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會放棄

2022-01-26 07:05:11 字數 5056 閱讀 5073

1樓:易書科技

放棄,有時候是一種明智的抉擇,雖然我們的傳統觀念裡灌輸的多是不輕言放棄的人生態度。因為人的一生很短暫,有限的精力不可能方方面而都顧及,而世界上又有那麼多的炫人耳目的精彩,這時候,放棄就成了一種大智慧型。放棄其實是為了得到,只要能得到你想得到的,放棄一些對你而言並不必需的「精彩」又有什麼不可以呢?

比爾·蓋茨之所以能成為電腦王國的國王,穩居世界首富的寶座,就是因為他懂得放棄。他在讀到大三的時候,毅然決然地放棄了唾手可得的學位而一頭紮進他所酷愛的電腦世界,彈奏出人生的精彩樂章。如果他循規蹈矩地把書念下去,創業的大好機遇也許就會稍縱即逝了。

華裔科學家,諾貝爾獎獲得者楊振寧和崔琦的成功也是因為他們勇於放棄。楊振寧於2023年赴美留學,受「物理學的本質是一門實驗科學,沒有科學實驗,就沒有科學理論」觀念的影響,他立志搞一篇實驗物理**,於是,經由費公尺教授安排,他跟有美國氫彈之父之譽的泰勒博士做理論研究,並成為艾里遜教授的6名研究生之一。在實驗室工作的近20個月中,楊振寧成為艾里遜實驗室流行的一則笑話的主人公:

「凡是有**(出事故)的地方就一定有楊振寧!」楊振寧不得不正視自己,動手能力比別人差!在泰勒博士的關懷下,經過激烈的思想交鋒,楊振寧放棄了寫實驗**的打算,毅然把主攻方向調整到理論物理研究上,從而踏上了物理界一代傑出理論大師之路。

假如他一條道走到黑,恐怕「楊振寧」至今還是乙個藉藉無名之輩。而2023年的諾貝爾獎得主崔琦在有些人眼裡簡直是「怪人」,遠離政治,從不拋頭露面,整日浸泡在書本中和實驗室內,甚至在諾貝爾獎桂冠加項的當天,他還如常地到實驗室工作。更令人不敢置信的是,在美國高科技研究的前沿領域,崔琦居然是乙個地地道道的「電腦盲」。

他研究中的儀器設計、圖表製作,全靠他一筆一畫完成,而一旦要發電子郵件,也都請秘書代勞。他的理論是:這世界變化太快了,我沒有時間趕上!

放棄了世人眼裡炫目的東西為他贏得了大量的寶貴時間,也就為他贏得了至高無上的榮譽。

生命感悟:放棄其實是為了得到,只要能得到你想得到的,放棄一些對你而言並不必需的「精彩」又有什麼不可以呢?

2樓:通瑞才天欣

學會選擇學會放棄  許多的事情,總是在經歷過後以後才會懂得。一如感情,痛過了,才會懂得如何保護自己;傻過了,才會懂得適時的堅持與放棄,在得到與失去中我們慢慢地認識自己。其實,生活並不需要這麼些無謂的執著,沒有什麼就真的不能割捨。

學會放棄,生活會更容易。  學會放棄,在落淚以前轉身離去,留下簡單的背影;學會放棄,將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學會放棄,讓彼此都能有個更輕鬆的開始,遍體鱗傷的愛並不一定就刻骨銘心。這一程情深緣淺,走到今天,已經不容易,輕輕地抽出手,說聲再見,真的很感謝,這一路上有你。

曾說過愛你的,今天,仍是愛你。只是,愛你,卻不能與你在一起。一如愛那原野的火百合,愛它,卻不能攜帶它歸去。

  每乙份感情都很美,每一程相伴也都令人迷醉。是不能擁有的遺憾讓我們更感繾眷;是夜半無眠的思念讓我們更覺留念。感情是乙份沒有答案的問卷,苦苦的迫尋並不能讓生活更圓滿。

也許一點遺憾,一絲傷感,會讓這份答卷更久遠。  收拾起心情,繼續走吧,錯過花,你將收穫雨;錯過她,我才遇到了你。繼續走吧,你終將收穫自己的美麗。

乙個永遠不想失去你的人,未必是愛你的人,未必對你忠心耿耿,有時只是這種腦袋不清的強烈佔有慾者,他們才會做出各種「損人不利己」的事情,還如此理所當然。在心中如果有「曾經擁有就永遠不要失去」的偏執狂與佔有慾,越想要獲得愛的永久保證書,只會越走越偏離。誰說喜歡乙個人就一定要和他在一起。

有時候,有些人,為了能和自己所喜歡的人在一起,他們不惜使用「一哭二鬧三上吊」這種最原始的辦法,想以此挽留愛人。也許這留住了愛人的人,但是這卻留不住他的心。更有甚者,為了這而賠上了自己那年輕而又燦爛的生命,可能這會喚起愛人的回應吧,但是這也帶給了他更多的內疚與自責,還有不安,從此快樂就會和他揮手告別。

