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汽車玻璃窗內起霧怎麼解決,冬天或下雨天,汽車玻璃內側突然起霧該怎麼辦?

2022-01-26 04:05:23 字數 5607 閱讀 989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車輛剛啟動,水溫沒有公升上來,開暖風無濟於事,我們可以先用軟毛巾或汽車專用防霧毛巾把玻璃上的霧氣擦掉。這是比較快速的方法。要注意盡量停落車時再擦。

如果車速不是很快,可以把車玻璃開個小縫,讓車內外的空氣對流對流,過一會兒就能讓車內玻璃上的霧氣消散。

使用汽車專用防霧劑。防霧劑使用前,先將前擋風玻璃內側擦拭乾淨,然後噴上適量防霧劑,待防霧劑凝固後,用清潔的毛巾擦拭乾淨即可。防霧劑可以在水分子與玻璃內側表面之間形成乙個驅水層,從而保持玻璃表面的潔淨,防止結霧。

開啟空調。當車輛的水溫公升高到一定程度,可以開啟前風擋的暖風空調,直吹前擋風玻璃,並開啟外迴圈。以此縮小車前玻璃內外的溫差,達到除霧的效果。

利用洗潔精預防起霧。這是預防汽車車窗起霧的方法,即把家裡用的洗潔精以1:6兌水稀釋,然後用軟布沾上洗潔精擦拭車玻璃,待洗潔精幹了後再用乾布擦淨即可,能保證10天左右車窗不再起霧。

還可以把家裡用的洗髮液、沐浴液等和水以1:10左右的比例兌好,倒在噴壺裡,開車前噴在玻璃上就能預防車玻璃起霧了。

2樓:你你好啊萌萌

將空調出風位置調在擋風玻璃上,按下空調開關,用強風吹,霧氣瞬間就消除了,然後馬上關掉。有霧時就吹幾秒,如此反覆。切記不要用暖風吹,越吹越霧。

**上有防霧毛巾賣,據說在玻璃上擦一遍,幾個小時都不會起霧。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開著前擋風玻璃加熱或兩前玻璃開點兒【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開暖風除霧檔,或者在玻璃內側用毛巾擦上洗潔精水。【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我就是陳瑤瑤

這個因為裡邊的人呼吸 會產生水蒸氣

6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調節風向的調到吹前檔風玻璃就好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開除霧檔,冷風效果最好【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擋風玻璃起霧的原因是由於室內和室外溫差較大引起。如果在行駛過程中,駕駛環境較複雜的話,可以採用開冷風的方式進行,這樣的好處在於可以快速的去除擋風玻璃上的霧氣,避免因起霧導致無法看清道路情況。但因為冬天需要室內溫度較高,在去除霧氣後,應分多次將溫度調節到暖風位置,防止霧氣再次產生。

如處於停車階段或剛熱車階段的話,可以直接採用吹暖風的方式,這樣的做法雖然霧氣去除的時間相對較慢,但暖風應一直處於開啟狀態的話,必要時開啟前風擋除霜功能。這樣霧氣不會再次產生,也符合室內駕駛員的溫度需求。

冬天或下雨天,汽車玻璃內側突然起霧該怎麼辦?

9樓:紫月軍團

相信每位車友都曾遭遇過這樣的事,就是玻璃內側起霧,而且不只是前擋風玻璃,就連側面車窗與後擋風玻璃也會,眼前突然一陣白茫茫會令人驚慌失措!本篇汽車gg小幫手就來告訴各位幾招遇到玻璃內側起霧的處理方法,以免起霧妨礙行車視線,影響行車安全。

汽車玻璃內側為什麼會起霧?在冬天或是下雨的天氣,車外溫度比車內溫度低,會使汽車玻璃溫度處於較低的狀態,這時車內乘客不斷呼出熱氣與水分,碰到溫度較低的玻璃就會在表面凝結成小水滴,也就是所謂的起霧,通常車內乘客越多,起霧的情形會越嚴重,而這種情形多會發生在未開或來不及開啟空調時。

若你是上車就會將空調開啟的車主,確實會較少遇到玻璃內側起霧,因為冷氣有著降溫與除濕的效果,只要將冷氣開啟降低車內外側的溫差,基本上就不會發生起霧情形,倘若發現開冷氣之後還是無法改善起霧問題,就有可能是冷媒洩漏造成冷氣效能降低。

其實可利用空調的暖氣功能快速除霧,將空調溫度調至略高,並使用車內空氣迴圈,這時就可迅速解決起霧情形,當然別忘記了,空調系統中有兩個針對前後擋風玻璃除霧的功能鍵,起霧的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當然適時開啟外部進氣,有安裝晴雨窗的車友可把車窗微開,都是解決玻璃起霧的方法。

其實有很多標榜可防止起霧的除霧劑,使用方式跟擦玻璃一樣,噴一點在玻璃上再用乾淨的布擦拭乾淨即可,據了解可在玻璃上形成一層薄膜,便可以防止水霧形成,有興趣的車友可到汽車百貨找找。

