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樹沒有嫁結會結核桃嗎核桃樹為何會長長穗,是不是一長長穗就不結核桃了

2021-03-08 13:19:43 字數 5027 閱讀 5427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核桃埋在地里長出來的核桃樹是實生苗,也能結果,5至8年開始結果,品質沒***,可能好,也可能壞;如果在一兩年生時嫁接成優良品種,能在接後3年結果,而且品質好,就是原來的優良品種。

核桃的嫁接手法很多,但總的來說分為枝接和芽接兩種。

1枝接:枝接又可分為春季枝接 夏季綠枝接和微枝嫁接3種。嫁接手法很多,目前主要應用的有插皮接、插皮舌接、雙舌接、劈接、切結、挖骨接等。

這幾種嫁接手法在網上很容易查到,我就不多介紹了。關於挖骨接的方法,樓主可以去我的空間裡看到。需要注意的是:

春季枝接要掌握好時間,不能過早,盡量等到平均氣溫20°c以上時嫁接為好。另外還要進行放水處理,除非對砧木進行移栽。以我嫁接的經驗論,我認為春季嫁接的成活率不如夏季綠枝接的成活率高。

夏季綠枝接一般用插皮接或插皮舌接最好。綠枝接的時間是5月中下旬到6月都可以,在砧木和接穗都未木質化前嫁接為好。

2 芽接:主要用方塊芽接,有種新的方法叫綠枝凹芽接,是從普通方塊芽接上發展來的,這種接髮成活率高,操作方便。

2樓:活寶神經質先生

如果核桃樹沒有嫁接,就是實生樹了,大量結果的話可能是十幾年後了。現在很多正規的育苗公司,都是培育優質的嫁接核桃苗,優點是結果早、豐產率高、不夾仁、果實品質好。如果想以後見效益的話,建議考慮購買嫁接苗。

核桃樹為何會長長穗,是不是一長長穗就不結核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核桃樹不長小穗穗到底結不結核桃啊?都好幾年的核桃樹了,樹式挺旺的。麻煩專家給解答一下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也結我家的也是這樣。是因為是用種子種出來的。而旦沒有嫁接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樹,又名胡桃樹、屬胡桃科植物,品種分為野生山核桃和人工嫁接改良品種核桃。

核桃樹生長習性:

性喜溫暖、怕霜凍。生於海拔400-1800公尺之山坡及丘陵地帶的核桃樹,花期為5月,果期為10月。

喜肥沃濕潤的沙質壤土,常見於山區河谷兩旁土層深厚的地方。現在農業種植一般在海拔200公尺左右的低山丘陵。

形態特徵

核桃樹,成樹樹幹就品種不同,其高度一般在2~10公尺,高者或有十幾公尺;樹冠廣闊;樹皮幼時灰綠色、老時則灰白色而縱向淺裂;小枝**、具光澤、被盾狀著生的腺體,灰綠色、後來帶褐色。

奇數羽狀複葉長25~30釐公尺,葉柄及葉軸幼時有極短腺毛及腺體;小葉通常是5~9枚,稀3枚,橢圓狀核桃樹卵形或長橢圓形,長約6~15釐公尺,寬約3~6釐公尺,頂端鈍圓或急尖、短漸尖,基部歪斜、近於圓形,邊緣全緣或在幼樹上者具稀疏細鋸齒,上面深綠色,**,下面淡綠色,側脈11~15對,腋內具簇短柔毛,側生小葉具極短的小葉柄或近無柄,生於下端者較小,頂生小葉常具長約3-6釐公尺的小葉柄。

雄性葇荑花序下垂,長約5~10釐公尺、稀達15釐公尺。雄花的苞片、小苞片及花被片均被腺毛;雄蕊6~30枚,花藥黃色,**。雌性穗狀花序通常具1~3(~4)雌花。

雌花的總苞被極短腺毛,柱頭淺綠色。

果序短,杞俯垂,具1~3果實;果實近於球狀,直徑4~6釐公尺,**;果核稍具皺曲,有2條縱稜,頂端具短尖頭;隔膜較薄,內裡無空隙;內果皮壁內具不規則的空隙或無空隙而僅具皺曲。

6樓:巴巴啦啦

長長穗應該是他們的花吧,沒受上粉就不會結核桃了

我家核桃樹五年了不結核桃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樹五年了bai不結核桃的原因du:

核桃樹zhi應該是棵實生苗,即用dao種子直接版播種出來而沒有經過權嫁接的,這種苗子一般需要7-8年的生長期才能結果;如果是已經嫁接過的,那它應該是晚結實品種,結果期限視栽培管理水平,一般5-6年.如您確認沒有經過嫁接,那就明春高接換頭成優良品種吧,接後第2年即可結果.

