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一般多久自癒?支氣管炎一般多久能好

2022-11-26 12:00:03 字數 5123 閱讀 4330

1樓:臺彤雲

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吧,有的人恢復的快,有的人恢復的慢。短短乙個星期就可以恢復,長的可能要拖一兩個月才會好。

2樓:配件王老師

支氣管炎一般是不能自癒的,支氣管炎是細菌、病毒感染所造成的一種呼吸道疾病,如果不進行**,一般是很難能夠自癒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時間一般是根據患者的病情來決定的,如果患者得的是急性支氣管炎,只要使用抗生素藥物進行輸液**,控制炎症的發展,病情在十天左右即可好轉,身體也會慢慢的恢復到正常的狀態。

支氣管炎的患者在生活之中要改善自己的心態,保持放鬆的心情,不要過於的焦慮緊張。並且患者平時要密切關注氣溫,及時根據溫度變化增減衣物,防止身體受到風寒的侵襲,以免支氣管炎反**作。

同時還要改善自己的飲食,平時要少吃寒涼生冷的食物,特別是冷飲以及涼性食物,應該以溫陽補中的食物為主,均衡的補充各種營養,這樣才能防止病情的**。對於慢性支氣管炎的患者來說,很難徹底的痊癒,所以一定要注意護理,注意防寒保暖,同時改善自己的飲食,這樣才能防止病情的**。

4樓:夙爾

支氣管炎多久能夠**主要取決於造成支氣管炎的病菌以及患者的體質、年齡等;如果是病毒所造成的支氣管炎,那通常**時間在7天左右,但是如果是年紀較大以及體質虛弱的人群,那可能**時間會有所延長,身強體壯的年輕人通常積極**7天左右就會痊癒;支氣管炎的**方式主要是採取止咳化痰的藥物,如果有發燒、胸片顯示肺部紋理紊亂和變粗、以及血象變高等,那就需要使用抗生素藥物**;**期間應當多喝水,多注意休息,**後應當要提高免疫力。

支氣管炎一般多久能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常以反**作逐漸加重的咳嗽為突出表現,伴有咳痰、氣喘、反覆感染等症狀。犯病特遭罪,保健在日常!

平時緩解症狀可以選用得甫沁言清茶草藥泡茶喝,也可以嘗試使用簡單、有效藥膳來調理。

對於支氣管炎患者應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保健。

1.均衡飲食、攝取充足營養素可以提公升身體的免疫力,減少感冒概率,減少急性支氣管炎的發生。

2.急性支氣管炎發生時,患者必須待在空氣乾淨的環境,保持空氣適當的濕度與溫度。空氣溫度不宜太低、太乾燥,以免加重病情。

3.吸菸是引發慢性支氣管炎的重要原因,應該戒菸並遠離二手菸。

4.慢性支氣管炎患者,應注意保暖工作,關注天氣變化,季節交替時注意增減衣物。

5.每日補充足量的水分,養成好習慣,有利於化痰。

支氣管炎發作時,可燒一壺熱水來製造蒸汽、保持室內溫度,也可以利用水蒸氣吸入器來維持氣管的濕度,減輕炎症。慢性支氣管炎患者睡覺前可以經常泡泡腳,水溫控制在38℃左右,浸泡大約10~15分鐘,然後擦乾雙腳並用手按摩腳心,活動腳趾,這樣也可以舒緩支氣管炎帶來的不適。

6樓:網友

支氣管炎,它是急性的氣道感染。大部分的病原體包括病毒、細菌,還有一些不典型的病原體。一般來講,支氣管炎的病程時間,包括用藥以後的時間,差不多在1-2周左右。

但是如果因為感染的因素而出現一些氣道過度反應,所謂的氣道高反應的狀況,可以出現時間比較長的咳嗽的的情況,持續時間比較長的,可以達到2-3個月,它的感染很有可能已得到控制,但是它的臨床症狀有可能遷延數週以上。一般而言,急性支氣管炎的病程有一定的自限性,全身症狀可在4~5天內消退,但咳嗽有時可延長數週。慢性支氣管炎是指除外慢性咳嗽的其他各種原因後,患者每年慢性咳嗽、咳痰三個月以上,並連續二年,需要長期**。

7樓:性聽雲

急性的正常在兩周內恢復,超過兩周算是亞急性的,超過8周算是慢性的。支氣管炎在患病初期,一兩周以內,通過輸液可以極有效的快速控制住病情!還有,輸液請遵醫囑,

8樓:網友

這個問題不太好說,沒有準確的時間,要看環境的情況,如果環境好,在溫暖的天氣裡,可能緩解的會更快一些,加上藥物**,但是在好冷的環境裡可能好的就慢一些,不能總運動,多注意休息,多做一些讓自己身體好的事情,讓自己心情好的事情,比吃藥還有效果。它是頑症,不好**,後期多注意保養。祝你身體健康,好運常在!

