取考個理想的大學!為了榮譽!為了自己的將來。按說國家不允許復讀。因為會造成教育資源的浪費。1,有的感覺自己都學過,就不認真鑽研了。2,有的感覺自己是乙個失敗者,在新生面前有點靦腆或者抬不起頭。3,有很多人是哪科差勁就拼命補習。4,絕大多數的,...

高三復讀一年學費需要多少錢,高三復讀一年多少錢?

復讀一年差不多都是要四五萬左右。對於復讀來說重要的就不是 了,而是師資教育。選擇乙個師資強大的機構才是重點 1 高三復讀一年的學費是沒有統一標準的,各學校都有各自不同的收費標準。2 下面兩個截圖是兩個不同學校的復讀生收費標準,考生可以參考一下。來我們學校!一年5萬八!包吃住!最低提高50分!不提高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