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中專學歷可以報考口腔助理醫師證嗎

2023-04-23 00:55:04 字數 2811 閱讀 8315

1樓:智慧型裝置維修工

這個問題我來:

第一:中專學歷可以報國家助理醫師考試,要求必須是正規醫學中專學校。

第二:中專學歷畢業時間,必須符合當地報考條件。(一般是往屆的老的中專學歷)。

第三:畢業證必須在教育部門備案。

第四:必須要有畢業證,花名冊,學歷認證報告。

第五:衛生部門要備案哦親。

擴充套件資料。口腔執業助理醫師是我國口腔醫療隊伍的乙個重要的組成部分,他們主要工作在基層醫療單位,為我國的口腔醫療和保健做出了重要貢獻。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來:

口腔醫學中專學歷能否報考助理醫師考試,每個省份是不一樣的。潘老師所知,有些南方省份已經不允許中專報考執業助理醫師考試了。報考條件要全日制大專。

有些省份中專報考限制比較多,目前河南省還可以中專報考助理醫師,但是也不是隨便哪個河南的學校都能報上的很多技巧在。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所在地衛生局問下詳細政策。因為我聽說全國絕大多數省份,中專都不能考了。最低得大專。

能考的話,你抓緊一次過了,要不以後再來什麼規定或辦法的,你可能就真的不能考了。還有就是提醒你,只有口腔醫學專業可以考,其他的一律免談。這就是現實。

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很少有這樣的可能,因為大多數人都是比中專還高的學歷去報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中專可以報考助理及執業,我都已經報了!

口腔助理醫師證報考條件是什麼?

6樓:精彩的娛樂達人

口腔助理醫師證報考條件是:

1、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2、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

3、台灣、香港、澳門居民報考醫師資格考試,請參閱《關於取得內地醫學專業學歷的台灣香港澳門居民申請參加國家醫師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

口腔助理醫師證考試科目有:

基礎醫學綜合(16% )生物化學、醫學微生物學、醫學免疫學、藥理學 口腔組織病理學、口腔解剖生理學。

醫學人文綜合 (8%) 醫學心理學、醫學倫理學、衛生法規。

臨床醫學綜合 ( 內科學、外科學、婦產科學、兒科學。

預防醫學綜合( )預防醫學、口腔預防醫學。

口腔臨床醫學綜合( 60% )牙體牙髓病學、牙周病學、兒童口腔醫學、口腔黏膜病學、口腔頜面外科學、口腔修復學、口腔頜面醫學影像診斷學。

7樓:金英傑醫學尹老師

主要第一點滿足學歷要求,全日制學歷,口腔醫學。

口腔助理醫師證報考條件是什麼?

口腔醫學技術怎麼考助理醫師證

8樓:

摘要。擴充套件資料:考取助理醫師條件如下:

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或者中等專業學校口腔醫學專業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可以參加口腔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注:台灣、香港、澳門居民報考醫師資格考試,請參閱《關於取得內地醫學專業學歷的台灣香港澳門居民申請參加國家醫師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

口腔醫學技術怎麼考助理醫師證。

親,國家規定口腔醫學技術專業學歷證書是不能用來考助理醫師的,只有全ri制口腔醫學專業證書才可以用來考助理或執業醫師,根據您的學歷不同,報考級別也是不同的呢。

擴充套件資料:考取助理醫師條件如下: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或者中等專業學校口腔醫學專業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可以參加口腔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

注:台灣、香港、澳門居民報考醫師資格考試,請參閱《關於取得內地醫學專業學歷的台灣香港澳門居民申請參加國家醫師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

擴充套件資料:考取助理醫師條件如下: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或者中等專業學校口腔醫學專業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可以參加口腔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

注:台灣、香港、澳門居民報考醫師資格考試,請參閱《關於取得內地醫學專業學歷的台灣香港澳門居民申請參加國家醫師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

這種情況下怎麼報考?

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哦。

自考口腔醫學專業大專可以考助理醫師資格證嗎?

9樓:攀攀

回答不行,不可以報考,你學的是醫學技術,而不是口腔醫學,我就是學口腔的,口腔醫學技術大多數是搞後台的,當然了也有一部分是前台,鑲牙什麼的,還可以,做個全口了,加工個烤瓷牙什麼的沒有問題的,你不可以考口腔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證,但是你可以考口腔技師資格證,你所學習的是這個範圍的內容,兄弟不是我說了算也不是別人說了算,如果不相信我你可以到你當地的衛生局問一下,就很清楚了,還有,最好拿上你的畢業證找當地衛生局業務股,一問就明白了,也不知道我回答的是否讓你滿意,我也知道學個口腔不易,學完了還想幹口腔,沒有執業醫師資格證,是不容易混的,如果不能考的話和你說個好辦法,找個中專學個口腔醫學,而不是口腔醫學技術,這樣,三年後你就可以報了。

我的建議是參考,自己問衛生局比較穩妥一些。

中專學歷社群醫學專業可以報考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證嗎

中職 中專 學歷者 1.2010年9月1日以後入學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 衛生計生行政部門 中醫藥管理部門 同意設定並報教育部備案的農村醫學專業畢業生,其中職 中專 學歷作為報考臨床類別執業助理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農村醫學專業畢業生考取執業助理醫師資格後,限定到村衛生室執業,確有需要的可到鄉鎮衛生院執業...

成教學歷是否可以報考執業助理醫師或者執業醫師

可以的!屬於國家承認學歷啊 大專學歷可以報考執業醫師嗎?可以。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 相關規定,內容如下 第九條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一 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 預防 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二 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

考口腔執業醫師證需要什麼條件,想考乙個口腔醫師資格證需要具備什麼條件,要什麼學歷

一 執業醫師必經之路 不管是你高考成績不理想,不想復讀 還是你早已上班多年,語數外已經不再記得 或許你只有初中甚至中專學歷,或者考上了沒有時間上課等等情況 有些同學口腔醫學技術等技術專業 統招非醫學專業 大學畢業專業不對口等等各種情況。多少人在通往執業醫師資格之路上,思索多年 迷茫無助,走了多少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