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和人交往,這應該怎麼改變,害怕和人接觸怎麼辦?

2022-01-24 10:02:39 字數 5546 閱讀 2838

1樓:心理諮詢師劉老師

回答害怕與人交往。人在初入社會時都有點,您多大了呢?

提問高中開始

回答哦,才上高中,挺正常呢。多與人交往交往就不怕了呢,要有乙個過程去適應呢。

提問和同學一有矛盾就不上學了

總覺得環境不適合自己

總想脫離環境

開學不到乙個月就不想去了

回答與同學有矛盾就不上學了可不行呢。高中的任務就是學習,這是為自己的未來奠定基礎,不可自毀前程呢。

人生活在社會中,有社會就有矛盾。到任何環境下都會存在矛盾的呢。提問是回答要學點人際交往的常識呢,要學會站在別人的立場上考慮問題呢。

更多10條

2樓:百科達文西

我們就試圖開啟新的大門,就是嘗試著與陌生人去說話,當我們把這種行為方式變成習慣的時候,就能夠做到不害怕與人交往了。

3樓:生活小江南

平時可以多點社交圈,多去接觸人,不要老是悶在家中,慢慢的就會改變的。

4樓:情感導師賽文

努力提公升自己的情商,當自己情商足夠高的時候,相信在和別人交往的過程中就不會感覺害怕。

5樓:30秒不

試著讓自己走出去,多培養一下自己的性格,相信時間久了自己的性格就會變得開朗一些。

6樓:花花就是我

如果害怕和人交往的話,那麼就要去擴大自己的舒適圈,可以和自己信任的朋友一起去見識新的朋友

7樓:慕容螺

如果害怕和人交往的話,首先你要做出自我改變,突破自我,要時常去人多的地方和人交流,這樣在語言上就可以突破,慢慢的就會變得愛交談

害怕和人接觸怎麼辦?

8樓:王小娛兒

一定要努力糾正自己害怕和人接觸的問題,開啟心結,除錯狀態,不要一直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裡,多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努力去發現與人接觸的快樂。

首先,我們應該學會去理解情緒。我們的情緒緊張只是告訴我們這個環境不安全,而不是故意來讓你難受的,它沒有什麼惡意,你也不需要對它有攻擊性,你只需要試著去接納它,包容它存在的合理性就可以了。

其次,學會去脫敏。我們面對這些環境之所以不安全除了我們本身對環境有敵意以外,也因為我們接觸的不安全的環境比較少,多接觸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解決你的安全感問題。你想想看,在沒有接觸之前再害怕的東西,只要我們跟它相處是安全的,那麼我們還會那麼害怕嗎?

第三,有害怕感不是什麼壞事,是因為我們潛意識對這個環境有衝突。所以你可以好好思考,這個環境,或者這個人為什麼讓你如此的害怕?你可以去尋找深層原因。

當你能夠理解深層原因,這也可以把潛意識意識化,也就是把潛意識壓抑的東西釋放出去,問題自然也就解決了。

最後,你可以找一張紙把你想要過的生活寫到紙上,比如你想找女友,你就寫上去,你想要考駕照你就寫上去,你想要去旅遊你就寫上去,你想要交朋友你就寫上去。然後去做就可以了,堅持去做你會發現會收穫很多,你會發現另外乙個自己。

把自己當做正常人來看待,你並不是異類,你與正常人沒有任何差別,害怕跟人接觸僅僅是一些認知方面的錯誤罷了,每個人都有認知錯誤,你們可能會嚴重那麼一點而已,這些認知錯誤會隨著你們去實踐而慢慢糾正。

遇到問題要客觀的考慮,不要太主觀,害怕跟人接觸的人就是主觀性太強,極端的認為一切事情都是自己的錯,這就是認知的偏差,當你認識到自己容易產生認知偏差的時候,下次遇到症狀產生或者讓你焦慮恐懼的情況一定要思考是不是自己考慮問題太主觀了。

把問題客觀化來考慮,比如:你路上遇到熟人,你熱情的去打招呼,而對方卻反應平平,你可能會開始去思考是不是對方討厭自己,是不是你的打招呼的方式太糟糕了,可怕的是你不會去考慮是否是對方心情不好,失戀了還是跟男朋友吵架等等。

所以你遇到類似的問題一定要客觀去考慮,不要把所有問題都歸咎於自己身上,你沒有那麼偉大,你影響不了那麼多。開啟自己的心結,你一定可以克服害怕跟人接觸這個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1、不否定自己,不斷地告誡自己「我是最好的我」,「天生我材必有用」。   2、不苛求自己,能做到什麼地步就做到什麼地步,只要盡力了,不成功也沒關係。   3、不回憶不愉快的過去,過去的就讓他過去,沒有什麼比現在更重要的了。

