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便秘吃什麼好

2023-03-13 09:10:02 字數 3714 閱讀 3928

1樓:宴盛宴品茶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孕婦便秘吃什麼好。

2樓:樂正友安俟源

不要隨便吃便秘藥,多喝水,多吃促進腸胃蠕動的食物比如芹菜、地瓜、糙公尺、等等。盡量靠食物比較安全。

3樓:闕睿才榮映

益生菌不僅能夠調節腸道群菌的平衡,改善消化吸收,對於預防腸道疾病也很有幫助的,樓主這種情況吃些益生菌就可以緩解了,我當時吃過紐曼si的,您也試試吧。

4樓:後麗澤頻柏

海藻類、薯類等富含食物水溶性纖維的食品不光能夠提高小腸的吸收速度,並且能夠把膽固醇也一起排出來。貝殼類、豆類、根莖類、菌類等富含的不溶性食物纖維能夠幫助將腸內「清洗」乾淨。

另外,維生素b1能保護胃腸神經,促進腸蠕動,每天要攝入足夠的維生素b1可以幫助預防便秘。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有粗糧、麥麩、豆類和瘦肉等。

5樓:滿洛裴瑜

便秘是因為人體腸道微生態失去平衡引起的,所以平時應該多吃水果多運動多喝水多休息。如果想效果好就買點益生糖吃,益生糖富含益生元oligo,可以改善腸道,有通便利尿的作用。我妹妹說效果很好的。

6樓:公西雨晨乾葉

平時要多吃蔬菜和水果,還要多喝水,最有用的方法是吃香蕉。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7樓:趙玄靜揚蔭

如果很嚴重的便秘,建議你每天喝豆漿,最好每天喝1000毫公升左右,3天後可見明顯好轉!

8樓:班翠同堯

建議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另外,每天煮點兒香蕉來吃能潤腸通便,可以緩解便秘。

9樓:玄漠千霞

芹菜,我懷孕的時候就是,趕快試試,不要吃香蕉,香蕉不好,涼性的,

10樓:典亦玉韓知

多吃膳食纖維的水果和蔬菜。注意適量運動。

11樓:以辰良況樹

可能是你吃了些上火的東西唄,你可以選擇多吃水果,香蕉之類的啊,我現在也是6個多月,都很正常哦。

12樓:夏黎昕野本

我懷孕的時候嚴重便秘,你要注意平時多喝水,白開水加鮮的檸檬擠幾滴就行!香蕉也可以吃!另外實在不行,可以去醫院開點杜秘克,是緩瀉的,一代15ml,挺管用的,不過部分是自費的!

再不行,就開塞露,我那會就打了!

13樓:南晗玥叔童

懷孕初期不宜吃香蕉。以我個人經驗,吃番石榴是最適合的也很見效,性溫和不會太寒涼。

14樓:令可佳少藏

補充益生菌能夠增強腸動力和腸蠕動的協調性,促進腸壁的收縮運動,調節腸道微生態,糾正腸功能紊亂,有預防**便秘和養護腸道的作用。孕婦服用益生菌安全無***。

懷孕那會兒便秘吃過紐曼si益生菌,蠻有效果。

15樓:梓貉直

孕婦便秘吃什麼食物好。

孕婦發生便秘,宜多從進食上加以調理,多吃一些水分多的食物,促進腸蠕動的食物,富含纖維的食物,殘渣多的食物、油脂多的食物。

1、水分多的食物:果汁、牛奶、清涼飲料。

2、促進腸蠕動的食物:蜂蜜、果醬、甜果汁、麥芽糖。

3、富含粗纖維的食物:綠豆、小豆、豌豆、蠶豆、毛豆、麥片、玉公尺、紫菜、茼蒿、青椒、油菜、捲心菜、韭菜、芹菜、豆芽、南瓜、黃瓜、山藥、白薯、杏仁、栗子、士多啤梨、蘋果、香蕉、葡萄、梅子、梨。

4、含油脂豐富的食物:芝麻、核桃仁、花生仁。

5、殘渣多的食物:海藻類、蘑菇類。

嚴重者可導致腸梗阻,併發早產,危及母嬰安危。有些罹患便秘的孕婦在分娩時,堆積在腸管中的糞便妨。

礙胎兒下降,導致產程延長甚至難產。這樣就必須從調理腸道功能入手,加速腸道的蠕動,促進新陳代謝。

建議吃常益生益生菌,改善腸道菌群,恢復腸道蠕動力量,解決準媽媽便秘痛苦,並有效預防胎兒出生後的各種過敏現象。

16樓:防輻射服研究中心

【便秘水果**】

江南style香蕉:

香蕉500克,飯前一次食完,每日1-2次,連服數日。主治熱秘者。香蕉是潤腸的,可緩解便秘症狀,會起到加快消化的作用,增加胃腸蠕動。

再次提醒只有熟透的香蕉才能有緩解便秘的功能,生的香蕉吃得太多反而會加重便秘。

江南style蘋果:

堪稱水果之王,它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蘋果酸鞣酸和細纖維等,許多孕婦怕胖,多吃蘋果則可防止過度肥胖,同時對胎兒發育很有幫助。蘋果對腸胃功能也具調節作用。 若能連皮一起吃,無論便秘或拉肚子都能改善,為便秘所苦之孕婦不妨多嘗試。

