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樹防蟲要用啥藥,核桃樹怎樣防蟲

2021-04-13 02:16:36 字數 2503 閱讀 7219

1樓:核桃精品

回答問題是要bai負責任的,如du樓讓回答,甚至是zhi要付法律責任的:你說dao的殺蟲劑如果回

打針也稱注射殺答蟲,藥液會通過果樹的傳導系統直接輸送到葉片、果實,樂果類屬於有機磷製劑,高殘留、殺蟲脒具有致癌致畸變可能,呋喃丹則屬於劇毒農藥,只可用於指定的幾種作物,果樹注射絕對要死人的!!!

下邊回答問題:核桃樹對於春季產卵孵化的昆蟲(害蟲)預防,最佳手段是定期噴灑「滅幼脲」,如果已經發生蟲害,則採用低毒高效的菊酯類殺蟲,同時混入滅幼脲預防,滅幼脲屬於對人畜無害的仿生製劑,可以抑制幼齡昆蟲蛻皮,使得昆蟲完不成從幼齡向成齡的轉化,而且這種農藥藥效期長,基本上每乙個半月噴灑一次即可,根據我的經驗,省工省力效果極其顯著,而且不會產生抗藥性;對於春季出現的金龜子類,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果園上年秋季播種能越冬的、萌芽早的同時金龜子喜食的蔬菜類,金龜子活動期噴灑農藥,集中殺死。

注意:蝦、蟹對滅幼脲敏感,注意規避。

以上答案為本人經驗,僅供參考。

核桃樹怎樣防蟲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樹幹上用石灰水刷樹幹,效果很好,生蟲是在枝幹上還是在葉片上啊,葉片上的話可以打氧化樂果就可以了

核桃樹冬季怎樣防蟲

3樓:植物網

核桃的bai病蟲一般在核桃的病

du枝及芽內越冬,春季分zhi泌出細菌,借風力春dao雨昆蟲傳傳內播到葉、果、及嫩容枝上。

所以冬季防蟲主要是摧毀蟲的越冬之處。

1、加強清園,清除病葉,病枝,病果,集中燒毀或深埋,減少越冬病源。

2、用石灰加波爾多液加敵敵畏等殺蟲劑的石灰水將核桃樹塗白,可殺死越冬病蟲,亦可保溫防凍。望採納

4樓:植物網

核桃冬季抄

防蟲:

核桃的病蟲襲一般在核桃的病枝及芽內越冬,春季分泌出細菌,借風力春雨昆蟲傳傳播到葉、果、及嫩枝上。

所以冬季防蟲主要是摧毀蟲的越冬之處。

1、加強清園,清除病葉,病枝,病果,集中燒毀或深埋,減少越冬病源。

2、用石灰加波爾多液加敵敵畏等殺蟲劑的石灰水將核桃樹塗白,可殺死越冬病蟲,亦可保溫防凍。

5樓:江淮一楠

核桃的病蟲一般在bai核桃的病du枝及芽內越冬,春季zhi分泌出細菌,借風dao力春雨昆蟲傳傳播到葉、專果、屬及嫩枝上。所以冬季防蟲主要是摧毀蟲的越冬之所。

1、加強清園,清除病葉,病枝,病果,集中燒毀或深埋,減少越冬病源。

2、用石灰加波爾多液加敵敵畏等殺蟲劑的石灰水將核桃樹塗白,可殺死越冬病蟲,亦可保溫防凍。

6樓:free漢堡包

核桃樹冬季防蟲可以這樣做:

①冬季核桃樹有三種病蟲害:一是蚧殼蟲,用40%殺撲磷版1000倍液,晴天中午時權段噴殺;二是枝幹潰瘍病,用過氧乙酸15倍液或50%丙環唑500倍液塗枝幹;三是鑽木蟲,用50%稻豐散或敵敵畏20倍液藥棉塞新鮮蟲眼,並用泥封口薰死;

②像我們經常看到的,路邊很多樹的樹幹會被塗白,具體可用波爾多液加一些殺蟲劑的石灰水將核桃樹樹塗白,可殺死越冬病蟲,亦可保溫防凍;