意見建議:4、友善地對待別人,助人為快樂之本,在幫助他人時能忘卻自己的煩惱,同時也可以證明自己的價值存在。   5、找個傾訴物件,有煩惱是一定要說出來的,找個可信賴的人說出自己的煩惱。

可能他人無法幫你解決問題,但至少可以讓你發洩一下。   6、每天給自己10分鐘的思考,不斷總結自己才能夠不斷面對新的問題和挑戰。   7、到人多的地方去,讓不斷過往的**在眼前經過,試圖給人們以微笑。

10樓:橘子說愛

如果自己嘗試很多方法還是很害怕和別人接觸的話,就不要勉強自己了,找乙個幕後工作,減少與人的接觸,在網上交流,也是一種方式。

11樓:

你可以慢慢的去適應,一開始和幾個人在一起,慢慢的更多的人在一起,調節一下自己的內心。或者看醫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給自己積極的暗示,告訴自己,「我雖然不是個很會說話的人,但我也沒有那麼差,我有能力應對。」

13樓:被遺忘的守候

鍛鍊自己,多參加集體活動,多在社交場合說話,多接觸陌生人,也就不再害怕了。

14樓:小懂的賬號

這是一種內向的表現,我們要努力的去改變這種性格,多和別人溝通,多和別人交流,使自己變得更外向。

15樓:四月一君

那是因為你不自信,不自信才會怯場,害怕說錯話,害怕尷尬,很正常,想想生計,你只要學會不要臉就可以了。

16樓:方頁

從乙個人去便利店開始鍛鍊自己,一步一步來,最後你會發現與人接觸沒有想象中那麼可怕的。

17樓:普羅旺斯

害怕與別人接觸,那就有意識的去鍛鍊自己與別人接觸的能力,久而久之你就不會害怕與人接觸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應該是你的性格問題,那麼你應該多出去和那些開朗的人多相處一下。

19樓:心理諮詢師劉老師

回答害怕與人交往。人在初入社會時都有點,您多大了呢?

提問高中開始

回答哦,才上高中,挺正常呢。多與人交往交往就不怕了呢,要有乙個過程去適應呢。

提問和同學一有矛盾就不上學了

總覺得環境不適合自己

總想脫離環境

開學不到乙個月就不想去了

回答與同學有矛盾就不上學了可不行呢。高中的任務就是學習,這是為自己的未來奠定基礎,不可自毀前程呢。

人生活在社會中,有社會就有矛盾。到任何環境下都會存在矛盾的呢。提問是回答要學點人際交往的常識呢,要學會站在別人的立場上考慮問題呢。

更多10條

20樓:jq左

生活中有一些人特別害怕與人交往,表現得不願意交流、不願意交往、也不敢主動表達自己的觀點。一直是獨來獨往,他們也不知該如何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這些人也許是得了人際交往障礙。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害怕和別人打交道?

網際網路的發展為人們帶來了新的社交領域,長期沉溺於網路上虛擬社會的人由於對社交生活和集體生活的不適應而產生恐懼或社交障礙。大多數的人在聊天軟體上能和別人聊的很嗨,但到了現實生活中聚會時卻又變得很沉默。

沒自信不敢和別人相處該怎麼辦?

1、控制衝動行為

有些人緊張的時候手抖、出汗、渾身戰慄。這是你可能需要一些放鬆的技巧,找個舒服的沙發或床等,深呼吸,放鬆你的肌肉,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體的某個部位,感受那個部位的感覺,然後放鬆它,從腳趾頭到頭頂,乙個部位乙個部位的去關注它們。如果你自己很難集中注意去做這件事,你可以去具體學習一些正念的放鬆和減壓技術。

2、悅納自我

能否正確認識、評價和接受自己,是保持自身心理健康的前提。應全面認識自己的心理特點,了解長處和短處,並對自己作出客觀的,恰如其分的評價,防止因評價過高而變得自負,或因評價過低而陷入自卑。要努力讓自己樹立正向的、自信的觀念,悅納自我,能以積極的狀態面對學習與生活。

3、對自己充滿信心

一定要對自己要充滿乙個信心。我們大家都知道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也就是說每個人都有不足之處,所以我們不必要刻意地去擴大自己的缺點,其實你在別人的眼中也是非常不錯的,只要我們積極和他人交往的情況下,其實我們也是比較優秀的乙個人。

