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有幾個兒子,曹操有幾個兒子?最終的結局都如何?

2022-04-05 09:30:15 字數 5351 閱讀 6676

1樓:京城「老炮兒

曹操一共有二十五個兒子,曹丕是魏文帝,曹植文學造詣高,曹沖幼年就能稱象,其餘子嗣還有多位。

2樓:如天行健

曹操有25個親生兒子2個養子

親生兒子:

曹昂,年輕時曾舉孝廉,與張繡作戰時戰死,庶出,但是由曹操原配丁氏撫養長大。 曹鑠,早薨。為《跟隨曹操》一書的主人公,張建邦著。

曹丕,220年迫漢獻帝禪讓帝位,是為魏文皇帝。 曹彰,綽號黃須兒,為一勇將,曾大破代郡烏丸。223年封任城王。

曹植,擅長文學,曾作《洛神賦》。雖然得到曹操寵愛,但與其兄曹丕爭位失敗,從此在政治上無從施展抱負。225年立為陳王。

曹熊,早年去世,魏文帝追封為蕭懷公;魏明帝追進爵為東平王。 曹沖,為著名神童,歷史上有著名的「曹沖稱象」的故事。13歲病死,後追封洛陽王。

曹據,232年封為彭城王。 曹宇,232年封為燕王。魏元帝曹奐之父,魏文帝、魏明帝兩代託孤。

曹林,232年封為沛王。 曹袞,232年封為中山王。臨終病重時,魏明帝曹睿對其愛護備至,死後又獲厚葬。

曹玹,211年封為西鄉侯。 曹峻,232年封為陳留王。 曹矩,早薨。

曹乾,232年封為趙王。 曹上,早薨。 曹彪,232年封為楚王。

251年與太尉王凌謀反事洩,被賜死。 曹勤,早薨。 曹乘,早薨。

曹整,217年封為郿侯。 曹京,早薨。 曹均,217年封為樊侯。

曹棘,早薨。 曹徽,232年封為東平王。 曹茂,與曹操及曹丕不和。

232年封為曲陽王。

養子何晏、秦朗

3樓:

曹操共有25個兒子——

卞皇后生文皇帝曹丕、任城威王曹彰、陳思王曹植、蕭懷王曹熊劉夫人生豐愍王曹昂、相殤王曹鑠

環夫人生鄧哀王曹沖、彭城王曹據、燕王曹宇

杜夫人生沛穆王曹林、中山恭王曹袞

秦夫人生濟陽懷王曹鉉、陳留恭王曹峻

尹夫人生范陽閔王曹矩

王昭儀生趙王曹乾

孫姬生臨邑殤公子曹上、楚王曹彪、剛殤公子曹勤李姬生谷城殤公子曹乘、mei戴公子曹整、靈殤公子曹微趙姬生樂陵王曹茂

4樓:匿名使用者

25主要有曹丕 曹植 曹沖 曹雄

曹操有幾個兒子?最終的結局都如何?

5樓:天還是依舊藍

曹昂,年輕時曾舉孝廉,為張繡所殺。

曹丕,公元220年迫漢獻帝禪讓帝位,是為魏文帝。

曹彰,綽號黃須兒,為一勇將,曾大破代郡烏丸。公元225年封任城王。

曹植,擅長文學,曾作《洛神賦》。雖然得到曹操寵愛,但最終與其兄曹丕爭位失敗,從此在政治上無從施展抱負。公元225年立為陳王。

曹熊,早薨。

曹鑠,早薨。

曹沖,為著名神童,傳說中曾根據浮力的原理為大象秤重。

曹據,公元232年封為彭城王。

曹宇,公元232年封為燕王。

曹霖,公元232年封為沛王。

曹袞,公元232年封為中山王。臨終病重時魏明帝曹睿對其愛護備至,死後又獲厚葬。

曹玹,公元211年封為西鄉侯。

曹峻,公元232年封為陳留王。

曹矩,早薨。

曹乾,公元232年封為趙王。

曹上,早薨。

曹彪,公元232年封為楚王。公元251年與太尉王凌謀反事洩,被賜死。

曹勤,早薨。

曹乘,早薨。

曹整,公元217年封為郿侯。

曹京,早薨。

曹均,公元217年封為樊侯。

曹棘,早薨。

曹徽,公元232年封為東平王。

曹操有多少個兒子,分別叫什麼名字?

