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表性胃潰瘍應該注意哪些,淺表性胃潰瘍應該注意哪些?大神們幫幫忙

2022-01-24 10:27:12 字數 5768 閱讀 3673

1樓:杭荌況才捷

慢性淺表性胃炎是一種慢性胃粘膜淺表性炎症,它是慢性胃炎中最多見的一種型別,在胃鏡檢查中約佔全部慢性胃炎的50%~85%左右。慢性淺表性胃炎的發病高峰年齡為31~50歲,男性發病多於女性。

慢性淺表性胃炎的基本病變是上皮細胞變性,小凹上皮增生與固有膜內炎性細胞浸潤,有時可見到表面上皮及小凹上皮的腸上皮化生,不伴固有腺體的減少。病變部位常以胃竇明顯,多為瀰漫性,胃鏡檢查為胃粘膜充血、水腫及點狀出血與糜爛或伴有黃白色粘液性滲出物。目前國內按炎性細胞浸潤粘膜層的深淺將慢性淺表性胃炎分為輕、中、重三度。

凡浸潤粘膜淺層1/3者為輕度慢性淺表性胃炎;涉及中層1/3者為中度慢性淺表性胃炎;超過粘膜層2/3者則為重度慢性淺性胃炎。

大多數淺表性胃炎患者缺乏臨床症狀,使患者不太注意而忽視**。部分患者常有上腹部脹悶、噯氣、吐酸、食慾減退,或無規律上腹隱痛,食後加重等諸多表現。慢性淺表性胃炎經**多能痊癒;若失於**,則可進一步發展,固有腺體因炎症破壞而減少,慢性淺表性胃炎可以轉化為萎縮性胃炎。

慢性淺表性胃炎(csg)是消化系統的一種常見病,屬慢性胃炎中的一種。該病是指胃黏膜呈慢性淺表性炎症,約佔慢性胃炎的80%。慢性淺表性胃炎的發病原因不一,可因嗜酒、喝濃咖啡,或因膽汁返流,或因幽門螺桿菌感染等引起。

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可有不同程度的消化不良症狀,進食後上腹部不適、隱隱作痛,可伴噯氣、噁心、泛酸,偶有嘔吐,一般症狀輕微,有的甚至無明顯症狀,可在胃鏡檢查時發現。慢性淺表性胃炎經**大部分可以**。如不積極**,慢性淺表性胃炎容易形成潰瘍,有的可以發展成萎縮性胃炎,但一般不會發生癌變。

慢性淺表性胃炎要採取症狀性**,如保護胃黏膜,減少胃酸分泌,促進胃腸蠕動,抑制幽門螺桿菌感染等。

2樓:手機使用者

淺表性胃炎症狀輕微,可能有胃痛、脹滿。 胃鏡顯示胃粘膜有充血、水腫、糜爛。可自行消失。

經過數月或數年病變也可以完全恢復。 患者要: 1.

飲食有節,定時定量,防止暴飲暴食。2.戒酒戒菸。

3.戒急戒躁。如治不好,會演變成為慢性萎縮性胃炎。

應做好自我保健,平時要注意對胃的保養,可以選擇些養胃的保健品服用,聽說太陽神猴頭菇胃腸保健口服液效果不錯,它是依據中醫「三分治,七分養」的理論,以猴頭菇之精華,結合太陽神生物健原液精製而成。可以通過增強胃腸消化系統的免疫能力來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對因精神緊張,飲食不調引發的胃腸不適有良好的調養保健功能。

對慢性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有良好的輔助**效果。建議試試!

淺表性胃潰瘍應該注意哪些?大神們幫幫忙

3樓:猴盤噸

慢性淺表性胃炎是一種慢性胃粘膜淺表性炎症,它是慢性胃炎中最多見的一種型別,在胃鏡檢查中約佔全部慢性胃炎的50%~85%左右。慢性淺表性胃炎的發病高峰年齡為31~50歲,男性發病多於女性。 慢性淺表性胃炎的基本病變是上皮細胞變性,小凹上皮增生與固有膜內炎性細胞浸潤,有時可見到表面上皮及小凹上皮的腸上皮化生,不伴固有腺體的減少。

