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pvc板材的特性特點,介紹一下PVC板材的特性特點

2021-08-07 02:12:55 字數 5517 閱讀 8832

1樓:四川琅蜂裝飾工程****

一、什麼是pvc板材:

pvc板是以pvc為原料製成的截面為蜂巢狀網眼結構的板材。

是一種真空吸塑膜,用於各類面板的表層包裝,所以又被稱為裝飾膜、附膠膜,應用於建材、包裝、醫藥等諸多行業。其中建材行業佔的比重最大,為60%,其次是包裝行業,還有其他若干小範圍應用的行業。按照軟硬程度可分為軟pvc和硬pvc。

按製作工藝可分為pvc結皮發泡板和pvc自由發泡板。

二、pvc板材的特點

1.防水、阻燃、耐酸鹼、防蛀、質輕、保溫、隔音、減震的特性。

2.和木材同等加工,且加工效能遠遠優於木材。

3.是木材、鋁材、復合板材的理想替代品。

三、pvc板材的效能

1、一般效能 pvc樹脂為一種白色或淡黃色的粉末,相對密度為1.35-1.45。製品的軟硬程度可通過加入增塑劑的份數多少進行調整。純pvc的吸水率和透氣性都很低。

2、力學效能 pvc有較高的硬度和力學效能。並隨分子量的增大而提高,但隨溫度的公升高而下降。硬質pvc的力學效能好,其彈性模量可達1500-3000mpa。

而軟質的pvc的彈性1.5-15 mpa。但斷裂伸長率高達200%-450%。

pvc的摩擦性一般,靜摩擦因數為0.4-0.5,動摩擦因數為0.

23。3、熱學效能 pvc的耐熱穩定性十分差,140℃即開始分解,熔融溫度為160℃。pvc的線膨脹係數較小,具有難燃性,氧化指數高達45以上。

4、電學效能 pvc是一種電效能較好的聚合物,但由於本身的極性較大,電絕緣性不如pp和pe。 介電常數,介電損耗角正切值和體積電阻率較大,耐電暈性不好,一般適於中低壓和低頻絕緣材料。

5、環境效能 pvc可耐大多數無機酸、鹼、鹽,多數有機溶劑。適合醫藥,化工防腐材料。

2樓:學到無知

用中密度板為基材,表面平整度好,容易做造型,可鏤銑圖案,表層用進口pvc貼面經熱壓成型,pvc模壓板具有色澤豐富,形狀獨特之優點 ,由於吸塑門板四板封住成為一體,不需要封邊,解決了封邊長時間後可能是開膠的問題。國外稱其為「無缺損板材」它的厚度為0.6mm和1mm兩種。

3樓:匿名使用者

質輕、表面光潔、色彩鮮豔、適於印刷,易加工,可鋸、刨、鉚、粘及焊接。可熱成型,便於二 次加工。耐侯性好,防水、絕緣、阻燃、隔音、保溫。

4樓:蘇小川說事

1.防水、阻燃、耐酸鹼、防蛀、質輕、保溫、隔音、減震的特性。

2.和木材同等加工,且加工效能遠遠優於木材。

3.是木材、鋁材、復合板材的理想替代品。

pvc浴室櫃有什麼優缺點? 10

5樓:齊家網

pvc浴室櫃的材質基本不吸水,不發脹,不變形,屬化工板材,易開料,在同類浴室櫃原材料中成本偏高.缺點是材質偏鬆軟,怕高溫,易變色.還是很不錯的浴室櫃的。

我們來看下它的優點吧!  這種材質的浴室櫃是以化工板材——pvc為主要原料,其最大特點是很鬆軟,這使得pvc浴室櫃要比其他材質的更輕,所以移動時很輕鬆,不易造成擦碰傷痕。 它更加防水防潮,因此不必過於擔心它會像木質品一樣受到黴菌干擾。

它受浴室環境影響不大,相對更為穩定耐用,不開裂,清理方便,壽命更長久。 最後,pvc浴室櫃比其他大部分材質浴室櫃都實惠,**相對更低。

6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pvc材質的浴室櫃,優點還是比較多的,比如說它清潔起來比較方便,不容易開裂,不容易變形,而且防潮效能也是很不錯的。

當然,這種pvc材質的浴室櫃,唯一的缺點就是環保效能不太好,畢竟是pvc材料的,所以使用化學合成的一些物質。所以我們在選擇pvc浴室櫃的時候可以選擇一些比較好的品牌的。

7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pvc浴室櫃的優點

1、pvc是一種價效比比較高的浴櫃材質,做出來的浴櫃精緻,但是**相比其他的實木浴櫃來說,要便宜很多;

2、pvc浴櫃防水效能強,硬度高,實用性和使用壽命方面都很有優勢;

3、pvc浴櫃還防刮,密度高,易加工,在款式設計上新穎別緻;

