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急性支氣管炎能自癒嗎,急性支氣管炎能自癒嗎

2022-01-26 04:05:26 字數 1871 閱讀 331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性比較小。急**染性支氣管炎往往先有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鼻塞、不適、寒戰、低熱、背部和肌肉疼痛以及咽喉痛。

劇烈咳嗽的出現通常是支氣管炎出現的訊號。開始時乾咳無痰,但幾小時或幾天後出現少量黏痰,稍後出現較多的黏液或黏液膿性痰。明顯的膿痰提示多重細菌感染。

有些患者有燒灼樣胸骨後痛,咳嗽時加重。在無併發症的嚴重病例,發熱38.3~38.

8℃可持續3~5天。隨後急性症狀消失(儘管咳嗽可繼續數週)。持續發熱提示合併肺炎。

可發生繼發於氣道阻塞的呼吸困難。

無合併症的急性支氣管炎幾乎無肺部體徵。可能聞及散在的高音調或低音調幹囉音,偶然在肺底部聞及捻發音或溼囉音。尤其在咳嗽後,常可聞及哮鳴音,持續存在的胸部區域性體徵提示支氣管肺炎的發生。

故而有人認為急性支氣管炎可以稱為「短暫的哮喘」,而不是「肺部感染」。嚴重併發症通常僅見於有基礎慢性呼吸道疾病的患者。這些患者的急性支氣管炎可致嚴重的血氣異常(急性呼吸衰竭)。

建議你生活中注意多飲水,不食用辛辣的食物,生活中注意不食用油膩的食物,多食用蘿蔔,山藥,姜棗等具有健脾功效的食物。平時可以常喝徳甫的欽炎清茶堅持每天兩杯,對支氣管炎有好處。

2樓:e愛我8g床

建議可以嘗試徳甫的抋焱晴嗏,下面的支氣管炎調理也可以看看1.體育鍛煉。許多支氣管炎的病人,由於擔心受涼、感寒後哮喘發作,心理上處於緊張狀態,而對體育鍛煉有所顧慮,結果體質下降,反而發病增多。

其實,體育鍛煉對本病患者大有好處,病人可以根據自己的體質情況適當選擇運動方式。例如:從夏天起堅持冷水洗臉、洗腳甚至洗擦全身;每天堅持慢跑,或打太極拳。

2.呼吸調整。

(1)經常唱歌:人在唱歌時,只能採用腹式呼吸。腹式呼吸能增大肺活量,減輕肺部壓力。

並且,唱歌還能振奮精神,激發體內潛力,使人從靜止狀態轉入活動狀態,同時心跳加快,肌肉緊張,有利於控制咳嗽。

(2)做呼吸操:做呼吸操可以加強支氣管功能,保持呼吸道通暢,增強抗病力,防止感染。方法是:

採用平臥或站立位,兩手放在上腹部,然後有意識地做腹式深呼吸;吸氣時腹部隆起,呼氣時腹部下陷;呼氣時間比吸氣時間長l一2倍,吸氣用鼻,呼氣用口;呼氣時口唇緊縮作吹口哨的樣子。同時可用兩手按壓上腹部,加強呼氣力量。每次20一30分鐘,每天l一2次。

急性支氣管炎能自癒嗎

3樓:簡滕查

支氣管炎就是連線氣管和肺的小氣管發炎,主要症狀是咳嗽、咳痰和伴有氣喘,如果這種狀況持續3個多月不癒,而且連續2年以上,就被稱之為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炎患者要多吃青菜,每餐可適量多吃一些蔬菜和豆製品,如白蘿蔔、胡蘿蔔及綠葉蔬菜等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針對支氣管炎以上的症狀,建議您喝徳甫的欽炎清茶 是很好的。

隨時飲用,非常方便。下面的食療辦法也不錯

蘿蔔蜂蜜汁:蜂蜜適量,白皮大蘿蔔1個。製作:將蘿蔔洗淨掏空中心放入蜂蜜放入大碗內加水蒸煮。每日可服2次潤肺,化痰,止咳。

杏仁粥: 杏仁15克,白公尺50克。製作:將杏仁去皮、尖,用水研濾汁,然後同白公尺煮粥食用。早、晚餐都可,溫熱食,止咳定喘,適用於急性支氣管炎。

杏仁芝麻羹: 將炒杏仁、炒芝麻各等量搗爛,每次6克, —日2次,開水沖調服用,可以止咳潤肺通便,對老年人較為適用。

燕窩粥: 燕窩10克,粳公尺100克,冰糖50克。將燕窩放溫水中浸軟,去汙物,放開水碗中再發,人粳公尺,加3碗水,旺火燒開,改文火慢熬約1小時左右,冰糖熔化後即可服食。

可治肺虛久咳患者。

蟲草燉老鴨:取冬蟲夏草15克、老雄鴨1只。將蟲草放於老鴨腹內,加水燉熟,食一月左右即可見效。

冬蟲夏草是一味名貴的滋補藥品,既補精髓又益肺陰,與滋陰補虛的老鴨同用,可起到補虛損、益肺腎、止喘咳作用。

山芋肉粥:淮山藥50克,山芋肉40克,公尺100克。將淮山藥、山芋肉煎取濃汁與粳公尺同煮粥,日服1~2次,有補腎益精之功效,適宜於腎虛型老慢支病人。

急性支氣管炎能自癒嗎

急性支氣管炎能自癒嗎?急性支氣管炎及時 可以 的。第一,如果自己不能判斷的話,最好到醫院讓醫生來給判斷一下這個病人是什麼病原體引起來的,如果是病毒 細菌致病菌引起來的,選擇適當的用藥,得甫唚琰清茶和抗生素 就效果就很好了。第二,就是飲食要清淡,注意休息,注意勞逸結合,注意多喝水。另外就是避免到公共場...

急性支氣管炎一般多久才好,急性支氣管炎要多久才能好

支氣管炎又分為急性氣管支氣管炎和慢性支氣管炎,對於急性氣管支氣管炎的病人,一般1 2周就可以完全 因為本身急性氣管支氣管炎也屬於相對輕微的一種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通過有效的 後病人恢復的都比較好,預後也會很好。但是對於慢性支氣管炎的病人,因為這個疾病本身就是慢性形成的,所以無論使用任何方式 這個疾病都...

支氣管炎一般多久自癒?支氣管炎能自癒嗎?

支氣管炎又分為急性氣管支氣管炎和慢性支氣管炎,對於急性氣管支氣管炎的病人,一般1 2周就可以完全 因為本身急性氣管支氣管炎也屬於相對輕微的一種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通過有效的 後病人恢復的都比較好,預後也會很好。但是對於慢性支氣管炎的病人,因為這個疾病本身就是慢性形成的,所以無論使用任何方式 這個疾病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