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有什麼好處和壞處,睡覺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22-01-26 07:05:10 字數 5205 閱讀 1934

1樓:九葉藍茶業

睡覺要適量,復睡得時制

間過多對身體沒bai有好處,有以下的壞處du:

1,破壞心臟活動和休zhi息的規dao律,最終使心臟收縮乏力,全身無力。

2,會感到腿軟、腰不適、肢體無力。

3,由於不按時進餐,久之易得胃炎、潰瘍病。

4,會導致機體調節功能失調,同時還會導致脂肪存積引起肥胖。

因此建議每天要睡八個小時左右就行了,不要睡太久,也要保證充足的睡眠。

保證充足的睡眠有以下的好處:

1,可以保護大腦、增強免疫力。

2,充足的睡眠還有利於美容,睡眠對**健美有很大影響。

3,可以提高脾臟和骨髓的造血機能。

注意事項:

1,睡前不要看驚險偵探之類的書籍、電影、電視。忌憂慮惱怒,要做到恬淡虛靜,心神安定。

2,臨睡進食,增加其胃腸負擔,也使人撐脹飽悶,既影響入睡,又易導致肥胖。

3,睡前可喝杯熱奶或聽聽**,能幫助機體放鬆,容易入夢鄉。

2樓:花擼

睡得越久的人智商越低

多 睡覺 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3樓:匿名使用者

睡懶覺對人體有以下危害: 1 破壞生物鐘效應 人體激素的分泌是有規律性的,睡懶覺會擾亂人體內生物鐘節律。結果白天激素上不去,夜間激素水平降不下,讓人飽嘗夜間睡不著,白天心情不悅、打哈欠等疲憊不堪的滋味。

2 妨害神經系統正常功能 睡懶覺的人睡眠中樞長期處於興奮狀態,時間久了便會疲勞。而其他中樞由於受到抑制的時間太長,恢復活動的功能就會相應變慢,因而感到昏昏沉沉,無精打采。 物質沸騰慾望膨脹,那是眾生的臉!

3 影響胃腸功能 睡懶覺的人該吃早餐時還在床上,而胃已開始分泌消化液,準備接納和消化新的食物。由於不按時進餐,胃腸經常發生飢餓性蠕動,久之易得胃炎、潰瘍病。 4 肌張力低下 一夜休息後,早晨肌肉和骨關節變得較為鬆緩。

如醒後起床做些活動,可以增強肌張力,通過活動,肌肉的血液**增加,使肌組織處於活動的修復狀態。同時排出夜間堆積在肌肉中的代謝物。這樣有利於肌纖維增粗、變韌。

睡懶覺的人,因肌組織錯過了活動的良機,起床後時常會有腿軟,腰骶不適,肢體無力的感覺。 5 對呼吸的"毒害" 早晨臥室的空氣最渾濁,即使虛掩窗戶,也有23%的空氣未能流通。不潔的空氣中含有大量細菌、病毒、二氧化碳和塵粒,它們都會影響呼吸道的抗病能力,因而那些閉門貪睡的人經常會患感冒、咳嗽、咽炎等。

高濃度的二氧化碳又可導致記憶力、聽力下降。 過度睡眠易導致肥胖 人們常聽到"8小時充足睡眠"這句話。為什麼是8小時而不是更多呢?

這是有科學根據的。睡眠時間不能少也不能多。實際臨床證明,過度睡眠對人體健康不利。

過度睡眠容易導致人們變成"胖子"。人躺在床上,尤其是入睡後,新陳代謝降低,能量消耗減少,特別是現在生活水平提高,營養豐富,如果睡覺時間超過正常需要,就會使體內能量"入大於出",以脂肪的形式堆積於皮下,不久就會成為"胖子"。 長期臥床不好 人睡醒後,在床上可稍活動一下,然後就應及時下床。

但有些人喜歡賴床,這對健康是相當不利的。尤其是慢性病患者,如果有賴床不起的習慣,會使機體的患病器官日趨衰退,導致病情加重。 人體在長期臥床、活動減少的情況下,骨骼中的鈣就容易脫落,脫落的鈣類物質經血液吸收就會引起血中鈣的含量增高,而血鈣增高又勢必造成尿中鈣的增多,尿鈣增多則容易發生結晶,久之可能會形成腎結石。

同時,長期臥床也不利於尿液在尿路中自上而下流動,容易發生尿路感染。泌尿系統黏膜的炎症、含細菌的尿液對尿路結石的形成都有一定的促進作用。腦血栓、腦出血等肢體癱瘓的患者,如活動減少,長期臥床也可引起腎結石。