③為了防止核桃樹的病蟲在核桃的病枝及芽內越冬,可以多清理園區,摧毀蟲的越冬之處,再者清除病葉、病枝、病果,集中燒毀或深埋,減少越冬病源。

希望可以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的病蟲一般在核桃的病枝及芽內越冬,春季分泌出細菌,借風力春雨昆蟲傳傳播到葉、果、及嫩枝上。

8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病蟲害相對比來

較少,但是如果自

管理不當bai,不進行打藥預防du,往往會導致病zhi蟲害發生dao嚴重甚至造成植株死亡。

核桃樹主要的病蟲害有核桃腐爛病、核桃枝枯病、核桃潰瘍病、雲斑天牛、核桃舉肢蛾、核桃葉甲、核桃尺蠖、介殼蟲等。冬季是防治病蟲害的最佳時期,應該以預防為主,及時防治為方針。針對核桃園的具體病蟲害發生情況及時進行防治,結合修剪剪除病蟲枝、幹枯枝集中燒毀,修剪造成的傷口要及時塗抹愈傷防腐膜,保護傷口癒合組織生長,防病菌從傷口侵染;並做好清園工作,清園後及時噴施護樹大將軍,控制氣傳性病毒滋生和擴散,保護植株樹體自我防衛反應本能,破壞有害病菌給養源,滲透式消滅病毒,封閉病毒複製和傳播路徑。

提高植物自身免疫力。防不良氣候(霜凍、爆曬、冰雹、陰雨)災害對亞健康植株的危害。降低病害**和復活率。

提公升植株生長和果實生長健康指數。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以前用石灰加農藥刷上去效果不錯哦

10樓:0風中飛舞

冬季核bai桃有三種病蟲害

du:一是蚧殼蟲,用40%殺撲zhi磷1000倍液,晴天中午時段噴殺;二dao是枝幹回潰瘍病,用過氧乙答酸15倍液或50%丙環唑500倍液塗枝幹;三是鑽木蟲,用50%稻豐散或敵敵畏20倍液藥棉塞新鮮蟲眼,並用泥封口薰死。

11樓:放不開的手傳奇

可以在樹幹上用石灰水刷樹幹,效果很好,生蟲是在枝幹上還是在葉片上啊,

核桃樹各季防蟲外塗有什麼藥,核桃樹防蟲要用啥藥

我家以前用石灰加農藥刷上去效果不錯哦。核桃樹防蟲要用啥藥 打針也稱注射殺答蟲,藥液會通過果樹的傳導系統直接輸送到葉片 果實,樂果類屬於有機磷製劑,高殘留 殺蟲脒具有致癌致畸變可能,呋喃丹則屬於劇毒農藥,只可用於指定的幾種作物,果樹注射絕對要死人的!下邊回答問題 核桃樹對於春季產卵孵化的昆蟲 害蟲 預...

核桃樹下種植藥材核桃樹用什麼藥為好

可以種植金銀花,重樓或種植比較喜陰的和以根莖短的藥材。但成年大樹下什麼也別種,爭肥爭水不說,附屬作物產量不高,如果算上人工 管理,就得賠錢了,這是經驗之談。目前大樹下比較好的增收途徑就是林下養殖。核桃樹下適合種植什麼藥材,種植什麼藥材好 可以種植油用牡丹 射干 天南星 旱半夏 黃精等,這些適應樹下面...

核桃樹表皮被蟲子咬用什麼藥控制,被核桃樹上的蟲子咬了怎樣快速消除疼痛?

一下兩種方法你治黑皮的 一種是蟲咬主要危害大樹,在土壤接合處有黑色鋸未壯排洩物,扒開樹可見紅色黑頭蟲子,叫大紅蟲鑽木質吃二層皮,導致樹皮發黑,嚴重時樹可死亡抓蟲,灌尿防治.笫二種是真茵主要危害幼樹,引起的根部細胞乾死可用殺菌藥物對樹身噴灑.被核桃樹上的蟲子咬了怎樣快速消除疼痛?這是被蚊蟲叮咬了以後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