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補dha吃什麼食物,孕婦補充dha應該吃什麼?

2022-01-26 07:05:02 字數 3208 閱讀 4171

1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dha屬於多不飽和脂肪酸中的一種,對胎兒的腦部智力發育具有積極的影響效果,孕期婦女可適當增加攝入這類物質。dha主要存在於鰻魚、沙丁魚、比目魚等深海魚及蝦蟹、貝殼等海鮮類食物中,此外,海藻中也含有較豐富的dha。當前市面上充斥著形形色色的dha,俗稱腦**,這些產品中很多質量並不能得到很好的保證,孕婦應盡量選擇以食補的方式獲取這類營養物質,不得已時也應在醫生建議下到正規市場購買相應品牌的產品,補充過程中適量即可,避免盲目大劑量補充。

可吃以下食物幫助補充dha。首先,女性可吃堅果類食物,比如,核桃、瓜子、夏威夷果以及榛子等。其次,可吃魚類以及海鮮,比如石斑魚、黃花魚、金槍魚、比目魚、蝦、貝類等。

女性在孕後要注意自身營養調理,及時給孩子提供足夠的營養成分,讓孩子變得更加聰明以及健康。

孕婦在補dha的時候可以多吃一些鱔魚、帶魚還有黃花魚、金槍魚。這些魚類當中含有比較豐富的hda,腹中的胎兒到三個月的時候就會有腦部的發育,及時的補充一些dha,可以有效地促進腦部神經系統的發育,從三個月開始補dha,可以一直補到懷孕6個月到7個月的時候停止。

孕婦補充dha應該吃什麼?

2樓:諸錦欣是我

孕婦可以多吃些海鮮,像帶魚、鱸魚、蝦、貝類等海鮮產品中都含有dha,核桃、花生等堅果以及大豆油等食物也可以轉化少量的dha。但這些並不足以支撐孕婦的攝入需求,我們都知道,dha對胎兒腦部和視網膜的發育十分重要,在孕期的時候,胎兒腦部發育速率較快,是補充dha的絕佳時機,孕婦需要及早補充dha,跟上寶寶腦部發育的節奏。除了多吃海鮮外,孕婦還需要其他的方式來補充dha,如dha補充劑、孕婦奶粉等。

我個人更偏好喝孕婦奶粉,因為孕婦奶粉中不僅含有充足的dha,還有許多孕期所需要的重要營養素,各方面都比較兼顧。像雀巢媽媽奶粉這樣的優質的孕婦奶粉,dha、葉酸、維生素等含量都能滿足孕婦需求,還特別新增了活性益生菌幫助更好吸收營養,綜合性能好,絕對是孕期補充dha的首選。

3樓:初蒙

可以通過食補,吃一些含有dha的食物,像深海魚類、海鮮,比如黃花魚、金槍魚、三文魚、蝦、海蟹、貝類等,這些都是富含dha的。

4樓:水見巷

我吃的法瀾秀的dha~我是看朋友在孕期吃的,生了孩子以後,又繼續給孩子吃。我懷孕的時候受朋友安利也吃了,後來又推薦給我家裡人。德國研發生產,說是不愛吃魚的孕媽也能接受,我愛吃魚嘿嘿哈哈沒覺得腥。

純度高濃度高,沒有任何新增劑。

孕婦的補品有哪些食物

5樓:煙雨重樓繞

1、牛奶。

牛奶,葉酸含量:20(微克/100毫公升),不僅含有高量的鈣質,葉酸也是其中重要的營養成分,一般懷孕婦女每日都需攝取240毫公升的牛奶兩杯,才足以應付一天所需。

2、雞蛋。

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是人類常食用的食物之一。

內的葉酸主要存於蛋黃中,由於平時忌諱食用,且其膽固醇含量較高,僅建議將其葉酸含量算入額外補充的範圍內,不宜以食用蛋黃作為攝取葉酸的單一**。

3、獼猴桃。

獼猴桃中含有高達8%的葉酸,有「天然葉酸大戶」之美譽。孕婦在孕前或懷孕初期,如常吃獼猴桃,有助於防止胎兒各類生育缺陷和先天性心臟病。

質地柔軟,口感酸甜。味道被描述為士多啤梨、香蕉、菠蘿三者的混合。獼猴桃除含有獼猴桃鹼、蛋白水解酶、單寧果膠和醣類等有機物,以及鈣、鉀、硒、鋅、鍺等微量元素和人體所需17種氨基酸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葡萄酸、果糖、檸檬酸、蘋果酸、脂肪。

4、青大豆。

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和大豆磷脂,富含皂角苷、蛋白酶抑制劑、異黃酮、鉬、硒等抗癌成分,富含蛋白質和纖維,它也是人體攝取維生素a、維生素c和維生素k,以及維生素b的主要**食物之一。

5、石榴。

是一種漿果,其營養豐富,維生素c比蘋果、梨高1~2倍。原產中國西域,漢代傳出中原。石榴成熟後,全身都可用,果皮可入藥,果實可食用或壓汁。

研究發現,石榴含大量的有機酸、醣類、蛋白質、脂肪、維生素以及鈣、磷、鉀等礦物質。中醫認為,石榴具清熱、解毒、平肝、補血、活血和止瀉功效,適合黃疸性肝炎、哮喘和久瀉的患者及經期過長的女性。