消除瞌睡4妙法 1 用舌尖在上頜處搔癢。 2 咬緊口內上下齒中間的頰肉,直到疼痛。 3 開口說話,但要使聲音輕得只有自己聽見。

4 用力緊壓雙膝,或將手肘用力推按椅子扶手。此舉可促進血液迴圈,使人變得靈敏。 高抬手臂睡覺有礙健康 不少人睡覺時喜歡頭枕著手,或揚起手臂放在頭的兩側。

其實,這樣睡覺對健康是有害的,時間長了,會有胸悶難受之感,重者會引發反流性食管炎等。 臨床研究表明,睡覺時高抬雙臂,由於肌肉的牽拉,橫隔膜產生移位,使腹壓增高。這種現象在睡前進食過飽者、老年人,以及妊娠後期的婦女身上表現得尤為突出。

長時間雙手高舉過頭睡眠,會造成對"反流防止機構"的刺激,一旦這種機構的功能被削弱或破壞,就會引起食物連同消化液反流入食管,使管道黏膜充血、水腫、糜爛、潰瘍,引起反流性食管炎。

4樓:天地人

多睡覺人會發懶,少睡覺人會不舒服 另人一旦超過11天不睡覺就永遠也別想醒來

睡覺睡多了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啊?

5樓:明長青陽鳥

多睡少睡對身體都沒什麼好處

特別是老年人

睡覺時間越長越不好

最好控制在五六小時以內

嬰兒在八到九個小時以內

青少年最好是六到八個小時

最利於身體健康

睡覺太長會導致第二天產生疲倦感

不能認真工作和學習

會經常感覺到困乏

睡覺太短

也會產生相同症狀

最好不要熬夜

熬夜傷身體

是無容置疑的

6樓:濯清安柏棋

多睡或少睡肯定是只有壞處沒有好處的

希望你每天晚上在23:00之前就休息,早上7:00起床,這樣就能夠達到足夠的睡眠,白天工作或學習精神才能夠集中

7樓:刑梅花桐昭

睡得太長和太短都沒有好處。正常成年人的睡眠時間為8小時左右。如果你睡得時間太長就和睡得時間太短一樣覺得很睏原因如下:

最近醫學研究發現,有不少常感到疲倦的人,並非身體有病或是睡眠不足,反而是睡眠過多引起的!所以,千萬不要以為睡的越多就越好。

睡眠過多為什麼會影響精神和體力呢?因為在睡眠時,血液迴圈減慢,養分和氧氣對大腦的供給大為減少。睡眠過長,腦細胞得不到足夠的養分,因而活動能力減弱。

睡眠過使肌肉、組織的活動減少,肌肉從血液中得到的氧氣和養分也少了,所以就變的鬆弛無力,自然感到疲倦。

很多睡眠過多而感到疲倦的人,假如減少一些睡眠時間,並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就可以使人入睡加快、睡眠加深,也就會消除疲倦無力的感覺。

另外,倘若睡得過多也會使體內過久缺水、血液黏稠,容易誘發心血管疾病。

適當的睡眠是人體所必須的,而過多的睡眠對人體則有害無益,起床後感到昏昏沉沉或無精打采。每天睡眠10個小時的人與只睡8個小時的人相比,因心臟病死亡的比例要高出一倍,因中風死亡的比例要高出3.5倍。

睡眠過多就如同吃的太飽一樣,是有害於健康的。充足的睡眠不完全是在數量上,更重要的是在睡眠的質量上。

所以要科學睡眠法。

8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睡覺的時候,人體的大部分血液會流向胃腸道等消化器官,而大腦在休息,血液就比較少.比如人們在中午吃完飯後會感覺到頭暈,比較倦,就是因為這時候人體的大部分血液流到胃腸道等消化器官去了.你說睡覺時間太長,反而感到頭暈暈的,也就是這個原因,人體長時間睡覺,大腦就會長時間的血液比較少,也就會相對卻氧,也就會感到頭暈了.

當然也跟你睡覺的環境有關係,比如空氣是否流通,環境是否安靜,睡眠***不好都有關係.什麼事情都有個度,一般人睡眠時間8小時左右就可以了,並不是越多越好,這也許也是辯證法的體現吧.

怎樣提高睡眠質量?

我們知道,睡眠對於大腦健康是極為重要的。人一般需要有8個小時以上的睡眠時間,並且必須保證高質量。如果睡眠的時間不足或質量不高,那麼對大腦就會產生不良的影響,大腦的疲勞就難以恢復,嚴重的可能影響大腦的功能。

如果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差,就應適當增加睡眠的時間,比如夏天午睡片刻,並且要設法改善睡眠狀況等。

按照一般的觀點,睡眠是消除大腦疲勞的主要方式。如果長期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太差,就會嚴重影響大腦的機能,本來是很聰明的人也會變得糊塗起來。很多人患上了神經衰弱等疾病,很多時候就是因為嚴重睡眠不足引發的。

總之,乙個人的一中,有三分之一多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政黨的良好睡眠,可調節生理機能,維持神經系統的平衡,是生命中重要的一環。睡眠不良、不足,第二天就會頭錯腦脹、全身無力。

睡眠與健康工作和學習的關係甚為密切。

睡眠對健康固然很重要,但並非睡得越多越好。相反,過多的睡眠可能會使人精神不振。特別是一些催眠藥物所帶來的睡眠,雖然睡眠數量提高了,但質量並沒有改善,甚至出現宿睡現象,白天依然疲憊不堪、昏昏欲睡。

再如,白天的小憩時間也不宜過長,應該控制在45分鐘以內。這個時間足以幫你恢復精力,如果時間過長,醒來後你仍然會感覺昏頭昏腦,而且影響晚上的睡眠。

天天睡覺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啊?