10樓:傘

1.首先我們要了解車內起霧的原因,那是因為我們在進入車內後,呼出大量的熱氣,而車外的溫度低,車內與車外有溫度差,這時就會在玻璃上起一些霧氣。另外如果是遇到雨天,空氣潮濕,霧氣會更大一些

2.如果車內外的溫差不是很大,只有一點點霧氣的話,我們只需要準備一條吸濕性能好點的毛巾,輕輕的擦拭就可以了。

3.如果通過擦拭後還再次起霧的話,那我們就把車窗調低一點,開啟一條縫隙,降低車內外的溫差,車內的霧就會慢慢消失的。但是這種方法在雨雪天氣或是高速路上並不適用,同時如果是在寒冷的冬天車內溫度也會很低。

4.開空調也是一種快速除去車內霧氣的方法,開啟空調後,使用內迴圈,同時調整出風口為吹玻璃,車內的霧氣就可以馬上清除乾淨,見效非常快。不過也有乙個缺點,那就是車內的溫度也會降低,如果是在冬天的話,體驗非常差。

5我們也可以使用暖風的方法,也可以清除車窗上的霧氣,把開關調整到暖風位置,同時把風量盡可能的調大,同樣需要調整出風口為吹玻璃,這樣一會就可以把車內的溫度提高,把空氣吹乾,玻璃上的霧氣也不再出現了。不過這種情況也有乙個問題,那就是剛剛發動車的時候,需要等水溫上來了才起作用,需要等一段時間。

6.有時候我們發現側窗也會起霧,這樣影響我們觀察車兩邊的情況。這時我們只需要調整一下側窗邊的出風口,不要讓其直接吹到側窗的玻璃上,一般可以解決

7.如果車後檔起霧的話,通過上面的方法會比較慢,這時我們可以按下除霧開關,通過後窗玻璃上的那些紅線給玻璃加溫,一會就會清除後檔的霧了。這個開關也具有後窗除霜 除凍的重要功能。

8.有時候前檔玻璃外面也會起霧,這時我們一般可以給車噴一點玻璃水刮一下就可以了,如果再次起霧的話,你可以考慮調整一下前檔的出風口,把其調整一下就可以了。

9.除了上面的方法外,我們也可以使用除霧劑,可以在汽配城、超市等很多地方都有**。將除霧劑噴塗到汽車玻璃內表面,並擦拭乾淨,在清除玻璃汙垢的同時,還可形成保護膜,防止水汽在玻璃上凝結而形成的霧層,噴擦一次可防霧十天左右。

11樓:

開除霧開關呀!如果不行,開暖。

12樓:深航小夥伴

開啟視窗,留一點點縫隙,一會就好了。

13樓:車態人生

下雨天汽車前玻璃起霧怎麼辦?進來學習一下,不要放視野遮住你的雙眼

1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擋風玻璃起霧的原因是由於冬天室內和室外溫差較大引起。如果在行駛過程中,駕駛環境較複雜的話,可以採用開冷風的方式進行,這樣的好處在於可以快速的去除擋風玻璃上的霧氣,避免因起霧導致無法看清道路情況。但因為冬天需要室內溫度較高,在去除霧氣後,應分多次將溫度調節到暖風位置,防止霧氣再次產生。

如處於停車階段或剛熱車階段的話,可以直接採用吹暖風的方式,這樣的做法雖然霧氣去除的時間相對較慢,但暖風應一直處於開啟狀態的話,必要時開啟前風擋除霜功能。這樣霧氣不會再次產生,也符合室內駕駛員的溫度需求。

1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合理使用空調系統

2、用專用防霧產品

3、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

4、洗潔精配合乾布擦

5、後風擋加熱絲除霧

冬天車內前擋風玻璃老是起霧怎麼辦??

16樓:奉壹

雨天遇到風擋玻璃起霧最常用的辦法是開啟空調令其直吹前風擋玻璃。這樣冷氣吹到玻璃上很快霧氣就會一散而盡,效果很快很直接。這是因為冷氣吹到玻璃上,在玻璃表面形成一道「寒氣膜」,阻止二氧化碳在玻璃上凝聚,起到除霧效果。

在行車過程中如果要除霧的話,用熱風不僅起效慢,中間過程中更有可能增加安全隱患。

熱風除霧的主要原理,利用熱能把車內的水分給烘乾,最後達到除霧氣的效果,之所以說有安全隱患,在行車過程中本來就玻璃就有霧氣了,如果開熱風,就是進一步加大了車子內外的溫差,反而會讓霧氣更加嚴重,只能是等車內的熱能把水分都蒸發後玻璃才會變透亮起來。

擴充套件資料

對於一些高階品牌來說,車輛具備防止車輛起霧的功能,這些車型上的空調系統會時刻檢測車內的溫度與濕度,並通過這兩項指標來分析出此刻車內水汽凝結的臨界溫度,通過比較,可以判斷出車內空氣在前風擋玻璃上是否會起霧。

