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支氣管炎一般多久才好,急性支氣管炎要多久才能好

2022-12-07 12:45:07 字數 4895 閱讀 1379

1樓:利香

支氣管炎又分為急性氣管支氣管炎和慢性支氣管炎,對於急性氣管支氣管炎的病人,一般1-2周就可以完全**,因為本身急性氣管支氣管炎也屬於相對輕微的一種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通過有效的**後病人恢復的都比較好,預後也會很好。但是對於慢性支氣管炎的病人,因為這個疾病本身就是慢性形成的,所以無論使用任何方式**,這個疾病都無法**,只能緩解急性期的臨床症狀,而且慢性支氣管炎的臨床特點包括每年持續3個月的咳嗽、咳痰症狀,相對於急性氣管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病人的恢復時間要更久。

慢性支氣管炎,在**時分兩期,急性期的時候以抗炎,鎮咳祛痰平喘為主,緩解期的時候,戒菸,預防感冒,增強體質,或者是中藥**最好用徳甫吣炎箐茶1-2個週期調理很好的改善支氣管炎症狀。

對於呼吸困難嚴重的患者還要做家庭氧療。建議患者進行有氧運動,比如說慢走,爬山,通過運動能夠改善肺功能,對於支氣管炎**起到幫助的作用。另外,飲食要清淡,不能吃鹹了。

支氣管炎的患者在飲食方面應當多吃含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較多的食物,還要補充各種新鮮蔬菜和水果。要多喝水,可以補充各種粥類,湯類等等。可以喝百合粥,杏仁粥,梨粥,紫蘇粥等等,還可以喝豆腐蘿蔔湯,百合蜂蜜飲,還可以補充冰糖雪梨汁,冰糖銀耳羹等等。

可以化痰,平喘,止咳,降氣,能夠有效的緩解臨床症狀,促進疾病的**和痊癒。

2樓:央訊資訊科技

急性支氣管炎是病毒或細菌等病原體感染所致的支氣管黏膜炎症。是嬰幼兒時期的常見病、多發病,往往繼發於上呼吸道感染之後,也常為肺炎的早期表現。本病多同時累及氣管、支氣管,故正確命名應為急性氣管支氣管炎。

臨床以咳嗽伴(或不伴)有支氣管分泌物增多為特徵。

3樓:來自雲龍湖白白嫩嫩的蜻蜓

急性支氣管炎一般性,大概15天到乙個月會好,這是要根據人的身體狀況來定的,抵抗力一般性非常好的話,15天,大概差不多了,有的一直生病的拖拖拉拉的,估計要乙個月左右吧。

急性支氣管炎要多久才能好

4樓:琦亭聞霈

急性支氣管炎使用敏感抗菌素**也需要14天能過早停用藥物免反**作。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症狀需要去醫院打點滴消炎**。一般需要打點滴7到10天才可以痊癒。

6樓:勇歡閎新霽

進入恢復期了,炎症變痰排出體外了。

支氣管炎一般多久能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是一種對人體影響很大的呼吸道疾病,一定要及時的**,否則會造成炎症的改變,從而誘發慢性支氣管炎的發生,慢性支氣管炎就比較複雜,會反**作,難**。那麼支氣管炎一般多久能好?

支氣管炎**時間一般是根據患者的病情來決定的,如果患者得的是急性支氣管炎,只要使用抗生素藥物進行輸液**,控制炎症的發展,病情在十天左右即可好轉,身體也會慢慢的恢復到正常的狀態。

支氣管炎的患者在生活之中要改善自己的心態,保持放鬆的心情,不要過於的焦慮緊張。並且患者平時要密切關注氣溫,及時根據溫度變化增減衣物,防止身體受到風寒的侵襲,以免支氣管炎反**作。

同時還要改善自己的飲食,平時要少吃寒涼生冷的食物,特別是冷飲以及涼性食物,應該以溫陽補中的食物為主,均衡的補充各種營養,這樣才能防止病情的**。對於慢性支氣管炎的患者來說,很難徹底的痊癒,所以一定要注意護理,注意防寒保暖,同時改善自己的飲食,這樣才能防止病情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常以反**作逐漸加重的咳嗽為突出表現,伴有咳痰、氣喘、反覆感染等症狀。犯病特遭罪,保健在日常!

