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曹操的各個兒子排序,曹操的兒子的排列順序

2022-01-23 18:03:50 字數 5983 閱讀 5247

1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曹昂,年輕時曾舉孝廉,與張繡作戰時戰死,庶出,但是由曹操原配丁氏撫養長大。

曹鑠,早薨。為《跟隨曹操》一書的主人公,張建邦著。

曹丕,220年迫漢獻帝禪讓帝位,是為魏文皇帝。

曹彰,綽號黃須兒,為一勇將,曾大破代郡烏丸。223年封任城王。

曹植,擅長文學,曾作《洛神賦》。雖然得到曹操寵愛,但與其兄曹丕爭位失敗,從此在政治上無從施展抱負。225年立為陳王。

曹熊,早年去世,魏文帝追封為蕭懷公;魏明帝追進爵為東平王。

曹沖,為著名神童,歷史上有著名的「曹沖稱象」的故事。13歲病死,後追封洛陽王。

曹據,232年封為彭城王。

曹宇,232年封為燕王。魏元帝曹奐之父,魏文帝、魏明帝兩代託孤。

曹林,232年封為沛王。

曹袞,232年封為中山王。臨終病重時,魏明帝曹叡對其愛護備至,死後又獲厚葬。

曹玹,211年封為西鄉侯。

曹峻,232年封為陳留王。

曹矩,早薨。

曹乾,232年封為趙王。

曹上,早薨。

曹彪,232年封為楚王。251年與太尉王凌謀反事洩,被賜死。

曹勤,早薨。

曹乘,早薨。

曹整,217年封為郿侯。

曹京,早薨。

曹均,217年封為樊侯。

曹棘,早薨。

曹徽,232年封為東平王。

曹茂,與曹操及曹丕不和。232年封為曲陽王。

養子何晏、秦朗

2樓:霧貓

曹操共有25個兒子——

卞皇后生文皇帝三子曹丕、任城威王四子曹彰、陳思王五子曹植、蕭懷王六子曹熊

劉夫人生豐愍王長子曹昂、相殤王次子曹鑠

環夫人生鄧哀王七子曹沖、彭城王八子曹據、燕王九子曹宇杜夫人生沛穆王十子曹林、中山恭王十一子曹袞秦夫人生濟陽懷王十二子曹鉉、陳留恭王十三子曹峻尹夫人生范陽閔王十四子曹矩

王昭儀生趙王十五子曹乾

孫姬生臨邑殤公子十六字曹上、楚王十七子曹彪、剛殤公子十八子曹勤李姬生谷城殤公子十九子曹乘、mei戴公子二十子曹整、靈殤公子二十一曹京

二十二子曹均,二十三子曹棘,二十四字曹徽,趙姬生樂陵王二十五子曹茂

3樓:

曹昂,曹鑠,曹丕,曹彰,曹植,曹熊,曹沖,曹據,曹宇,曹霖,曹袞,曹玹,曹峻,曹矩,曹乾,曹上,曹彪,曹勤,曹乘,曹整,曹京,曹均,曹棘,曹徽,曹茂。

4樓:孟敏

曹沖,曹丕,曹彰,曹植

5樓:憶翼夢

下面回答的 你家是 曹操的族譜 存放地麼?

曹操的兒子的排列順序

6樓:愛看小

曹操的兒子的排列順序如下:

