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盤裡的檔案變成亂碼並且不能刪除怎麼辦

2021-08-09 16:59:32 字數 2694 閱讀 5594

1樓:康之僑洽

出現這種問題的原因通常是因為不正常的插拔等情況造成的,導致u盤的檔案分配表錯誤。

具體解決方法如下:

1、首先將u盤連線到電腦上,按win+r鍵開啟執行,輸入cmd並回車;

2、輸入並執行chkdsk

碟符:/f,其中的碟符是指u盤所在碟符,如果在g盤就是:chkdsk

g:/f;

3、按y鍵就行。

擴充套件資料:

u盤使用注意事項:

1、usb盤一般都有寫保護開關,但應該在u盤插入計算機介面之前切換,不要在u盤工作狀態下進行切換。

2、usb盤都有工作狀態指示燈,如果是乙個指示燈,當插入主機介面時,燈亮表示接通電源,當燈閃爍時表示正在讀寫資料。如果是兩個指示燈,一般兩種顏色,乙個在接通電源時亮,乙個在u盤進行讀寫資料時亮。有些u盤在系統拷貝進度條消失後仍然在工作狀態,嚴禁在讀寫狀態燈亮時拔下u盤。

一定等讀寫狀態指示燈停止閃爍或滅了才能拔下u盤。

3、有些品牌型號的u盤為檔案分配表預留的空間較小,在拷貝大量單個小檔案時容易報錯,這時可以停止拷貝,採取先把多個小檔案壓縮成乙個大檔案的方法解決。

4、為了保護主機板以及u盤的usb介面,預防變形減少摩擦,盡量使用usb延長線,一般都隨u盤贈送。如果需要買,盡量選擇知名品牌,線越粗越好。但不能超過3公尺,否則容易在拷貝資料時出錯。

5、u盤的儲存原理和硬碟有很大出入,不用整理碎片,否則影響使用壽命。

參考資料:搜狗百科——u盤

2樓:譙瓔茂小翠

你可以這樣,先把u盤格式化,然後用easyrecover這個

軟體把u盤裡的檔案資料找回來

但無法保證找回來的檔案是好的還是亂碼,由於被病毒修改過所以很難確認,你只能自己嘗試一下

3樓:大叔玩

u盤中檔案出現亂碼,如何來拯救?

u盤裡的檔案變成亂碼並且不能刪除怎麼辦

4樓:廈門侯

出現這種問題的原因通常是因為不正常的插拔等情況造成的,導致u盤的檔案分配表錯亂了 。

解決方案:

1.在問題u盤圖示上點右鍵選擇"屬性"——"工具"——點「差錯"下的"開始檢查"結束後問題即解決.如果不行,請繼續往下嘗試。

2. 嘗試為檔案重新命名,如果可以重新命名的話。執行cmd 開啟任務管理器,結束explorer程序,切換到cmd命令提示符狀態下輸入「del 檔名」後就可以刪除檔案了,這種方法只適用於可以重新命名的檔案。

在進行操作時先關閉其他一切不相關的程式。

3. 如果重新命名檔案時系統提示「拒絕訪問」,那麼在cmd執行模式下執行「chkdsk 碟符: /f」命令檢查磁碟錯誤並修復。

5樓:teresa聊吧

u盤檔案無法刪除怎麼辦?

6樓:大叔玩

u盤中檔案出現亂碼,如何來拯救?

u盤裡出現一些亂碼的資料夾和檔案,刪不掉,怎麼辦?

7樓:

其實u盤裡的資料夾刪不掉原因有很多,有的是病毒原因,有的是因為u盤裡有系統檔案,有的是因為u盤資料讀寫錯誤,u盤裡空資料夾這種現象比較多,解決的方法如下:

1:防毒後在刪或用防毒軟體裡的檔案粉碎機粉碎。

2:在想要刪除的資料夾上右鍵屬性,把「唯讀」的選項勾掉後再刪除。

3:用刪除命令刪除,方法如下:

del /f /a /q \\?\%1

rd /s /q \\?\%1

另存為「統統刪除.bat」(其實什麼名字都可以,不過字尾一定要為「.bat」)

然後,把要刪除的檔案或者目錄拖放到這個bat檔案的圖示上就可以刪除了。

5:修復u盤,方法如下:

在u盤上點右鍵,(不是在資料夾上點右鍵)屬性-工具-(查錯)開始檢查,把「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a)」和「掃瞄並試圖恢復壞扇區(n)」都選上後點開始,修復完成後在整理一下碎片(這個步驟是多餘的,不過整理完碎片後的u盤讀寫速度會更快的),以上步驟操作完成後再刪除。

6:如果以上方法都不好使,那麼只有乙個辦法了,那就是把你u盤裡有用的檔案備份好後後格式化了。

8樓:

格式化是不能解決這個問題的,請按照下面方法嘗試:

解決辦法1. 開始——執行——輸入「cmd」——回車——輸入「c: 」回車—輸入「rmdir c:

\abc\ /s /q」——回車,即可刪除。(假設資料夾名為「abc」,路徑為c盤根目錄)

解決辦法2.新建記事本,在記事本寫入:「rmdir abc\ /s /q」,儲存,名字設為以bat字尾名結尾的。把檔案複製到你要刪除的資料夾所在的目錄,雙擊執行就搞定了。

(非原創)

u盤裡面資料夾裡的檔案全部變成亂碼,並且無法刪除,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

在你想要被刪除的檔案旁邊,新建乙個文字檔案(txt就行)在裡面輸入如下內容專

del /f /a /q \\?\%1

rd /s /q \\?\%1

然後點屬另存為,然後在儲存型別框中選擇所有檔案然後命名為萬能刪除.bat

最後把需要刪除的檔案往剛建的萬能刪除這個批處理檔案上拖,想要被刪的檔案自動被刪除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想要了,可以把裡面東西格式化掉。直接開啟我的電腦,右擊u盤,然後格式化就可以了。

我U盤裡的垃圾檔案怎麼刪也刪不掉,咋辦?

如果是病毒的問題的話,你刪除了後,那個檔案又自己出來了對吧?所以主要是防毒,首先看那個檔案是什麼檔名,然後從網上找那個的專殺工具,如果沒有的話你就手工查殺吧 在windows system32資料夾裡面有沒有這個檔案 記得要把隱藏檔案和系統檔案顯示出來 或者看看windows裡面有沒有這個檔案,然後...

U盤裡的檔案不能全部顯示

1.開始執行 cmd 出現錯誤提示的話,請執行command 2.c documents and settings administrator g 可移動的磁碟碟符 3.g attrib r s h a 4.g start g 或 g copy d 然後到d盤去找,修改完後,儲存了然後再複製到移動磁...

為什麼臺電U盤裡的檔案刪不了了啊

用檔案粉碎機,不行就格式化 u盤裡的檔案怎麼刪都刪不掉,了unlocker也沒用!你可以點選開始,執行,出來dos介面後輸入 format f 回車,其中 f是你u盤碟符 看看行不行,另外,插入u盤,右鍵點選計算機 我的電腦 管理 磁碟管理,找到u盤後電右鍵,刪除卷,然後格式化卷 不是病毒!這是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