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樹各季防蟲外塗有什麼藥,核桃樹防蟲要用啥藥

2023-01-21 08:35:02 字數 4031 閱讀 5649

1樓:夢醒時分曉東

我家以前用石灰加農藥刷上去效果不錯哦。

核桃樹防蟲要用啥藥

2樓:核桃精品

打針也稱注射殺答蟲,藥液會通過果樹的傳導系統直接輸送到葉片、果實,樂果類屬於有機磷製劑,高殘留、殺蟲脒具有致癌致畸變可能,呋喃丹則屬於劇毒農藥,只可用於指定的幾種作物,果樹注射絕對要死人的!!!

下邊回答問題:核桃樹對於春季產卵孵化的昆蟲(害蟲)預防,最佳手段是定期噴灑「滅幼脲」,如果已經發生蟲害,則採用低毒高效的菊酯類殺蟲,同時混入滅幼脲預防,滅幼脲屬於對人畜無害的仿生製劑,可以抑制幼齡昆蟲蛻皮,使得昆蟲完不成從幼齡向成齡的轉化,而且這種農藥藥效期長,基本上每乙個半月噴灑一次即可,根據我的經驗,省工省力效果極其顯著,而且不會產生抗藥性;對於春季出現的金龜子類,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果園上年秋季播種能越冬的、萌芽早的同時金龜子喜食的蔬菜類,金龜子活動期噴灑農藥,集中殺死。

注意:蝦、蟹對滅幼脲敏感,注意規避。

以上答案為本人經驗,僅供參考。

3樓:昆明李作梅醫生

一、病害防治。

1、核桃腐爛病:核桃腐爛病是一種真菌危害的病害,主要危害枝、幹。枝條染病,一種為失綠,枝條乾枯,其上生黑色小點(分生孢子器);另一種從剪鋸口處生明顯病斑,向下蔓延,繞枝一週後形成枯梢。

防治方法:加強核桃園管理,增施有機肥,合理修剪,增強樹勢;樹幹塗白;入夏及生長季節及時刮治病斑,刮後塗40%晶體石硫合劑20-30倍液、5-10波美度石硫合劑或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防治。

2、核桃黑斑病:核桃黑斑病屬一種細菌性病害。主要危害果實、葉片及枝條。

果實受害後,果面上出現小而微隆起的黑褐色小斑點,後擴大成圓形或不規則形黑斑並下陷,無明顯邊緣,周圍成水漬狀,果實由外向內腐爛。葉片受害後,最先沿葉脈出現小黑斑,後擴大呈近圓形或多角形黑斑,嚴重時病斑連片,以致形成穿孔,提早落葉。造成果實變黑早落,出仁率和含油量均降低。

防治方法:加強栽培管理,生長期噴1-3次1::200的波爾多液,或50%甲基托布津或退菌特可濕性粉劑500-800倍液。

二、蟲害防治。

1、春尺蠖:春尺蠖以幼蟲取食核桃葉片,大發生時,核桃葉片被取食殆盡,嚴重影響樹木生長與產量。防治方法是:

成蟲期黑光燈誘殺或人工捕捉成蟲;蛹密度較大的地區,在早春組織群眾挖蛹;幼蟲4齡前噴灑50%辛硫磷乳液2000倍液或20%速滅殺丁3000~4000倍液。其最佳防治時期在4月中下旬。

2、糖槭蚧。糖槭蚧主要危害1-3年的枝幹,吸收樹體養份,致使樹勢衰弱,甚至枝條枯死,導致果品質量差,空殼癟殼多,影響產量。最佳防治時間6月上旬,用速撲殺3000倍液,連續噴施2-3遍,每次間隔7-10天,防治效果較好。

3、紅蜘蛛。紅蜘蛛主要危害樹葉,吸收樹體養份,嚴重時在8月中下旬至9月,可導致樹葉乾枯,葉面脫落,空殼癟殼增多,影響當年的產量可達到50%以上,所以必須要重視。防治最佳時期6月中下旬,為了減少蟲口密度,控制好8-9月的猖獗時期,要用殺蟎效果較好的農藥,如阿維菌素、精製克蟎清、霸蟎靈、掃蟎淨等農藥噴殺。