平時緩解症狀可以選用得甫沁言清茶草藥泡茶喝,也可以嘗試使用簡單、有效藥膳來調理。

對於支氣管炎患者應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保健。

1.均衡飲食、攝取充足營養素可以提公升身體的免疫力,減少感冒概率,減少急性支氣管炎的發生。

2.急性支氣管炎發生時,患者必須待在空氣乾淨的環境,保持空氣適當的濕度與溫度。空氣溫度不宜太低、太乾燥,以免加重病情。

3.吸菸是引發慢性支氣管炎的重要原因,應該戒菸並遠離二手菸。

4.慢性支氣管炎患者,應注意保暖工作,關注天氣變化,季節交替時注意增減衣物。

5.每日補充足量的水分,養成好習慣,有利於化痰。

支氣管炎發作時,可燒一壺熱水來製造蒸汽、保持室內溫度,也可以利用水蒸氣吸入器來維持氣管的濕度,減輕炎症。慢性支氣管炎患者睡覺前可以經常泡泡腳,水溫控制在38℃左右,浸泡大約10~15分鐘,然後擦乾雙腳並用手按摩腳心,活動腳趾,這樣也可以舒緩支氣管炎帶來的不適。

9樓:網友

支氣管炎,它是急性的氣道感染。大部分的病原體包括病毒、細菌,還有一些不典型的病原體。一般來講,支氣管炎的病程時間,包括用藥以後的時間,差不多在1-2周左右。

但是如果因為感染的因素而出現一些氣道過度反應,所謂的氣道高反應的狀況,可以出現時間比較長的咳嗽的的情況,持續時間比較長的,可以達到2-3個月,它的感染很有可能已得到控制,但是它的臨床症狀有可能遷延數週以上。一般而言,急性支氣管炎的病程有一定的自限性,全身症狀可在4~5天內消退,但咳嗽有時可延長數週。慢性支氣管炎是指除外慢性咳嗽的其他各種原因後,患者每年慢性咳嗽、咳痰三個月以上,並連續二年,需要長期**。

10樓:性聽雲

急性的正常在兩周內恢復,超過兩周算是亞急性的,超過8周算是慢性的。支氣管炎在患病初期,一兩周以內,通過輸液可以極有效的快速控制住病情!還有,輸液請遵醫囑,

11樓:網友

這個問題不太好說,沒有準確的時間,要看環境的情況,如果環境好,在溫暖的天氣裡,可能緩解的會更快一些,加上藥物**,但是在好冷的環境裡可能好的就慢一些,不能總運動,多注意休息,多做一些讓自己身體好的事情,讓自己心情好的事情,比吃藥還有效果。它是頑症,不好**,後期多注意保養。祝你身體健康,好運常在!

12樓:網友

這個病雖然不嚴重,但是,卻十分的不好痊癒,需要長時間的乙個調理。

13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急性支氣管炎的病程長短跟患者的**是否有效,有很大的關係,如果通過積極的抗感染、抗病毒**,患者可以在5-7天恢復好轉。但是如果患者未能及早的進行**,或者用藥選擇錯誤,或者患者的機體免疫力過於低下,患者的病程,會出現遷延,嚴重的可能會繼發肺部感染,病程可達1月至數月不等。所以急性支氣管炎患者,尤其是機體免疫力低下的患者要及早發現,及時處理,避免遷延不癒。

得了支氣管炎一般多久能好

14樓:網友

這個還是要根據你的病情嚴重程度,一般的情況大概在2周就好了。

15樓:戲蕾孟雲

您好,在支氣管炎恢復期。需要合理的調理。增加自己的體質。

要注意休息,不要吃過鹹,過辣的食物。可以多喝點蜂蜜,多吃點大棗,梨等潤肺的食物。**支氣管炎要堅持用藥15天左右。

如果不徹底的**下一年還會出現支氣管炎的症狀。

16樓:匿名使用者

情節簡介據劇本:董生與褚生。

支氣管炎多久才好,說個時間

17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咳嗽嚴重時蘋果、香蕉、橘子、葡萄等都不宜吃,吃甜食也會助熱,使炎症不易**。民間有「生梨燉冰糖」**咳嗽的習慣,這種吃法對咳嗽初起(新咳)是不妥當的。

慢性支氣管炎患者以中老年人居多,這種病早期是沒有明顯的症狀的,後期表現出的主要症狀是咳嗽、咳痰、氣喘等。其中又以咳嗽為多見。如果慢性支氣管炎長久不**的話就有可能出現肺氣腫的徵兆。

