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窗起霧如何快速去除,教你如何快速去除車窗霧氣 詳細

2022-01-26 04:05:24 字數 5225 閱讀 7674

1樓:浮生

有以下五種方法:開窗,用專用的的除霧劑,用乾布或紙巾擦,洗潔精兌水,把天窗後翹。

1、開窗

如果車窗起霧是內外溫差造成的,開窗通風,使車內外空間對流就可以緩解玻璃起霧的現象。這種方法的好處是在不借助任何工具的情況下,緩解車窗起霧的現象。

2、用專用的的除霧劑

將除霧劑噴塗到汽車玻璃內表面上,並擦拭乾淨,在清除玻璃汙垢的同時,還可在玻璃上形成一薄層透明的保護膜,它可以防止水汽在玻璃上的凝結而形成的霧層,噴擦一次可防霧十天-半個月左右。

3、用乾布或紙巾擦

方法簡單,效果立竿見影,但是比較費勁,容易在玻璃上留下痕跡,若是停車等燈空檔擦,有一點的危險性。多數車主會在車內放上一塊幹抹布,若只是輕微起霧,可以停靠在安全停車位置,用乾抹布擦拭,能快速解決煩惱。但是在霧氣比較大時,這個方法不管用,也可能引發交通意外。

4、洗潔精兌水

相比於買各種專用的除霧劑,這個方法更加實惠,並且也能達到相同的效果。選個晴天,拿廚房用的洗潔精兌水(1:6左右),用海綿均勻塗抹於車內玻璃上,等幹了後用乾布擦乾淨,不要留痕跡。

一般情況下效果可持續半個月。

5、把天窗後翹

利用天窗的負壓原理,車窗的霧氣很快就沒有了。這種方法既能保證車內溫度不會流失太多,又能促進空氣流動,也能避免溫差太大,霧氣也消失掉了。雨雪天氣照樣也能用,車子處於前進過程中的時候,雨水進不來。

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合理使用空調系統

2、用專用防霧產品

3、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

4、洗潔精配合乾布擦

5、後風擋加熱絲除霧

3樓:y神級第六人

用空調除霧是平常的做法。開啟冷風吹玻璃,除霧效果很直接。在停車狀態下先開熱風,然後拿起抹布擦一遍最好。另外,行車過程中開啟外迴圈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霧氣產生。

2/3如果霧氣不大、車外氣溫不是很低,可以將兩側的車窗降下一部分,讓車內的空氣進行對流,車內的溫度慢慢接近車外溫度,霧氣就會散去。

3/3勾兌「防霧劑」來預防霧氣的方法已經被很多人熟知。洗滌靈和水的比例在1比10左右,然後用脫脂棉或乾淨柔軟的布蘸著它塗抹於前後風擋玻璃內側上即可,待晾乾後再擦掉留在玻璃內側殘留的水印。與空調配合使用效果會更好

教你如何快速去除車窗霧氣 詳細

4樓:滄笙低惋

快速去除車窗霧氣的方法有:開啟風擋風玻璃底部的除霜出風口、防霧巾、防霧劑、後風擋電阻絲,詳細介紹如下:

一、開啟風擋風玻璃底部的除霜出風口:

各個型號的汽車都在前擋風玻璃的內側底部設定了前擋風除霜出風口。使用時,只要開啟空調,並且將檔位調整至除霜檔,同時開啟外迴圈即可。

二、防霧巾:

防霧巾一般也分為普通防霧巾和防霧濕巾,普通防霧巾需要玻璃上已經結霧時方可使用。而濕巾可直接使用,預防玻璃結霧。使用前需清洗掉玻璃上的汙物,否則將影響除霧效果,並降低使用壽命。

三、防霧劑:

防霧劑和防霧巾的效能相似,都是使用在玻璃表面的。需要注意的是,當使用防霧劑後不要用手或溼毛巾擦拭,因為防霧劑遇水是會被洗掉的。正常情況下,一次使用防霧劑均可保持10天或更長時間玻璃不會再次結霧。

四、後風擋電阻絲:

除霧現在,這個功能也是大部分車輛的標配了,但使用過程中有一點要格外注意。當發現玻璃上已經結冰霜時切勿直接使用此功能,一定要先去除冰霜後再使用。因為,電阻絲是快速加熱的,會造成玻璃內外溫度快速變化。

注意事項:

1、讓空氣流通也是一種辦法。當然,這裡有乙個弊端,就是冷風適合快速去霧,但是一旦關上了車窗或者是關掉了冷空調,霧氣會馬上回來。下雨或者寒冷的天氣都無法使用。

另外在高速上行駛也不宜使用這種方法會增加車輛的油耗。

2、除霧劑每次使用時要將除霧劑在汽車玻璃內表面上均勻噴灑,並且擦拭乾淨。

5樓:巫巫巫

秋冬交替,空氣濕度增大,一些車主開始煩惱車窗和前擋風玻璃上時不時出

現的霧氣。很多人用紙巾或者抹布擦,這在駕駛過程中是很危險的。卓傑行小編

提示你其實應對霧氣的方式有很多,有時候結合起來使用會起到很好的效果。

用空調系統除霧

用空調除霧是平常的做法。開啟冷風吹玻璃,除霧效果很直接。但車內的人

也會感到很冷,車內濕氣如果沒有散去,霧氣過不了多久又會出現在玻璃上。用

熱風吹玻璃的效果好於用冷風吹,但效果來得比冷氣慢。當熱風將車內的水分烘

幹了,玻璃在很長時間內也就不會再起霧。在停車狀態下先開熱風,然後拿起抹

布擦一遍最好。另外,行車過程中開啟外迴圈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霧氣產生。

除了前風擋,側面的車窗也會起霧,前排側窗上的霧會影響駕駛員觀察後視

鏡。現在的汽車都有乙個單獨吹前排側窗的出風口,不過普遍很小,如果覺得效

果不明顯,可以關閉兩個**出風口,這樣就可以讓兩側的出風口獲得更大的出風量。開窗對流

如果霧氣不大、車外氣溫不是很低,可以將兩側的車窗降下一部分,讓車內

的空氣進行對流,車內的溫度慢慢接近車外溫度,霧氣就會散去。

洗滌劑類防霧

勾兌「防霧劑」來預防霧氣的方法已經被很多人熟知。洗滌靈和水的比例在

1 比 10 左右,然後用脫脂棉或乾淨柔軟的布蘸著它塗抹於前後風擋玻璃內側上

即可,待晾乾後再擦掉留在玻璃內側殘留的水印。與空調配合使用效果會更好。

**卓傑行二手車。

如何快速清除車窗玻璃和擋風玻璃上的霧氣

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擋風玻璃起霧的原因是由於冬天室內和室外溫差較大引起。如果在行駛過程中,駕駛環境較複雜的話,可以採用開冷風的方式進行,這樣的好處在於可以快速的去除擋風玻璃上的霧氣,避免因起霧導致無法看清道路情況。但因為冬天需要室內溫度較高,在去除霧氣後,應分多次將溫度調節到暖風位置,防止霧氣再次產生。

如處於停車階段或剛熱車階段的話,可以直接採用吹暖風的方式,這樣的做法雖然霧氣去除的時間相對較慢,但暖風應一直處於開啟狀態的話,必要時開啟前風擋除霜功能。這樣霧氣不會再次產生,也符合室內駕駛員的溫度需求。

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合理使用空調系統

2、用專用防霧產品

3、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

4、洗潔精配合乾布擦

5、後風擋加熱絲除霧

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防止車窗起霧的方法:

1、合理使用空調系統

2、用專用防霧產品

3、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

4、洗潔精配合乾布擦

5、後風擋加熱絲除霧

冬天車窗起霧怎麼辦 四大除霧方法行車前開暖風?

9樓:七情保溫杯

冬天車窗除霧的方法多種多樣:

1、開窗對流

如果發現車內霧氣不大的話,可以將兩側的車窗開啟一條縫隙,這樣車內外空氣形成對流,溫差也會減小,霧氣就會慢慢消失。這種方法的原理和開空調冷風是一樣的,但不增加油耗。

2、空調系統

所有的汽車前擋風玻璃下,都有空調出風口,只需將空調選至相應檔位就可利用空調吹出的風除霧。冷或暖風各有優缺點,如果著急上路可以用冷風應急,大多數情況還是建議使用暖風。