核桃樹在夏季生產栽培管理中,通過合理管理土壤水肥,有效防治病蟲危害,注意栽植密度,保持樹冠內的通風、透光等條件,就能達到高產穩產,增加收入的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果樹打針治。

bai蟲,方法簡單,du治虫效果好,具zhi體措施如dao下。 選藥 選用內吸版性強的農藥。權目前用於打針治虫效果好的內吸性農藥有:

40%樂果乳油、40%氧化樂果乳油、25%殺蟲雙水劑,25%殺蟲眯水劑、75%可濕性呋喃丹粉劑等。 注射時間 從春季果樹樹液流動至秋季果樹進入體眠期這段時間均可,4—8月為最佳。 注射藥量 按樹體大小而定,樹高2.

5公尺,冠徑 公尺,幹粗9—13釐公尺的樹,每株注射原液毫公升,幼樹注射1—15毫公升;成年大樹可適量增加,以3—5毫公升為宜。

注射方法 用鑽等在樹幹距地面20釐公尺以下處,向下傾斜45度角左右,四周打3—5個孔,然後用滴管或注射器將藥液緩緩注入即可,一般注藥後3—4天害蟲即大量死亡,6—7天全部死亡。打孔口徑經兩個月左右即癒合。 注意事項:

①夏季高溫季節應將原液稀釋3—6倍,分次注射;②氧化樂果對蜜蜂毒性較強,花期不宜使用;③在採果前40天不用藥,

核桃樹年後涮白還能起到防蟲作用嗎?

5樓:周世奇果樹育種

年後,與其刷白,還不如在萌芽前進行「石硫合劑清園」,石硫合劑對核桃樹的枝幹進行全面噴霧,可以起到殺滅真菌、細菌、蟲卵的作用。

石硫合劑的噴霧時間,最好掌握在核桃芽膨大、但是尚未萌發這個階段,太早了,氣溫低,病蟲害也在休眠狀態,藥效不理想;太晚了,核桃芽萌發後,容易產生藥害。

塗白一般在入冬初期進行。

6樓:匿名使用者

起到的,這是春季果園常用的措施,也能預防倒春寒。

核桃樹的蟲害怎麼防治?用什麼藥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多大的樹、抄。

現在出現了什麼蟲子bai

。核du桃一般蟲害比較少,小樹的時zhi候主要是怕金龜子吃芽,用dao藥一定要在傍晚進行,主要用辛硫磷噴和埋。還有就是生長季節出現各種蛾子,用菊酯類就行。

出現蚜蟲用吡蟲啉。紅蜘蛛用噠蟎靈一類除蟎的。還有天牛用敵敵畏注射或者棉籤蘸藥堵蟲孔。

核桃樹生蟲子用什麼藥除蟲好

8樓:杏花春雨

主要看是哪復種害蟲。如果是毛制蟲、刺蛾、金龜子等害蟲,可以噴灑氯氰菊酯、辛硫磷乳油等殺蟲劑防治;如果是紅蜘蛛、白蜘蛛等葉蟎,可以噴灑阿維菌素、掃蟎淨等殺蟎劑防治;如果是薊馬、灰飛蝨等刺吸式口器的害蟲,可以噴灑啶蟲脒等具有內吸作用的殺蟲劑防治。建議上傳兩張清晰的**,看看具體是什麼害蟲。

9樓:匿名使用者

樹上的水流出來的是臭的味道是什麼蟲子請問。

核桃樹生蟲怎麼辦用什麼農藥

10樓:清茶半盞

核桃樹生蟲解決辦法:

主要有核桃舉肢蛾、核桃小吉丁蟲、專木橑尺蠖、雲斑天牛等。核屬桃舉肢蛾又名核桃黑,華北產區發生嚴重,每年發生1-2代。幼蟲蛀食青皮,引起總苞變黑腐爛,幼果脫落,核仁乾縮,以老熟幼蟲在土中越冬。

