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專畢業,想讀大專可以直接報名就讀嗎

2021-03-04 08:57:11 字數 5492 閱讀 7609

1樓:花般的孩子

中專畢業上大專是需要考試的~~你中專讀的什麼最後就考什麼大專

2樓:匿名使用者

全日制大專是要考試的,高考後上專科線才能上,你中專的話也可以考,不過感覺有點不一樣,我班兩個中專上去的2年就畢業了,我們要三年

中專可以直接報讀大專幼師嘛

3樓:馮秀花幹碧

可以的,你可以參加你們學校組織的公升段考試,如果參加公升段考試的話就只能繼續讀幼師這個專業。要麼你報讀民辦高校,這樣可以轉專業。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你須要是中專或中職學校幼師專業或者相近,相似,相關專業的學生,高三的時候參加省對口高考即可考取幼師專業或者相近,相似,相關專業。望採納~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的哦 你去找個你喜歡的學校學習唄

我是中專畢業,想讀大專應該怎麼辦?

6樓:校吧網路

謝題主邀,目前有乙個看起來穩妥的就業機會,有乙個要花錢花時間讀的其實也算雞肋的大專文憑比起來,家裡長輩希望你抓住機會就業,這個邏輯是站的住腳的。你也許還需要和家人一起討論以下問題:

1.數控專業的中專,進入一汽,能獲得什麼崗位?操作工?

鐵飯碗的操作工?或者安逸一點,質檢員?倉管?

哪怕家裡有關係,對於本科以上校招規模龐大的一汽而言,你能走到的晉公升瓶頸也就是班組長,再往上走,你還是需要學歷。

2.進修。中專學歷是否能考本科,我不是很清楚,如果可以,建議還是努力考個本科學歷,19歲不算大,本科出來雖然還要面臨就業的廝殺,但可以選擇的面和中專畢業可以選擇的面完全不同,你的眼界也會完全不同。

請考慮自己的學習能力,能夠付出的時間和經濟成本確定。

3.一邊就業,一邊學個函授的大專和本科,相對來講,是個解決方案。也許10年前這樣走上來的中層管理人員會有很多,但現在這個本科滿天飛的競爭環境下,能夠選個完美的開局,最好不要一開始就將就。

如果想要挑選乙個專業的優勢學校,可以去校巴寶查詢。以上只是就了解的情況給的建議,題主可以結合個人情況參考,19歲真的很年輕,願你有個嶄新人生。

7樓:圈

中專考大專該具備條件:

1.自考專科屬於自學考試的一種學歷層次。只要考生通過所有的課程考試,即可申請畢業,畢業證由省自考委和主考院校聯合頒發,另外,自考專科滿足一定的條件還可以向主考院校申請學士學位。

其學歷國家承認,對於考研、考公務員、公升職、評職稱都是有效的通行證。

2.自學考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考試制度,也是目前我國最開放、靈活的高等教育形式。它具有雙重性質:

既是一種國家考試制度,又是一種新的教育形式。作為國家考試制度,它由國家建立,由******代表國家行使考試權,按照國家規定的目標和標準,面向全體自學考生實施嚴格的國家考試。

3.自考新生一年有4次報考的機會,分別在1月份、4月份、7月份和10月份。當然,雖然自考可以報考非本專業,但是參加自考也是有報考前提的!

中專公升大專如何進行:

1.參加對口高職考試,可以考大專;不過,對口高職考試相對於普通高考來說,更加注重專業課和技能的考核,錄取後就是專科學生,畢業後可以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

2.網路教育。網路教育是隨著網路技術的發展而興起的一種繼續教育形式,對於中專學歷的畢業生來說,可以通過網路教育報考高起專來進行學歷提公升,將自身的學歷提公升到大專。

網路教育主要通過網路進行教學與學習,突破了時間、空間的限時,只要有網路學院就可以進行學習。

3.自考學歷提公升。自考是我國20世紀80年代就開始的一種繼續教育形式,自考沒有入學考試,只需要參加相應的課程考試,所有課程考試合格後,符合畢業條件即可申請畢業證書。

