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畢業證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嗎,沒有畢業證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2021-09-07 19:18:14 字數 2885 閱讀 8373

1樓:北夕學姐

沒有畢業證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

需要特別說明的是,獲得教師資格,並不一定能夠擔任教師,能否擔任教師還需要教育部門是否招聘錄用,但未獲得教師資格的,教育部門基本都是不會招聘錄用。

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一)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二)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三)初中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四)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五)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2樓:華圖教育湖南分校

沒有畢業證能考教師資格證,但是進行教師資格證認定的話是需要拿到畢業證的。

對於一些還沒有畢業,就要參加教師資****的考生,需要滿足以下學歷要求: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報考小學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考生在報考教師資****時,應當滿足以上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此外,河南省內普通高等學校在校三年級及以上學生和在讀研究生才可報名參加教師資****。

學歷不足或者自考生沒有拿到畢業證?

上面所說的是沒有拿到畢業證,指的是大學生;而並非是高中生或者是初中生,高中生或者是初中生不滿足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而自考生需要拿到畢業證之後才可以參加教師資****。

3樓:中公教育

1、沒有畢業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考試。

2、教師資格筆試一般在本科大三開始報考,專科則是大二可以開始報名。

3、教師資格筆試面試全部通過後,待到大四畢業拿到畢業證學位證既可以認定申請教師資格證書。

4、教師資格國考筆試報名時間一般為9月上旬。

4樓:

可以的,畢業證和教師資格證本來就是兩個不同的證書啊。在校的大學生學校應該統一組織你們考試才對啊。

祝你萬事如意!!(*^__^*) 嘻嘻……

5樓:匿名使用者

在 學校的話可以,學校基本都會組織,自己多打聽著點

沒有畢業證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6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現在如果是在讀生,如果沒有其他大專或以上國民教育

的畢業證的話還不能參加教師資格證的版認證(教師法對教師資權格認證有學歷要求),但你可以憑學生證去學校轄區所在的教育主管部門(如果轄區無此許可權去高一級教育主管部門報名,教師資格證須縣市級教育主管部門認證)。

然後要參加教師資格認證考試的教育學、心理學,普通話等級證(一般為二乙,語文任職資格為二甲)測試的考試。

把這些證全部拿到手,等一畢業(一般每年4、5月份就有一次)就拿這些報名,可以直接參加資格證要求的專業測試(初、高中的教師資格是分科目的,一般要參加專業課測試)。

合格後參加試講,面試,體檢。

所以,沒有畢業證能考教師資格證。但是最終還是要拿到畢業證,最後去進行教師資格證認定的。

7樓:天中古味

滿意答案小敏8級2010-09-15考幼教必須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高等教育學歷 所以你只能等有畢業證了才回能考 或者答

8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證只有畢業生和應屆生可以考,就是大專生大三,本科生大四才能考,沒有畢業的應屆生考教師資格可以去學校學籍管理部門開個學歷證明就可以了 (馨師)

沒有大專畢業證,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親,請看下面的規定,你看你要報考哪一種的教師資格了,小學及以下的不需要大專以上學歷,但是需要師範類學校的,初中及以上的都需要大專學歷了,所以大專學歷很重要了。

《教師法》規定,各類教師資格的合格學歷條件分別為:

1. 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2. 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3. 取得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它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 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它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 取得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具有特殊技藝者申請認定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時,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其學歷要求可適當放寬。此項規定僅限於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不適用於其他種類教師資格;

6. 取得高等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研究生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學歷。

目前,隨著教育事業的發展和公眾對高質量教育需求的不斷提高,特別是教師資格考試制度改革試點的實行,部分試點省份已提高了幼兒園、小學、初中等教師資格種類的學歷要求。

10樓:奧鵬教育

不可以的,最低需要大專畢業才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的。

1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沒有大專畢業證

那就考乙個大專畢業證

可以通過自考 遠端教育 成考 國家開放大學的方式考完大專

在考教師資格證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考教師資格證需要畢業證嗎,教師資格證一定要本科畢業證嗎?

不需要,報名需要學歷證 身份證 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 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 二級乙等以上標準。語文學科要達到二級甲等 各級各類學校非師范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 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范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 心理...

自考大專能報考教師資格證嗎,自考大專畢業證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教師資格證只是當老師的必要條件,而非充要條件.大專畢業可以報考小學和初中的教師資格證.保證你專科證已經拿到手的情況下,去當地的教育局報名,還要考普通話的,要考教育學跟教育心理學,考過了之後要試講,然後再進行驗證什麼的,就可以拿證了,然後你就也不是說可以交小學了,你得有人有關係,才能進正式學校當正式老...

2019教師資格證,2017教師資格證

是的,自教師資格證統考以後,不管是非師範生還是師範生都是需要參加考試才可以拿到教 師資格證書。想要報考小學級別的教師資格證,需要大專及以上學歷。需等到大三或大三以上才可以進行報名。庫課小編樂意為你解答!2017教師資格證 1 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