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可直接上中專麼沒有初中畢業證可以直接去讀中專嗎?

2021-03-08 08:50:04 字數 5597 閱讀 2041

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初中畢業可以讀技校,一邊學技術的同時,還能一邊提公升學歷拿文憑,入學即簽訂就業協議,畢業後學校直接推薦工作。

相關專業介紹:

1.汽車運用與新能源工程師專業

培養方向:汽車服務企業的管理人才、維修人才、專項服務人才、新能源汽車技術方面的人才。

2.汽車運用與智慧型網聯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新能源技術服務企業、非汽車類知名企業所需的智慧型網聯、新能源技術相關崗位人才。

3.汽車裝配與維修專業

培養方向:面向汽車行業,培養具有汽車專業知識和實踐動手能力,同時具備較強的汽車裝配、汽車維修、車身焊接、汽車塗裝能力的技能型人才。

4.商務會計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各類企業所需的出納、會計、審計、財務主管、財務總監等專業人才。

5.新**製作與傳播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各類企業所需的全**運營師、新**運營、文案策劃、新**編輯、網路推廣專員、直播網紅等專業人才。

6.軌道交通運輸與管理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從事高鐵乘務與管理工作、動車乘務與管理工作、軌道交通行車排程員等崗位的專業人員。

7.汽車智慧型檢測與維修工程師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各類車企、4s店、連鎖汽車服務店所需的汽車診斷師、汽車檢測技術負責人、汽車維修技師、維修顧問、技術總監、車間主任、售後服務顧問等。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建議你選擇一所有實力的職業院校,這樣既可以學到技能又能得到學歷

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是可以的初中畢業的話可以直接上中專的。除了上中專還可以上職高,以及上技校,現在的選擇比較多了,要是對自己前景好的話都可以選擇。

4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這個是可以的,現在初中畢業生沒有那麼侷限了,還可以選擇職高、技校等等的院校,但是一定要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按照興趣來學習。

5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畢業當然是可以直接上中專的,有可能的話建議你還是繼續上高中比較好,這樣在自己以後的公升學中,可以做出的選擇才會更多。

如果自己的成績不理想,考不上高中也不要氣餒,可以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公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現在有很多的公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公升學方式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做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6樓:濟南齊風空乘

,中專和高中是同等學歷?中專可以學到專業技能,對以後的就業很有幫助。濟南應用技術職業中專有很多熱門的專業,畢業後可以就業也可以繼續公升學,就業簽訂分配工作協議,公升學100%保證上專科。

就業公升學有保障!

7樓:儲璇璣堂長

初中畢業只可以直接上中專哦!

大專必須是高中畢業生才能上的!但也可以上一是中專畢業後公升大專.

畢業證是國家,社會都認可的~!放心

8樓:一公尺六一的董寶

可以的,四年就可以達到大專生,有學歷和技能,不找工作,都有工作來找你

9樓:閒雲野鶴科技

上中專是不要求學歷的,所以初中畢業是完全可以上中專的,中專跟普通高中是同一級別的,不同的是普通高中是學歷教育,根據中考成績的不同而選擇學校,普通高中只分理科和文科,可以考國家統招的大學,而中專是一些職業學校,是不看中考成績而直接去讀的,是分專業學習的,比如電子專業、計算機專業等等,有些中專學校可以考大學,有些不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中專?建議你還是讀大專好點,現在很多任務作的要求都至少是大專文憑以上。

11樓:笨笨來知道

初中畢業能上中專,中專報名是不要求學歷的!

12樓:冰心玉帛

中專是你初中以後上的學校,也有一種3+2的就是中專大專連讀的

如果是初中畢業上了高中的話,參加高考,看分數,有專科或本科,這個專科就是大專

大專畢業你可以考本科,就是專公升本

13樓:雞柳樹

可以直接上,但是你要考慮清楚,以後是否要上大學!如果是,建議你讀高中,因為高考考的是高中階段所學的知識,職校學的知識和高中的不一樣,考上的機率很低,如果不打算考,那意義不大!

