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火器配置標準,滅火器配置標準

2022-01-24 08:30:28 字數 5039 閱讀 4097

1樓:莘多

1、不同的建築標配都是一樣的。

2、原因:跟據2023年8月13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第97號公告批准釋出了《建築滅火器配置驗收及檢查規範》,該標準為首次制定,標準號為gb50444-2008,於2023年11月1日起實施。

3、建築滅火器標準:

(1)、水基型滅火器(手提式水基型滅火器、推車式水基型滅火器)維修期限:出廠期滿3年;首次維修以後每滿1年;

報廢年限:6年

(2)、乾粉滅火器(手提式(貯壓式)乾粉滅火器、手提式(儲氣瓶式)乾粉滅火器、推車式(貯壓式)乾粉滅火器、推車式(儲氣瓶式)乾粉滅火器)

維修期限:出廠期滿5年;首次維修以後每滿2年報廢年限:10年

(3)、潔淨氣體滅火器(手提式潔淨氣體滅火器、推車式潔淨氣體滅火器)維修期限:出廠期滿5年;首次維修以後每滿2年報廢年限:10年

(4)、二氧化碳滅火器(手提式二氧化碳滅火器、推車式二氧化碳滅火器)維修期限:出廠期滿5年;首次維修以後每滿2年報廢年限:12年

2樓:

給個郵箱,給你發

你要的是不是這個啊

5.2 滅火器的保護距離

5.2.1 設定在a類火災場所的滅火器,其最大保護距離應符合表5.2.1的規定。

a 類火災場所滅火器的最大保護距離 (m) 表5.2.1

手提式滅火器 推車式滅火器

嚴重危險級 15 30

中危險級 20 40

輕危險級 25 50

5.2.2 設定在b類火災場所的滅火器,其最大保護距離應符合表5.2.2 的規定。

b 類火災場所滅火器的最大保護距離 (m) 表5.2.2

手提式滅火器 推車式滅火器

嚴重危險級 9 18

中危險級 12 24

輕危險級 15 30

5.2.3 設定在 c 類火災場所的滅火器,其最大保護距離應按b類火災滅火器配置場所的規定執行。

5.2.4 設定在可燃物露天堆垛,甲、乙、丙類液體貯罐,可燃氣體貯罐等滅火器配置場所的滅火

器,其最大保護距離應按國家現行有關標準、規範的規定執行。

6 滅火器的配置

3樓:匿名使用者

住宅樓每層的公共部位建築面積超過100m2 時,應配置1 具1a 的手提式滅火器;每增加100m2

時,增配1 具1a 的手提式滅火器。

4樓:注顁箛獨

人員密集場地一公斤可以6-8平公尺!

滅火器的配置標準多少平方乙個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場所,4公斤乾粉滅火器(abc)每75平方公尺左右配備1具,每個點配置不少於2具。

住宅樓的公共部位應當配置滅火器。當住宅樓每層的公共部位的建築面積超過100m2時,需要配置1具1a的手提式滅火器;這是最低的要求:即目前可按照每100m2配置1具1a手提式滅火器的基準執行。

簡單點兒的估算:每個地方至少配2具4公斤乾粉滅火器 2、這2具滅火器能保護的面積是150平方公尺。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方法

滅火時,可手提或肩扛滅火器快速奔赴火場,在距燃燒處5公尺左右,放下滅火器。如在室外,應選擇在上風方向噴射。

使用的乾粉滅火器若是外掛程式式儲壓式的,操作者應一手緊握噴槍、另一手提起儲氣瓶上的開啟提環。如果儲氣瓶的開啟是手輪式的,則向逆時針方向旋開,並旋到最高位置,隨即提起滅火器。

當乾粉噴出後,迅速對準火焰的根部掃射。使用的乾粉滅火器若是內建式儲氣瓶的或者是儲壓式的,操作者應先將開啟把上的保險銷拔下,然後握住噴射軟管前端噴嘴部,另乙隻手將開啟壓把壓下,開啟滅火器進行滅火。

有噴射軟管的滅火器或儲壓式滅火器在使用時,一手應始終壓下壓把,不能放開,否則會中斷噴射。

使用注意:使用磷酸銨鹽乾粉滅火器撲救固體可燃物火災時,應對準燃燒最猛烈處噴射,並上下、左右掃射。如條件許可,使用者可提著滅火器沿著燃燒物的四周邊走邊噴,使乾粉滅火劑均勻地噴在燃燒物的表面,直至將火焰全部撲滅。

推車式乾粉滅火器的使用方法與手提式乾粉滅火器的使用相同。

6樓:

1、根據《建築滅火器配置設計規範》來看,具體的數量要根據場所的使用性質、平面布局、危險特點、滅火器引數來計算確定。

2、僅考慮一般場所,平均75平方公尺就放置乙個4公斤重的乾粉滅火器

一、滅火器種類:手提式、推車式

二、充裝:泡沫、乾粉、等

三、使用方法:

乾粉滅火器:

1、適用範圍:碳酸氫鈉乾粉滅火器適用於易燃、可燃液體、氣體及帶電裝置的初**災;磷酸銨鹽乾粉滅火器除可用於上述幾類火災外,還可撲救固體類物質的初**災。但都不能撲救金屬燃燒火災。

2、使用方法:滅火時,可手提或肩扛滅火器快速奔赴火場,在距燃燒處5公尺左右,放下滅火器。如在室外,應選擇在上風方向噴射。

使用的乾粉滅火器若是外掛程式式儲壓式的,操作者應一手緊握噴槍、另一手提起儲氣瓶上的開啟提環。如果儲氣瓶的開啟是手輪式的,則向逆時針方向旋開,並旋到最高位置,隨即提起滅火器。當乾粉噴出後,迅速對準火焰的根部掃射。

使用的乾粉滅火器若是內建式儲氣瓶的或者是儲壓式的,操作者應先將開啟把上的保險銷拔下,然後握住噴射軟管前端噴嘴部,另乙隻手將開啟壓把壓下,開啟滅火器進行滅火。有噴射軟管的滅火器或儲壓式滅火器在使用時,一手應始終壓下壓把,不能放開,否則會中斷噴射。

3、推車式的與手提式的使用方法相同。

泡沫滅火器:

1、適用範圍:適用於撲救一般b類火災,如油製品、油脂等火災,也可適用於a類火災,但不能撲救b類火災中的水溶性可燃、易燃液體的火災,如醇、酯、醚、酮等物質火災;也不能撲救帶電裝置及c類和d類火災。

2、手提式使用方法:可手提筒體上部的提環,迅速奔赴火場。這時應注意不得使滅火器過分傾斜,更不可橫拿或顛倒,以免兩種藥劑混合而提前噴出。

當距離著火點10公尺左右,即可將筒體顛倒過來,乙隻手緊握提環,另乙隻手扶住筒體的底圈,將射流對準燃燒物。在撲救可燃液體火災時,如已呈流淌狀燃燒,則將泡沫由遠而近噴射,使泡沫完全覆蓋在燃燒液面上;如在容器內燃燒,應將泡沫射向容器的內壁,使泡沫沿著內壁流淌,逐步覆蓋著火液面。切忌直接對準液面噴射,以免由於射流的衝擊,反而將燃燒的液體沖散或衝出容器,擴大燃燒範圍。

在撲救固體物質火災時,應將射流對準燃燒最猛烈處。滅火時隨著有效噴射距離的縮短,使用者應逐漸向燃燒區靠近,並始終將泡沫噴在燃燒物上,直到撲滅。使用時,滅火器應始終保持倒置狀態,否則會中斷噴射。

3、車推式:使用時,一般由兩人操作,先將滅火器迅速推拉到火場,在距離著火點10公尺左右處停下,由一人施放噴射軟管後,雙手緊握噴槍並對準燃燒處;另乙個則先逆時針方向轉動手輪,將螺桿公升到最高位置,使瓶蓋開足,然後將筒體向後傾倒,使拉桿觸地,並將閥門手柄旋轉90度,即可噴射泡沫進行滅火。如閥門裝在噴槍處,則由負責操作噴槍者開啟閥門。

滅火器配置標準

7樓:free時光的枷鎖

1、甲、乙類火災危險性的廠房、油浸電力變壓器室、油開關、高壓電容器室、調壓器室、發電機房、電信樓、廣播樓、鋁、鎂加工房等,可按每50平方公尺配置1個計算。甲、乙類火災危險性庫房、丙類火災危險性的廠房,可按每80平方公尺配置1個計算。

2、丙類火災危險性的庫房,每100平方公尺配置1個。甲、乙類火災危險性生產裝置區,每100~150平方公尺配置1個。丙類火災危險性生產裝置區每150~200平方公尺配置1個。

3、旅館、辦公樓、教學樓、醫院,每50-100平方公尺配置1個。百貨樓、展覽樓、圖書館、郵政樓、財貿金融樓,每50-80平方公尺配置1個。電氣裝置間,每50平方公尺至少配置2個。

4、液化石油氣、可燃氣體罐區,每罐設2個。易燃、可燃液體裝卸棧臺,每10~15公尺設1個。

5、滅火器是一種可攜式滅火工具。滅火器內放置化學物品,用以救滅火災。滅火器是常見的防火設施之一,存放在公眾場所或可能發生火災的地方,不同種類的滅火器內裝填的成分不一樣,是專為不同的火災起因而設。

使用時必須注意以免產生反效果及引起危險。

6、滅火器具是一種平時往往被人冷落,急需時大顯身手的消防必備之物。尤其是在高樓大廈林立,室內用大量木材、塑料、織物裝潢的今日,一旦有了火情,沒有適當的滅火器具,便可能釀成大禍。

8樓:匿名使用者

1、請再補充一下,廠房是什麼結構,耐火等級如何,長寬高各多少,最好有圖,現有什麼樣的消防設施?