所以對於這種病我們一定要加以重視和預防,除應盡早**,服用中、西藥物及做好護理外,採用飲食**也有輔助療效。最近比較流行的就是喝徳甫欽炎清茶,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1.對於慢性支氣管炎在**上主要是針對咳、痰、喘三個方面。咳和痰是由支氣管炎症引起的,因此,慢支病人要經常服用抗菌素或消炎藥,例如紅黴素、青黴素等,不要大量使用某一種,要交替輪流的使用。

對於氣喘的症狀,目前較為多用的藥物就是愛喘樂、喘樂寧等。

2.再者慢支發作期以抗感染為重點,同時要做的還有祛痰,止咳、平喘。常用抗菌藥有複方新諾明,青黴素,慶大黴素等。

法痰止咳平喘藥有必嗽平,氨茶鹼,舒喘靈毫克,噴霧l~2次,每4小時一次噴霧吸入。

3.冰糖蒸柿餅:柿餅3個,冰糖少量,放入鍋中,蒸至柿餅綿軟後吃下。

這個是有潤肺、消痰、預防咳血的作用,可輔助**慢性支氣管炎、高血壓等。再者就是將適量的大蒜去皮搗爛,浸泡在醋裡面,在加入一些紅糖,紅糖的量有大蒜的五分之一就可以,一星期後服用汁液,每次一湯匙,每日3次。

4. 蘿蔔也是不錯的選擇。白蘿蔔半塊洗淨切片,生薑7片,紅糖一勺,加水適量煎出汁液以後服用,每日早晚各1次。

或者一根胡蘿蔔洗淨切片,加麥芽糖一勺放置半天,然後把汁液取出來服用,每日2-3次。

支氣管炎要多久才好

18樓:桂曼雁

臨床像支氣管炎,如果你以前不是經常犯,考慮是急性的,可以吃抗生素,口服就可以,如左氧氟沙星或者二代頭孢,服藥至症狀基本緩解,估計1-2周。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分類的,如果是急**染引起輸液**一般十天左右就好了,如果是年齡大的人可能不僅僅是支氣管炎可能是老慢支,就需要注意氣候的變化,保暖,飲食等,好了會反覆,所以還是預防為主吧。

急性支氣管炎多久會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你們寶寶的診斷是準確的,開的藥物也是很對症的!

指導意見:這個病一般得持續乙個禮拜左右才能恢復過來,如果打點滴效果會更好的,你現在可以吃兩天醫生開的藥試試,如果症狀慢慢緩解了,那就繼續吃,如果得不到緩解,那就該打點滴了,不要吃涼的食物,最好現在是母乳餵養!

21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通過中醫中藥健脾補腎,扶正祛邪,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可以達到**的目的。平時注意不要受涼,不要吃生冷油膩的食物。

知道急性支氣管炎能自癒嗎,急性支氣管炎能自癒嗎

這個可能性比較小。急 染性支氣管炎往往先有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 鼻塞 不適 寒戰 低熱 背部和肌肉疼痛以及咽喉痛。劇烈咳嗽的出現通常是支氣管炎出現的訊號。開始時乾咳無痰,但幾小時或幾天後出現少量黏痰,稍後出現較多的黏液或黏液膿性痰。明顯的膿痰提示多重細菌感染。有些患者有燒灼樣胸骨後痛,咳嗽時加重。...

支氣管炎一般多久自癒?支氣管炎一般多久能好

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吧,有的人恢復的快,有的人恢復的慢。短短乙個星期就可以恢復,長的可能要拖一兩個月才會好。支氣管炎一般是不能自癒的,支氣管炎是細菌 病毒感染所造成的一種呼吸道疾病,如果不進行 一般是很難能夠自癒的。支氣管炎 時間一般是根據患者的病情來決定的,如果患者得的是急性支氣管炎,只要使用抗生素藥...

急性支氣管炎能自癒嗎

急性支氣管炎能自癒嗎?急性支氣管炎及時 可以 的。第一,如果自己不能判斷的話,最好到醫院讓醫生來給判斷一下這個病人是什麼病原體引起來的,如果是病毒 細菌致病菌引起來的,選擇適當的用藥,得甫唚琰清茶和抗生素 就效果就很好了。第二,就是飲食要清淡,注意休息,注意勞逸結合,注意多喝水。另外就是避免到公共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