6樓:江淮一楠

孕婦營養品有哪些:

推薦一:

1、阿膠:如今市面上的阿膠非常多,由於營養價值豐富而受到人們的喜愛。對於孕婦來說,阿膠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給孕婦補充一定的營養成分,同時還有安胎的功效,對於先兆流產的孕婦還有一定的保胎功效。

2、蜂蜜:很多孕媽媽容易出現便秘的情況,這時候若是吃些蜂蜜,不僅能通便,還能提高食慾,同時提高對抗疾病的能力,對胎兒也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3、蓮子:蓮子一直是作為非常好的補品使用的,當然,它也是不錯的孕婦補品。蓮子粥對體虛乏力、睡眠不好的孕婦,能起到安神、補氣的作用。同時,蓮子與大棗一起煮還有補血的功效。

4、燕窩:燕窩也是傳統的孕婦補品之一。燉燕窩非常適合孕婦食用,因為燕窩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而且容易被人體吸收,同時對胎兒也有一定的好處。

需要注意的是,孕婦吃的補品,適合不適合,也不是絕對的,而且根據懷孕時間段的不同,補品也可以大不相同。有些補品可能適合懷孕早期,而有的適合晚期,所以要辯證的來看。比如體質虛汗的孕婦最好不要吃燕窩,腸胃不好的孕婦最好不要吃阿膠,另外蜂王漿也不可過量食用,容易引起流產。

5、補充葉酸的食物:比如豬肝、紅棗、空心菜、油菜、核桃、菠菜、娃娃菜、芥蘭等。孕婦要補充葉酸是必須的,但很多媽媽不想吃葉酸片,就可以選擇這些食物來補充。

6、防孕吐的食物:比如番茄、櫻桃、葡萄、柚子、柑橘、蘋果等酸味食物,這些食物不僅能緩解孕媽媽孕吐的情況,而且有助於腸道中鐵質的吸收,對孕婦和胎兒都有益處。

7、補鈣食物:蝦皮、芝麻、牛奶、乳酪、洋蔥、燕麥、豆腐、骨頭湯、大白菜、捲心菜等也是不錯的孕婦補品,它們的含鈣量較高,而且熱量較低,適合孕媽媽多吃一些。

8、營養水果:香蕉、柚子、蘋果、火龍果、檸檬、葡萄、士多啤梨、藍莓等水果也是非常好的孕婦補品,這些水果營養豐富,能補充孕婦所需的營養素,有利於優生優育。

7樓:快樂**醫生

孕期胎兒腦細胞及身體各器官正快速增殖發育,需要足夠的養分,特別是維他命b群及葉酸、維生素和礦物質等。

孕期飲食應該是少量多餐,多吃含蛋白質、維他命豐富的食物,如:新鮮的魚、肉類、蛋、牛奶、豆製品、水果等。錯失早期懷孕的營養補充,對日後嬰兒生長發育將有不良的影響。

在懷孕期間可補充貝安蘆筍營養補充品,它主要成分是由木糖醇、蘆筍、大麥苗、小麥苗、鈍頂螺旋藻、西蘭花、菠菜、大豆、青梅、百合、獼猴桃、無花果、檸檬、葡萄、芥菜、南瓜等營養成分組成,每日一片,即可滿足日常所需。

孕婦應該多吃什麼食物來保胎呢?孕婦吃什麼食物對保胎有好處?

女性在懷孕期間需要注意的事情非常多,其中吃食就是其中一樣。在懷孕的時候,女性有很多東西是不能吃,否則很容易導致胎兒流產或者出現什麼危險,但是有一些食物,女性吃了是可以起到保胎的作用,那麼孕婦應該多吃什麼食物來保胎呢?獼猴桃 獼猴桃這種水果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e和維生素c,這些都是孕...

孕期補充哪些維生素,吃什麼好?孕婦吃什麼補充維生素

維生素a有助於促進胎兒生長發育,並能增強母體的抵抗力。如果維生素a 不足,可能會引起胚胎發育不良,嚴重不足時,可導致胎兒骨骼和其他器官畸形。孕期女性一旦缺乏維生素d,則會影響鈣的吸收。尤其在孕期這個對鈣需求尤其旺盛的生理時期,維生素d的缺乏帶來的不良後果會更加嚴重,骨質疏鬆就是其中之一。孕期維生素d...

孕婦吃什麼酸奶最好,孕婦吃什麼最好

今天就跟大家講一下,孕期吃什麼對寶寶和孕媽都有好處。一 常吃黑芝麻,補血又補鈣。二 全麥製品,補充營養物質,降低膽固醇,促進排便。三 奶和豆製品,蛋白質和鈣都有啦。四 水果 蔬菜,補充維生素,大量纖維素,提供能量,防止便祕 美白 護膚。五 堅果,一天三十克內,有益心臟 健脾 補血。關注李主任,學習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