病變部位常以胃竇明顯,多為瀰漫性,胃鏡檢查為胃粘膜充血、水腫及點狀出血與糜爛或伴有黃白色粘液性滲出物。目前國內按炎性細胞浸潤粘膜層的深淺將慢性淺表性胃炎分為輕、中、重三度。凡浸潤粘膜淺層1/3者為輕度慢性淺表性胃炎;涉及中層1/3者為中度慢性淺表性胃炎;超過粘膜層2/3者則為重度慢性淺性胃炎。

大多數淺表性胃炎患者缺乏臨床症狀,使患者不太注意而忽視**。部分患者常有上腹部脹悶、噯氣、吐酸、食慾減退,或無規律上腹隱痛,食後加重等諸多表現。慢性淺表性胃炎經**多能痊癒;若失於**,則可進一步發展,固有腺體因炎症破壞而減少,慢性淺表性胃炎可以轉化為萎縮性胃炎。

慢性淺表性胃炎(csg)是消化系統的一種常見病,屬慢性胃炎中的一種。該病是指胃黏膜呈慢性淺表性炎症,約佔慢性胃炎的80%。慢性淺表性胃炎的發病原因不一,可因嗜酒、喝濃咖啡,或因膽汁返流,或因幽門螺桿菌感染等引起。

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可有不同程度的消化不良症狀,進食後上腹部不適、隱隱作痛,可伴噯氣、噁心、泛酸,偶有嘔吐,一般症狀輕微,有的甚至無明顯症狀,可在胃鏡檢查時發現。慢性淺表性胃炎經**大部分可以**。如不積極**,慢性淺表性胃炎容易形成潰瘍,有的可以發展成萎縮性胃炎,但一般不會發生癌變。

慢性淺表性胃炎要採取症狀性**,如保護胃黏膜,減少胃酸分泌,促進胃腸蠕動,抑制幽門螺桿菌感染等。

4樓:吥丶錯過

平時注意事項: 1、飲食要定時,進食不宜太快,避免過飽過飢。 2、戒酒及戒菸亦為**的一部分。

3、應禁用能損傷胃粘膜的非甾體炎藥如阿斯匹林、消炎痛,保泰松等。 4、穩定情緒,解除焦慮。

得了淺表性胃潰瘍該怎麼保養

5樓:天寒夢深

胃潰瘍是指胃腸黏膜被胃消化液自身消化而造成的超過粘膜肌層的組織損傷,幽門螺桿菌(h. pylori)感染、非甾體抗炎藥(nsaid,如阿司匹林)、胃酸分泌異常是引起潰瘍的常見**。正常人的胃十二指腸黏膜的保護機制,足以抵抗胃酸及胃蛋白酶的侵蝕。

但是,當某些因素損害了保護機制中的某個環節就可能發生胃酸及蛋白酶侵蝕自身黏膜而導致潰瘍的形成。當過度胃酸分泌遠遠超過黏膜的防禦和修復作用也可能導致潰瘍發生。近年的研究已經表明,幽門螺桿菌和非甾體抗炎藥是損害胃腸保護機制導致潰瘍發病的最常見**,胃酸在潰瘍形成中起關鍵作用。

此外,藥物,應激,激素也可導致潰瘍的產生,各種心理因素及不良的飲食生活習慣可誘發潰瘍的出現。

你應該先去檢查一下你是屬於哪種**,然後對症下藥。

原則是抑制胃酸過度分泌,清除油門螺旋桿菌,修復胃粘膜

1、抑制胃酸分泌藥:目前臨床上主要有h2受體拮抗劑(h2-ra)及質子幫浦抑制劑(ppi)。

2、粘膜保護劑:目前已不屬於**潰瘍的一線用藥,但與抑酸藥聯用後,其可提高潰瘍癒合質量,減少潰瘍**,常見的如硫糖鋁、膠體鉍,枸櫞酸鉍鉀、公尺索前列醇等。

3.目前尚無單一藥物可有效**幽門螺桿菌,因此必須聯合用藥。近年來國際上抗幽門螺桿菌相關指南及共識,推薦的一線**方案是以ppi為基礎加上兩種抗生素的三聯**方案,療程7d~14d。

