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快速提高推鉛球的成績,怎麼快速提高鉛球成績?

2022-01-26 03:12:31 字數 3377 閱讀 4422

1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正確的用力順序,提高出手初速度 原地推鉛球的重點技術就是最後用力技術,良好的最後用力技術可以把全身的力量作用到鉛球上,提高出手初速度。1、握球和持球

握球的方法:兩手十指自然分開把球放在兩手撐,兩手的食指、中指、無名指和小指放在球的兩側將球夾持,(男生兩食指接觸,女生兩食指中間距離為1-2釐公尺),兩大拇指緊扣在球的後上方成「八」字,以保持球的穩定。握球後,兩手下垂自然置於身體前下方,這樣可以節省力量,在預擺時增大擺動幅度,握球和持球時應注意:

①球應握穩,兩臂肌肉放鬆;②在動作過程中能控制好球並有利於充分發揮兩臂、手指和手腕的力量。

2、預備姿勢

兩腳前後開立,前腳掌離起擲線約20-30釐公尺,前後腳距離約一腳掌,左右腳間距離半腳掌,後腳腳跟稍微離地,兩手持球自然,身體肌肉放鬆,重心落在兩腳中間偏前,眼睛看前下方。

3、預擺

預擺是為最後用力提高實心球的初速度創造良好條件,預擺次數因人而定,一般是一至二次,當最後一次預擺時,此時球依次是從前下方經過胸前至頭後上方,加速球的擺速,此速上體後仰,身體形成反弓形,同時吸氣。

4、最後用力

最後用力是投擲實心球的主要環節,動作是否正確直接影響球的初速度及拋球角度。最後用力動作是當預擺結束時兩手握球用力積極從後上方向前上方前擺,此時的動作特點是蹬腿、送髖、腰腹急震用力,兩臂用力前擺並向前撥指和腕,旨在提高手臂的鞭打速度。

練習方法:

1、動作技術的練習:

(1)徒手模仿練習 主要用於體會動作,特別是頭的位置與視覺的方向。眼一定要看前上方,此點務求認真體會。投擲時一旦眼看到地,投擲效果一定不好。

(2)揮臂練習 要求兩臂揮至前額上方即停,用以練習出手時機,掌握球出手的角度。

(3)完整動作練習 一定要注意幾個技術環節:一是出手時兩臂一定要在頭的兩側,手在前額上方;二是頭的姿態,頭一定要稍揚起,目視前上方;三是身體一定要成反弓,兩腿協調地做出蹬地撐起的動作,這樣才能投遠。

2、力量素質的練習:

(1)上肢力量:可採用俯臥撐、舉啞鈴(也可以用板凳代替)來進行。男生30個/次,女生20個/次,每次間歇2分鐘,共做3次。

(2)腰腹力量:採用仰臥起坐、俯臥一頭起來進行。練習時要求在動作到位的基礎上,強調速度爆發力。

力量較好的同學,可手持實心球進行練習,效果會更好。男生30個/次/分鐘,女生20個/次/分鐘,每次間歇3分鐘,共做3次。

(3)下肢力量:1.距離20——30公尺的連續蛙跳和單腿跳,要求動作到位、連貫;每次練習間歇1分鐘,做5次。

2.50——100公尺的短距離跑,要求全力衝刺,每次練習間歇2分鐘,做5次。

3.練習注意事項

(1)注意練習場地及周圍環境的情況,在確認無人從投擲方向經過時再做練習,確保練習安全。

(2)練習前要把肩充分活動開,防止傷害事故。

(3)練習時要注意自己的技術動作,認真體會。最好能與同學一起練習,以便互相指正。

(4)提高力量的練習要經常進行。只要能夠持之以恆、堅持不懈的練習,幾個月後,你就會驚喜的發現,你的實心球成績竟然有這麼大的提高!

2樓:

首先,你要加強身體各個肌肉的力量得到平衡發展。

柔韌性,爆發力都要加強,這樣你在投擲中才可以預防傷病,柔韌性可以加大你投擲時動作的幅度,爆發力可以增加你出手速度。柔韌性可以經常抻拉韌帶,爆發力可以採取短程加速跑和跳躍的運動。

還有要提高對技術的掌握能力,滑步速度,銜接連貫,出手兇猛,注意出手高度,速度,角度,增加投擲次數。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3樓:一瓶藍色二鍋頭