6樓:京城「老炮兒

曹操一共有二十五個兒子,曹丕是魏文帝,曹植文學造詣高,曹沖幼年就能稱象,其餘子嗣還有多位。

7樓:展言老師

曹操有25個兒子曹操一生妻妾成群,有名份的十三人,生子二十五位。其中,與卞氏生曹丕、曹彰、曹植、曹熊,與劉夫人育有曹昂、曹鑠,與環夫人生曹沖、曹據、曹宇,與杜夫人生曹林、曹袞,與秦夫人生曹弦、曹峻,與尹夫人生曹矩,與王昭儀生曹乾,與孫姬生曹上、曹彪、曹勤,與李姬生曹乘、曹整、曹京,與周姬、劉姬、宋姬和趙姬分別生有曹均、曹棘、曹微和曹茂。

哪些兒子是出類拔萃的人才?這二十五位兒子中,有八位早莞,即:除曹熊、曹鑠、曹短、曹上、曹勤、曹京、曹棘和曹乘。

除長子曹昂,戰宛城時,為掩護父親曹操,被亂箭射死外,其餘十六位均封王侯。

魏文帝曹丕在公元220年逼漢獻帝禪位,曹彰封任城王,曹植立為陳王,曹據封為彭城王,曹宇封為燕王,曹霖封為沛王,曹袞封為中山王,曹瓊封西鄉侯,曹峻封為陳留王,曹乾封為趙王,曹整封為郿候,曹均封樊侯,曹徽封東平王,曹茂封為曲陽王。還有曹操與孫姬所生子曹彪在公元232年封為楚王,因與太尉王凌謀反被賜死。

值得一提的是,曹操與環夫人所生愛子曹沖,生來聰明仁愛,與眾不同,深受曹操喜愛,並有繼嗣之意。但天不遂人願,曹沖十三歲時病逝。在曹操的眾多兒子中,至今還得為人記起的著名兒子也就是魏文帝曹丕、七步成詩的曹植和稱象的著名神童的曹沖了。

曹操共有25個兒子,卞皇后生文皇帝曹丕、任城威王曹彰、陳思王曹植、蕭懷·王曹熊,劉夫人生豐憨王曹昂、相殤王曹鑠,環夫人生鄧哀王曹沖、彭城王曹據、燕王曹宇,杜夫人生沛穆王曹林、中山恭王曹袞,秦夫人生濟陽懷王曹鉉、陳留恭王曹峻,尹夫人生范陽閔王曹矩,王昭儀生趙王曹乾,孫姬生臨邑殤公子曹上、楚王曹彪、剛殤公子曹勤,李姬生谷城殤公子曹乘、公子曹整、靈殤公子曹微趙姬生樂陵王曹茂。其中長子曹丕曹操認為篤厚恭謹,立為後繼,成為後來的魏文帝;次子曹彰,三國演義中提到他黃須,勇而無謀;三子曹植為曹操最喜歡的兒子,雖才華橫溢但個性怯懦,嗜酒放縱;四子曹熊體弱多病。曹操另有三女,長女曹節,次女曹憲,三女曹華,均嫁與漢獻帝為妻。

8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共有25個兒子,其中比較出名的是這幾位:文皇帝(曹丕)、任城威王曹彰、陳思王曹植、豐愍王曹昂、鄧哀王曹沖。

·卞皇后生文皇帝曹丕、任城威王曹彰、陳思王曹植、蕭懷王曹熊,劉夫人生豐愍王曹昂、相殤王曹鑠,環夫人生鄧哀王曹沖、彭城王曹據、燕王曹宇,杜夫人生沛穆王曹林、中山恭王曹袞,秦夫人生濟陽懷王曹鉉、陳留恭王曹峻,尹夫人生范陽閔王曹矩,王昭儀生趙王曹乾,孫姬生臨邑殤公子曹上、楚王曹彪、剛殤公子曹勤,李姬生谷城殤公子曹乘、mei戴公子曹整、靈殤公子曹微,趙姬生樂陵王曹茂。其中長子曹丕曹操認為篤厚恭謹,立為後繼,成為後來的魏文帝;次子曹彰,三國演義中提到他黃須,勇而無謀;三子曹植為曹操最喜歡的兒子,雖才華橫溢但個性怯懦,嗜酒放縱;四子曹熊體弱多病。曹操另有三女,長女曹節,次女曹憲,三女曹華,均嫁與漢獻帝為妻

曹操一共有幾個兒子?

9樓:京城「老炮兒

曹操一共有二十五個兒子,曹丕是魏文帝,曹植文學造詣高,曹沖幼年就能稱象,其餘子嗣還有多位。

10樓:保夢槐滿採

曹操妻妾成群,知其姓氏者就有十五人,據《武文世王公傳》載,其中十三人生子二十五人:

卞皇后--丕、彰、植、熊

劉夫人--昂、鑠

環夫人--衝、據、宇

杜夫人--林、袞

秦夫人--玹、峻

尹夫人--矩

王昭儀--幹

孫姬---上、彪、勤

李姬---乘、整、京

周姬---均

劉姬---棘

宋姬---徽

趙姬---茂。

曹操的二十五個兒子中,除了丕、彰、植以及早喪的曹沖較有名外,稱的上有點作為的還有曹昂、曹袞、曹彪三人。

曹昂字子修,約比曹丕年長十歲左右,建安二年南征張繡時,因以自己的馬救助父親而遇害。曹昂之生母劉夫人早亡,自小被曹操嫡妻丁夫人所養,曹昂之死導致丁夫人與曹操的離異,曹操臨終前仍舊念念不忘。