9樓:網友

這個病雖然不嚴重,但是,卻十分的不好痊癒,需要長時間的乙個調理。

10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急性支氣管炎的病程長短跟患者的**是否有效,有很大的關係,如果通過積極的抗感染、抗病毒**,患者可以在5-7天恢復好轉。但是如果患者未能及早的進行**,或者用藥選擇錯誤,或者患者的機體免疫力過於低下,患者的病程,會出現遷延,嚴重的可能會繼發肺部感染,病程可達1月至數月不等。所以急性支氣管炎患者,尤其是機體免疫力低下的患者要及早發現,及時處理,避免遷延不癒。

患有支氣管炎一般多久能好

11樓:網友

慢性支氣管炎在早期發作的時候只是一些輕微的咳嗽,且容易在冬季發作,在春天疾病會減弱。很多慢性支氣管炎的患者都有抽菸的習慣或者是常年工作在粉塵比較多,環境差的地方。因為慢性支氣管炎在早期發作的時候症狀不明顯,所以容易被很多人所忽視,等到後期的時候**起來就會比較困難了。

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些有助於**慢性支氣管炎的偏方。

1、豬肺川貝梨湯。

原料:豬肺250克,川貝10克,雪梨2個切片。

做法:加冰糖少許,加水後以小火熬煮2小時後服用。一天喝兩次,3天最有能見到效果。

2、核仁板油炒。

原料:核桃仁、姜、豬板油(豬皮和瘦肉之間的白白的脂肪肉)、蜂蜜各半斤。

做法:把這四樣東西能弄多碎弄多碎,然後放入鍋中炒,先放姜,炒至黃黃的(不能炒焦),然後放核桃仁碎、豬板油肉碎繼續炒,最後放蜂蜜。冷卻後裝入乾淨的罐子中,每天早晚各一小勺(可自行看情況加減)吃一段時間咳嗽就慢慢減輕了。

另外配合中藥調理效果更佳哦!得甫沁言清茶中草藥袋泡茶以中醫養生理論為基礎,調節人體陰陽平衡,是一款專治慢性支氣管炎、哮喘的中藥,在治病養生的同時還能修身養性提公升品性。注重肺部調理,補中氣,清肺熱,改善肺的通氣和換氣功能。

上面這些方大家試過就知道效果了,吃幾天大家就能發現咳嗽明顯沒那麼多了,堅持一段時間就可以鞏固支氣管炎的**效果!特別是冬天可以多吃一點,有效抵禦風寒!

支氣管炎一般多久能好?

12樓:覺得看得我

支氣管炎一般多久能好?如果在急性支氣管炎的開始沒有得到良好的**,那麼怕的就是急性的支氣管炎,轉變成慢性的支氣管炎而誘發出來常年的遷延不癒。這個疾病其實還是很好**的。

在早期發現早期**完全可以通過敏感的抗生素進行**,一般來說5-7天左右完全可以**的,最好喝些得甫吣琰清茶止咳平喘對支氣管炎有較大的幫助。平時要多喝水,要遠離呼吸道的傳播。

1蜜棗甘草湯,蜜棗八枚,生甘草六克,將蜜棗、甘草加清水兩碗煎至一碗,去渣即成,飲服每日兩次,它的功效是補中益氣、潤肺止咳,適用於慢性支氣管炎的咳嗽,咽與喉痛,肺結核、咳嗽等症。

2杏仁芝麻羹,炒杏仁、芝麻各等量,搗爛每次六克,一日兩次,開水沖調服用。可以止咳潤肺通便,對老年人較為適用。

3燕窩粥,燕窩10克,梗公尺100克,冰糖50克,將燕窩放溫水中,浸軟去汙物,放開水碗中再發,入梗公尺加三碗水旺火燒開,改文火慢熬約1小時左右,入冰糖融化後,即可服食,可治肺虛久咳患者。

4,羊膽加蜂蜜治氣管炎,具體做法將新鮮羊膽250克兌入蜂蜜500克調勻,隔水蒸熟,晨起空腹和晚上臨睡前各服一次,趁熱服用,平時需要注意胸背保暖,本品是正宗的苦藥。易發氣管炎者宜在入冬時開始服用,一般無***,但幼兒,年老體虛及過敏體質者慎用。

13樓:網友

支氣管炎分為急性和慢性支氣管炎。急性支氣管炎通過應用抗生素**、化痰止咳的**是可以**的,不會留下後遺症。但慢性支氣管炎一般是不能**的,會反**作,可用藥控制症狀。