用熱風吹玻璃的效果是好於用冷風吹的。但由於剛啟動時,水溫很低,要經過一段時間空調才能吹出熱風,所以時間上要長於用冷風吹。

剛開始時,車內的霧氣會變的更大,這是因為內外溫差更大了,等熱風將車內的水分烘乾後,霧氣就會消失。

3、除霧劑

將除霧劑噴塗到汽車玻璃內表面,並擦拭乾淨,在清除玻璃汙垢的同時,還可形成保護膜,防止水汽在玻璃上的凝結而形成的霧層,噴擦一次可防霧十天左右。

可以自己勾兌防霧劑,用洗滌靈勾兌。洗滌靈和水按1:10的比列調配,然後用乾淨柔軟的布蘸著它塗抹於前後風擋玻璃內側上即可,也可以灌到小噴壺中使用。

10樓:途虎話養車

1.愛車車窗起霧,不要慌張,可以將車輛兩邊的窗戶開啟,一拳大小的寬度就可以。這樣車內的空氣就可以對流,把濕氣吹走,霧氣很快就散掉了。

2.就是開啟車內的風扇和製冷開關,當冷氣吹到玻璃上很快霧氣就會一散而盡,效果很快很直接。這是因為冷氣吹到玻璃上,阻止水氣在玻璃上凝聚,起到除霧效果。

不過這個方法在冬季裡會讓車內的人感到很冷,情急之下也不妨試一試。3.其實用熱風也可以達到除霧的效果!

但是有一點要提醒大家,在行駛中如果玻璃已經起霧,開啟熱風反而會讓玻璃上的霧越來越嚴重。所以建議車友們在行駛中最好不要嘗試用熱風來吹風擋玻璃。最好是在行駛之前就用熱風吹玻璃至其乾燥。

等熱風將車內的水分烘乾後,玻璃上的霧就會消失,只要幾分鐘就好。有一點特別說明,後面和側面的玻璃溫度公升得慢,因此需要較長時間才能去除全部的霧。4.

噴塗防霧劑等預防法。將少許除霧劑噴於汽車玻璃窗上 ,再擦拭乾淨,即可除去玻璃窗上的汙垢、斑痕。在擦亮玻璃的同時,在玻璃上形成一薄層透明的保護膜,它可以有效地防止水汽在玻璃上的凝結而形成的霧層,特別適用於寒冷的冬天。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起霧是乙個物理現象,主要是溫差引起的。分內部起霧和外部起霧。內部起霧一般出現在冬天和雨季,只需要把ac開關開啟,溫度調到合適,就像家用空調的除濕模式一樣。

外部起霧一般在夏天開冷氣對著前擋玻璃吹時會出現,只需改變風向不吹前擋即可。

1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擋風玻璃起霧的原因是由於室內和室外溫差較大引起。如果在行駛過程中,駕駛環境較複雜的話,可以採用開冷風的方式進行,這樣的好處在於可以快速的去除擋風玻璃上的霧氣,避免因起霧導致無法看清道路情況。但因為冬天需要室內溫度較高,在去除霧氣後,應分多次將溫度調節到暖風位置,防止霧氣再次產生。

如處於停車階段或剛熱車階段的話,可以直接採用吹暖風的方式,這樣的做法雖然霧氣去除的時間相對較慢,但暖風應一直處於開啟狀態的話,必要時開啟前風擋除霜功能。這樣霧氣不會再次產生,也符合室內駕駛員的溫度需求。

1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合理使用空調系統

2、用專用防霧產品

3、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

4、洗潔精配合乾布擦

5、後風擋加熱絲除霧

1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防止車窗起霧的方法:

1、合理使用空調系統

2、用專用防霧產品

3、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

4、洗潔精配合乾布擦

5、後風擋加熱絲除霧

如何有效快速去除感冒,如何有效快速去除甲醛

感冒的小妙方 1.服用維他命 可縮短感冒期,並緩和咳嗽 打噴嚏等症狀 2.攝取鋅,可縮短感冒期間,同時大幅減輕喉嚨痛等症狀。但服用鋅須依照醫生指示,高劑量的鋅可能有毒 3.保持樂觀的心情,可促進免疫系統的活力 4.多休息,保留復原的體力,也可避免一些併發症,減慢每天的活動,避免過度勞累 5.避免參加...

如何快速去除銀杏皮,怎樣快速去除銀杏果皮?

銀杏果的去皮方法有好幾種,最簡單,最實用的方法 一 銀杏果實採收之後,應盡快脫去漿汁外種皮。脫皮愈快,銀杏種核的色澤愈好。銀杏果實採回後,要先將果實堆漚,讓其果皮充分腐熟。堆積地點盡量選在背陰之處。高度以20 40釐公尺為宜。上面用濕草覆蓋。二 白果果皮充分腐熟後,應穿上膠鞋,在果實堆漚處直接反覆踩...

如何快速去除口中菸味

快速去除口中菸味的幾種方法 1 漱口。剛剛抽完菸,漱口三次之後基本上是沒有菸味的,有些異味都會被水給衝沒了。2 口香糖。抽完菸後嚼幾片茶葉,可以中和掉煙的味道。3 喝茶去除。茶水有淨化的作用,可以在抽完菸後用茶水給自己漱個口,或者是泡茶自己喝都有不錯的效果。4 刷牙。直接刷一次牙什麼異味都沒有了,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