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需要配滅火器嗎,新車配備滅火器嗎?

2022-02-06 08:44:24 字數 5945 閱讀 2313

1樓:人魔榮

應該。基本資訊:

1:車載滅火器專用於汽車滅火,包括兩大型別:置車用非貯壓懸掛式超細乾粉自動滅火裝,微型車用貯壓懸掛式超細乾粉自動滅火裝置。

2:目前用於汽車消防的,多為手提式滅火器。市場主要的幾種車載滅火器:乾粉滅火器、超細乾粉滅火器、二氧化碳滅火器和水系滅火器。

中文名稱:車載滅火器

型別:滅火器

用途:用於汽車滅火

包括:非貯壓懸掛式超細乾粉自動滅火

汽車自燃:

1:近些年來,關於汽車自燃的報道屢見不鮮。每年各中等以上城市發生的汽車火災都在幾十起以上,而在高速公路地段發生火災次數則更多,並且汽車火災80%以上都造成車輛報廢,甚至是車毀人亡。

防範汽車火災,最好的辦法是安裝車載自動滅火裝置。

2:但出於經濟、技術等各方面的因素,在私家車安裝車載自動滅火裝置,短時間內還不能廣泛被應用。

種類介紹:

1:乾粉滅火器滅火機理為化學抑制,阻斷燃燒的鏈式反應,滅火級別高、功能全,滅火迅速,具有電絕緣效能和較好的低溫使用效能,特別適宜在工廠企業、倉儲和室外配置使用。不足之處在於:

乾粉滅火劑不抗復燃,使用者須經過專門的技術培訓。因為在**上的優勢,現在車輛配備的載滅火器大部分都是手提儲壓式乾粉滅火器。

2:超細乾粉滅火器滅火機理同普通乾粉滅火器一樣。它具有乾粉滅火器的優點,同時抗復燃效果好,滅火效能高,是普通乾粉滅火器的6-10倍。

不過超細乾粉滅火器在**方面也高於普通乾粉滅火器。超細乾粉在車載自動滅火裝置方面得到很好的發展。

2樓:途虎話養車

隨車滅火器,三角警示牌,缺一不可。—— 當然這是理論。

實際上車管所幾乎很少看滅火器的。

新車配備滅火器嗎?

3樓:福田歐輝客車

由於滅火器不屬於新車隨車物品,如果您需要購買可以到當地消防器材店選購。

4樓:途虎話養車

隨車滅火器,三角警示牌,缺一不可。—— 當然這是理論。

實際上車管所幾乎很少看滅火器的。

新車掛牌需要滅火器嗎

5樓:u愛浪的浪子

並無強制要求需要滅火器。

新車上牌注意事項:

1.得到車輛合格證。車輛合格證很重要,是車輛上牌子所必須的。現在有些汽車4s店拖欠汽車合格證,會延誤掛牌的。

2.儲存好購車三聯發票。購車後,4s店會開具三聯的購車發票,一定要保留好,在接下來的掛牌等都會用到的。發票會有紅黃藍三聯,一般要交出紅黃兩聯,黃色自己留存。

3.繳納車輛購置稅,拿到正副稅本。車輛購買後,要盡快的去繳納車輛購置稅,一般就近去車輛管理所就行。

繳納成功車輛購置稅後,就會得到正副稅本了,記得要保留好。準備好各種證件。提前準備好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多影印幾張,以備用)。

非本地戶口要提供暫住證原件和影印件。(單位需要組織機構**證原件和影印件)

6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需要。無論新車還是舊車,都是需要有滅火器的。

新車掛牌具體流程如下:

1、購買機動車後,要先繳納交強險,可以在4s店直接辦理,也可以自己到保險公司辦理。同時4s店要提供臨時車牌。

2、拿著交強險保單、購車發票、機動車出廠合格證書,到稅務局繳納車輛購置稅。

3、拿著購置稅發票、購車發票、出廠合格證書、交強險保單、身份證,把車輛開到車管所,進大廳填寫車輛落戶申請表,繳納落戶費。然後到指定視窗查詢是否免檢車輛,是免檢車輛的,直接列印免檢合格證書。然後到室外進行拍照和外觀檢查,要準備好滅火器和警示三腳架,有免檢合格證書的,不用上線檢測。

