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用氮氣做滅火器,滅火器為什麼用二氧化碳而不用氮氣

2021-03-04 08:54:10 字數 1802 閱讀 2982

1樓:

因為二氧化碳比氮氣等其他氣體重,容易覆蓋在燃燒物體表面,從而起到隔開空氣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碳bai

的分子量是

du44,而空氣的分子量平均為32,也zhi就dao是說二氧化碳比同版體積下的空氣中權重,容易下沉附著在物體表面,使燃燒的物體與空氣隔絕,從而達到滅火的目的。

而氮氣的分子量是28,也就是說氮氣的密度小於空氣的平均密度,不易下沉附著在物體表面,起不到隔絕空氣的作用,從而達不到滅火的目的。

3樓:飄來票風去

而且二氧化碳有快速降溫的作用

滅火器為什麼用二氧化碳而不用氮氣

4樓:匿名使用者

1、二氧化碳不支援燃燒

2、二氧化碳密度比空氣重,容易覆蓋在燃燒物體表面,起到隔開空氣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二氧化碳比氮氣等其他氣體重,容易覆蓋在燃燒物體表面,從而起到隔開空氣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氮氣是難於液化的氣體

7樓:督量烏雅夏菡

二氧化碳不支援燃燒,能隔絕可燃物與空氣,從而達到滅火的目的。

氮氣也不支援燃燒,為什麼用二氧化碳做滅火劑而二

8樓:匿名使用者

氮氣的化學惰性比co2更好一些,所以也有氮氣滅火器。但是其應用不如co2滅火器廣泛——因為氮氣不如co2容易壓縮固化

9樓:52個星期天

n2的密度比空氣小,而co2的密度比空氣大

氮氣可以做滅火劑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氮氣 別搞笑了

他的密度比空氣低,會浮於空氣上,怎麼滅火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氮氣壓縮成液氮後,儲存不易或代價過高,又或者是氮氣的製取成本高於二氧化碳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碳比空氣重,氮氣的密度要比空氣的小,氮氣會飄上去

13樓:

理論上可以,但是氮氣得加很大壓力才能變成液體,(壓成液體時滅火效果比較好)而二氧化碳就可以,所以氮不好

14樓:三x路口

不能做的決定性因素是密度低於空氣,用來滅火形不成汽封,那麼就起不到阻隔助燃劑(氧氣)的效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都回答的什麼亂七八糟的啊,氮氣根本就不是拿出來滅火,誇張點說就是直接把「火」凍上了,迅速降溫,隔絕助燃劑!釋放的時候要小心,不然你的手指可能就會像薯條一樣啦。

用co2製作容易,還便宜,更加安全,氮氣一般不用,但是一些特殊的化學火災是不可以用co2的,有的時候co2反而是助燃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可以,氮氣密度與空氣很相近。

但不經濟,而且二氧化碳確實比空氣重,可以覆蓋其上,而且還吸熱。

17樓:匿名使用者

bu keyi a

空氣最主要得成分就是氮氣 你怎麼做 白痴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氮氣不支援燃燒

19樓:諸錦幸樂珍

氮氣的相對原子量是28,而空氣的約是29,也就是說氮氣相對輕些,再加上受熱會上公升,從而分離了燃燒物,不能起滅火作用。

滅火器什麼品牌最好,滅火器哪個牌子好 滅火器十大品牌排行榜推薦

常用滅火器有以下幾種。清水滅火器 適用於撲救可燃固體物質火災,即a類火災 固體火災 泡沫滅火器 它包括化學泡沫滅火器和空氣泡沫滅火器兩種,泡沫滅火器適合撲救脂類 石油產品等b類 液體 火災以及木材等a類 固體 物質的初 災,但不能撲救b類 液體 水溶性火災,也不能撲救帶電裝置及c類 氣體 和d 金屬...

滅火器配置標準,滅火器配置標準

1 不同的建築標配都是一樣的。2 原因 跟據2008年8月13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第97號公告批准釋出了 建築滅火器配置驗收及檢查規範 該標準為首次制定,標準號為gb50444 2008,於2008年11月1日起實施。3 建築滅火器標準 1 水基型滅火器 手提式水基型滅火器 推車式水基...

電路著火用什麼滅火器,電著火用什麼滅火器

電路失火用乾粉滅火器和二氧化碳滅火器最合適。正確選信春改擇滅火器種類方法如下 滅火器的種類較多,按充裝的滅火劑種類劃分,市場上常見的主要有 水型滅火器 泡沫滅火器 乾粉滅火器 二氧化碳滅火器 滷代烷滅火器 7150滅火器。水型滅火器是指用其中所充裝的水來滅火的滅火器。主要用於撲救固體物質火災,如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