4、學會傾聽

得了人際交往障礙的人,是不會和人有效交流的,在學會和人交流之前可以學會傾聽,傾聽也是能夠幫助人交朋友的。可以做乙個可靠的傾聽者,可以嘗試地做一些簡短的交流,不過在初期還是以傾聽為主。傾聽者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大嘴巴,不把聽來的事說出去,否則沒有任何誠信可言,人們也不願意找你訴說。

5、不要害怕讓別人失望

我們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可能滿足每乙個人的願望。所以,只要我們盡到了自己最大的努力,那麼就不必介意別人怎麼想、怎麼看。只要我們做到不患得不患失,放開對自己過分的要求,對成功太過的在意,那麼成功也就會逐漸走向你而與你相擁。

社交恐懼症是乙個很普遍的正常現象。雖然在個人交往的過程中會存在重重困難,但是一定要予以克服。自己一定要積極的去參加一些集體活動,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的豐富多彩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對自己要充滿信心,我們知道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每個人都有缺點,你在別人的眼中說不定就很優秀,只要你積極與他人結交。

害怕與人交往怎麼辦

22樓:逍遙康兒

我原來和你一樣 看看下面的方法吧

1.試著每天至少和乙個身邊的人聊天,從開始的5分鐘逐漸增加到20分鐘

2.再試著和不認識的人聊天,2-3分鐘,從每週一次逐漸增加到每天一次

3.充分利用各種可以在眾人面前發言的機會,爭取每次都可以發言

4.多讀書,報紙,上網看諮詢,了解現在各種新的訊息和知識,以便和朋友聊天的時候有話題

5.增加自己的興趣,可以找到和自己興趣相同的朋友

6.從外形上改變自己,整齊,搭配得體,外表變的更好可以增加自己的自信,如果是女孩子可以化些淡妝

7.和別人聊天的時候用堅定的眼神看著對方,不要目光游離表現的很心虛的樣子

8.多和外向的人在一起,看看他們平時是怎麼和人相處的

9.調整心態,讓自己樂觀,積極起來

10.多參加一些活動,業餘上些其他的課,可以認識更多的人加油

23樓:o淺吟

我和你一樣

只是我是學生,必須面對同學老師,上學時我必須與他們交往,放假了就喜歡乙個人獨自在家。

所以,最好多交幾個知心的朋友!

24樓:心理諮詢師劉老師

回答害怕與人交往。人在初入社會時都有點,您多大了呢?

提問高中開始

回答哦,才上高中,挺正常呢。多與人交往交往就不怕了呢,要有乙個過程去適應呢。

提問和同學一有矛盾就不上學了

總覺得環境不適合自己

總想脫離環境

開學不到乙個月就不想去了

回答與同學有矛盾就不上學了可不行呢。高中的任務就是學習,這是為自己的未來奠定基礎,不可自毀前程呢。

人生活在社會中,有社會就有矛盾。到任何環境下都會存在矛盾的呢。提問是回答要學點人際交往的常識呢,要學會站在別人的立場上考慮問題呢。

更多10條

牴觸男朋友肢體接觸應該怎麼改善,牴觸和男朋友的肢體接觸?

其實這個問題,如果是想要改善,很好解決,就是你主動接觸,慢慢的就能改變了,希望可以幫到你。朋友上午好,你的問題我也經歷過,必竟是過來人,談戀愛時間長了,男朋友就想要膠體的接觸,話說回來如果是真心真意,你感覺他是對你好,是誠心誠意愛你,可以擁抱一下給他乙個溫暖,讓他也能知道你的態度,不能完全拒絕,有的...

當感到害怕和恐懼的時候,應該怎麼辦 比如天黑了人獨處或過

黑夜給人的感覺沒那麼明亮 黑夜的時候相處的人少,一起快樂的朋友都離開身邊了。黑夜在家的時候要多些,最容易孤單,想起快樂的和不快樂的。有些人也很膽小,如果沒親人在身邊還會想起些可怕的事。黑夜有時讓人感到寂寞,因為思念某人而不安。黑夜有些寂靜,有些冷清,也有些幻想。你也知道世上是沒有鬼的嘛,只是自己嚇自...

不願意和人接觸怎麼辦,非常不喜歡和別人接觸怎麼辦

不要讓這種想法影響到你生活的心態,這本身只是一種個人的特徵,相信我,別人說什麼不能這樣什麼的必須怎麼樣什麼的,是額外施加給你的東西。不願意跟人接觸。是哪種接觸呢?買菜什麼的不也需要跟人接觸麼?可以慢慢調整的。你永遠一輩子乙個人嗎,非常不喜歡和別人接觸怎麼辦 同病相憐,我是乙個重度內向自閉患者 也是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