自考的課程可通過業餘時間學習,不同院校有課程可免考,適合時間比較輕鬆的上班族。

4.成考。成考需要參加全國統一考試,由各個省進行統一錄取。成考主要有兩種學習方式:函授和業餘。函授平時自學為主,每年會有10天左右的面授。

網上報名的流程

1.登陸各地自考網上報名**。

2.到自考辦**規定的指定銀行辦理一張繳費用銀行卡。

3.辦理銀行卡後的新生,和有銀行卡的老考生按照報名**規定的報名流程完成網上報名。

4.網上報名成功後的新生需要在考辦規定時間到自考辦進行攝像製作准考證。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公升大專有三種方法:

第一種方法就是參加全國的中職公升高職考試(對口招生),這種考試的時間和普通高考一樣(你畢業的當年的高考時間),只是考場被區分開來。考上的大專學歷是第一學歷,也就是正規的全日制大專學歷。考試內容與分值與普通高考略有不同,考試的學生會被省裡單獨劃分到乙個考場進行考試。

這種考試分數計算方式是文化課+操作,兩種分數加起來才是最後的總分。(操作應該是在5月份考)這種第一學歷公升大專的方式,完全是由省裡和學校組織的,錄取也是有限的。你應該詳細問一問你的老師或者教導主任、學長學姐什麼的。

另外一種是參加省裡的**高考或自考,但考上後的第一學歷還是中專,第二學歷也就是最高學歷才是大專。絕大部分是函授。考試的時間全國一樣,8、9月份報名,10月考試。

地點省裡劃分。自考不推薦也沒經歷,就不多說了)(這個就算你沒畢業也是可以考的,所以這個對於時間上來說是比較快的。

最後是自考,不過不推薦也沒經歷,就不多說了

兩種考試的考試內容都是普通高中所學的。但相比較之下,前一種考試更難,並且還有實踐的分數包含在內,所以學歷更被廣泛的認可。但是一般你以後的工作單位都不一定注重你的大專學歷是最高學歷還是第一學歷,所以一定要量力而行。

而考試的內容多半是自己學習或學校組織安排,情況都會不同。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首先要到本地規定的年齡才可以考取,有的學校會幫忙安排,但是有的就要自己在網上報

10樓:疏詩霜徐致

可以的自考本科超難的

大專的話比普通的大專要難

我也是估計的

不是打擊你信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加**高考,也可參加自考或**教育,如電大的開放式教育、奧鸝網路教育等。

12樓:雲山教育

學歷是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工資定級、人事提拔的硬指標,只要你在珠三角地區,馬上聯絡我們的老師,根據您的實際狀況、詳細解答您的疑問,制定**高等學歷教育、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網路高等學歷教育等等多種提公升方案。

13樓:儀旎犁嘉慕

參加對口高考,繼續深造~!

1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參加高考啊,大專好容易考上的

15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中專剛畢業,抄想上大

bai專,那麼你可以進行公升du學規劃,還是有zhi

很多的中專生就讀全dao日製大學的方案的,大學畢業後拿到的也會是大專或本科的全日制學歷,以後找工作也會容易些,後續還能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未來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請問沒有了中專畢業證,也可以直接報考大專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參加自考,可以直接報考大專;如果參加**高考,必須要有高中、中專或技校的畢業證書。

自考,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通過國家考試促進廣泛的個人自學和社會助學活動,造就和選拔德才兼備的專門人才,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以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需要。

**高考屬國民教育系列,列入國家招生計畫,國家承認學歷,參加全國招生統一考試,各省、自治區統一組織錄取。**高等學歷教育分為三種:專科起點公升本科、高中起點公升本科、高中起點公升高職。

**高考的授課方式大體分脫產、業餘及函授三種形式。業餘:業餘授課方式一般在院校駐地招收學生,安排夜晚或雙休日上課,所以,適合在職考生報考;脫產:

年齡較小或者想進入大學校門體驗大學生活的考生可選擇脫產的形式;函授:該種學習形式也適合上班族人,業餘時間少的考生。

17樓:墨汁諾

如果你參加自考,就沒有事.但是如果你參加**高考或讀網路教育就不能,必須要有高中、中專或技校的文憑--你可以到學校開具一張證明--倒不如把畢業證領回來。

自考對工作影響最小,但 相對也比較難--關鍵是自己要有精力和毅力;**高考和網路教育有乙個入學考試,一旦通過這個考試就很容易畢業。但可能會影響工作--每個學期有幾天十幾天的集中面授。