不是免檢車輛的,還要上線檢測。

4、外檢或者上線檢測結束後,回到大廳,到指定視窗領取機動車登記證書和機動車行駛證,同時發放年審貼和環保合格貼以及車輛牌照和防盜螺絲,把牌照裝好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滅火器是一種可攜式滅火工具。滅火器內放置化學物品,用以救滅火災。滅火器是常見的防火設施之一,存放在公眾場所或可能發生火災的地方,不同種類的滅火器內裝填的成分不一樣,是專為不同的火災起因而設。

使用時必須注意以免產生反效果及引起危險。

7樓:假面

是有規定要求帶滅火器的,無論新車和舊車。滅火器是汽車在年檢時的必查專案,關乎車和人的生命安全。

新車掛牌流程得到車輛合格證。

儲存好購車三聯發票。

繳納車輛購置稅,拿到正副稅本。

車管所登記並查驗車輛。

選擇車輛號牌號碼。

繳費後等待拿號牌。

滅火器分類:1、按其移動方式可分為:手提式和推車式

3、按所充裝的滅火劑則又可分為:泡沫、乾粉、滷代烷、二氧化碳、清水

8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落戶,必須有滅火器和警示三腳架。

具體流程如下:

1、購買機動車後,要先繳納交強險,可以在4s店直接辦理,也可以自己到保險公司辦理。同時4s店要提供臨時車牌。

2、拿著交強險保單、購車發票、機動車出廠合格證書,到稅務局繳納車輛購置稅。

3、拿著購置稅發票、購車發票、出廠合格證書、交強險保單、身份證,把車輛開到車管所,進大廳填寫車輛落戶申請表,繳納落戶費。然後到指定視窗查詢是否免檢車輛,是免檢車輛的,直接列印免檢合格證書。然後到室外進行拍照和外觀檢查,要準備好滅火器和警示三腳架,有免檢合格證書的,不用上線檢測。

不是免檢車輛的,還要上線檢測。

4、外檢或者上線檢測結束後,回到大廳,到指定視窗領取機動車登記證書和機動車行駛證,同時發放年審貼和環保合格貼以及車輛牌照和防盜螺絲,把牌照裝好就可以了。

9樓:途虎話養車

隨車滅火器,三角警示牌,缺一不可。—— 當然這是理論。

實際上車管所幾乎很少看滅火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不得要啊,這個滅火器還得看地方看情況,反正我審車問他們工作人員他們都是說不用讓我收起來,就要三角架。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交驗要有滅火罐和三角標,可以借個糊弄,但安全的話還是被個小鋼罐好些。

12樓:揚如桖

一般不需要,但為了防患於未然,自己應該買乙個小型的滅火器。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但是為了安全著想還是在車裡備乙個比較好。

與4s店有關嗎?新車怎麼不配滅火器,

14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滅火器是每輛車都要配備的,也是汽車年審時的必備物品。對於一些營運的客車、校車、公交等,是有強制要求配備的,沒有是要被扣分的。對於我們的私家車雖然是沒有強制要求,但為了行車安全,還是應該在車裡放置滅火器,遇到火情,可以及時實施撲救,避免傷害

15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新車只配備 三腳架和備胎扳手這幾樣東西, 像滅火器,千斤頂什麼的,都需要自己購買的, 最好還是配個小型滅火器和千斤頂, 用到的時候方便, 不求人。車子都是要去配有滅火器的 1、車載滅火器的規格:

根據車型規格選擇有500g的1kg的2kg的3kg的4kg等 2、車載滅火器的種類:乾粉滅火器、超細乾粉滅火器、... 小型車不需要必須配備滅火器。

中型以上客車、大型貨車需要配備滅火器材。

希望可以幫到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自己買乙個放車上

17樓:沒睡醒的小公主

買車的時候,可以跟銷售要乙個

新車必須要帶滅火器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要帶

1、新車,舊車都要帶,為了安全嚴格遵守規定。

2、查車輛安全也查要查的,不合格會有相應的處罰

19樓:途虎話養車

隨車滅火器,三角警示牌,缺一不可。—— 當然這是理論。

實際上車管所幾乎很少看滅火器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放乙個滅火器在車上還是比較好的,夠買乙個那個就像滅蠅劑大小的那樣的滅火器就可以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你還有什麼疑問,隨時可以聯絡我。bba賓士寶馬奧迪維修祝您生活幸福,萬事如意,財源滾滾!