臨床證實其具有療效高、耐受性和依從性好等優點。具有殺滅幽門螺桿菌作用的抗生素有克拉黴素、阿莫西林、甲硝唑(或替硝唑)、四環素、呋喃唑酮、某些喹喏酮類如左氧氟沙星等。ppi及膠體鉍體內能抑制幽門螺桿菌,與上述抗生素有協同殺菌作用。

潰瘍的**療程一般為4-6周,部分需要維持8周,前2周一般為**幽門螺旋桿菌的**,隨後繼續予以抑制胃酸分泌及保護胃粘膜的藥物鞏固**。

4.飲食注意

1.調整心態,注意休息,避免過度焦慮與勞累;   2.戒菸戒酒,飲食規律,不宜過量;   3.

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如咖啡、濃茶、辣椒等;   4.少食過甜及過酸的食物及水果,如巧克力、冰淇凌、蘋果及桔子;5.少食易脹氣的食物,如澱粉含量較高的紅薯,藕,土豆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盡量不喝酒,好好保養應該沒什麼問題。要是嚴重起來了,一定要去醫院喔!!!

7樓:

較輕度的胃潰瘍要吃連續吃乙個月的抑酸藥,逐漸減量,你按醫生的要求吃完藥潰瘍就好了。潰瘍容易**,最好檢查個幽門螺旋桿菌(hp),可以化驗血或者做c14尿素酶吹氣實驗,如果有這個細菌,潰瘍就不容易好,且容易**,要同時殺菌。潰瘍好了之後就是注意調理了,單純的胃潰瘍飲食上忌刺激性食物,適當喝些粥和酸奶,可以配合些中成藥吃。

胃潰瘍的人應該注意哪些方面

8樓:罪天使記憶

潰瘍病是一種常見的慢性全身性疾病,分為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又叫做消化性潰瘍。細嚼慢嚥、規律飲食、少吃零食,以防止胃腸正常消化活動紊亂。 飲食要注意營養,不用規定特殊食譜。

小麥、玉公尺、雜糧等對胃黏膜有營養作用

同時在飲食上應該注意,要戒菸、酒。飲食要清淡,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

9樓:匿名使用者

要飲食清淡,還要有規律,定期去醫院檢查。最主要的是你要堅持,三天打漁的話沒什麼效果。

10樓:容昆別贊

首先多注意炊食的問題,不要吃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不要爆食爆炊,少吃多餐,易消化等的食物

日常飲食胃潰瘍患者要注意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胃病飲食上要注意以下11條原則:

1.少吃油炸食物: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

2.少吃醃製食物:這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鹽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3.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生冷和刺激性強的食物對消化道黏膜具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瀉或消化道炎症。

4.規律飲食:研究表明,有規律地進餐,定時定量,可形成條件反射,有助於消化腺的分泌,更利於消化。

5.定時定量:要做到每餐食量適度,每日3餐定時,到了規定時間,不管肚子餓不餓,都應主動進食,避免過飢或過飽。

6.溫度適宜:飲食的溫度應以「不燙不涼」為度。

7.細嚼慢嚥:以減輕胃腸負擔。對食物充分咀嚼次數愈多,隨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對胃黏膜有保護作用。

8.飲水擇時:最佳的飲水時間是晨起空腹時及每次進餐前1小時,餐後立即飲水會稀釋胃液,用湯泡飯也會影響食物的消化。

9.注意防寒:胃部受涼後會使胃的功能受損,故要注意胃部保暖不要受寒。

10.避免刺激:不吸菸,因為吸菸使胃部血管收縮,影響胃壁細胞的血液**,使胃黏膜抵抗力降低而誘發胃病。應少飲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

11.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維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發揮胃的功能,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a、潰瘍病飲食原則:1.少量多餐,每日 5-6 餐,注意定時定量,避免過飢過飽。

選用易消化、營養價值高及保護胃的食物。2.烹調方法:

宜用蒸、熬、煮、氽、燴等烹調方法,忌用煎炸的食物。3.忌用粗纖維多、硬而不消化的食物。

避免用過甜、過酸、過冷、過熱、及辛辣食物。

b、淺表性胃炎飲食原則:1.少量多餐,每日 5-6 餐。

可增加無糖牛奶、蘇打餅乾、多鹼饅頭等。2.烹調方法:

