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有什麼好處 求大神幫助,睡覺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求大神幫助

2022-03-02 06:15:05 字數 2530 閱讀 8563

1樓:冥心寶貝

壞處: 一、睡懶覺會打亂人生物鐘節律。正常的人體的內分泌及各種臟器的活動,有一定的晝夜規律。

這種生物規律調節著人本身的各種生理活動,使人在白天精力充沛,夜裡睡眠安穩。如果平時生活較規律而到假期睡懶覺,會擾亂體內生物鐘節律,使內分泌激素出現異常。長時間如此,則會精神不振,情緒低落。

二、睡懶覺會影響胃腸道功能。一般早飯在7點鐘左右,此時晚飯的食物已基本消化完,胃腸會因飢餓而引起收縮。愛睡懶覺的人寧願肚子餓也不願早起吃早飯,時間長了,易發生慢性胃炎、潰瘍病等,也容易發生消化不良。

三、睡懶覺可影響肌肉的興奮性。經過一夜的休息,早晨肌肉較放鬆。醒後立即起床活動,可使肌肉血液迴圈加劇,血液**增加,從而有利於肌肉纖維的增粗。

而賴床的人肌肉組織長時間處於鬆緩關態,肌肉修復差,代謝物未及時排除,起床後會感到腿痠軟無力,腰部不適。 四、總睡懶覺的寶寶在上學以後還可影響其記憶力,降低學習效率。因此,「黎明即起」是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即使是節假日也要保持正常的生活規律,按時睡覺,按時起床

睡覺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求大神幫助

2樓:閎飲

吃飯、睡覺是人的本能,是人生命得以延續的必要條件。我們的祖先從來不會先啄磨一下睡覺會有什麼好處,比如睡乙個小時覺就相當於吃了幾塊肉,增加多少力氣云云,然後再鼓足幹勁地去睡。顯然,現代人在這方面要進步得多。

科學家要弄清楚睡覺對人的好處,只需用反證法--弄清楚不睡覺對人的壞處--就行了。我曾看過一篇報道,科學家讓乙個志願者乙個月不睡覺,結果此人不斷產生幻覺,神經幾乎崩潰。但後來他只睡了九個小時就恢復正常了。

睡覺至少可以保證你不崩潰,甚至可以把你從崩潰的邊緣拉回來--這可以說是睡覺的第乙個好處。它可以讓斤斤計較的經濟學家心裡舒服一些。當然,失眠的經濟學家會因此而暴跳如雷,醫生一般會建議他用些安眠藥。

在現實生活中,如果你問乙個人睡覺的好處,他會把嘴張大到足以吞下乙個恐龍蛋的程度,以示這是他個不用回答的問題。尤其當你冬天提出這個問題時,肯定不少人會閉上眼睛,在臉上浮起幸福的微笑,彷彿周圍的空氣都化為一床透明的厚厚的大棉被包裹著他,周圍人的說話聲儼然是窗外呼呼的風聲,為他甜美的夢境伴奏。看他一臉甜蜜的樣子,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在重溫美好的初戀時光呢!

確實,當你把自己像蝸牛一樣蜷縮在被子裡時,外面的世界也就不存在了,有的只是這暖和的被窩和你自己。也就是說,除了寒冷,你可以不用面對你不想面對的一切。而夢境往往就像一面魔鏡,你願意自己是什麼樣子,你就會看見自己是什麼樣子。

別人需要花大量的精力甚至終其一生也不能達到的目標,你縮在被窩裡就無比輕鬆地達到了,何樂而不為?四兩撥千金,這恐怕是睡覺的第二個好處了。但專做惡夢是人恐怕又要恨得牙癢癢,唉,誰叫這是乙個不公平的世界呢?

其實睡覺的好處多得是。比如你睡到中午起來,不就可以省一頓早飯了嗎?進一步說,睡到晚上,不就可以省兩頓了嗎?