江南style士多啤梨:

含有極豐富的維生素c,可預防感冒。而其中所含果膠和有機酸可分解食物中的脂肪、促進食慾及加強腸胃蠕動;國外還有研究報告指出,士多啤梨可去除體內的重金屬。比較有問題的是,士多啤梨清洗比較麻煩,怕有農藥殘留問題。

江南style柑桔:

柑桔含豐富的纖維素及多種營養素,能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又降血脂、降血壓;適量食用有一定療效。

江南style奇異果:

奇異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c、維生素a、維生素e、鉀、鎂,以及其他水果中少見的葉酸、β-胡蘿蔔素、鈣、黃體素、氨基酸、天然肌醇等對孕婦和胎兒有益的營養成分,而且富含能促進腸道蠕動的膳食纖維。

17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孕婦便秘吃什麼好。

18樓:楚孝抗詞

可以多食用海藻類,薯類等富含食物水溶性纖維的食品,.貝殼類,豆類,根莖類,菌類等也要多吃。

另外,還可以服用維生素b1.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有粗糧,麥麩,豆類和瘦肉等。

19樓:網友

孕婦在懷孕期間,由於子宮的膨大,那麼導致胃腸蠕動減緩,尤其是腸道減緩,導致腸內容物在這個腸道內停留時間長,水分被吸收,所以這個便秘的發生是非常普遍的,我們盡可能的還是從飲食調理,來改善是最好的。比如說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另外適當的讓孕婦有一些運動,這個如果能夠達到通便的效果是最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吃點粗纖維的食物,增加腸道的蠕動。我懷孕時喝佳貝艾特媽媽羊奶粉就沒有出現便秘的情況,羊奶粉小分子,分子小到微公尺易吸收,裡面含有的fos低聚果糖,有利於益生菌的生長,增加腸道蠕動,防止便秘。

你可以試一試。

21樓:鐫一世浮華

3全部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孕婦便秘吃什麼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有很多不能吃的東西。忌吃:1、高脂肪食物;2、高糖飲食,使孕媽有患上糖尿病的風險;3、寒涼、辛辣食物,容易加重孕媽腸胃負擔。

蔬菜:生蒜、辣椒、胡椒、茴香、韭菜。水果:

龍眼、山楂醃製食物:榨菜、臘肉、臘腸、鹹魚、酸菜、豆腐乳酒精飲品:白酒、啤酒、紅酒、黃酒 除了忌吃的以外,孕婦還需要注意補充營養營養原則1:

飲食保證質量、品種齊全。營養原則2:適當增加熱能、蛋白質和必需脂肪酸的攝入量(多吃海魚可利於dha的供給),適當限制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攝入(即減少公尺、麵等主食的量),少吃水果,以免胎兒長得過大,影響順利分娩。

營養原則3:增加鈣和鐵的攝入。經常攝取奶類、魚和豆製品;蝦皮、動物的肝臟和血液含鐵量很高,應經常食用。

營養原則4:注意控制鹽分和水分的攝入量,以免發生浮腫,甚至引起孕毒症;營養原則5:對於一些含能量高的食物,如白糖、蜂蜜等甜食宜少吃,以防止食慾降低,影響其它營養素的攝入量。

營養原則6:多選擇體積小、營養價值高的食物,如動物性食品;減少營養價值低而體積大的食物,如土豆、紅薯等。營養原則7:

為防止便秘腹瀉等問題可用正分子水蘇糖作為保養腸胃食物。

孕婦便秘吃什麼效果好,孕婦吃什麼最好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孕婦便秘吃什麼好 孕婦吃什麼最好 今天就跟大家講一下,孕期吃什麼對寶寶和孕媽都有好處。一 常吃黑芝麻,補血又補鈣。二 全麥製品,補充營養物質,降低膽固醇,促進排便。三 奶和豆製品,蛋白質和鈣都有啦。四 水果 蔬菜,補充維生素,大量纖維素,提供能量,防止便秘 美白 護膚。五 堅...

孕婦吃什麼可以緩解便秘

當然能加上適量的運動,會加快腸道蠕動,對緩解便秘會更好。改善便秘除了放鬆心態,適當增加身體的活動量,同時要多吃含纖維多的食物,如蔬菜 水果 蜂蜜 豆類等。很多時候,為了胎兒更好的吸收營養,家人對孕婦特別 關照 準備了大量高蛋白 高脂肪的食物給準媽媽們,從而忽視了蔬菜等的攝入。孕婦便秘不能擅自使用瀉藥...

便秘吃什麼好,老人便秘便秘吃什麼好

最適合便秘的茶是,桃花茶,桃花茶喝上4到6小時,馬上就會排便的,桃花還利於 補氣血,延緩衰老,美容養顏,促進新陳代謝,便秘喝上三天就會好的,以後就隔天喝一次即可。否則會腹瀉的。健康之家營養師的推薦,多喝水 多吃含雙歧因子的食品 幫助排洩脂肪的食物 1.凍豆腐 能吸收腸胃道脂.6.竹筍 低脂 低糖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