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硫合劑可以用於柑橘噴霧嗎,石硫合劑在柑橘掛果期可以用嗎?

2022-01-24 08:30:27 字數 2351 閱讀 2493

1樓:成都天府新區宗富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

可以,石硫合劑在農業上主要應用於蘋果、柑橘、梨、桃、葡萄、棗等果樹,主要用於防治葉蟎類、鏽蟎類、介殼蟲等害蟲,以及白粉病、流胚病、樹脂病等病害。

石硫合劑,是由生石灰、硫磺加水熬製而成的一種用於農業上的殺菌劑。在眾多的殺菌劑中,石硫合劑以其取材方便、**低廉、效果好、對多種病菌具有抑殺作用等優點,被廣大果農所普遍使用。但由於石硫合劑的熬製環節較多,造成果農們熬製的母液過低,同時許多人僅憑經驗兌水稀釋後就進行噴灑,使其達不到預期的防治效果。

石硫合劑是由生石灰、硫磺加水熬製而成的,三者最佳的比例是1:2:10。

熬制時,必須用瓦鍋或生鐵鍋,使用銅鍋或鋁鍋則會影響藥效。

石硫合劑藥效特性:

藥效高:石硫合劑結晶是在液體石硫合劑的基礎上經化學加工而成的固體新劑型,其純度高、雜質少,藥效是傳統熬制石硫合劑的2倍以上。

藥效持久:石硫合劑結晶其藥效可持續半月左右,7-10天達最佳藥效。

低殘留:產品分解後,有效成份起殺菌殺蟎作用,殘留部分為鈣、硫等元素的化合物,均可被植物的果、葉吸收,它是植物生長所必須的中量元素。

無抗藥性:石硫合劑已有一百多年的使用歷史,無抗藥性,它是一種廉價廣譜殺菌.殺蟎.殺蟲劑。

小貼士:掌握好與其他藥劑混且和間隔使用。石硫合劑屬強鹼性藥劑,如果與其它藥劑混用不當,或前後使用間時間不足時,不但會降低藥效,而且還會引起藥害波爾多液與石事劑絕對不能混用。

既使前後間隔合用,也需要充分的間隔期,先噴石硫合劑的,要間隔10-15天,才能噴布波爾多液;先噴波爾多液的,要間隔20天以後才能噴布石硫合劑。

柑橘花前期噴灑的石硫合劑(或其他消毒藥水)對蜜蜂有影響嗎? 20

2樓:懶懶123456傳奇

這些藥對蜜蜂沒有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的,甚至是災難性的

石硫合劑在柑橘掛果期可以用嗎? 10

4樓:正當梧桐葉落時

給果樹噴灑石硫合劑,預防病蟲害,應該在春季發芽前半個月左右(陽曆3月上旬),使用濃度3-5波美度為宜(與樹齡關係不大)。果樹發芽後不能再噴灑這麼高濃度的石硫合劑,否則容易出現害。

柑橘園先噴礦物油後噴石硫合劑有何問題?

5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石硫合劑和礦物油的防治物件上有一些重複,但一般不推薦兩者混合使用,雖然有果農一起混用也未出藥害,但為了安全起見,單用為好。

柑橘開花能用石硫合濟

6樓:匿名使用者

柑橘開花,不能用石硫合劑。一般在果樹生長季、或開花時需慎用,若施用不當容易發生藥害。石硫合劑的主要成分是生石灰、硫磺。

石硫合劑,是由生石灰、硫磺加水熬製而成的一種用於農業上的殺菌劑。通常在秋冬季節果樹落葉後(休眠期和早春萌芽前),清園時作為塗白劑使用。可防治樹木上的紅蜘蛛、介殼蟲、銹病、白粉病等。

可保護樹木,在第二年繼續正常生長。常綠樹,可在果實在採摘後和開花前使用。若葉片受害嚴重, 一般不宜再噴石硫合劑,以免引起葉片加速乾枯,脫落。

柑橘小樹能用石硫合劑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施用,主要在冬季氣溫不高時使用,高溫天最好不要用

5波美石硫合劑液對柑橘嫩葉有沒有危害?

8樓:匿名使用者

給果樹噴灑石硫合劑,預防病蟲害,應該在春季發芽前半個月左右(陽曆3月上旬),使用濃度3-5波美度為宜(與樹齡關係不大)。果樹發芽後不能再噴灑這麼高濃度的

柑橘掛果期根部可以刷石灰嗎

9樓:滎陽市廣武山牌

你好,我是廣武山果樹基地可以塗抹石灰,但更建議塗抹石硫合劑

1、石硫合劑,是由生石灰、硫磺加水熬製而成的一種用於農業上的殺菌劑。在眾多的殺菌劑中,以其取材方便、**低廉、效果好、對多種病菌具有抑殺作用等優點,被廣大果農所普遍使用。但由於石硫合劑的熬製環節較多,造成果農們熬製的母液過低,同時許多人僅憑經驗兌水稀釋後就進行噴灑,使其達不到預期的防治效果。

由生石灰、硫磺加水熬製而成的,三者最佳的比例是1:2:10。

熬制時,必須用瓦鍋或生鐵鍋,使用銅鍋或鋁鍋則會影響藥效。

2、能通過滲透和侵蝕是一種既能殺菌又能殺蟲等多種病蟲害。保護、防治病害為主,對人、畜毒性中等。

3、早春晚秋用水稀釋180-400倍噴霧或用刷子均勻塗刷在樹幹上。在休眠期樹木修剪後使用石硫合劑塗刷紫薇、石榴樹幹和主枝,基本上消滅了紫薇絨蚧的危害。

4、石主要應用於柑橘主要用於防治葉蟎類、鏽蟎類、介殼蟲等害蟲,以及白粉病、流胚病、樹脂病等病害

怎樣使用結晶石硫合劑,怎樣配製石硫合劑?

石硫合劑能通過滲透和侵蝕病菌和害蟲體壁來殺死病蟲害及蟲卵,是一種既能殺菌又能殺蟲 殺蟎的無機硫製劑,可防治白粉病 銹病 褐爛病 褐斑病 黑星病及紅蜘蛛 蚧殼蟲等多種病蟲害。保護 防治病害為主,對人 畜毒性中等。一 效能特點 1 藥效高 石硫合劑結晶是在液體石硫合劑的基礎上經化學加工而成的固體新劑型,...

石硫合劑的使用方法是什麼,石硫合劑的使用辦法

使用濃度要根據植物種類 病蟲害物件 氣候條件 使用時期不同而定,濃度過大或溫度過高易產生藥害。樹木 花卉休眠期 早春或冬季 噴施一般掌握在3 5波美度,生長季節使用濃度為0.1 0.5波美度。使用前必須用波美比重計測量好原液度數,根據所需濃度,計算出加水量加水稀釋。每千克石硫合劑原液稀釋到目的波美度...

桃樹石硫合劑的使用方法,桃樹什麼時候打石硫合劑

桃樹石硫合劑的使用方法 桃樹一般在3月上中旬 發芽前15天左右 噴灑3 5波美度的石硫合劑,可以防治多種病蟲害。石硫合劑是由生石灰 硫磺加水熬製而成的,三者最佳的比例是1 2 10。熬制時,必須用瓦鍋或生鐵鍋,使用銅鍋或鋁鍋則會影響藥效。如果是自己熬製的,濃度在25 30度之間的,1斤原藥加水5倍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