防治方法:結合深刨樹盤,地面噴灑50%辛硫磷300倍液毒殺;在成蟲產卵和蛀果前噴5o%殺螟松1000倍液或20%速滅殺丁乳油5000倍液;受害較輕時在幼蟲脫果前摘除蟲果深埋。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樹幹上用石灰水刷樹幹,效果很好,生蟲是在枝幹上還是在葉片上啊,葉片上的話可以打氧化樂果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追肥次數我市玉。

抄公尺大部襲分都在9-11葉期追一次肥,約在6月25日前後進行,如果用作追肥的數量較大,最好進行兩次追肥(拔節孕穗肥和穗粒肥)。兩次追肥的分配原則是,第一次應佔追肥總量的2/3,第二次佔1/3。沙質土等輕質土壤,保肥水性差,要少量多次追肥,以防氮素淋失。

13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樹杆蟲柱用什麼藥及處理辦法。

核桃樹上有蟲子碰到像針扎似的,樹上用什麼藥可以治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刺蛾幼蟲。

此蟲俗稱癢辣刺、刺毛蟲,雜食性,是多種果樹、林木的重要食葉害蟲。此外幼蟲體表密布有毒的刺毛,還可傷害人體**。刺蛾種類很多,發生較多,危害較重的主要有黃刺蛾、青刺蛾、褐刺蛾和扁刺蛾。

發生規律。一年發生2代。越冬幼蟲於次年5月中下旬化蛹,成蟲6月上中旬發生。第一代幼蟲發生期為6月中下旬,危害期1個月左右,到7月中、下旬結繭化蛹,7月底、8月上旬發生第一代成蟲。

第二代幼蟲發生期為8月中下旬,到9月中下旬陸續老熟,結繭越冬。

防治方法](1) 冬季果園深翻及清理樹體,消滅越冬蟲繭。

(2) 成蟲發生期間進行燈光誘殺,並結合防病於果樹上仔細噴灑石灰等量式波爾多液進行驅避,並可減少幼蟲發生(桃樹忌用波爾多液,以免發生藥害)。

(3) 掌握幼蟲發生初期(以2齡期噴藥為適宜)及時噴灑90%晶體敵百蟲800-1000倍液,或殺螟桿菌1000倍液,或用20%殺滅菊酯乳油3000-4000倍液,或溴氰菊酯乳油2500-3000倍液,均有良好效果。

核桃樹防蟲要用啥藥,核桃樹怎樣防蟲

回答問題是要bai負責任的,如du樓讓回答,甚至是zhi要付法律責任的 你說dao的殺蟲劑如果回 打針也稱注射殺答蟲,藥液會通過果樹的傳導系統直接輸送到葉片 果實,樂果類屬於有機磷製劑,高殘留 殺蟲脒具有致癌致畸變可能,呋喃丹則屬於劇毒農藥,只可用於指定的幾種作物,果樹注射絕對要死人的!下邊回答問題...

核桃樹下種植藥材核桃樹用什麼藥為好

可以種植金銀花,重樓或種植比較喜陰的和以根莖短的藥材。但成年大樹下什麼也別種,爭肥爭水不說,附屬作物產量不高,如果算上人工 管理,就得賠錢了,這是經驗之談。目前大樹下比較好的增收途徑就是林下養殖。核桃樹下適合種植什麼藥材,種植什麼藥材好 可以種植油用牡丹 射干 天南星 旱半夏 黃精等,這些適應樹下面...

核桃樹表皮被蟲子咬用什麼藥控制,被核桃樹上的蟲子咬了怎樣快速消除疼痛?

一下兩種方法你治黑皮的 一種是蟲咬主要危害大樹,在土壤接合處有黑色鋸未壯排洩物,扒開樹可見紅色黑頭蟲子,叫大紅蟲鑽木質吃二層皮,導致樹皮發黑,嚴重時樹可死亡抓蟲,灌尿防治.笫二種是真茵主要危害幼樹,引起的根部細胞乾死可用殺菌藥物對樹身噴灑.被核桃樹上的蟲子咬了怎樣快速消除疼痛?這是被蚊蟲叮咬了以後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