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樹什麼時候噴石硫合劑,核桃樹什麼時候噴農藥 用什藥 一年噴幾次農藥

2022-01-24 08:30:26 字數 2218 閱讀 5189

1樓:杏花春雨

在核桃樹發芽前半個月左右噴石硫合劑最好。使用濃度3-5波美度。

核桃樹什麼時候噴農藥 ?用什藥 一年噴幾次農藥?

2樓:gold橙汁

核桃樹的農藥噴灑時間段,在核桃的生長過程中一般噴8次農藥。

第一次是發芽前,噴5度石硫合劑,防治核桃黑斑病;

第二次是開花前,噴200波爾多液,防治核桃的黑斑病;

第三次是5月下旬,噴速滅殺丁1500倍,防治燕尾水青蛾;

第四次是6月下旬,噴氧化樂1500倍,防治舉枝蛾;

第五次隔8天,噴氧化樂1500倍,防治舉枝蛾;

第六次速滅殺丁1500-2000倍防治刺蛾;

第七次是7月上旬,噴溴氫菊酯1500倍防治木廖尺獲;

第八次是8月上旬,噴速滅殺丁1500倍防治瘤蛾。

3樓:愛傑的橙子

一般可噴8次藥。

1、第一次發芽前,噴5度石硫合劑,防治核桃黑斑病。

2、第二次開花前噴200波爾多液防治物件同上。

3、第三次5月下旬,噴速滅殺丁1500倍,防治燕尾水青蛾。

4、第四次在6月下旬氧化樂果1500倍,防治舉枝蛾。

5、第五次隔8天噴一次同上。

6、第六次速滅殺丁1500-2000倍,防治刺蛾。

7、第七次7月上旬溴氫菊酯1500倍,防治木廖尺獲(hu應是蟲字旁).。

8、第八次8月8月上旬,速滅殺丁1500倍,防治瘤蛾。

核桃樹春季什麼時候打石硫合濟

4樓:匿名使用者

石硫合劑在核桃萌芽前噴,最好是芽子剛有膨大跡象的時候。

5樓:周世奇果樹育種

核桃樹,包括其他果樹,噴石硫合劑的目的,是消滅病菌、蟲卵。病菌、蟲卵在休眠期抗藥能力比較強,那麼就應該選擇在溫度不是很低、病蟲害復甦而又沒有形成危害這個階段;但是,如果等到出現花、芽萌發的時候,石硫合劑又會對花、葉造成藥害。這樣就容易理解了。

結論:果樹,包括核桃樹,噴石硫合劑的最佳時期是——1、秋季剛落葉;2、春季萌芽前大概一週時間內。

核桃樹開春噴撒石硫合劑溫度應該在多些

6樓:杏花春雨

核桃bai樹開春噴灑石硫合

du劑時氣溫高低不重要zhi,重要的是掌握好噴灑的dao時期專。

在核桃樹發芽前半屬個月左右,噴灑3-5波美度的石硫合劑,防病、治虫效果最好。各地物候期不同,魯南蘇北地區核桃樹在3月上中旬噴灑石硫合劑最為適宜。這個時期,該地區白天氣溫在5-10℃左右,夜間氣溫在0℃左右。

石硫合劑是一種無機殺菌、殺蟲劑,可用於生產無公害果品。長期以來,作為早春第一遍藥,它被廣泛地應用於防治果樹多種病害和紅蜘蛛、介殼蟲上。熬制石硫合劑的原料,價廉易購,因而倍受果農歡迎。

石硫合劑的質量指標是原液中多硫化鈣的含量多少,它與原液的比重成正相關,於是人們常用波美比重計來測量石硫合劑的質量,石硫合劑波美度越高,質量就越好。

一般情況下,新熬制的石硫合劑在25-30波美度之間,噴灑時將原藥兌水5倍左右,其波美度大約在3-5度左右,適合在發芽前噴灑。果樹發芽後再噴灑石硫合劑要降低使用濃度,防止燒樹。萌芽期可以噴灑0.

5-1度左右的石硫合劑。使用濃度過低殺菌效果不明顯,濃度過高又容易燒樹,核桃樹放葉後不建議再噴灑石硫合劑。

近兩年,硫磺被列為限制購買的化學品,如果市場上買不到硫磺,可以到農資店購買晶體石硫合劑,按照說明書使用。

核桃樹幹什麼時候塗抹合硫合劑

7樓:周世奇果樹育種

核桃枝幹噴塗石硫合劑,最佳時期應該是秋末剛開始落葉和春季剛萌動但尚未萌發這兩個階段,早晚都不好。

原理是這樣的:如果秋末噴的過早,葉片沒有脫落,可能會傷及樹葉,造成負面影響,而如果過晚,溫度過低,病菌也會進入休眠狀態,抵抗藥劑的能力會增強,藥效會打折扣;春季也是一樣的道理,過早病菌還沒甦醒藥效不好,過晚芽體萌發容易受到傷害。

所以,石硫合劑的噴塗時間是有道理可講的。

核桃樹正在澆水可以打石硫合劑嗎

8樓:杏花春雨

澆水時打石硫合劑不方便,建議在澆水後3天左右再噴灑石硫合劑。

核桃園什麼時候打石硫合劑

9樓:承疏穆

在核桃樹發芽前半個月左右噴石硫合劑最好。使用濃度3-5波美度。

核桃樹嫁接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核桃樹在什麼時候嫁接

嫁接前的準備工作 1 嫁接 用接穗採自優樹上當年生結果枝,長度15 20釐公尺,採集後分品種50支一捆,及時蠟封貯藏,接穗在1 2月份採集。貯藏於冰窖中,空氣溫度控制在5 以下,濕度70 左右,濕沙水含量30 左右。2 砧木準備 初學嫁接的人員,最好選擇3 10年生幼樹進行嫁接。3 嫁接材料的準備 ...

核桃樹防蟲要用啥藥,核桃樹怎樣防蟲

回答問題是要bai負責任的,如du樓讓回答,甚至是zhi要付法律責任的 你說dao的殺蟲劑如果回 打針也稱注射殺答蟲,藥液會通過果樹的傳導系統直接輸送到葉片 果實,樂果類屬於有機磷製劑,高殘留 殺蟲脒具有致癌致畸變可能,呋喃丹則屬於劇毒農藥,只可用於指定的幾種作物,果樹注射絕對要死人的!下邊回答問題...

核桃樹什麼品種最好,我種核桃樹,什麼品種好

買什麼品種比較好?優質核桃苗對比其他有什麼區別?從產品價值推算產品 優質核桃苗的表現是什麼?一 結果早,當年栽植當年結果。二 坐果率高 產量高 生長快 水肥充足栽植三年有產量。三 堅果品質好 殼厚1公釐,手捏即破,果仁飽滿,出仁率高,仁色淺,無澀味,風味濃香,屬優級核桃堅果。四 日常管理簡單 省工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