2、從你說的來看,應該是你要把廠房改成倉庫了,儲存的物品啞看應該是丙類較多。室內消火栓按照間距不大於50公尺來設定,你可以在圖紙上用25公尺來划圓,看需要幾個消火栓,最理想的狀態是2個就夠了,但由於建築不夠規則,很可能要用4個。

3、按滅火器配置規範,這種倉庫算中危險級,a類火災的可能性較大,配乾粉滅火器,普通的4公斤乾粉滅火器大概為每具5a,每個乾粉滅火器的保護面積大約是75平方公尺,理想的情況是配50具,每個點配2具,點與點之間 以20公尺為最長距離(可划圓),有消火栓時,可減配30%,也就是可配35具。

9樓:花謝莫凋零丶

1、假如乙個中危險級的a類火災滅火器配置場所,其保護面積1000平方公尺,在無消火栓和滅火系統時,計算所需8kg磷酸銨鹽乾粉滅火器多少只。 根據規範有關規定:其s=1000m^2,u=15m^2/a,k=1.0 則a=ks/u=1.0×1000/15=66.7(a) 而乙個8kg磷酸銨鹽乾粉滅火器滅火級別為13a 故配置滅火器的數量:

n=66.7/13=5(個) 假如配置場所為設有消火栓系統的地下建築。則n=1/3×0.7×5=4.55=5(個)

2.本表計算數值為保護面積1000m^2時的計算資料。使用中保護面積計算規定為:(1)建築工程按使用面積進行計算;(2)可燃物露天堆垛,甲、乙、丙類液體儲罐,可燃氣體儲罐按堆垛、儲罐的占地面積進行計算。

本表計算資料一般按四捨五入取整數值,在對不同保護面積的滅火器取值時,應盡可能選較大正整數值,以確保實際配置的所有滅火器的滅火級別滿足該場所滅火器配置要求。 四、其他說明 1.本表資料為同一型別、同一滅火級別滅火器的配置數量,同一型別不同滅火級別的滅火器配置數量應實際計算後參照選用。 2.本表只為提供乙個保護面積的配置數量,而對滅火器的設定要求及滅火器的保護距離等方面考慮不夠,需要完善和發展。

3.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國家環境保護局公通字〔1994〕94號《關於在非必要場所停止再配置哈龍滅火器的通知》精神,在非必要場所應盡量不選用滷代烷滅火器。

4.本表未盡事宜,應參照規範執行。

滅火器材配備標準是什麼,請問倉庫配置滅火器材標準有哪些?

危險等級首先是滅火器配置的場所的危險等級。這中間要分為3個等級。第乙個輕危險級,這個級別它的用電和用火比較少,所以火災頻發的可能性也較小,而且可燃物也較少。第二個是中危險級。這個級別它的用電和用火都比較頻繁,所以火災發生的危險性比較大,而且可燃物也較多,如果不慎發生火災,能夠迅速蔓延的場所。第三個是...

滅火器什麼品牌最好,滅火器哪個牌子好 滅火器十大品牌排行榜推薦

常用滅火器有以下幾種。清水滅火器 適用於撲救可燃固體物質火災,即a類火災 固體火災 泡沫滅火器 它包括化學泡沫滅火器和空氣泡沫滅火器兩種,泡沫滅火器適合撲救脂類 石油產品等b類 液體 火災以及木材等a類 固體 物質的初 災,但不能撲救b類 液體 水溶性火災,也不能撲救帶電裝置及c類 氣體 和d 金屬...

新車需要配滅火器嗎,新車配備滅火器嗎?

應該。基本資訊 1 車載滅火器專用於汽車滅火,包括兩大型別 置車用非貯壓懸掛式超細乾粉自動滅火裝,微型車用貯壓懸掛式超細乾粉自動滅火裝置。2 目前用於汽車消防的,多為手提式滅火器。市場主要的幾種車載滅火器 乾粉滅火器 超細乾粉滅火器 二氧化碳滅火器和水系滅火器。中文名稱 車載滅火器 型別 滅火器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