這個很含糊啊 畢竟鉛球專案 和身高 體重 力量 技術都有密切關係不知道您現在的具體情況如何 所以不妄言

談點小體會吧 重點在動作的規範性 科學性上身體由下至上的協調發力。出手的時候,能否保持抬頭挺胸。手型,能否保持正確的推撥。

撥指這個動作,無論如何是要嘗試體會的,不論是否成功,一定要有這個動作意識。

平時多看看動作規範的隊友的動作,看看教練的動作,多思考多體會,多回憶正確動作。

現在是冬訓期,是發展力量和耐力的好機會 加油吧做個有頭腦的訓練者 加油 加油

4樓:耶律新月

多練練臂力和爆發力就行。多鍛鍊,在做前做準備活動

怎樣快速提高推鉛球的成績

5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正確的用力順序,提高出手初速度 原地推鉛球的重點技術就是最後用力技術,良好的最後用力技術可以把全身的力量作用到鉛球上,提高出手初速度。正確的最後用力順序可概括為八字要領:「蹬、轉、送、抬、挺、撐、推、撥」。

是自下而上的用力。「蹬、轉、送」是蹬轉右腳、右腿,向投擲方向推送右髖的下肢動作。「抬、挺」是指抬上體挺胸動作。

「撐」是指左側保持高重心的有力支撐。「推、撥」是指快速推球撥指。在做好預備姿勢的條件下,應即時蹬轉右腿,推動右髖向投擲方向推送,上體迅速抬起,在左臂牽引下,迅速轉體挺胸,在左側有力支撐下,依靠身體側弓反振動能,力量由下肢,經髖、腰、胸、肩、上臂、前臂、手腕,最後傳至手指,將鉛球有力地沿38°~42°角擲出。

我們在教學過程中可採用:

第一,原地「蹬、轉、送」練習,讓學生體會下肢的用力順序。完成蹬地轉右腿,推送右髖向投擲方向推送的練習。 要求:

右腳蹬地有力,右腳、右腿、右髖轉動迅速,並且每次都要力爭轉正,在轉動的同時髖部積極向前上頂送。上體放鬆,不要積極轉動或向上抬起。左臂放鬆,緊扣左肩使肩軸和髖軸形成交叉,身體處於扭緊狀態。

第二,原地徒手完成「蹬、轉、送、抬、挺、撐、推、撥」的練習,讓學生體會完整的最後用力順序。 要求:保持上體和上肢的適度放鬆,保持較好的左側支撐,使考生體會到自下而上的用力順序。

第三,原地持輕器械最後用力完整技術練習。

要求:動作協調連貫放鬆,用力順序正確,能夠掌握正確的最後用力方法。

第四,原地持鉛球最後用力完整技術練習。 注意事項:在練習過程中,要由易到難,上體和上肢要適當放鬆,把注意力集中到腳和髖的快速轉動與頂送上,重點體會用力順序和下肢力量的傳遞。

激發考生的學習興趣,充分調動考生練習的積極性,使他們更好地掌握最後用力技術,取得優異的成績。

怎麼快速提高鉛球成績?

6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一下腰力是比較好的。不過風險有點大,一般老師都不是很喜歡這種方法!

7樓:手機使用者

快不了,沒有基礎的至少半年左右才能有明顯成效

8樓:系壁都含靈

看你這成績是沒怎麼練過,你注意兩點過九公尺沒問題。出手快向甩手腕一樣,角度別太高在38~42度左右。

9樓:鈔波母芳華

丟很遠?一看就是外行,先告訴你,最快長成績的方法不是增加力量,而是增加出手的速度!速度越快投的越遠。

但是技術也要差不多,劃步、腳,腿,腰,胸,胳膊!這是出手順序!如果技術不好,就加快出手速度!

怎麼快速提高英語成績,怎樣快速提高英語成績

1 要有濃厚的興趣,是非常重要的,2 上課要跟這老師的思維,都做筆記,並記住 3 要多記單詞,只有記住單詞才能幫助做題,4 要背課文,這樣能幫助寫作文。5 不懂的地方課後要多思考,找些相關的題。如果你能做到以上5點,英語就簡單了。相信自己一定行!你好!英語語法書面表達上很重要!所以嘛!一定是要學的!...

怎麼提高英語成績。怎樣快速提高英語成績?

太簡單了,詞彙量!買一本維克多的單詞本,大約500頁吧,應該是5000詞彙,高考雖然要求的是3500,但是沒有一套高考題的難度不超過5000詞彙的,所以就背這本。不是讓你乙個字母乙個字母的背,我們考的是reading comprehension,整個卷子,就是給你英文,讓你做題,所以我們的要求就是不...

怎樣快速提高語文閱讀理解成績啊?快

背,如果是初中生 議 舉例子,打比方。學校應該講過作用另外,引用名人名言,答引用。增加文學性,詳細揭示了 根據文章回答 說明文找一篇中考閱讀,提醒背下來,兩個基本能把分拿全記敘文1環境描寫作用 渲染氣氛,襯托心情,烘托性格,為下文做鋪墊,推動情節發展 2分析句子特點,聯絡上下文,先注意其中的修辭或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