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快速提高歷史成績

2022-06-09 23:45:06 字數 624 閱讀 6584

1樓:尤仇曉

1全部我的親身體會。你可以看成語故事這類的書籍,先培養你的興趣,我也是這樣。如果還覺得悶還可以看百家講壇,裡面有許多有趣的歷史故事。

培養了興趣之後,你是說提高學習成績,那麼課本一定不可以不看。我發現乙個規律,高中接觸的歷史和初中的歷史有許多重複的地方,只是高中的更加仔細而已。建議你能兩本書對應著看,這樣有利於加強記憶,勢必把書本上的知識背得滾瓜爛熟。

最後一點就是做適量的練習,歷史其實不用做太多的練習,拿我來說,很少碰習題,所以歷史題適當就行了。希望能幫到你!歷史嘛,多背是應該的,但要有技巧,平時要將知識點歸納起來,列成樹狀圖,先背好主幹知識,熟透了才背分支,一定要每天背,一有時間就要看書,看多了就自然有感情。

晚睡之前回憶起當天所背過的內容,回憶不起的第二天就馬上看書。不過一定不要死記硬背,否則你就一定會討厭歷史的. 何況死記硬背有很多弊端,意思費力大,收效小,事倍功半,背了好張時間,也沒有記住多少東西。

二是記不准,易混淆,張冠李戴,錯記漏記,把觀念或原理弄得支離破碎,殘缺不全。三是記不牢,容易忘,費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記住的東西,沒有多長時間就忘得一乾二淨了。所以歷史就要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切忌死記硬背。

2樓:飛兲

多看點 歷史電視採納哦

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成績,怎樣快速提高英語成績?

1提高對英語的興趣,把學英語當成一種樂趣,提高學習效率。2 認真學習單詞,包括背寫,及單詞的用法,和相關的片語。3.認真閱讀課文,增強自己的語感,可以的話,可以適當的背課文。4 認真做筆記,老師上課講解的重點,自己要做好筆記,及時複習。5 語法不能忽視,買本語法書,把每一塊的語法都要看明白,不明白的...

怎麼快速提高英語成績,怎樣快速提高英語成績

1 要有濃厚的興趣,是非常重要的,2 上課要跟這老師的思維,都做筆記,並記住 3 要多記單詞,只有記住單詞才能幫助做題,4 要背課文,這樣能幫助寫作文。5 不懂的地方課後要多思考,找些相關的題。如果你能做到以上5點,英語就簡單了。相信自己一定行!你好!英語語法書面表達上很重要!所以嘛!一定是要學的!...

怎樣快速提高成績

你好,要提高學習成績首先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這樣才能很好地幫到你。你可以從 管理時間 提高記憶力 速讀能力 聽課效率 做題等方面來為自己設計乙個高效的學習方法。下面簡單的給你做個參考。首先,要增強記憶力。記憶力對學習的幫助有多大不用多說,無論是文科還是理科,沒有乙個好的記憶力是絕對行不通的。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