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脾氣暴躁應該怎麼辦,父親脾氣暴躁不講道理怎麼辦?

2022-01-24 10:27:13 字數 5700 閱讀 2253

1樓:我就是王三歲

父母脾氣的原因可能跟他們遇到的事情有關係。也許他們遇到了無法解決的難題,但是又不好意思跟子女開口說。所以子女要關心父母,及時解決父母的難題。

有時候,子女和父母之間的相處並不會一直都是很融洽的,子女嫌父母守舊,父母嫌子女不夠聽話,所以產生矛盾。遇到矛盾,子女要跟父母及時溝通,態度平和。

可能父母到了更年期,已經退休了,卻沒有什麼其他的愛好,在家太無聊肯定會出現心理問題。子女可以幫助父母,一起培養父母的良好業餘愛好。比如做做健身操、寫寫字、養養花等等。

父母如果老是待在乙個地方,會感覺對什麼事情都沒有興趣,心理容易出現疲勞感。子女應該抽空帶著父母參加各種有意義的活動,比如一起出去旅遊,可以增長父母的見識。

其次子女可以鼓勵父母多交交朋友或者多和小孩子待在一起。朋友之間可以無拘無束地聊聊天,樂觀朋友的情緒可以有效改善父母的負面情緒。和天真的小朋友在一起,可以享受天倫之樂。

現在的很多父母漸漸步入老年階段,不但身體大不如以前年輕的時候那樣結實,經常小病不斷。父母這心情還也變得莫名其妙起來,脾氣越來越暴躁,做子女的要學會理解父母,多和他們談心。

希望以上幾點能幫助到你,祝你家庭和睦愉快。

2樓:漓櫻愛畫畫

首先,先自省,其次,微笑面對,最好,解決

3樓:大蘿蔔葉子

用薄荷和甘草放在放在水裡煮五分鐘然後再放上冰糖就可以直接喝了這樣就可以緩解自己的脾氣

4樓:顏小健7號

你應該做好自己的事情,盡量不要惹他們生氣,他們發脾氣的時候,你也不要和他們硬碰硬,要不然吃虧的是你。

5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做事的時候一定要小心,不要惹父母生氣,有時間就要跟父母坐下來好好溝通一下。

6樓:花無缺

父母脾氣暴躁,作為子女不要惹他們生氣,盡量順著他們,要理解父母面臨的生活壓力之大。

7樓:範綠蕊壽奇

可能吧,孩子主要是環境影響,而且善於模仿,如果父母經常在孩子面前發脾氣,孩子肯定受影響,也會脾氣大

8樓:香草檸檬酸

多和父母溝通,從中你可能會發現他們暴躁的根源,然後逐漸移除讓他們暴躁的根源。

9樓:ying菲菲蟲

你應該勸說他們遇事要冷靜,要克制住自己的暴脾氣,不要老是因為一些小事就發生爭吵。

10樓:曉曉的小窩

應該要勸他們改掉這個壞毛病,如果他們不聽的話你就自己搬出去住,避免產生更大的衝突。

11樓:行動的兔子

那就盡量的做好自己,不要輕易惹父母生氣,你要知道父母的壓力都很大的,在外面因為工作不順利生氣,回家又看到你不聽話,他們又生氣,這樣對他們身體是一種傷害。所以你還是多理解他們吧。

12樓:顧淅川**解答

父母脾氣暴躁你應該和他們談一談,告訴他們有什麼事情好好說,不要暴躁,太暴躁了既對身體不好,也不利於家庭的和睦。

13樓:拉不拉卡

那就盡量少和父母說話,話說多了肯定會出錯的,出錯了他們又該暴躁了,要減少這種情況的發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脾氣暴躁,應該用你的情緒影響他們,讓他們學著平靜下來,不要遇到事情就發脾氣,學會和平溝通。

父親脾氣暴躁不講道理怎麼辦?

15樓:殘忍的肉球

父親脾氣暴躁不講道理的解決辦法:

1、弄清父親暴躁的原因。父親並不是無緣無故發脾氣的,每一件發生都是有一定的緣故。所以我們更應該多加了解父親為什麼脾氣暴躁,然後進行針對性的處理,這樣才能讓父親真正的遠離脾氣暴躁。

2、與父親多溝通。溝通才是二人建立親密關係最簡單的方法,所以在生活中如果總是處於不良的情感關係中不妨多和父親溝通一下,尤其是那是比較暴躁讓父親感覺到自己也是被關愛的,這樣父親脾氣暴躁的問題就會大大的減緩。

3、多關心父親。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會忙於工作繼而疏忽而長輩之間的關係,所以大家在父親暴躁的時候更應該多給父親一些關愛,讓父親擁有好脾氣。這樣父親暴躁的問題就會慢慢減少。