其實喜歡乙個人,並不一定要和他在一起,雖然有人常說「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會快樂。喜歡乙個,最重要的是讓他快樂,因為他的喜怒哀樂都會牽動你的心緒。所以也有這樣一句話「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因此,當你喜歡乙個人時,暗戀也不失為上策。  無論喜歡一樣東西也好,喜歡乙個人也罷,與其讓自己負累,還不如放輕鬆地面對,即使有一天放棄或者離開,你也學會了平靜。喜歡一樣東西,就要學會欣賞它,珍惜它,使它更彌足珍貴。

  喜歡乙個人,就要讓他快樂,讓他幸福,使那份感情更誠摯。如果你做不到,那你還是放手吧,所以有時候,有些人,也要學會放棄,因為放棄也是一種美。

3樓:師衍南宮英睿

其實,生活並不需要這麼些無謂的執著,沒有什麼就真的不能割捨。學會放棄,生活會更容易。學會放棄,在落淚以前轉身離去,留下簡單的背影;學會放棄,將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學會放棄,讓彼此都能有個更輕鬆的開始,遍體鱗傷的愛並不一定就刻骨銘心。

這一程情深緣淺,走到今天,已經不容易,輕輕地抽出手,說聲再見,真的很感謝,這一路上有你。曾說過愛你的,今天,仍是愛你。只是,愛你,卻不能與你在一起。

一如愛那原野的火面合,愛它,卻不能攜它歸去。每乙份感情都很美,每一程相伴也都令人迷醉。是不能擁有的遺憾讓我們更感縫眷;是夜半無眠的思念讓我們更覺留戀。

感情是乙份沒有答案的問卷,苦苦的追尋並不能讓生活更圓滿。也許一點遺憾,一絲傷感,會讓這份答卷更雋永,也更久遠。收拾起心情,繼續走吧,錯過花,你將收穫雨;錯過他,我才遇到了你。

繼續走吧,你終將收穫自己的美麗。乙個永遠不想失去你的人,未必是愛你的人,未必對你忠心耿耿,有時只是這種腦袋不清的強烈佔有慾者,他們才會做出各種「損人不利己」的事情,還如此理所當然。在心中如果有「曾經擁有就永遠不要失去」的偏執狂與佔有慾,越想要獲得愛的永久保證書,只會越走越偏離。

誰說喜歡一樣東西就一定要得到它。有時候,有些人,為了得到他喜歡的東西,殫精竭慮,費盡心機,更甚者可能會不擇手段,以至走向極端。也許他得到了他喜歡的東西,但是在他追逐的過程中,失去的東西也無法計算,他付出的代價是其得到的東西所無法彌補的。

也許那代價是沉重的,直到最後才會被他發現罷了。其實喜歡一樣東西,不一定要得到它。有時候為了強求一樣東西而令自己的身心都疲憊不堪,是很不划算的。

再者,有些東西是「只可遠觀而不可近瞧的」,一旦你得到了它,日子一久你可能會發現其實它並不如想象中的那麼好。如果你再發現你失去的和放棄的東西更珍貴的時候,我想你一定會懊惱不已。所以也常有這樣的一句話「得不到的東西永遠是最好的。

」所以當你喜歡一樣東西時,得到它並不是你最明智的選擇。誰說喜歡乙個人就一定要和他在一起。有時候,有些人,為了能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他們不惜使用「一哭二鬧三上吊」這種最原始的辦法,想以此挽留愛人。

也許這留住了愛人的人,但是這卻留不住他的心。更有甚至,為了這而賠上了自己那年輕而又燦爛的生命,可能這會喚起愛人的回應吧,但是這也帶給了他更多的內疚與自責,還有不安,從此快樂就會和他揮手告別。其實喜歡乙個人,並不一定要和他在一起,雖然有人常說「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會快樂。

喜歡乙個,最重要的是讓他快樂,因為他的喜怒哀樂都會牽動你的心緒。所以也有這樣一句話「你快樂,所以我快樂。」因此,當你喜歡乙個人時,暗戀也不失為上策有一首歌這樣唱:

「原來暗戀也很快樂,至少不會毫無選擇;」「為何從不覺得感情的事多難負荷,不想佔有就不會太坎坷」:「不管你的心是誰的,我也不會受到挫折,只想做個安靜的過客。」所以,無論是喜歡一樣的東西也好,喜歡乙個人也罷,與其讓自己負累,還不如放輕鬆地面對,即使有一天放棄或者離開,你也學會了平靜。

喜歡一樣東西,就要學會欣賞它,珍惜它,使它更彌足珍貴。喜歡乙個人,就要讓他快樂,讓他幸福,使那份感情更誠摯。如果你做不到,那你還是放手吧,所以有時候,有些人,也要學會放棄,因為放棄也是一種美麗!!

