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盤中毒後檔案變成亂碼該怎麼辦防毒沒用

2022-01-25 08:14:34 字數 2423 閱讀 2528

1樓:匿名使用者

二招搞定word文件中的亂碼有的時候可能由於操作的問題,當你再次開啟乙個你認為沒有問題的文件時,可能會看見檔案中一片亂碼更本就無法閱讀!如果出現了這寫情況可以通過下面的兩個方法,來挽救你的檔案。一、替換格式法這種方法就是把被破壞的word文件另存為另一種格式。

1、開啟被損壞的文件單擊「檔案/另存為」選單,在 「儲存型別」列表中,選擇「rtf格式」,然後單擊「儲存」按鈕,並關閉word。2、開啟剛才剛才儲存的rtf格式檔案,再次使用 「另存為」將檔案重新儲存為「word文件」,現在開啟這個word檔案就可以發現檔案已經被恢復過來了。如果在轉換成rtf格式後檔案仍然不能被恢復,可以將檔案再次轉換為純文字格式(*.

txt),再轉換回word格式。當然在轉換為txt檔案的時候其**等資訊會丟失掉。二、重設格式法在word有乙個隱藏的位置,用來儲存文件中的各種格式資訊,所以只要刪除這些格式資訊就可以將檔案恢復了。

1、在開啟損壞的文件後,單擊「工具/選項」選單,選擇「編輯」標籤,取消對「使用智慧型段落選擇範圍」核取方塊的勾選,然後單擊 按鈕。這樣就可以修復檔案了。2、選定最後乙個段落之外的全部內容,然後將這些內容貼上複製到新的word檔案中即可

2樓:斂曉

試一下word自帶的修復功能看看管不管用吧,如果還是亂碼那就用軟體easy recorvery掃瞄優盤把正常的檔案找回來。

3樓:匿名使用者

usbcleaner

u盤中毒了,檔案都變成亂碼了,怎麼修復回來啊?

4樓:鎩賤熵的父親

u盤裡的檔案變成亂碼:

一般來講變成亂碼的話就相當與沒有了。檔案都亂碼了,說明中病毒是相當的嚴重了,這不是資料丟失,能找回來,建議趕緊把盤格了,不然系統也會遭殃的,那時候麻煩可就大了~!~!

格式化吧!你可以這樣,先把u盤格式化,然後用easyrecover這個軟體把u盤裡的檔案資料找回來但無法保證找回來的檔案是好的還是亂碼,由於被病毒修改過所以很難確認,你只能自己嘗試一下開啟亂碼,可能是由於你的檔案的關聯方式錯啦,見意你更改一下它們的檔案關聯檔案,至於什麼資料恢復軟體,有用嗎,還有winhex,你用得了嗎,這樣問題一是關聯、二可能是由於你的檔案原來是加密的,利用了ntfs分割槽格式的加密功能,現在由於一些原因打不開啦。如果是word檔案亂碼的話,有兩種方法解決:

一、替換格式法

這種方法就是把被破壞的word文件另存為另一種格式。 寬巨集作品謝絕**

1、開啟被損壞的文件單擊「檔案/另存為」選單,在 「儲存型別」列表中,選擇「rtf格式」,然後單擊「儲存」按鈕,並關閉word。

2、開啟剛才剛才儲存的rtf格式檔案,再次使用 「另存為」將檔案重新儲存為「word文件」,現在開啟這個word檔案就可以發現檔案已經被恢復過來了。如果在轉換成rtf格式後檔案仍然不能被恢復,可以將檔案再次轉換為純文字格式(*.txt),再轉換回word格式。

當然在轉換為txt檔案的時候其**等資訊會丟失掉。

二、重設格式法

在word有乙個隱藏的位置,用來儲存文件中的各種格式資訊,所以只要刪除這些格式資訊就可以將檔案恢復了。

在開啟損壞的文件後,單擊「工具/選項」選單,選擇「編輯」標籤,取消對「使用智慧型段落選擇範圍」核取方塊的勾選,然後單擊按鈕。這樣就可以修復檔案了。

寬巨集作品,謝絕**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準h盤(或者其他……反正是你有亂碼資料夾的盤)右鍵--屬性--差錯裡的開始檢查 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恢復錯誤刪除都打上勾,點開始就行了 我以前是乙個盤裡的幾個資料夾和檔案變成了亂碼,刪除不了,也是這樣解決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那盤裡的檔案可能用不了了,把檔案都刪了,然後把u盤刪格化病毒就會沒了,不過u盤是很容易就種毒的不要在別人的電腦上亂插。

7樓:嘉蕭

sd卡u盤顯示usbc亂碼病毒怎麼辦,手動修復資料實操過程。

8樓:

你好:先使用防毒功能來清除病毒

掃瞄和恢復一下

如果以後有什麼問題,歡迎再來電腦管家企業平台詢問,我們會盡心為您解答

9樓:大叔玩

u盤中檔案出現亂碼,如何來拯救?

急!u盤中毒~資料夾都不見了~但是word檔案還在,怎麼辦!!! 5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我的電腦

工具檔案家選項

檢視自己看中文

把能顯示都顯示就好了

把資料夾名。exe檔案刪了

那些是病毒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資料夾還在你的u盤上!只是被病毒藏起來了而已,而且病毒修改了系統引數,讓你看不到那些檔案。

用winrar、7z之類的開啟你的u盤,刪除掉exe,建乙個同名的資料夾防止其再生,然後防毒。

U盤中毒以後,資料夾被隱藏了,怎麼恢復顯示

你u盤裡的檔案並沒有丟失,只是被設定的系統 和隱藏兩個屬性了。假設你的u盤碟符為h 根據情況改,比如本地磁碟f 碟符就是f 在電腦和u盤裡的病毒清理乾淨後,開始 執行 輸入 attrib h s h s d 再開啟你的u盤看看。把隱藏檔案的屬性 那個隱藏前面的勾去掉就行 別忘防毒 要不還隱藏。u盤中...

U盤裡的檔案變成亂碼並且不能刪除怎麼辦

出現這種問題的原因通常是因為不正常的插拔等情況造成的,導致u盤的檔案分配表錯誤。具體解決方法如下 1 首先將u盤連線到電腦上,按win r鍵開啟執行,輸入cmd並回車 2 輸入並執行chkdsk 碟符 f,其中的碟符是指u盤所在碟符,如果在g盤就是 chkdsk g f 3 按y鍵就行。擴充套件資料...

U盤中毒了檔案不見了怎麼恢復,我的U盤中毒了所有檔案都隱藏消失了怎麼恢復?

工具 原料 電腦u盤 方法 步驟 單擊 u盤手機相機卡恢復 模式,然後點選下一步。選擇你的u盤或者記憶體卡,然後點選下一步。靜待掃瞄結束,掃瞄可能需要幾分鐘時間,清耐心等待。掃瞄完查詢掃瞄結果,勾選需要恢復的檔案,然後點選下一步。選擇乙個盤存放需要恢復出來的檔案,然後單擊下一步就可以找回來了。回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