核桃為異花授粉樹種。屬雌雄異花,而且同一株果樹上的雌雄花期不一致,自花授粉率低,核桃授粉時間僅為一星期左右,在核桃授粉期遇到低溫多雨,影響了授粉結果。核桃也要栽植授粉樹,單株授粉率也低。

由於農戶缺乏科學種果技術和不合理間作,致使核桃樹冠的下層枝條都被修掉,整個樹冠的枝量太少且多為徒長枝,樹姿比較直立,樹勢上強下弱,不能形成中短結果枝和花芽,甚至部分樹的下層較大枝條被修掉後傷口缺乏保護或受傷影響而使該枝乾枯。所有這些,都使本應該開始進入花始果年齡的樹絕大多數都沒有形成結果枝和花芽,造成了該核桃幼樹結果年限滯後。

8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稼接愛接果的優良品種。

核桃樹不嫁接能結果嗎

9樓:暮光之城

核桃不嫁接也是可以接果的,山里的野核桃不一樣結果嗎,只不過果實沒有嫁接的果實大,

10樓:善琪留雨

可以結果,但是一般情況下結果會很晚,品質沒***,產量也會比較低。

核桃樹幾年能結果

11樓:劉方貓

通常需要7-8年才能產生結果。

核桃樹,成樹樹幹就品種不同,其高度一般在2~10公尺,高者或有十幾公尺;樹冠廣闊;樹皮幼時灰綠色、老時則灰白色而縱向淺裂;小枝**、具光澤、被盾狀著生的腺體,灰綠色、後來帶褐色。

12樓:灰色人生

通常需要7-8年才能產生結果。

如果將其轉化為嫁接,則應是乙個較強的品種,後期結果取決於栽培管理水平,一般5至6年。如果沒有嫁接確認,那麼您就可以將可拆卸的奶嘴移植到高的春季品種中,2年後就可以達到效果。值得一提的是,修剪樹木是一種有效提高產量和效果的措施。

13樓:藍雨瀟瀟

如果核桃樹是幼苗,種子直接播種,不嫁接,通常需要7-8年才能產生結果。如果將其轉化為嫁接,則應是乙個較強的品種,後期結果取決於栽培管理水平,一般5至6年。如果沒有嫁接確認,那麼您就可以將可拆卸的奶嘴移植到高的春季品種中,2年後就可以達到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修剪樹木是一種有效提高產量和效果的措施。

整形修剪:是一種重要的栽培技術,使核桃早期果實成熟、豐富、穩定、合理。核桃的修剪期與一般果樹不同。

摘完果子後,葉子不會變黃,最好的修剪方法是在華北地區「白露」到「寒露」。此時修剪,溫度低,傷口癒合緩慢,但營養流失。

小樹不作為結果,修剪,早在「熱的結束」的時候就可以開始了,在一般的「夏天」之前和之後,由於樹枝和樹葉太大,養分消耗過多影響樹木生長。

初結果期的核桃應嚴格控制背後枝,以免擾亂樹形。在不影響骨幹枝生長的前題下盡量多留輔養枝以補充空間,增加早期產量。輔養枝的修剪方法是去強留弱,或先放後縮、放縮結合使其盡量多結果令初果期樹上的徒長枝生長勢特別強,容易擾亂樹形,也不易培養成結果枝組,修剪時應予疏除。

對非骨幹性的一般枝條,強者疏除;弱者保留,以增加營養面積,待樹勢緩和後再逐步去掉。結合輔養技的修剪,要有計畫地配備結果枝組,大樹一般80-100釐公尺留乙個大型結果枝組,60釐公尺左右留乙個中型結果枝組,40釐公尺左右留乙個小型結果枝組。

14樓:上賊船莫怕死

核桃樹如果是棵實生苗,即用種子直接播種出來而沒有經過嫁接的,這種苗子一般需要 7-8 年的生長期才能結果;如果是已經嫁接過的,那它應該是晚結實品種,結果期限視栽培管理水平,一般5-6 年.如確認沒有經過嫁接,那就可以春天高接換頭成優良品種,接後第 2 年即可結果. 值得一提的是,修剪核桃樹是一項能有效提高產量和結果期的措施。

整形修剪: 為使核桃提早結果、 豐產、 穩產、 合理整形修剪是一項很重要的栽培技術。 核桃的修剪時期與一般的果樹不同,在果實採取後,葉未變黃前進行,在華北地 區以「白露」至「寒露」間修剪最好。

這時候修剪,氣溫雖低,傷口癒合慢,但 養分損失少。幼樹因未結果,可提早修剪,在「處暑」氣節即可開始,春季修剪 一般在「立夏」前後進行,過晚則因枝葉過大,消耗養分過多,不利樹木生長。

結果枝的修剪:核桃結果母枝的頂芽是混合花芽,一般不可每截,只 剪去密生的細弱枝、枯枝、病蟲枝、重疊枝,使通風透光,促生充分實健壯的結 果母枝和發育枝。 (1)結果母枝的修剪:

樹冠外圍 1年生長的健壯枝常是明年的結果母枝, 一般不短剪,但結果母枝過多時,會造成樹冠鬱閉,影響通風透光,需適當疏去 部分細弱的結果母枝,以穩定產量、促進樹體正常發育。 (2)延長枝的修剪:對 15-30 年生的盛果期樹,樹冠外圍各組主枝頂部 抽生的 1 年生延長枝,可在頂芽下 2-3 芽處進行短截,如頂部枝條不充實,可向 在飽滿芽處剪截,以擴大樹冠和增加結果部位。

(3)徒長枝的修剪:徒長枝大多由內膛骨幹枝上的隱芽萌發形成,在生 長旺盛的成年樹和衰老樹上發生較多,過去多從基部剪去,稱為「清膛」。近年 來開始利用徒長枝結果。

據河北、山東等省的經驗,內膛空虛部分的徒長枝,可 依著生位置和長勢強弱, 在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一有飽滿芽處短截,剪後 2-3 年即 可形成結果枝,增補空隙,擴大結果範圍,達到立體結果的目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結果的早晚也因品種和栽培技術有關,早實核桃和嫁接核桃2-3年可以見果,晚實核桃和實生核桃則要8-10年才能結果。...10.盛果期核桃樹的修剪任務是什麼?

核桃一般20年生左右進入盛果期,如果栽培條件好可維持40年左右。...核桃定植後2—3年或5—6年,甚至8—10年才能進入初果期。此時樹體骨架基本形成,但尚未配齊。

營養生長仍然旺盛,枝條粗壯,芽子飽滿,成枝力強,樹冠迅速擴大,結果面積增加明顯,產量逐年增多。修剪的主要任務是按樹形要求繼續培養主、側枝,以便骨架牢固,長勢均衡;還要有計畫地配備結果核組。

初結果期的核桃應嚴格控制背後枝,以免擾亂樹形。在不影響骨幹枝生長的前題下盡量多留輔養枝以補充空間,增加早期產量。輔養枝的修剪方法是去強留弱,或先放後縮、放縮結合使其盡量多結果令初果期樹上的徒長枝生長勢特別強,容易擾亂樹形,也不易培養成結果枝組,修剪時應予疏除。

對非骨幹性的一般枝條,強者疏除;弱者保留,以增加營養面積,待樹勢緩和後再逐步去掉。結合輔養技的修剪,要有計畫地配備結果枝組,大樹一般80-100釐公尺留乙個大型結果枝組,60釐公尺左右留乙個中型結果枝組,40釐公尺左右留乙個小型結果枝組。

16樓:玉門市農技中心

核桃樹種子直接播種出來而沒有經過嫁接的,這種苗子一般需要 7-8 年的生長期才能結果;如果是已經嫁接過的,那它應該是晚結實品種,結果期限視栽培管理水平,一般5-6 年.核桃結果的早晚也因品種和栽培技術有關,早實核桃和嫁接核桃2-3年可以見果,晚實核桃和實生核桃則要8-10年才能結果。

核桃樹長穗咋核桃結不多,核桃樹上結的穗能吃嗎

原因 核桃樹如果是棵實生苗,即用種子直接播種出來而沒有經過嫁接的,這種苗子一般需要7 8年的生長期才能結果 如果是已經嫁接過的,那它應該是晚結實品種,結果期限視栽培管理水平,一般5 6年。如確認沒有經過嫁接,那就可以春天高接換頭成優良品種,接後第2年即可結果。在荒山丘陵地區發展核桃,應先修梯田,挖大...

核桃樹結了果沒有仁為什麼,核桃樹為什麼不結核桃我們家的核桃有的結果很多有的不接?請問是什麼原因?

不是所有的核桃樹都會結果的 只有果核桃才會結果 品種不一樣 你你那個應該就是文玩的那種核桃 超級硬 沒有核桃仁 反而更值錢了呢 一般是授粉受精不良造成的。為什麼我家的核桃樹總是結果很少呢?落果的主要原因就是授粉受精不良 雌雄異花,而且開花時間不同 回 花期低溫答,樹體營養積累不足及病蟲害等。1 首先...

核桃樹防蟲要用啥藥,核桃樹怎樣防蟲

回答問題是要bai負責任的,如du樓讓回答,甚至是zhi要付法律責任的 你說dao的殺蟲劑如果回 打針也稱注射殺答蟲,藥液會通過果樹的傳導系統直接輸送到葉片 果實,樂果類屬於有機磷製劑,高殘留 殺蟲脒具有致癌致畸變可能,呋喃丹則屬於劇毒農藥,只可用於指定的幾種作物,果樹注射絕對要死人的!下邊回答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