用藥就包括支氣管擴張劑的使用,急性發作期抗生素的使用,化痰藥物的使用,以及平時緩解期可以考慮使用中草藥來減少或者預防它的急性加重。慢性支氣管炎患者要注意預防感冒來減少它的急性發作。每一次急性發作都容易導致氣道的損傷,長期反**作就會使病情加重,損害肺功能,出現慢阻肺的症狀。

還要注意減少高危因素,比如減少粉塵的吸入以及戒菸等。支氣管炎一般有咳塑咳痰,氣喘,胸悶等不適,受涼,熬夜,勞累,感染會誘發加重,病程較長。

意見建議:注意休息保暖,多喝水,營養飲食,加強鍛鍊,提高免疫力,沒有特效**方法,注意生活習慣。

14樓:攔河壩步邪

急性支氣管炎一般1~2周就可以痊癒。慢性支氣管炎急性發作期大部分也是1~2周,慢性支氣管炎不能痊癒,只能適當改善臨床症狀。支氣管炎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炎症,這種炎症容易向下蔓延,影響到肺泡出現肺炎而且這種支氣管炎,症狀一般也比較重,時間長的也容易轉化成為慢性,要及時**。

支氣管炎多久能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病程一般7-10天,具體要根據患兒的病情,看感ran的病原菌,肺炎的嚴重程度,如為支原體肺炎,病程一般為2-3周時間,病毒性肺炎病程一般在7-10日左右,細菌性肺炎需用藥至患兒咳嗽症狀消失,肺體徵消失3天以上。

16樓:帆夏彤芙

支氣管炎如何**?多久可以治好?需要根據不同的**採取不同的**手段。

1.如果是病毒性引起的,需要積極的抗病毒**,一般10天左右的時間疾病能夠好轉。

2.細菌性因素導致的支氣管炎,要專根據痰培養藥敏的結果,積極地使用抗菌藥物來**,半個月左右的時間能治好。

3.如果是過敏性因素引起的支氣管炎,要積極地抗過敏**,7天左右的時間會好轉屬,但下次接觸過敏原後,氣管炎又會反**作。

但是如果是慢性支氣管炎,**時間就會比較長了。慢性支氣管急性發作期:以發熱、感染為主,需用抗生素行抗感染**;穩定期:

喝徳甫吣炎箐茶注意日常調理,可以慢慢改善支氣管炎症狀,減輕咳嗽氣喘病症。

17樓:想不到未貪

支氣管炎一般可以分為急性支氣管炎和慢性支氣管炎。

急性支氣管炎的**:可對症處理,止咳化痰,退熱,如果合併細菌感染,可以服用消炎藥,多數在1到2周之內可以**。

慢性支氣管炎:以咳嗽,咳痰為主要症狀,每年持續發病三個月或更長的時間,連續兩年或以上,排除其他的疾病就可以考慮。

慢性支氣管炎的**:

1、急性加重期的**:控制感染,鎮咳祛痰,解痙平喘,多數用藥在一到兩周左右。

2、急性期過後就是緩解期的**:注意戒菸、增強體質、預防感冒,如果反覆的呼吸道感染,可以使用免疫調節劑或者中醫制中藥的**。

慢支的病人是可以控制的,不影響工作和學習,部分患者可能會發展成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甚至肺心病。

支氣管炎一般多久自癒?支氣管炎能自癒嗎?

支氣管炎又分為急性氣管支氣管炎和慢性支氣管炎,對於急性氣管支氣管炎的病人,一般1 2周就可以完全 因為本身急性氣管支氣管炎也屬於相對輕微的一種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通過有效的 後病人恢復的都比較好,預後也會很好。但是對於慢性支氣管炎的病人,因為這個疾病本身就是慢性形成的,所以無論使用任何方式 這個疾病都...

支氣管炎要治療多久,支氣管炎一般需要治療多久能好

支氣管發炎的 要根據 如果支氣管發炎是因為病毒引起制的,比如鼻病毒 eb病毒引起的,可以自癒,自限性為5 7天。患者通過大量的飲水,或者服用抗病毒的藥物度 注意休息,支氣管炎的症狀會得到明顯的緩解。知但是如果支氣管炎存在細菌感染或其他有害因素侵道入,則就要用藥 支氣管炎,急性期可以口服抗生素來進行 ...

氣管炎和支氣管炎區別,支氣管炎和氣管炎什麼區別?

支氣管炎和氣管炎患者在臨床上是非常常見,其誘發因素有很多,也非常複雜。臨床上針對支氣管炎的 主要是以中藥草藥為主,譬如徳甫沁炎青茶,改善支氣管炎效果不錯。為了改善患者的不適症狀,提高患者免疫功能,這樣可以減少支氣管炎的發作。支氣管炎的症狀 一 咳嗽 長期 反覆 逐漸加重的咳嗽是本病的突出表現。輕者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