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能去火車站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2022-01-26 04:05:25 字數 591 閱讀 2213

1樓:披荊斬棘勇開路

可以辦理,24小時辦理。

目前鐵路部門所有列車都需實名購票,為了方便市民,車站售票廳設定了鐵路公安製證視窗,為無法出示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旅客辦理臨時身份證明。

辦理時,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持學生證的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外籍旅客持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信;港澳台旅客持當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證明信;憑其他有效證件購買車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出具的證明信;在車站鐵路公安製證口通過查詢人口資訊系統或經審查確認身份。

證明信內容必須包括旅客姓名、性別、出生年月、籍貫、有效身份證件號碼等資訊,並加蓋證明單位公章。購票後丟失有效身份證件的,證明信內容應與車票票面記載的旅客身份資訊一致。

車站鐵路公安部門辦理的臨時身份證明可供購票、始發改簽、退票、中轉簽證、驗證檢票以及乘車使用。臨時身份證明為紙質,一式兩聯,有持有人姓名、性別、年齡、身份證件號碼等資訊,一聯為公安留存,一聯供旅客使用,有效期為一天,不收取費用,僅限於乘坐旅客列車時有效。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火車站售票大廳二十四小時有人值班,隨時可以辦理。

火車站臨時身份證只能本人去辦嗎,火車站辦理臨時身份證24小時都在嗎

火車站辦臨時身份證明,必須是本人去.公安要和人口資訊庫進行比對的.如果不是本人都可以辦,那麼冒名辦理就會氾濫了.必須滴。需要通過網上核實身份資訊。目前鐵路部門所有列車都需實名購票,為了方便市民,車站售票廳設定了鐵路公安製證視窗,為無法出示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旅客辦理臨時身份證明。辦理時,須符合下列條件...

到火車站辦理臨時身份證要什麼材料

旅客購票時或購票後 乘車前因有效身份證件未攜帶 丟失等原因無法出示有效證件時,可以至車站鐵路公安製證口辦理臨時乘車身份證明。辦理時,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並攜帶一寸 一張 1 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2 學生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3 中國人民解放軍 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

火車站辦理臨時身份證是只能當天使用嗎

如果忘記攜帶身份證可在視窗辦理臨時身份證明,該證僅限市民當天乘坐客車使用。臨時身份證有效期只限當天是指購票,也就是當天在公安臨時製證視窗辦的臨時身份證只能用於當天買票使用。過了當天就不能再用前一天的臨時身份證買票,但臨時身份證上車時就不受影響了,乘客可以帶著數天前製作的臨時身份證和車票一起乘車,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