曹袞有三大特點:一是喜歡讀書,「少好學,年十餘歲能屬文。每讀書,文學左右常恐以精力為病,數諫止之,然性所樂,不能廢也。」二是處事謹慎,「

每兄弟遊娛,袞獨覃思經典。文學防輔相與言曰:『受詔察公舉錯,有過當奏,及有善,亦宜以聞,不可匿其美也。

』遂共表稱陳袞美。兗聞之,大驚懼。」三是崇尚約儉,「與其守寵罹禍,不若貧賤全身也。

」曹彪字朱虎,與曹植關係很好,後因其《贈白馬王彪》的長詩,名益彰,青龍元年因違背無詔不得入朝的制度而被削封。嘉平元年,王凌謀廢齊王曹芳而立曹彪,謀洩被迫自殺,妻子免為庶人。

至於曹操的女兒,不知幾多,知名有曹憲、曹節、曹華,知封號有清河公主、金鄉公主、安陽公主、高城公主。其中曹節入為獻帝後,但對漢室江山卻是盡心盡力,對曹丕逼禪很反感,曾經試圖抵制。

11樓:甲恨之宗墨

曹昂(?

- 197年),曹操長子,庶出,但是由曹操原配丁氏撫養長大,年輕時曾舉孝廉。因張繡反叛而死於戰亂之中。

曹丕(187年 - 226年),曹操嫡長子,建安廿五年(220年)迫漢獻帝禪讓帝位,是為魏文帝。

曹彰(?

- 223年),綽號「黃須兒」,為一勇將,曾大破代郡烏丸。223年封任城王。

曹植(192年 - 232年),擅長文學,曾作《洛神賦》。雖然得到曹操寵愛,但與其兄曹丕爭位失敗,從此在政治上無從施展抱負。225年立為陳王。

曹熊(?

- 220年),早薨。

曹鑠(?

-?),早薨,侄魏明帝曹睿後追封其為殤王。有子曹潛及孫曹偃,曹偃死後絕子嗣。

曹沖(195年 - 207年),為著名神童,未成年便夭折。

曹據(?

-?),太和六年(232年)封為彭城王。

曹宇(?

- 278年),太和六年(232年)封為燕王。

曹林(?

- 256年),太和六年(232年)封為沛王。

曹袞(?

- 235年),太和六年(232年)封為中山王。臨終病重時魏明帝曹睿對其愛護備至,死後又獲厚葬。

曹玹(?

-?),建安十六年(211年)封為西鄉侯。

曹峻(?

- 259年),太和六年(232年)封為陳留王。

曹矩(?

-?),早薨。

曹乾(216年 - 261年),太和六年(232年)封為趙王。

曹上(?

-?),早薨。

曹彪(195年 - 251年),太和六年(232年)封為楚王。嘉平三年(251年)與太尉王凌謀反事洩,被賜死。

曹勤(?

-?),早薨。

曹乘(?

-?),早薨。

曹整(?

- 218年),建安廿二年(217年)封為郿侯。

曹京(?

-?),早薨。

曹均(?

- 219年),建安廿二年(217年)封為樊侯。

曹棘(?

-?),早薨。

曹徽(?

- 241年),太和六年(232年)封為東平王。

曹茂(?

-?),與曹操及曹丕不和,太和六年(232年)封為曲陽王

曹操有幾個兒子,曹操有多少個兒子,分別叫什麼名字?

曹操一共有二十五個兒子,曹丕是魏文帝,曹植文學造詣高,曹沖幼年就能稱象,其餘子嗣還有多位。曹操共有25個兒子,卞皇后生文皇帝曹丕 任城威王曹彰 陳思王曹植 蕭懷王曹熊,劉夫人生豐愍王曹昂 相殤王曹鑠,環夫人生鄧哀王曹沖 彭城王曹據 燕王曹宇,杜夫人生沛穆王曹林 中山恭王曹袞,秦夫人生濟陽懷王曹鉉 陳...

曹操有幾個兒子,最終的結局如何?

二十五個兒子。曹昂,年輕時曾舉孝廉,與張繡作戰時戰死,庶出,但是由曹操原配丁氏撫養長大。曹鑠,早薨。為 跟隨曹操 一書的主人公,張建邦著。曹丕,220年迫漢獻帝禪讓帝位,是為魏文皇帝。曹彰,綽號黃須兒,為一勇將,曾大破代郡烏丸。223年封任城王。曹植,擅長文學,曾作 洛神賦 雖然得到曹操寵愛,但與其...

愚公有幾個兒子,袁世凱有幾個兒子

兩個。當愚公至死也沒把山移動多少部分,他在臨死前叮囑自己的兩個兒子 一定要完成自己的遺願,把這兩座山移走!北山愚公者,年且九十,面山而居。懲 ch ng 山北之塞 s 出入之迂 y 也。聚室而謀曰 吾與汝 r 畢力平險,指通豫南,達於漢陰,可乎?雜然相許。其妻獻疑曰 以君之力,曾 c ng 不能損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