拓展資料:

專科一般指大學專科(高職高專)層次,是大學的組成部分,區別於本科。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和高專(高等專科學校)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畢業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高職和高專都屬於普通高等教育的專科層次,前者偏技術,後者偏理論,側重點不同,無本質差別。兩者培養目標是統一的,在完全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知識,而又有一定專業技術和技能的人才,其知識的講授是以能用為度,實用為本;兩者招生是併軌的。

畢業證是學生通過系統的學習,修完學校所安排的全部課程並成績合格,達到畢業條件,由辦學單位頒發的用於證明學習經歷的書面憑證。

是學生在學制規定的年限內通過學習,修完教學計畫所安排的全部課程並成績合格,准予畢業,由辦學單位頒發的用於證明學習經歷的書面憑證。

畢業證書基本記載項一般有姓名、性別、出生日期、畢業時間、學制、畢業專業、發證時間、證書編號、學校公章、學校鋼印、校長名章等。

按教育形式劃分

1、非學歷證書

非學歷畢業證書是相對國家承認學歷的畢業證書而言的.非學歷畢業證書不能當學歷證明,但仍可以作除學歷以外的其他證明之用.如中專或大專的非學歷畢業證書,證明你具有中專畢業或大專畢業的同一級別的學歷,具有大體相同的文化和知識水平,能勝任一般中專和大專畢業生所從事的工作等等.

如計算機等級證明(證明計算機技能用),外語四級或六級證書(證明外語水平用)等等,這些屬於技能證書。

2、學歷證書

一般指國民教育系列畢業證書,是指通過電子註冊學籍,國家承認的學歷,是現有教育的主體。

國民教育系列的高等學歷畢業證主要分下面5類。

普通高等教育;**高等教育(分為脫產,業餘,函授);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網路教育;電大遠端教育。

18樓:go小小羊

可以報自學考試(自考),自考大專不限學歷條件,初中、高中、大專都可以報考。

自考的含金量僅次於全日制,同時高於成教、電大、函授,在社會單位和公****、考研都是認可,在加薪、考編制、評職稱、留學、考證都通用。自考專科一般有16門,本科有14門,只要你一門一門全部通過就能辦理畢業,同時優秀者可以申請學位。自考每年開設3次考試時間分別為1月、4月、和10月,考試時間都是在週末。

拓展資料:畢業證書(diploma),亦稱「文憑」。畢業生所取得的一種學歷憑證。

它表明持證者在某一級學校系統地學習過一定的科學文化知識,是選拔幹部和評定職務的重要依據。高等學校的畢業證書由國家教育委員會統一制發。從 1985 年起,高等學校本科生畢業證書分為兩種:

一種是普通的畢業證書,發給未獲得學士學位的畢業生;另一種為畢業證書與學士學位合一的證書,發給獲得學士學位的畢業生。後者同時標誌受教育者所具有的學術水平。

中專畢業了可以直接報名大專再上嗎

中專生想上大專是要經過認可的正規考試的。這個情況的話你可以去問問你們省有沒有三校生高考 要有的話就報名參加 明年參加高考!考試的內容會比高考容易得多 很容易過的。趕緊去諮詢下吧!學校有大專學歷 技能的專業,可以在學技術的同事,提公升學歷哦。中專畢業,具備中專學歷,就可以報讀大專。不過具體希望報讀什麼...

中專可以直接報讀大專幼師嘛,中專出來可以直接讀大專嗎

可以的,你可以參加你們學校組織的公升段考試,如果參加公升段考試的話就只能繼續讀幼師這個專業。要麼你報讀民辦高校,這樣可以轉專業。希望對你有幫助。可以。不過你須要是中專或中職學校幼師專業或者相近,相似,相關專業的學生,高三的時候參加省對口高考即可考取幼師專業或者相近,相似,相關專業。望採納 可以的哦 ...

中專畢業證可以直接報考主治醫師嗎

根據相關政策,你本人還缺乏擔任醫師職務滿7年的條件,還需要耐心等待。凡符合衛生部 人事部印發的 臨床醫學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 衛人發 2000 462號 中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和專業類別的考試。詳細內容如下 參加內科主治醫師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