如果系統檢測到即將起霧,那麼空調系統即啟動一系列的除霧操作,如調整溫度、風向、風量、內外迴圈等。

17樓:男人眼

相信車主朋友們一定為汽車玻璃起霧而苦惱過吧,尤其是在冬季的時候,汽車玻璃上總會起霧,而一旦起霧,就會嚴重影響視野。起霧的原因多半是車身內外的溫差較大,冬季一般是在擋風玻璃內側起霧,夏季起霧少,一般是在擋風玻璃外側,那遇到起霧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18樓:

最好的辦法是,白天溫度較高時,在車內玻璃上噴上兌水的洗潔精,待幹了後用乾淨的毛巾擦拭一遍。這樣一般的冬天保證車內不起霧,當然溫度過低,依然起霧只能開暖風或者開窗對流解決。 也可以在晚上停車後,開啟車門對流一下,降低車內空氣溫度

19樓:野釣同漁

用洗潔精兌水用抹布擦在玻璃上,一次能管幾天!也可以買除霧劑

20樓:

開著熱空調後,打在外迴圈模式上就ok了!

21樓:車界好偵探

冬季開車,擋風玻璃總是起霧,這個辦法就能輕鬆解決

2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擋風玻璃起霧的原因是由於冬天室內和室外溫差較大引起。如果在行駛過程中,駕駛環境較複雜的話,可以採用開冷風的方式進行,這樣的好處在於可以快速的去除擋風玻璃上的霧氣,避免因起霧導致無法看清道路情況。但因為冬天需要室內溫度較高,在去除霧氣後,應分多次將溫度調節到暖風位置,防止霧氣再次產生。

如處於停車階段或剛熱車階段的話,可以直接採用吹暖風的方式,這樣的做法雖然霧氣去除的時間相對較慢,但暖風應一直處於開啟狀態的話,必要時開啟前風擋除霜功能。這樣霧氣不會再次產生,也符合室內駕駛員的溫度需求。

冬天早上開車前擋風玻璃裡邊起霧怎麼解決

23樓:車界好偵探

冬季開車,擋風玻璃總是起霧,這個辦法就能輕鬆解決

2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使用空調冷風除霧

開冷空調除霧的原理,它就是把車內的溫度降低,讓它和外面達到相近的溫度,再加上冷空調這麼一吹,空調壓縮機把這個濕氣給抽掉了,這個霧就除掉。這個除霧效果或者是速度是比較快的,但是在冬天用是吃不消的。

2、使用空調暖風除霧

冬天車子開起來,這個水溫公升上到正常,開暖風,就是有這個熱氣吹出來了。按下除霧按鈕,讓這個暖風集中對著這個前擋風玻璃吹,達到這個除霧的效果。

3、開窗對流除霧

把車子兩側的車窗開一條小縫,那內外空氣形成對流,把這個濕氣吹掉,減少水本身附著在玻璃上的這種可能性。霧氣相對來說就會減少甚至到消失,和冷氣除霧相比的話速度會更快,也更省油也更冷。

4、除霧劑除霧

除霧劑除霧是效果比較明顯的一種車窗除霧的方式,這種車窗除霧劑的揮發性比較強,在使用時需要注意,雖然效果比較明顯,但是長期使用也會影響身體健康。

5、洗潔精除霧

洗潔精是一種化學產品,遇到水也不會融化。可以充分利用它這個特點,來解決起霧現象。能保證1個星期左右車窗不再起霧。

冬天汽車玻璃窗內起霧怎麼解決,冬天汽車前擋風玻璃起霧怎麼解決?

冬天開車,車玻璃起霧是很常見的事,有些司機朋友起霧就開窗戶除霧,這樣做車內的乘客會感覺很冷,今天來告訴大家乙個既能快速除霧又不覺得冷的小方法 1 直接用擦布對車窗的霧氣進行處理,同時開啟車窗,讓空氣流通減低車內的溫度,減低車內外的溫差,這樣霧氣就不會再出現了。然而這並不是最明智的做法,因為在較冷的環...

冬天汽車裡面玻璃起霧怎麼辦,冬天汽車玻璃窗內起霧怎麼解決

冬天車內玻璃起霧的解決方法是 1 空調冷風除霧 使用空調冷風除霧,開啟前窗除霧模式後,將風速調大 接著開啟ac空調開關,然後溫度調低,玻璃上的霧氣很快就會消失。2 開窗對流除霧 在玻璃出現霧氣不大時,可以選擇開啟主副駕的窗戶,讓車內外空氣對流,霧氣很快就會消散。3 空調暖風除霧 熱風除霧相比較冷風能...

汽車車窗玻璃無法升降怎麼辦,汽車玻璃窗不能升降的原因有哪些?

當我們的車輛使用時間長了或者本身設計有一定缺陷就會出現車窗玻璃不能升降的問題,這時候即使你使勁扳或按都沒用。通常,車窗升降出現問題可能有以下幾種情況 1 車窗升降電機損壞或電控線束接觸不良 如果長按開窗按鈕時有糊焦味道或是門板內有異響,很有可能是車窗升降電機部件損壞了,這種情況建議直接找4s店或者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