宜用蒸、熬、煮、氽、燴等烹調方法。忌用煎、炸、烹、溜、燒、生拌的食物。宜進食奶油、和黃油(可抑制胃酸分泌)。

3.忌食粗纖維多的蔬菜、咖啡、濃茶、烈酒、辣、酸、芥末及過甜的食物。

c、萎縮性胃炎飲食原則:1.少量多餐,每日 6 餐,選擇易消化的食物。

可適量增加醋調味並助消化。2.進食含優質蛋白質及鐵豐富的食物。

進食新鮮綠葉蔬菜,如番茄、油菜、菠菜、胡蘿蔔等。進食肉汁及濃肉湯有助於胃液分泌。3.

限制含鹼多的麵條、饅頭、奶油、黃油等能中和胃酸分泌的食物。

d、胃切除術後飲食原則:1.選用排空較慢的粘稠性、易消化食物。

少量多餐根據吸收情況逐漸增加飲食中的質和量。2.宜供給高蛋白、高脂肪、高熱能、低碳水化合物、少渣、易消化食物。

注意補充各種維生素及鐵、鉀、鈉、氯等。少用單醣及雙醣,預防誘發傾倒症候群。

「胃病五養」

★保暖護養。秋涼之後,晝夜溫差變化大,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別注意胃部的保暖,適時增添衣服,夜晚睡覺蓋好被褥,以防腹部著涼而引發胃痛或加重舊病。

★飲食調養。胃病患者的秋季飲食應以溫、軟、淡、素、鮮為宜,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經常有食物和胃酸進行中和,從而防止侵蝕胃粘膜和潰瘍面而加重病情。

★忌嘴保養。胃病患者要注意忌嘴,不吃過冷、過燙、過硬、過辣、過粘的食物,更忌暴飲暴食,戒菸禁酒。另外,服藥時應注意服用方法,最好飯後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導致病情惡化。

★平心靜養。專家認為,胃病、十二指腸潰瘍等症的發生與發展,與人的情緒、心態密切相關。因此,要講究心理衛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緒穩定,避免緊張、焦慮、惱怒等不良情緒的刺激。

同時,注意勞逸結合,防止過度疲勞而殃及胃病的**。

★運動健養。腸胃病人要結合自己的體徵,加強適度的運動鍛鍊,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減少疾病的**,促進身心健康。

淺表性胃炎,什麼是淺表性胃炎

什麼是淺表性胃炎 15 淺表性胃炎,也稱慢性淺表性胃炎,是慢性胃炎的一種復。淺表性胃炎是指胃粘膜呈慢性淺表性炎症,約佔慢性胃炎的80 淺表性胃炎的發病原因不一樣,可因嗜酒 喝濃咖啡,或因膽汁制反流,或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等引起。淺表性胃炎患者有不同程度的消化不良症狀,進食後bai腹部不適 隱隱作痛,可伴...

淺表性胃炎的飲食淺表性胃炎媽媽(69歲)淺表性胃炎,吃什麼藥好?感謝!拜託了各位謝謝

膽汁反流 淺表性胃炎 患者 病情描述 發病時間 主要症狀 就診醫院等 患者女,68歲,胃病時長8年。此次病情 膽汁反流,淺表性胃炎,胃水腫,充血,胃內壁膜粗糙,無便,不能進食。5天前電子胃鏡,膽汁反流,淺表性胃炎,胃水腫,充血,胃內壁膜粗糙,無便,不能進食。如何 南京市中醫院消化內科程彬彬南京市中醫...

淺表性胃炎 胃潰瘍 胃出血吃什麼藥好??

最好去醫院詳細檢查。慢性胃炎帶胃出血吃什麼藥好 胃出血吃什麼藥 是不是胃潰瘍引起的 胃出血是有點嚴重的,吃點雲南白藥膠囊 奧美拉唑膠囊 阿莫西林膠囊。你這應該是胃潰瘍引起的。胃出血很多原因引起的,但必須去醫院了,先止住血再說,常見胃出血原因 應激性出血 肝硬化導致胃底靜脈曲張 胃潰瘍 脾亢進 腫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