4、要有耐心。我們不能要求父親一下子就變成好脾氣,所以當我們面對暴躁而不講理的父親的時候我們必須保持耐心。

大家可以知道在生活中父親出現不良的脾氣是十分常見的事情,希望大家不要忽視父親的脾氣變化,認為父親總是處於暴躁的脾氣中是十分難以交流的。

這樣只會導致二者之間的關係變得越來越差,同時也希望大家可以掌握調節父親脾氣的方法,在父親處於不好的心情的時候的時候可以正確的進行疏導,這樣父親的脾氣就會變得溫和起來。

父親脾氣暴躁雖然有時難以接受,但是也要多體諒他,他既有脾氣暴躁的時候,也有為了家庭付出的時候,也有為了兒女辛苦去掙錢、去勞動,去養家餬口的時候,也有當孩子生病了,他表現出非常焦急和關切的態度,也許會冒著暴雨或者克服各種經濟困難去為孩子治病。

他還會為了教育孩子省吃儉用,為了孩子的前途去熬夜、去打拼等等。當我們了解到爸爸身上有很多這樣的品質的時候,我們應該把我們的著眼點、關注點轉移到他好的這方面,也就是他對我們付出的這方面,暴躁的爸爸也有優點,要多看他的那一面。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父親脾氣暴躁肯定是有原因的,也可能因為他天生脾氣就不好,你可以找你母親做中間人,慢慢給他講道理,讓他接受。

17樓:金寨老鵝館

回答暴躁是有人生的某一部分不在自己掌控當中,進而心裡一直淤積不開心,導致不能控制情緒,總需要宣洩情緒的乙個現象。你趕緊成長起來,並且去了解他的生活環境,日常生活中表現得更為果斷勇敢,當你在某些方面比他更優秀,能給他指導,而不是以前那個你的時候,他會給予你一定的敬畏,即使還會吵架暴躁,你也有底氣,也明白他的暴躁是由何而來。每乙個暴躁的人,內心都有怯懦彷徨的一面,這需要你去發現。

你解決了他內心的怯懦彷徨的一面,暴躁自然也就煙消雲散

18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知道他脾氣不好,那就躲著他。別和他泛話。

19樓:匿名使用者

避著點鋒芒,好好琢磨他的性子,努力和緩關係,然後在日常相處中,找到機會就多勸勸他,應該會好點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嗎只有等他沒發脾氣時慢慢的和他勾通講清楚你的理由來說服,他必定是自己的父親不能嫌棄他呀

21樓:

天下沒有不講道理的父母,肯定是你做什麼讓他傷心了,你首先要想辦法知道父親這是怎麼了,在找解決的辦法

22樓:魯步穎焮

父親的脾氣暴躁,那就發火的時候不要理他

讓他發完火,不要頂撞他

等他平復下來後坐下來講道理

23樓:葉夢非我

你多理解一下

相信我每個人都有過這種感覺

多多和父母談談

試著交流一下

24樓:

打又不夠打,講道理他又不聽。只能躲開了。

25樓:和孚一哥

首先你要分析他暴躁的原因,然後找個機會跟他溝通就行了。

孩子脾氣暴躁如何教育?

26樓:季知曉

一、無理取鬧型

一般都是比較小的孩子容易犯的錯。起因可能有很多,比如:孩子不喜歡刷牙,所以每次刷牙的時候,他就故意搗亂或吵鬧;到了商店裡,他一定要買和家裡一模一樣的玩具,不買就大吵大鬧等等。

應對招數:轉移注意力。想辦法轉移孩子的注意力。既讓孩子有新鮮的感覺,又不會違背父母的原則。

二、遭遇失敗型

兒童的心非常簡單和單純,但是也非常脆弱,經不起一點打擊。比如,很努力地搭積木房子,搭得很高的時候,房子突然塌了。就會覺得自己沒有想象當中那麼能幹,就會情緒低落。

應對招數:同情與鼓勵。家長或老師告訴孩子,其他小朋友也可能發生過類似的情況,也無法完成這個任務,讓孩子覺得這件事情很多人都遇到過,以此緩解孩子的壓力和自責的情緒。

父母輕吻一下孩子或抱抱他,都是讓寶寶擺脫壞情緒的好方法。

三、難以滿足型

因為孩子小,不懂得控制自己的慾望和情緒。當他在街頭因為得不到想要的玩具可能會當眾哭鬧甚至躺在地上耍賴。

應對招數:保持冷靜教導。大人必須讓自己先冷靜下來,不要大聲喝斥他,因為你的干預愈多,他的脾氣可能愈強烈。

建議這時,你先深呼吸,由一數到十,平靜自己的情緒,穩定下來再跟寶寶說話,這也是給寶寶乙個調整情緒的時間。

造成兒童脾氣暴躁的原因:首先,是家人的溺愛。父親、母親或爺爺、奶奶過分疼愛孩子,這樣就逐漸使兒童滋生了一種自我為中心的意識。

有時,父母覺得孩子的要求過於無理,本不想答應,但孩子一發脾氣,就立刻加以滿足,這是一種最糟糕的做法。因為孩子從這樣的事情中知道,發脾氣是滿足願望和要求的最有效的手段,於是就變得更容易發脾氣了,造成了惡性迴圈。其次,是家庭教育缺乏一慣性和一致性。