9樓:冠希榮抄水

睡覺可以讓人有精神做事情,促進身體機能,消除疲勞

壞處是睡多了人容易反應遲鈍

不枕枕頭睡覺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0樓:冰淇淋

好處是:**駝背。人體頸椎有乙個自然生理曲線,如果不用枕頭,這個生理內曲線就會一直處於拉直容狀態。你看一般頸椎保健枕都是有這個曲線的。

壞處是:枕頭的作用是使頭與腰椎保持平衡,這樣才不會使頸椎受壓;在仰臥睡覺時,枕頭的高度在5至8釐公尺適合;在側臥睡眠時,根據每個人的肩膀寬度不同,女性枕頭高度在7至12釐公尺,男性枕頭高度在11至14釐公尺。適合的枕頭高度才能夠保持在睡眠時頸椎不會因高度不好而不適,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會在睡眠時保持同一睡姿的,經常是仰臥和側臥相互交替的。

因此在選擇枕頭時,枕頭高度為8至10釐公尺,男性枕頭可以再增加2釐公尺。

拓展:1:我們所說的落枕,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枕頭過高過低或者睡姿扭曲,造成頸椎和周邊肌肉損傷。

2::還有不用枕頭也會造成心臟負擔過重,頭部位置低於胸部,勢必影響頭部的血液迴圈,而使腦部血管充血,時間一長,就會造成頭昏腦脹,眼皮浮腫。

11樓:士鈺檢俊風

害枕高度合適來

1/3間睡眠

自度枕說相伴我間夥伴夥伴選僅能夠保障我高質量睡眠且決定著其餘2/3間工作質量

覺醒發現自脖彈且腰痠背痛累慌必要考慮枕作怪

專家介紹頸椎位於體脊柱端包脖面由7塊椎骨組

所謂理弧度由7塊椎骨形圓滑、朝向前弧枕作用維持理曲線何保持理弧度要看看選擇枕高低軟硬真清清楚楚

枕選擇直接影響睡眠

枕合適呢古語高枕憂說其實併科枕太高論姿勢睡覺都能保持頸椎前凸弧度加重頸椎負擔能導致落枕若現頸部痠痛、痛、暈、耳鳴及失眠等腦神經衰弱等情況或睡覺睡半手麻腳麻能枕太高;枕低使部充血容易造眼瞼顏面浮腫並且顎向抬容易張口呼吸現打鼾情況頸部與肩部覺醒現痠痛現象枕太低、用枕或枕太軟造

專家指選擇論仰睡、側睡都能保持頸部理弧度枕仰臥枕高15~20釐公尺側睡枕高約20~15釐公尺高度宜

由於每頸椎同量身訂製同健康枕許我佳選擇要選擇自適合枕花些間枕增加安枕憂條件

愛睡覺的好處和壞處,多睡覺的好處和壞處

壞處。長時間睡眠,破壞心臟活動和休息的規律,最終使心髒收縮乏力,全身無力,只好躺下,造成惡性迴圈。一夜休息後起床活動,有利於肌纖維增粗 變韌 睡懶覺起床後常會感到腿軟 腰不適 肢體無力。賴床者由於不按時進餐,久之易得胃炎 潰瘍病。好睡懶覺的人,睡眠中樞長期處於興奮狀態,而其他中樞由於受到抑制的時間太...

睡覺睡到自然醒的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 睡到自然醒應該對身體好,因為這樣表示你睡夠了,身體得到了足夠的休息。但應在有規律的作息時間的前提下。2 缺點是如果睡的太晚,自然醒一般不容易做到。因為一般上班族沒有這樣的福氣 太嗜睡可能也會使人昏昏沉沉,精神不起來。你要是有這樣的福氣,沒有太大的關係,只要你的父母能夠容忍。睡覺睡到自然醒的壞處和...

晚上睡覺蜷腿好嗎,蜷腿睡覺有什麼好處或壞處

如果還在成長期最好伸直腿睡,有利於各器官發育,如果已經成年了就無所謂了,我是女生也喜歡蜷腿睡我還是模特呢,沒有多大影響 蜷腿睡覺有什麼好處或壞處 睡覺時蜷縮著身體,可能是乙個神經緊張的人。自我感覺不好,所以常常謹小慎微。還比較害羞,容易受傷害。另外胃病是較常見的疾病,這些人,最好是朝右側睡。右側睡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