2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還是帶著個吧

就是自個不用,幫別人下也是好的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帶乙個還是有好處的,有備無患,希望可以幫到你,汽車大師祝你用車愉快,感謝你的支援如有疑問請追問。

2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是買個放車上,安全第一

法律規定新購汽車必須配帶滅火器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購買新車時,廠家配有滅火器、千斤頂和備胎的。你的車輛自燃,如果投保保險,可以要求保險公司進行理賠啊!跟新購汽車是否配備滅火器無關啊!

若沒有投保保險,懷疑是新車本身有質量問題,可以要求相關部門進行鑑定,以便收集證據起訴該汽車銷售商及廠商!

25樓:令石

我剛買的新車沒有滅火器咋辦

26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二十一條 駕駛人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前,應當對機動車的安全技術效能進行認真檢查;不得駕駛安全設施不全或者機件不符合技術標準等具有安全隱患的機動車。

另各省市一般有更加細緻的規定,例如《四川省《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13條第5項有明確規定,除電單車以外的其他機動車輛,配備有效滅火器和符合國家相關標準的故障警告標誌牌。

新手,朋友們新車有配滅火器嗎

27樓:金果

需要配有。

根據北京市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辦法:

第十五條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在機動車前後的規定位置,各安裝一面號牌,不得倒置或者反向安裝;

(二)在前窗右上角貼上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環境保護合格標誌;

(三)貨運機動車及掛車車廂後部噴塗放大的本車牌號;

(四)大、中型客運機動車駕駛室兩側噴塗準乘人數,從事營運的,應當噴塗經營單位名稱和營運編號;

(五)總質量在3.5噸以上的貨運汽車、掛車,按照規定安裝側、後防護裝置;

(六)配備有效的滅火器具、反光的故障車警告標誌;

(七)車身兩側的車窗和前後窗,不得貼上、噴塗妨礙駕駛視線的文字、圖案,不得使用鏡面反光遮陽膜;

(八)道路施工養護、環衛清掃、設施維修及綠化等專業作業車輛,符合國家和本市的道路作業車輛安全標準;

(九)用於公路營運的載客汽車、重型載貨汽車、半掛牽引車應當安裝、使用符合國家標準的行駛記錄儀。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五條 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應當按照規定噴塗標誌圖案,安裝警報器、標誌燈具。其他機動車不得噴塗、安裝、使用上述車輛專用的或者與其相類似的標誌圖案、警報器或者標誌燈具。

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應當嚴格按照規定的用途和條件使用。

公路監督檢查的專用車輛,應當依照公路法的規定,設定統一的標誌和示警燈。

第十六條 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有下列行為:

1、拼裝機動車或者擅自改變機動車已登記的結構、構造或者特徵;

2、改變機動車型號、發動機號、車架號或者車輛識別代號;

3、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

4、使用其他機動車的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

28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新車隨車工具裡面是不包括滅火器的,只要千斤頂,輪胎拆卸工具以及警示三角架,這個需要您後期自己買的,審車時會檢查有沒有配備滅火器

滅火器材配備標準是什麼,請問倉庫配置滅火器材標準有哪些?

危險等級首先是滅火器配置的場所的危險等級。這中間要分為3個等級。第乙個輕危險級,這個級別它的用電和用火比較少,所以火災頻發的可能性也較小,而且可燃物也較少。第二個是中危險級。這個級別它的用電和用火都比較頻繁,所以火災發生的危險性比較大,而且可燃物也較多,如果不慎發生火災,能夠迅速蔓延的場所。第三個是...

新車上牌需要滅火器麼?如果需要,相關規定怎麼查詢

道路交通安全法 規定 汽車 無駕駛室的三輪汽車除外 應裝備三角警告牌,三角警告牌在車上應妥善放置。不按規定設定警告標誌的,記3分。機動車在道路上發生故障時,駕駛人應當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如果車輛難以移動,要在來車方向設定警告標誌等。司機沒有按規定設定三角警告牌,一旦因此發生交通事故,要處以罰款,記3...

金屬鈉著火用什麼滅火能用泡沫滅火器嗎

金屬鈉著火時有過氧化鈉生成 2na o2 na2o2 條件略 而生成的過氧化鈉會與二氧化碳反應 2na2o2 2 co2 2na2co3 o2 此反應放出氧氣,更加促進金屬鈉反應,金屬鈉著火時,可以用來滅火的是砂子。泡沫滅火器不行。因為泡沫滅火器的主要成分是co2,而一些活潑金屬可以在co2的助燃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