4樓:伊喬司元柳

你要明白喜歡乙個人,並不一定要和他在一起,如果表白了,拒絕了就連朋友都做不成了,你說呢?雖然有人唱說」不在乎天成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但是並不所有人都會快樂。喜歡乙個人,最重要的是讓他快樂,因為他的喜怒哀樂都會牽動你的心情。

有一首歌就這樣唱:「原來暗戀也很快樂,至少不會毫無選擇:」為何從不覺得感情的事多難負荷,不想佔有就不會坎坷「:

」不管你的心是誰的,我也不會受到挫折,只想做個安靜的過客。」所以,無論是喜歡一樣的東西也好,喜歡乙個人也罷,與其讓自己負累,還不如放輕鬆地面對,即使有一天放棄或者離開,你更彌足珍貴。喜歡乙個人,就要讓他快樂,讓他幸福,使那份感情更誠摯。

對於喜歡而又不能擁有的東西,最好的未必是遺忘,試著將之深藏在心底,讓他成為最美的回憶。祝福你早日找到自己的幸福!

此答案只屬於小美、

發現抄襲者檢舉後果自負、您覺得滿意請採納、謝謝您、!~

5樓:佼暢赧雅媚

人必須有一定的取捨,學會放棄,那就要敢於割捨,明知道不可能的事情就不要去做,不要勉強

6樓:延藹衛採波

學會放棄不是學的,是經歷加時間,但是還是忘不了,因為那是生命的過程,現實點,把它放在心底就好

7樓:田仕

我們之所以會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我們之所以會煩惱,就是記性太好,該記的,不該記的,都會留在記憶裡;我們之所以會痛苦,就是追求的太多;我們之所以不快樂,就是奢望的太多。不是我們擁有的太少,而是我們計較的太多所以說放棄最好的**

8樓:閻輝門曼雲

時間是最好的良藥,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切都不再如最初那麼刻骨銘心,調整好心態,生命短暫,青春有限,你不會有太多的時間去等待去追憶去痛苦,平常心面對一切,你將會有更多的精力面對未來!

忘記是更為深刻的記憶。所以,不要刻意的去忘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程,路程中會出現各種各樣的過客,每段感情每段經歷每個人都是生命留下的印記,不論回憶是美好的還是痛苦的,都是已經發生的,學會感謝生命中每個曾經相遇或離別的人。

學會遺忘,並不是很輕鬆就做到的,因為許多忘不掉的悲哀、恥辱是刻骨銘心的。那麼,就需要我們用一顆平常心去對待問題。既然發生了,就注定無法挽回。

當你在為錯過太陽而流淚時,你也將錯過群星。

當你失落、悲傷的時候,最好學會遺忘。不要在乎腳下的路,前面的風光更迷人。

過去的就過去了,但是留下的是最美好的回憶,為什麼要刻意去忘記呢.雖然不能和他在一起但是,你們有著美好的回憶,我相信他也會把你們美好的回憶永遠留在心中的,愛乙個人就是要他幸福,要他開心,但是他幸福的前提是你幸福嗎,你開心嗎,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幸福與不幸福都在自己的心裡,等到時間慢慢的過去了,你找到了你的另一半的時候,你就會把你們的回憶放在心底,把你的祝福也同樣用回憶帶給他,過去的就讓他過去,短暫的心痛是難免的,但是不要讓自己刻意的忘記什麼,那樣會更痛苦,只要自己認為自己是幸福的那自己永遠都是幸福的!

怎樣學會放棄,如何學會放棄

許多人可以為愛情放棄親人 家庭 學業甚至可以放棄前程卻不能為了親人 家庭 學業和前程來放棄愛情,不過我想這種人現在不多了 有一天我愛了一篇文章 有一種愛叫做放棄 裡面有一段話寫到 放棄真的是另一種愛?放棄真的是另一種幸福?確切的說,放棄是另一種方式的擁有!自己狼狽地退出,這不是偉大,而是因為在放與不...

怎樣學會環保,怎樣學會環保

1 節水為榮 隨時關上水龍頭,別讓水白流。節約用水 2 監護水源 保護水源就是保護生命 3 一水多用 讓水重複使用 4 阻止滴漏 檢查維修水龍頭 5 慎用清潔劑 盡量用肥皂,減少水汙染 6 關心大氣質量 別忘了你時刻都在呼吸 7 隨手關燈 省一度電,少乙份汙染 8 節用電器 為減緩地球溫暖化出一把力...

學會永不放棄!翻譯日語,永不放棄用日語怎麼說?

諦 學 永不放棄,日本人更原意說外來語 例句也可以說成 請參考 學會 決 諦 知 求日語翻譯一句話 因為他,我學會了永不放棄 彼 最後 諦 學 永不放棄用日語怎麼說?20 翻譯如下bai 諦 du重點 諦zhi 諦 daoakirame 名 內 1.死心,想 容開,達觀,斷念頭,打消 的念頭。思 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