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快速提高成績

2022-03-10 01:19:08 字數 735 閱讀 1795

1樓:不懂先生

你好,要提高學習成績首先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這樣才能很好地幫到你。你可以從:管理時間、提高記憶力、速讀能力、聽課效率、做題等方面來為自己設計乙個高效的學習方法。

下面簡單的給你做個參考。

首先,要增強記憶力。記憶力對學習的幫助有多大不用多說,無論是文科還是理科,沒有乙個好的記憶力是絕對行不通的。同時,高效的快速閱讀也是必不可少的,快速閱讀不僅有利於你抓住文章脈絡和重點,同時還可以節約學習、複習時間,為你贏得寶貴的時間,為考試或其他事情做充足的準備。

【重點:要提高記憶力和掌握速讀能力並不容易,我自己是練習「精英特速度記憶訓練」掌握的速讀和記憶能力,對學習幫助很大,你可以去練習一下】

其次,規劃好自己的時間。給自己乙個目標(可長可短),把時間階段性、有條不紊的細化,再把學習任務相應的放進去,並督促自己在規定時間內完成。

上課的時候,除了「聽」,還要做好筆記。可以將老師歸納的重點內容在教材上勾畫出了,沒有的用筆記錄下來。方便以後看書的時候抓住重點,人人都會遺忘,有了筆記,複習時才有基礎,課程當中典型例題與典型解法,這些是真正有價值的,也是必須去記的東西。

在做題的時候最重要的是選「好題」,千萬不能見題就作,不分青紅皂白,那樣的話往往會事倍功半。可以把題歸歸類,系統的去練習。同時,要重視錯題,錯了不是改過來就可以了,要歸納總結分析,專項突破。

希望對你有參考作用。

2樓:粉紅

天天做題,天天覆習,天天總結上課認真點,做好筆記

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成績,怎樣快速提高英語成績?

1提高對英語的興趣,把學英語當成一種樂趣,提高學習效率。2 認真學習單詞,包括背寫,及單詞的用法,和相關的片語。3.認真閱讀課文,增強自己的語感,可以的話,可以適當的背課文。4 認真做筆記,老師上課講解的重點,自己要做好筆記,及時複習。5 語法不能忽視,買本語法書,把每一塊的語法都要看明白,不明白的...

怎麼快速提高英語成績,怎樣快速提高英語成績

1 要有濃厚的興趣,是非常重要的,2 上課要跟這老師的思維,都做筆記,並記住 3 要多記單詞,只有記住單詞才能幫助做題,4 要背課文,這樣能幫助寫作文。5 不懂的地方課後要多思考,找些相關的題。如果你能做到以上5點,英語就簡單了。相信自己一定行!你好!英語語法書面表達上很重要!所以嘛!一定是要學的!...

怎樣快速提高成績

一 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 睡覺 上課 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 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 業餘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