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火器的使用方法口訣,滅火器使用方法順口溜

2023-01-03 11:10:03 字數 2050 閱讀 2134

1樓:傑的心語

滅火器使用四字口訣:「拔、握、瞄、掃」。「撥」即拔掉插銷,「握」即迅速握住瓶把及橡膠軟管,「瞄」即瞄準火焰根部,「掃」即掃滅火焰部位。

用手握住滅火器的提把,平穩、快速地提往火場。在距離燃燒物3-5公尺處,呼出插銷,一手握住開啟壓把,另一手握住噴射喇叭筒,對準火源。噴射時,採取由近及遠、由外至裡的方法。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

滅火時人應站在上風處;不要將滅火器的蓋與底對著人體,防止蓋、底彈出傷人;

不要與水同時噴射,以免減弱效果;

撲滅電器**時,應先切斷電源,防止觸電;

同時持噴筒的手應握住膠質噴管處,防止被凍傷。

滅火器使用方法順口溜

2樓:格調

滅火器使用口訣:一搖、二對、三拔、四壓。

一搖,即拿起滅火器,將其上下搖晃;

二對,即將滅火器的噴口,與火的源頭相對;

三拔,即將滅火器的保險銷拔掉,讓內部物質能夠噴出;

四壓,即用手將滅火器的壓把壓下去,噴出乾粉。

3樓:網友

是一搖、二對、三拔、四壓。

一搖、二對、三拔、四壓指的是將滅火器提到適當位置後,先上下顛倒幾次,使筒內的乾粉鬆動,然後讓噴嘴對準燃燒最猛烈處,拔去保險銷,壓下壓把,滅火劑便會噴出滅火。

乾粉滅火器內部裝有磷酸銨鹽等乾粉滅火劑,這種乾粉滅火劑具有易流動性、乾燥性,由無機鹽和粉碎乾燥的新增劑組成,可有效撲救初**災。

乾粉滅火器按移動方式分為手提式、揹負式和推車式三種。

使用外裝式手提滅火器時,乙隻手握住噴嘴,另乙隻手向上提起提環,乾粉即可噴出。

使用推車式滅火器時,將其後部向著火源(在室外應置於上風方向),先取下噴槍,出粉管(切記不可有擰折現象),再提起進氣壓杆,使二氧化碳進入貯罐,當表壓公升至 兆帕~ 1 兆帕時,放下進氣壓杆停止進氣。這時開啟開關,噴出乾粉,由近至遠撲火。

如撲救油類火災時,不要使乾粉氣流直接衝擊油漬,以免濺起油麵使火勢蔓延。

滅火器使用方法四步口訣

4樓:好學者百科

滅火器使用方法四步口訣如下:口訣一:搖,指的是操作前儀器要上下震動,這樣內部藥劑才會流通。

口訣二:對,指的是將出口嘴對準下側焰火,這樣可以阻隔焰火蔓延。

口訣三:拔,指的是拔除保險銷,這樣藥劑才能出來。

口訣四:壓,指的是用掌心向下壓下把手,這樣可以順利滅火。

進行操作時,在保證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兩手持儀器,並將瓶身直立,站立在焰火處的上風口方或上風口側方的4到6公尺處,進行上下、左右式的掃射。在環境許可下,可以四周游動滅火。

滅火器的口訣

5樓:水星植物滅火器

其實不同滅火器使用方法不一樣的。

水星植物無氟滅火器:只需兩步,拔、按

1、拔出保險銷,2、按下噴嘴,對準火焰根部掃射。

比較簡單、可任意角度噴射,無需搖晃。

乾粉滅火器:

1、右手拖壓把,左手拖滅火器底部,輕輕取下滅火器;

2、右手提著滅火器到現場;

3、除掉鉛封;

4、拔掉保險銷;

5、左手握著噴管,右手提著壓把。

6、在距離火焰兩公尺的地方,右手用力壓下壓把,左手拿著噴管左右擺動,噴射乾粉覆蓋整個燃燒區。

泡沫滅火器:

1、右手拖著壓把,左手拖著滅火器底部,輕輕取下滅火器; 2、右手提著滅火器到現場; 3、右手捂住噴嘴,左手執筒底邊緣; 4、把滅火器顛倒過來呈垂直狀態,用勁上下晃動幾下,然後放開噴嘴; 5、右手抓筒耳,左手抓筒底邊緣,把噴嘴朝向燃燒區,站在離火源八公尺的地方噴射,並不斷前進,兜圍著火焰噴射,直至把火撲滅; 6、滅火後,把滅火器臥放在地上,噴嘴朝下。

二氧化碳滅火器:

1、用右手握著壓把;

2、用右手提著滅火器到現場;

3、除掉鉛封;

4、拔掉保險銷;

5、站在距火源兩公尺的地方,左手拿著喇叭筒,右手用力壓下壓把;

6、對著火源根部噴射,並不斷推前,直至把火焰撲滅。

滅火器的簡單使用方法

滅火器的種類不同使用方法也不相同,下面單獨針對乾粉滅火器 泡沫滅火器和二氧化碳滅火器使用方法說明。第一 乾粉滅火器的使用方法 適用範圍 適用於撲救各種易燃 可燃液體和易燃 可燃氣體火災,以及電器裝置火災。1.右手拖著壓把,左手拖著滅火器底部,輕輕取下滅火器。2.右手提著滅火器到現場。3.除掉鉛封。4...

泡沫滅火器的使用方法

1 可手提筒體上部的提環,迅速奔赴火場。這時應注意不得使滅火器過分傾斜,更不可橫拿或顛倒,以免兩種藥劑混合而提前噴出。2 當距離著火點10公尺左右,即可將筒體顛倒過來,乙隻手緊握提環,另乙隻手扶住筒體的底圈,將射流對準燃燒物。3 在撲救可燃液體火災時,如已呈流淌狀燃燒,則將泡沫由遠而近噴射,使泡沫完...

滅火器什麼品牌最好,滅火器哪個牌子好 滅火器十大品牌排行榜推薦

常用滅火器有以下幾種。清水滅火器 適用於撲救可燃固體物質火災,即a類火災 固體火災 泡沫滅火器 它包括化學泡沫滅火器和空氣泡沫滅火器兩種,泡沫滅火器適合撲救脂類 石油產品等b類 液體 火災以及木材等a類 固體 物質的初 災,但不能撲救b類 液體 水溶性火災,也不能撲救帶電裝置及c類 氣體 和d 金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