1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的呢,可以學習的

15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以後自己想從事的,或者以後比較好就業的行業來學。個人覺得,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軟體開發,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16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啊 選個好學校 好專業 很重要

17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如今職業培訓學校形形色色,各種各樣,令人眼花繚亂,到底選擇什麼樣的學校,讀什麼樣的專業,令不少初中生困擾。這時候學生們就要擦亮眼睛,選擇熱門的專業更有前途。

可以選擇動漫遊戲製作專業

目前,中國遊戲產業已經進入快速發展期,成為中國文化創意產業和網際網路產業的引領者。2023年中國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約為2046.6億,同比增長23.

0%。遊戲產業從業者平均月薪過萬,但是人才缺口巨大。

把興趣發展成職業只要我們努力一定可以實現!

社會在進步,想要獲得成功,想要改變自己的命運,上大學已經不是唯一的出路了,到技校去學習一門技術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掌握一門好的技術也比較容易在社會上立足。

18樓:我愛糖醋小排

可以滴除了上中專還可以上職高,以及上技校,現在的選擇比較多了,要是對自己前景好的話都可以選擇。要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

19樓:成都機電工程學校

可以的,可以讀中等職業技術學校,也就是主要以中專為主,而後你可以在此基礎上進修大專或其他等級專業類……但千萬要選擇有國家承認學歷的學校!這樣的學生可以選擇一些技術類的院校,同時對於選擇專業來講是非常關鍵的,只要能找到乙個好的專業,將來一樣可以走向成功。不過建議繼續考高中上大學。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啦!

哈爾濱市龍江旅遊學校開設以下專業:旅遊服務與管理、建築裝飾設計、學前教育、電子商務(新**運營方向)、數字**技術應用、3d列印技術、汽車裝配與維修、航空服務、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公共事務管理、工商行政管理事務、市場營銷、連鎖經營與管理、會計學。

另外,學校還開設國家統招大學公升學班,可以輕鬆考大學,學校承諾入學簽合同,終身不限年限不限次數為學生分配工作,只要不滿意工作找到學校,學校就會為你負責,就算通過公升學班學習考上大學了,大學畢業後學校仍然可以負責安排就業問題,有意向可與我私聊。

沒有初中畢業證可以直接去讀中專嗎?

21樓:群英鬥將

沒有初中畢業證不可以讀中專和大專。

沒有初中畢業證意味著連初中學歷都沒有,這樣就達不到讀中專和大專的基本要求。

中等專業學校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在級別上相當於高中,但普通高中側重基礎知識的傳授,畢業後參加普通高考,是為公升入大學做準備。而中專更重視專業技能的培訓,畢業後一般都已經掌握了相應的職業技能,步入社會可以勝任某種職業。

目前的中專有公辦與民辦之分,包括:普通中專,職業中專,**中專,中技(同等中專學歷)。

專科指一大學專科(高職高專)層次,是大學的組成部分,區別於本科。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和高專(高等專科學校)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

22樓:祝您每天開心

沒有初中畢業證意味著連初中學歷都沒有,這樣就達不到讀職業學校的基本要求。

中等專業學校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在級別上相當於高中,但普通高中側重基礎知識的傳授,畢業後一般參加普通高考,是為公升入大學做準備。而中專更重視專業技能的培訓,畢業後一般都已經掌握了相應的職業技能,步入社會可以勝任某種職業。目前的中專有公辦與民辦之分,包括:

普通中專,職業中專,**中專,中技(同等中專學歷)。

23樓:好累吧唧

沒有初中畢業

證意味著連初中學歷都沒有,這樣就達不到讀中專的基本要求。

中等專業學校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在級別上相當於高中,但普通高中側重基礎知識的傳授,畢業後一般參加普通高考,是為公升入大學做準備。

而中專更重視專業技能的培訓,畢業後一般都已經掌握了相應的職業技能,步入社會可以勝任某種職業。目前的中專有公辦與民辦之分,包括:普通中專,職業中專,**中專,中技。

擴充套件資料

中專招生計畫

從招生計畫看普通中專與**中專(含職工中專)、職業中專、技工學校的區別:

1、普通中專學校有學校**,普通中專招生計畫由國家計委下達,列入國家統招計畫,學歷在全國範圍內承認。2023年到2023年左右,中專的錄取分數線一般高於重點高中,凡是考上中專的多為中考佼佼者。學生可遷轉戶口。

普通中專是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的簡稱,是我國專業教育的一部分。2023年大學擴招前後,**部屬省屬中專大多公升級為學院或併入大學。

2、**中專是**中等專業學校的簡稱,改革開放以後發展起來的中等專業**教育學校,是把有初中文化程度的成年人培養成中等管理人員。**中專包括職工中等專業學校(簡稱職工中專)、幹部中專、農民學校、農業廣播學校、廣播電視中專等。

3、職工中專招收專業對口的的職工,經批准納入國家招生計畫的全科學習,須具有 2 年以上工齡,年齡不超過35周歲,參加由省級教育部門統一招生考試。

職業中專是職業中等專業學校的簡稱,和職業高中、職業中學的招生都是由當地(市或縣)教育局或主辦學校列計畫。職業中專側重職業教育,職業中專畢業生發放由當地(市或縣)教育局或主辦學校驗印的畢業證。2023年大學擴招後,中專稱謂一般是指職業中專。

2023年大學擴招、大**部屬省屬中專大多公升級為學院或併入大學後,一些省份將地方縣市屬職業中學改制為新的中專學校,2023年起畢業生數量猛增,大中專教育大眾化。 [12]  此後,中專稱謂一般是指職業中專。

24樓:雅默幽寒

可以,因為學校缺少生源。

中專,中等專業學校的簡稱。而中專更重視專業技能的培訓,畢業後一般都已經掌握了相應的職業技能,可以勝任某種職業。目前的中專有公辦與民辦之分,包括:普通中專,職業中專,**中專。

學歷在中等職業學校或一些高等學校裡面設定的中專部就讀至畢業的學生都屬於中專學歷,等同於高中學歷,有的學歷不一定受國家承認。根據現有政策,中專生畢業也可以參加高考,就讀中專前建議諮詢清楚,不要盲目。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每年都有一次春季分流

而分流前的學生都沒有畢業就去了

其實有初中的學籍檔案就行

職專學校本身就是學技術的學校

要求沒有這麼嚴的

沒有畢業證 你有學籍檔案吧

大部分有的學校

你初中學籍都不要

都是從新建的

可能現在嚴了 需要乙個初中學籍

是的,初中沒畢業可以讀職業學校,現在很多院校都招收應屆初中生,不管是中專還是大專院校,他們都招收應往屆初高中畢業生,只要符合院校的錄取要求,那麼就可以報讀職業學院

初中畢業能直接上大專嗎,初中畢業可以直接上大專嗎?

初中畢業可以上 五年一貫制 大學注重職業發展,對人生發展有長遠規劃的同學,可到開設 五年一貫制 大專課程的院校進行職業性學習。學生只要拿到初中畢業證,就可以入學。這樣就越過高中,不參加高考,直接上大學了。初中生畢業以後,可以直接報考五年一貫制大專,五年一貫制 又稱 初中起點大專教育 招收參加中考的初...

沒有初中畢業證可以去讀中專嗎,沒有初中畢業證可以直接去讀中專嗎?

學習中專原則是要求初中畢業的,不過你要是滿十六周歲的話,就可以辦 理學籍內了。如果不滿十六容就比較麻煩,最好回學校補個畢業證或開個畢業證明。建議還是從中專一步一步學起,現在國家對中專生的補助也很大,另外,初中畢業的學生是不能直接報考大專的,現在有些學校說能考,也是給你學的 教育的 參加 高考的或自考...

沒有初中畢業證的可以讀中專嗎,沒有初中畢業證可以直接去讀中專嗎?

不可以的。必須初中畢業了,才能讀中專。可以的。建議報考電腦方面的技校,學習電子商務專業挺不錯的,就業前景很廣的,還有大專證可以拿 沒有初中畢業證可以直接去讀中專嗎?沒有初中畢業證不可以讀中專和大專。沒有初中畢業證意味著連初中學歷都沒有,這樣就達不到讀中專和大專的基本要求。中等專業學校通常是在九年制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