1、曹丕,魏文帝。

2、曹彰,任城威王。

3、曹植,陳思王。

4、曹熊,蕭懷王。

5、曹昂,豐愍王,長子。

6、曹鑠,相殤王。

7、曹沖,鄧哀王。

8、曹據,彭城王。

9、曹宇,燕王。

10、曹林,沛穆王。

11、曹袞,中山恭王。

12、曹玹,濟陽懷王。

13、曹峻,陳留恭王。

14、曹矩,范陽閔王。

15、曹乾,趙王,末子。

16、曹上,臨邑殤公子。

17、曹彪,楚王。

18、曹勤,剛殤公子。

19、曹乘,谷城殤公子。

20、曹整,郿戴公。

21、曹京,靈殤公子。

22、曹均,樊安公。

23、曹棘,廣宗殤公子。

24、曹徽,東平靈王。

25、曹茂,樂陵王。

7樓:木兮寫作分享

如果從整體上來看,曹操的兒子雖然很多,但綜合能力能超過曹操的還真不存在。

只能相對來說他的兒子哪個比較厲害,首先曹丕肯定是綜合能力比較強的乙個兒子了。

曹丕不僅善於政治謀劃,能夠審時度勢,合理利用人才,有一定的胸襟和頭腦,軍事方面也有一定的造詣,雖然在文學方面有短板,但這並不妨礙它作為魏國的統帥,所以從整體上來看,曹操的所有兒子當中,綜合能力最強的應該就是曹丕。

當然除了曹丕以外,以下兩個兒子的能力也是比較不錯的:

1、曹植

如果單**學天賦的話,曹植應該是最厲害的乙個兒子了,我們所熟悉的著名的「七步詩」就是出自曹植之手,而且當時作詩的時間非常短,並且這首詩的寓意比較強烈,由此可以看出,曹植的文學天賦和造詣是非常高的,這一點不僅曹丕難以達到,就連當初的曹操也是難以企及的。

2、曹沖

曹沖可以說是曹操所有兒子當中智商最高的乙個孩子了,不過遺憾的是曹沖死的太早了,雖然三國演義當中記載的是曹丕害死了曹操,但具體原因可能誰也不知道,如果曹沖能夠順利長大的話,那麼接替曹操的繼承人還真不一定是誰,因為在當時的時候,曹操已經有廢曹丕立曹沖的想法了。由此可見,曹操對於曹沖也是非常認可的。

當然除了這三個兒子之外,曹操還有其他的一些兒子,在能力上也都是比較不錯的,其中比較凸顯的應該屬於曹彰,只不過曹彰這個人雖然勇武有餘,但至某卻略顯不足,最多只能算個將才,卻不是天生的帥才,政治方面不如草皮那樣厲害,文學方面沒有曹植的那種天賦,整體智商又不如曹沖。

8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有二十五位兒子:

曹昂,年輕時曾舉孝廉,為張繡所殺,庶出,但是由曹操原配丁氏撫養長大。

曹鑠,早薨。

曹丕,220年迫漢獻帝禪讓帝位,是為魏文帝。

曹彰,綽號黃須兒,為一勇將,曾大破代郡烏丸。223年封任城王。

曹植,擅長文學,曾作《洛神賦》。雖然得到曹操寵愛,但與其兄曹丕爭位失敗,從此在政治上無從施展抱負。225年立為陳王。

曹熊,早薨。

曹沖,為著名神童,13歲病死。

曹據,232年封為彭城王。

曹宇,232年封為燕王。魏元帝曹奐之父,魏文帝,魏明帝兩代託孤。

曹霖,232年封為沛王。

曹袞,232年封為中山王。臨終病重時魏明帝曹叡對其愛護備至,死後又獲厚葬。

曹玹,211年封為西鄉侯。

曹峻,232年封為陳留王。

曹矩,早薨。

曹乾,232年封為趙王。

曹上,早薨。

曹彪,232年封為楚王。251年與太尉王凌謀反事洩,被賜死。

曹勤,早薨。

曹乘,早薨。

曹整,217年封為郿侯。

曹京,早薨。

曹均,217年封為樊侯。

曹棘,早薨。

曹徽,232年封為東平王。

曹茂,與曹操及曹丕不和。232年封為曲陽王。

9樓:水靜竹

大兒子:曹昂 二兒子:曹丕(繼承皇位的人) 三兒子:曹植(七步詩) 四兒子:曹沖(用船稱象的那個人) 他們都很有才華

10樓:菠蘿吹雪沒有雪

一代梟雄曹操,膽識過人,但是他的小兒子曹沖更是人中龍鳳,又以稱象彰顯智慧型卓絕,為世人所熟知,正所謂虎父無犬子。

11樓:甄伽

曹植,十多歲的時候,就能誦讀《詩經》、《論語》及先秦兩漢辭賦,諸子百家也曾廣泛涉獵。他思路快捷,談鋒健銳,進見曹操時每被提問常常應聲而對,脫口成章。

12樓:老龐家小

他的兒子中曹丕更出彩。因為曹丕非常有才華,寫了很多詩,這些詩讓曹丕更加有名。

13樓:信枋潤

曹昂最大先去世了。曹丕次之繼太子位,後來曹植七步成詩,那時曹丕稱帝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共有25個兒子,卞皇后生文皇帝曹丕、任城威王曹彰、陳思王曹植、蕭懷王曹熊,劉夫人生豐愍王曹昂、相殤王曹鑠,環夫人生鄧哀王曹沖、彭城王曹據、燕王曹宇,杜夫人生沛穆王曹林、中山恭王曹袞,秦夫人生濟陽懷王曹鉉、陳留恭王曹峻,尹夫人生范陽閔王曹矩,王昭儀生趙王曹乾,孫姬生臨邑殤公子曹上、楚王曹彪、剛殤公子曹勤,李姬生谷城殤公子曹乘、mei戴公子曹整、靈殤公子曹微,趙姬生樂陵王曹茂。其中長子曹丕曹操認為篤厚恭謹,立為後繼,成為後來的魏文帝;次子曹彰,三國演義中提到他黃須,勇而無謀;三子曹植為曹操最喜歡的兒子,雖才華橫溢但個性怯懦,嗜酒放縱;四子曹熊體弱多病。曹操另有三女,長女曹節,次女曹憲,三女曹華,均嫁與漢獻帝為妻。

15樓:匿名使用者

薨 不是說君王的嗎?說其子早薨並不妥當

曹操有幾個兒子?能從大到小排序嗎?多謝!

16樓:酸菜魚的娛樂

曹操有25個兒子,分別為:曹丕、曹植、曹熊、曹昂、曹鑠、曹沖、曹據、曹宇、曹林、曹袞、曹玹、曹峻、曹矩、曹乾、曹上、曹彪、曹勤、曹乘、曹整、曹京、曹均、曹棘、曹徽、曹茂。

1、曹丕,魏文帝(187~226年),字子桓。三國時期政治家、文學家,曹魏開國皇帝(220—226年在位)。魏武帝曹操嫡長子,母為武宣皇后卞夫人。

2、曹彰,任城威王(189年-223年8月1日),字子文。三國時期曹魏宗室、將領,魏武帝曹操與武宣卞皇后所生第二子、魏文帝曹丕之弟、陳王曹植之兄。

3、曹植,陳思王(192年-232年12月27日),字子建,是曹操與武宣卞皇后所生第三子,生前曾為陳王,去世後諡號「思」,因此又稱陳思王。

4、曹熊,蕭懷王,與曹丕、曹彰、曹植同為卞氏所生,體弱多病。早薨,文帝踐祚,黃初二年追封諡蕭懷公。太和三年,又追封爵為王。

青龍二年,子哀王炳嗣,食邑二千五百戶。六年薨,無子,國除。

5、曹昂,豐愍王,曹操的長子,劉氏所生,但生母早亡是以由正室丁氏撫養大。聰明且性情剛膽謙和,為曹操所喜愛,二十歲時即舉孝廉。建安二年(197年)隨曹操出征張繡,因張繡突然襲擊,曹昂為救曹操負責斷後,與大將典韋一同戰死於宛城。

6、曹鑠,相殤王,早薨,相殤王。曹操二十五子之一。與曹昂、清河公主皆為劉夫人所生。

7、曹沖,鄧哀王,(196年-208年5月甲戌),字倉舒,曹操和環夫人之子。從小聰明仁愛,與眾不同,深受曹操喜愛。留有「曹沖稱象」的典故。

曹操幾次對群臣誇耀他,有讓他繼嗣之意。曹沖還未成年就病逝,年僅十三歲。

17樓:汽車資訊推送

曹操三國演義裡的梟雄之一,通常被稱為狠角色,一生子女眾多,僅見於正史的,便有25子6女,另外還有3位養子,可謂多子多福。相對於三國中的另外一位大王劉備(親兒子三個)曹操的兒子不管是從數量上還是質量上都是完勝劉備。