4、pvc浴櫃的環保效能強,pvc是一種高效的**材質,pvc浴櫃也是一樣。

pvc浴室櫃的缺點

1、抗撞能力差。pvc浴室櫃比較脆弱,抗撞能力一般,鉸鏈連線處時間一長容易豁口脫落,如果生產的廠家水平一般的話,色彩越是亮麗,越有可能汙染大一些。

2、容易變黃。pvc是化學名,叫聚氯乙烯。聚氯乙烯有優良的耐酸鹼、耐磨、耐燃燒和絕緣性能。但是對光和熱的穩定性差,在100℃以上或光照的情況下,會分解析出***,引起顏色變黃。

3、pvc浴櫃在長期水蒸氣的作用之下,容易起皮。

4、劣質的pvc材質內具有很高的甲醛含量,長期處於蒸汽的環境下,很容易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或氣體,危害人體的健康和安全。

8樓:匿名使用者

一、pvc浴室櫃採用聚氯乙烯材料等材料,採用高密度雙結皮工藝pvc板材,防水效能強,硬度高,款式多樣,設計新穎。

pvc板材屬於化工板材,材質非常鬆軟,所以pvc浴室櫃浴的重量非常小,容易搬動。這種化工原料製成的浴室櫃不吸水,也不會出現發脹、變形的問題。

二、pvc浴室櫃的優缺點:

(一)pvc浴室櫃缺點:

1、pvc內甲醛含量非常高,是汙染比較重的材質。一些有毒新增劑和增塑劑,可能滲出或氣化,對人體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

2、pvc浴室櫃回彈性很差,易褪色,也不能耐高溫。

(二)pvc浴室櫃優點:

1、顏色與外型:顏色鮮豔豐富,選擇餘地較大。櫃體選用全體固裝式,布局合理。

2、清洗性:外表潤滑,不易粘汙,易於清洗,pvc原料的浴室櫃防潮功能對比,不易吸水,因而清洗起來適當的便利。

3、配件:一般採用高品質拉手及不鏽鋼帶鋅合金門鉸、高檔不鏽鋼靜音導軌、不鏽鋼可調櫃腳,堅固耐用。

4、pvc浴室櫃防水性好,重量輕,穩定性不錯,實用的壽命比較長,且**便宜。

5、外表:選用優質油漆,其環保功能得到操控,而且外表油漆色澤適當豐盈。

三、pvc浴室櫃的選購:

1、觀察浴室櫃表面,如果表面油漆有很多突出的小顆粒則使用的是劣質油漆,不建議選購。

2、看板材,可以讓導購出示板材樣板,看此款pvc浴室櫃到底是屬於何種板材,有何優缺點等。

3、聞氣味,開啟封閉的櫃門,若有一股刺激性的氣味散發出來則可判斷甲醛含量超標,不能選購。

4、索取具有國家檢測機構認可的質量檢測報告,檢視24小時吸水厚度膨脹率、甲醛釋放量、握釘力、表面耐龜裂度等相關資料。

9樓:拼狗網路科技****

pvc浴室櫃

的優缺點

這種材質的浴室櫃是以化工板材——pvc為主要原料,其最大特點是很鬆軟,這使得pvc浴室櫃要比其他材質的更輕,所以移動時很輕鬆,不易造成擦碰傷痕。

它更加防水防潮,因此不必過於擔心它會像木質品一樣受到黴菌干擾。

它受浴室環境影響不大,相對更為穩定耐用,不開裂,清理方便,壽命更長久。

最後,pvc浴室櫃比其他大部分材質浴室櫃都實惠,**相對更低。

不過,pvc浴室櫃也有很多不容忽視的缺點,因此人們在選購時需要多加考慮,要結合自身情況來確定pvc是否適合自己使用。那麼,它的缺點表現在哪些方面呢?

首先,由於它是化工板材製成,因此其中所含甲醛相對更高,且其中含有新增劑與增塑劑,可能含有一定毒性,所以不如木質的天然環保,需要想辦法促使甲醛與其他毒性物質盡快釋放消散,否則最好不要使用,特別是在家中有老人小孩的情況下。

其次,彈性不佳,因此不能承受過重的物品,以免發生斷裂情況。

其三,易發生褪色現象,使整體美觀受到影響。

其四,耐高溫、腐蝕性能較差,因為其中的有毒物質在高溫環境下更容易揮發出來。

其實,挑選pvc浴室櫃最重要的,還是考慮其品質,最好選擇大品牌產品。這樣的材料經過先進工藝處理,環保效能也更有保障,才能避免對健康的傷害。但是,現在很多經銷商拿劣質pvc浴室櫃冒充高階pvc浴室櫃,故意欺騙消費者賺取高額利潤。

10樓:客觀除非

pvc板材 防水 不變形 環保無異味 阻燃性好

1、在對於普通的家庭來說,選購浴室櫃時,最好選擇掛牆式、櫃腿較高或是帶輪子的,因為這樣可以很好的隔離地面的潮氣;

2、需要弄清楚所有的金屬件是否是通過了防潮處理的不鏽鋼或浴櫃專用的鋁製品,這樣才能更好的實現抗濕防腐的效果;

3、有必要檢查下pvc浴室櫃合頁的開啟度。開啟角度達到180度時,可以更方便的取放物品;

