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畢業證可以直接報考主治醫師嗎

2022-01-26 07:29:31 字數 1271 閱讀 1659

1樓:

根據相關政策,你本人還缺乏擔任醫師職務滿7年的條件,還需要耐心等待。

凡符合衛生部、人事部印發的《臨床醫學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衛人發[2000]462號)中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和專業類別的考試。詳細內容如下:

參加內科主治醫師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和法律;

(2)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並取得執業醫師資格;

(3)具備良好的醫德醫風和敬業精神;

(4)已實施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的醫療機構的醫師須取得該培訓合格證書。

參加內科主治醫師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上述所規定的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醫學中專學歷,受聘擔任醫師職務滿7年。

(2)取得醫學大專學歷,從事醫師工作滿6年。

(3)取得醫學本科學歷,從事醫師工作滿4年。

(4)取得臨床醫學碩士專業學位,從事醫師工作滿2年。

(5)取得臨床醫學博士專業學位。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參加內科學專業技術資格的考試:

(1)醫療事故責任者未滿3年。

(2)醫療差錯責任者未滿1年。

(3)受到行政處分者在處分時期內。

(4)偽造學歷或考試期間有違紀行為未滿2年。

(5)省級衛生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情形。

2樓:哈羋羋

中專學歷,要先考執業助理醫師,然後執業醫師,再考主治醫師。

每個考試都用工作年限要求。

3樓:搜尋醫學教育網

您好,不可以的,要從助理醫師考試考

請問沒有了中專畢業證,也可以直接報考大專嗎?

4樓:新三條蟲

考電大看看,有的地方初中畢業就可以報的.自考太難了,工作後搞那東西太吃力了,不過你要是英語還行,而且毅力也很好,也可以考慮的.自考含金量還是比較高的.

中專學歷可以考全科主治醫師資格嗎

5樓:羈厶絆

中專學歷是可以報考全科主治醫師的,參加全科主治醫師考試的人員,除具備規定的基本條件外,還需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1)取得醫學中專學歷,受聘擔任醫師職務滿7年。

(2)取得醫學大專學歷,從事醫師工作滿6年。

(3)取得醫學本科學歷,從事醫師工作滿4年。

(4)取得臨床醫學碩士專業學位,從事醫師工作滿2年。

(5)取得臨床醫學博士專業學位。

初中畢業可直接上中專麼沒有初中畢業證可以直接去讀中專嗎?

初中畢業可以讀技校,一邊學技術的同時,還能一邊提公升學歷拿文憑,入學即簽訂就業協議,畢業後學校直接推薦工作。相關專業介紹 1.汽車運用與新能源工程師專業 培養方向 汽車服務企業的管理人才 維修人才 專項服務人才 新能源汽車技術方面的人才。2.汽車運用與智慧型網聯專業 培養方向 培養新能源技術服務企業...

中專畢業了可以直接報名大專再上嗎

中專生想上大專是要經過認可的正規考試的。這個情況的話你可以去問問你們省有沒有三校生高考 要有的話就報名參加 明年參加高考!考試的內容會比高考容易得多 很容易過的。趕緊去諮詢下吧!學校有大專學歷 技能的專業,可以在學技術的同事,提公升學歷哦。中專畢業,具備中專學歷,就可以報讀大專。不過具體希望報讀什麼...

口腔中專學歷可以報考口腔助理醫師證嗎

這個問題我來 第一 中專學歷可以報國家助理醫師考試,要求必須是正規醫學中專學校。第二 中專學歷畢業時間,必須符合當地報考條件。一般是往屆的老的中專學歷 第三 畢業證必須在教育部門備案。第四 必須要有畢業證,花名冊,學歷認證報告。第五 衛生部門要備案哦親。擴充套件資料。口腔執業助理醫師是我國口腔醫療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