曹操的25個孩子們分別是:豐愍王曹昂字子修,曹操的庶長子。魏文帝曹丕字子桓,曹操的次子。

任城威王曹彰字子文,曹操第三子。陳思王曹植字子建,曹操第四子。蕭懷王曹熊字子威。

相殤王曹鑠。鄧哀王曹沖字倉舒。彭城王曹據。

燕王曹宇。沛穆王曹林。中山恭王曹袞。

濟陽懷王曹玹。陳留恭王曹峻字子安。范陽閔王曹矩。

趙王曹乾又名曹良。臨邑殤公曹上。楚王曹彪字朱虎。

剛殤公曹勤。谷城殤公曹乘。郿戴公曹整。

靈殤公曹京。樊安公曹均。廣宗殤公曹棘。

東平靈王曹徽。樂陵王曹茂。

在曹操眾多的子女中,首屈一指的就是魏文帝曹丕,曹丕是乙個有能力的皇帝,在他繼位之後,通過自己的能力把魏國治理的井井有條,使魏國走向強大。

但曹丕是次子,按照古代的王位世襲制,應該傳位於大兒子,只可惜大兒子曹昂建安二年隨曹操出征張繡,因張繡突然襲擊,曹昂為救曹操負責斷後,與大將典韋一同戰死於宛城。

我們上學時都接觸過的乙個歷史典故『』曹沖稱象『』就是這個曹沖是曹操最喜歡的乙個兒子,自小天資聰穎,智慧型過人,曹操一直是視若掌上明珠,只可惜早年夭折,這使曹操備受打擊。

不過除此之外,其實很多歷史學家研究認為,曹操的最厲害的乙個兒子既不是曹丕也不是曹沖,也不是曹植,而是另有其人,他就是曹彰,曹彰自小跟隨父親征戰,是乙個足智多謀,驍勇善戰的猛將,,據說有一次曹彰在戰鬥過程中身受幾箭,他依然不放棄,頑強的繼續追趕敵軍,就像個沒事的人一樣,事後也沒做這麼處理,簡單包紮一下就好了,這件事情讓曹操知道後既開心又耽心,開心的是兒子驍勇善戰,耽心的是兒子出事情,不過這一點也讓當時他所有的士兵都為之敬佩。所以每次士兵們只要跟隨著曹彰打仗,大家心裡都非常放心,一點都不怕,士兵們都很擁護曹彰,使曹彰在將士心目中的威望極高,但是不幸的是曹彰在35歲時得病去世,後被曹丕追封為王。

曹操有幾個兒子,曹操有幾個兒子?最終的結局都如何?

曹操一共有二十五個兒子,曹丕是魏文帝,曹植文學造詣高,曹沖幼年就能稱象,其餘子嗣還有多位。曹操有25個親生兒子2個養子 親生兒子 曹昂,年輕時曾舉孝廉,與張繡作戰時戰死,庶出,但是由曹操原配丁氏撫養長大。曹鑠,早薨。為 跟隨曹操 一書的主人公,張建邦著。曹丕,220年迫漢獻帝禪讓帝位,是為魏文皇帝。...

曹仁是曹操的兒子麼,曹仁是曹操第幾個兒子?

曹仁,字子孝,漢族,沛國譙 今安徽沛國亳州 人,曹操從弟。三國曹軍名將,官至大司馬,封陳侯。曹仁好弓馬騎射,少時不修行檢,及至長成為大將,則變得嚴整,奉法守令。樊城之戰中雖被關羽以水圍城,但亦能激厲將士死守樊城直至徐晃救援,最終擊退當時威震華夏的關羽。1 戰績 破袁術,曹仁所斬獲頗多,大破陶謙軍及陶...

曹操有幾個兒子,最終的結局如何?

二十五個兒子。曹昂,年輕時曾舉孝廉,與張繡作戰時戰死,庶出,但是由曹操原配丁氏撫養長大。曹鑠,早薨。為 跟隨曹操 一書的主人公,張建邦著。曹丕,220年迫漢獻帝禪讓帝位,是為魏文皇帝。曹彰,綽號黃須兒,為一勇將,曾大破代郡烏丸。223年封任城王。曹植,擅長文學,曾作 洛神賦 雖然得到曹操寵愛,但與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