4、在挑選浴櫃款式時,要保障進出水管的檢修和閥門的開啟,不要給以後的維護和檢修留下麻煩。

11樓:涵鬱香醇

一、什麼是pvc浴室櫃

pvc又叫聚氯乙烯,有優良的耐酸鹼、耐磨、耐燃燒和絕緣性能。但在100℃以上或光照的情況下,會分解析出***,從而引起顏色變黃。聚氯乙烯分為硬質和軟質兩大類,硬製品加工中不會新增增塑劑,而軟製品則在加工時加入大量增塑劑。

聚氯乙烯在加工時新增增塑劑、穩定劑、潤滑劑、著色劑、填料後,可加工成各種型材和製品。不僅製成品顏色鮮豔、裝飾性好,更具有較好的防火效能,而且**低廉。

二、優點

pvc防水性好,重量輕,穩定性不錯,實用的壽命比較長,且**便宜。

三、缺點

pvc內一些有毒新增劑和增塑劑,可能會滲出或氣化,對人體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

四、保養方法

平時要注意不要使用硬質布擦洗pvc浴室櫃表面,如有灰塵、汙垢,可用軟布沾點肥皂水、弱洗劑和溫水擦拭,擦拭過程中勿使用任何具有研磨作用的清潔劑、硬質布、紙巾或者鋼絲球,以免把櫃體表面擦傷。pvc浴室櫃表面有油漬、潤滑油等汙染,先用柔軟的布擦乾淨,再用中性洗滌劑或者銨溶液或用專用洗滌劑來洗。如有酸性液體附著在pvc浴室櫃上,要馬上用水沖洗,再用銨溶液或者中性碳酸蘇打水溶液浸洗,並用中性洗滌或者溫水洗滌。

pvc表面有汙物,可用百分之十的硝酸或者研磨洗滌劑洗滌,或使用專門的洗滌劑洗滌,定期護理可延長pvc浴室櫃的使用壽命。

pvc板是什麼材料?

12樓:

pvc板是以聚氯乙烯(即pvc)為原料製成的截面為蜂巢狀網眼結構的板材。

pvc板是以pvc為原料製成的截面為蜂巢狀網眼結構的板材,是一種真空吸塑膜。用於各類面板的表層包裝,所以又被稱為裝飾膜、附膠膜,應用於建材、包裝、醫藥等諸多行業。其中建材行業佔的比重最大,為60%,其次是包裝行業,還有其他若干小範圍應用的行業。

按照軟硬程度可分為軟pvc和硬pvc,按製作工藝可分為pvc結皮發泡板和pvc自由發泡板。

擴充套件資料

pvc版的優勢:

1、使用壽命長,總所周知塑料都是不易分解的,不會像鐵一樣存在生鏽的可能。很難被腐蝕。

2、防水防潮。pvc扣板是不吸水的,同時也防潮。即便是在衛生間也能放心使用。

3、色彩豐富。在吊頂材料的製作中,無論需要什麼顏色,或者圖案,最終都可以做出來。

4、隔音性能好。吊頂一般不需要隔音,但在ktv這樣的場所,隔音的吊頂會比較好。

5、安裝簡便。pvc扣板質量輕,平整,所以在安裝過程中比較簡單。

6、**便宜。**相對其他吊頂材料要低很多。

當然pvc板也有幾個方面的缺點:

1、不透氣,不散熱。在夏天,如果在pvc吊頂的環境下,會比其他材料吊頂的環境下熱很多。

2、熱學效能低。pvc不耐熱,穩定性很差。一般的在一百多攝氏度便開始變形融化。

介紹一下蝴蝶蘭的特點

莖很短,常被葉鞘所包。葉片稍肉質,常3 4枚或更多,上面綠色,背面紫色,橢圓形,長圓形或鐮刀狀長圓形,長10 20釐公尺,寬3 6釐公尺,先端銳尖或鈍,基部楔形或有時歪斜,具短而寬的鞘。花序側生於莖的基部,長達50釐公尺,不分枝或有時分枝 花序柄綠色,粗4 5公釐,被數枚鱗片狀鞘 花序軸紫綠色,多少...

誰能簡單介紹一下漢朝建築的外形特點

你翻一下古典書籍不就行了 漢朝建築文化特徵 兩漢時期抄 可謂中國建築青年時期,建築事bai 業極為活躍,史籍du中關於zhi建築之記載頗豐,建築組合和dao結構處理上日臻完善,並直接影響了中國兩千年來民族建築的發展。然而由於年代久遠,至今沒有發現一座漢代木構建築。但這時期建築形象的資料卻非常豐富,漢...

誰能詳細介紹一下是本什麼樣的書,誰能詳細介紹一下狼圖騰是本什麼樣的書?

講的是一群年輕人到內蒙插隊期間,通過怕狼 識狼 捕狼 養狼等一糸列故事,證明了狼性與人性,是一部很不錯的作品 知青插隊與狼鬥志,最終敬重狼群,隨了離開,卻越加思念蒙古,狼群,但一切都變得衰敗,看了覺得很悲哀。寫狼的過人才智,大體就是這樣的 介紹幾本和 狼圖騰 差不多的書 建議bai你看一下傑克倫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