今天禁止的事,明天便鼓勵去做,父親認為是好事,母親說壞,爺爺同意的事情,奶奶偏要阻攔。這樣就會增加孩子的受挫感,從而導致煩躁和暴躁。第三,是父母對孩子要求過分嚴格。

孩子稍有過錯或沒有按要求去做或做的不好,父母就嚴加訓斥甚至把孩子狠狠地揍一頓。給孩子起到負面的作用。

教育孩子是一門科學,來不得半點馬虎,特別是對脾氣暴躁的兒童,作為老師或家長,更要有耐心、愛心,循循善誘,讓每個孩子都能健康成長。

2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是父母的鏡子,孩子脾氣暴躁說明你們養育ta的人脾氣暴躁,把養育她的人的脾氣給改了,孩子自然脾氣就好了,而且教育孩子要講道理,不能打罵孩子!!!打罵孩子的結果就是養出乙個魔鬼,以後你們就有報應了!

28樓:為本心理

孩子性格暴躁說明孩子是有情緒的,有情緒是正

常的。這恰恰說明孩子發育正常,因為情緒是人際交往的乙個基礎,乙個整天不苟言笑看不出情緒的人,估計一般人你都不願意和他深交,所以孩子正常的情緒不需要進行管理,只需要簡單接納。

如果想要孩子能夠更好地控制自己情緒的話,其實可以帶孩子去做遊戲訓練,三歲半的孩子對於自身情緒其實是沒有很好的認知的,而他們對於語言的理解和接受程度也不高。通過遊戲訓練,借助專業的遊戲訓練師的幫助,孩子的壓抑情緒得到釋放,同時還能鍛鍊孩子的語言表達合作能力膽商情商等綜合素質。在我們親子教育中心,就是這樣訓練的,效果往往讓人意想不到。

很多家長也是非常認同這種方式的。

29樓:濮陽千山平定

孩子兩歲了,一直都是奶奶帶的,現在發現脾氣變得越來越暴躁,而且很容易就不開心這是怎麼回事啊?

a:這是孩子到了成長中的重要發育期—叛逆期,需要家長正確引導,平穩度過,那麼家長該如何做讓孩子順利度過叛逆期呢?

1,學習科學引導孩子的方法,少說「不」多講yes,告訴寶寶能做什麼,而不是天天下禁令!否則寶寶除了叫爸媽,「不」成了他們的口頭禪!

2,常與孩子溝通,把他因為認知、理解力的侷限造成的的壓力洩去!

3,給孩子足夠大、足夠安全的環境,讓他們每天都要充分運動,上串下跳的最好!

父母脾氣暴躁,而且很自己為是,從不認為自己有錯,該怎麼辦?

30樓:春羽婉晴

父母壞脾氣不是一天養成的,要想去改變他們是很難的。有時你可以開導他們,讓他們認識到錯誤,時間長了,也許就沒那麼固執了。

31樓:曉籠包說教育

其實人成熟的乙個標誌就是認識到父母是普通人,自己也是普通人,既然是普通人,誰能沒有缺點。多和父母溝通吧

脾氣暴躁怎麼辦?怎麼解決脾氣暴躁?

脾氣吧脾氣暴躁不o脾氣暴躁不是我們自己能控制的a脾氣暴躁不是我們自己能控制的,這是天生的很多人急脾氣,很容易暴躁的脾氣。平時的時候應該脾氣暴躁不是我們自己能控制的,這是天生的很多人急脾氣,很容易暴躁的脾氣。平時的時候,應該自脾氣暴躁不是我們自己能控制的,這是天生的很多人急脾氣,很容易暴躁的脾氣。平時...

脾氣暴躁怎麼辦?我今年15歲,脾氣暴躁怎麼辦?我今年15歲

你已經認識到了自己的缺點,應該說你是個自省的人。暴躁脾氣的形成不是一天兩天,可能與家人有直接關係。但我們作為可以自省自律的人,不能完全怪罪於家人,我們可以自己完善自己的性格。你說你老媽性格也很極端,常與你爭吵,我是這樣想,其實壞脾氣可以傳染,乙個人脾氣不好了,會讓對方也脾氣不好起來,你覺得呢?所以這...

男朋友脾氣很暴躁應該怎麼辦,遇到脾氣暴躁的男朋友怎麼辦?

男朋友脾氣很暴躁的時候,你應該遠離他,而且努力幫他糾正他自己的情緒,在她生氣的時候給他喝一杯水 如果你男朋友有這樣的一種表現,可是我認為你還是應該和你男朋友好好的溝通一下心,因為他的這個脾氣太不好了。你可以很好的給你的男朋友去溝通一下,讓他沒有必要去做出這樣的事情來,因為控制情緒才是最大的本領。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