再進一步說,睡到第二天、第三天……說不定可以創造出乙個吉尼斯世界記錄。或者乾脆舉辦乙個吉尼斯睡覺比賽,這比做一條巨大的牛仔褲或看誰接吻的時間最長之類的要讓人舒服得多--參與者與觀眾都舒服,而且可以省不少人力、物力、財力。所以說,小睡不如大睡。

小睡只能省錢,而大睡可以出名。另外,有人還從別人的夢境中找到職業--不是專門有人替別人解夢並著書立說嗎?據說死者跟生者聯絡的最好方式是託夢。

夢境的若隱若現既沒有了二者相見的恐怖,容易讓人接受,又能激發人的想象力。假如不睡覺又哪來的夢?既然睡覺有那麼多的好處,居然鄧拓這個大名鼎鼎的作家會寫什麼《珍惜生命的三分之一》,要人們少睡覺多幹活,簡直荒唐。

難道他不知道會休息的人才會工作嗎?既然科學家早已確定睡眠要佔去人生的三分之一,既然凡是人都不可以不睡覺,既然睡覺有這麼多好處,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對待我們睡眠呢?難怪人人都說不能盲目聽信名人的話。

睡覺有什麼好處求大神幫助

3樓:手機使用者

正常睡8個小時就夠了'睡多了沒好處 晚上9-11點為免疫系統(淋巴)排毒時間,此段時間應安靜或聽** 晚間11-凌晨1點,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 凌晨1-3點,膽的排毒,亦同。 凌晨3-5點,肺的排毒。

此即為何咳嗽的人在這段時間咳得最劇烈, 因排毒動作已走到肺;不應用止咳藥,以免抑制廢積物的排除。 早晨5-7點,大腸的排毒,應上廁所排便。 早晨7-9點,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應吃早餐。

療病者最好早吃,在6點半前,養生者在7點半前, 不吃早餐者應改變習慣,即使拖到9、10點吃都比不吃好。 半夜至凌晨4點為脊椎造血時段,必須熟睡,不宜熬夜

睡覺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求大神幫助

4樓:小三愛布丁

調節內分泌。不睡覺自然會調節紊亂。自然累了。求採納

5樓:大妞

睡覺是人體自我調整的過程 為什麼要睡覺? 幾乎每個人在忙碌了一天之後,都要香香地睡上一覺。當然也有活了一輩子不睡覺的人,但那是極個別的。

人要睡覺是一種生理反應,是大腦神經活動的一部分,是大腦皮質內神經細胞繼續興奮之後產生了抑制的結果。當抑制作用在大腦皮質內佔優勢的時候,人就會睡覺。人們在生活中,有工作,有休息,在神經活動中,有興奮,有抑制。

抑制是為了保護神經細胞,以便讓它重新興奮,讓人們繼續工作。

睡覺有什麼好處和壞處,睡覺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睡覺要適量,復睡得時制 間過多對身體沒bai有好處,有以下的壞處du 1,破壞心臟活動和休zhi息的規dao律,最終使心臟收縮乏力,全身無力。2,會感到腿軟 腰不適 肢體無力。3,由於不按時進餐,久之易得胃炎 潰瘍病。4,會導致機體調節功能失調,同時還會導致脂肪存積引起肥胖。因此建議每天要睡八個小時...

多吃香蕉有什麼好處?求大神幫助,香蕉對人體有哪些作用?求大神幫助

吃香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香蕉對人體有哪些作用?求大神幫助 香蕉的食用價值 從營養角度看,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而從中醫學角度去分析,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洩瀉者卻不宜。凡事總有合理解釋,香蕉性寒,根據 熱者寒之 的原理,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痔瘡出血者 因燥熱而致胎動不安...

吃玉公尺有什麼好處求大神幫助

玉公尺是價值啊 其它不價值哦。玉公尺的營養雖高喔。天天吃沒關係的,不過一定要吃吃其他的東西,因為玉公尺缺少某種元素,只要混著吃些其他穀類就好了.印地安人就都吃玉公尺,因此有中常見的病,忘了是什麼了,不過吃其他穀類後就好了 玉公尺的營養分析 玉公尺的營養價值在穀類食物中是出類拔萃的。每百克玉公尺的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