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曹操本來是姓什麼的,曹操原本姓什麼 夏侯是曹操的本姓嗎

2022-01-23 17:34:04 字數 1790 閱讀 8115

1樓:幸運的雷小鋒

曹操出生在官宦世家,曹操的父親曹嵩是曹騰的養子,本姓夏侯氏;因為常侍曹騰之養子,故姓曹。

2樓:起名太麻煩

曹操複姓夏侯。

曹操出生在官宦世家,為漢相曹參之後,曹操的父親曹嵩是曹騰的養子,漢靈帝時官至太尉,歷侍四代皇帝,有一定名望,漢桓帝時被封為費亭侯,《三國志·武帝紀》中說曹嵩「莫能審其本末」,而在宋人裴松之注《三國志》時間接引用三國吳人所著《曹瞞傳》中稱曹嵩本姓夏侯,但此說法可信度不高。曹嵩繼承了曹騰的侯爵。

3樓:純潔白勺紅塵丶

按民間說法他本姓夏侯

其父曹嵩是過繼給宦官曹騰做養子的

夏侯淵、夏侯敦都是曹操的堂弟

不過正史不承認這種說法,三國志的記載是曹操原本姓氏不詳只記載了曹嵩過繼給曹騰做養子而後生曹操,但不清楚曹嵩原本姓氏

4樓:光陰過客

三國演義中敘述曹操本性夏侯,與夏侯淵·夏侯惇是本家

曹操出生在官宦世家,為漢相曹參之後,曹操的父親曹嵩是曹騰的養子,漢靈帝時官至太尉,歷侍四代皇帝,有一定名望,漢桓帝時被封為費亭侯,《三國志·武帝紀》中說曹嵩「莫能審其本末」,而在宋人裴松之注《三國志》時間接引用三國吳人所著《曹瞞傳》中稱曹嵩本姓夏侯,但此說法可信度不高。曹嵩繼承了曹騰的侯爵。[4]

曹操原本姓什麼?夏侯是曹操的本姓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回到三國》曹操電視劇集《回到三國》中的曹操,性格上是:虛偽狡猾,老謀深算;處事果斷,但狼子野心;胸襟狹窄,信奉「寧教我負天下人,莫教天下人負我」,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濫殺無辜。為盡快完成霸業,一統天下,視身邊人只是助他稱王的棋子。

曹操認為劉備是自己一統天下的最大絆腳石,他派出夏侯惇領兵討伐新野。夏侯惇不敵諸葛亮之戰略,慘被施以火攻,大敗於博望坡。上述提到了夏侯惇,這也令廣大觀眾想到乙個問題,曹操的本姓是什麼?

有人認為夏侯是曹操的本姓?具體可不可信呢,就讓我們通過以下內容分析。歷史上曹操本姓夏侯?

不認同的的證據是:曹萌的子孫如此多,曹騰的兄弟與侄兒也如此多,曹騰要找乙個當養子或嗣子,又何必在姓曹的以外,去選夏侯家的呢。況且曹操把他的女兒清河公主嫁給了夏侯惇的兒子,同姓不能結婚。

古人認為同姓相婚會斷子絕孫的,所以如果曹操本姓是夏侯,即使他再離經判道都不會拿自己的子孫開玩笑。認同曹操本姓夏侯的證據是:曹操本是夏候嬰之後,其父曹嵩過繼給了中常侍曹騰,故冒姓曹,夏候氏和曹氏都是曹操的宗族,清河公主嫁給夏候懋沒錯,可是夏候懋並不是夏侯惇的親生子,而是夏侯惇的部將夏候蘭的兒子,夏候蘭戰死後由夏候敦收養的。

所以曹操的女兒並不是嫁給自己的近親。

曹操本來不姓曹,那麼他姓什麼

6樓:大驕捌

曹操的原姓是夏侯。 此應追朔到漢朝開國之時,當時劉邦跟前有個名臣是曹參。也是歷史有名的賢臣。

在他手下有個姓夏侯的將軍,對其忠心耿耿,後來曹參讓其改姓為曹的。 曹操和夏侯淵,夏侯淳是乙個祖先。和曹仁,曹洪卻是同姓而已,就象劉備和劉璋一樣。

曹操之父曹嵩,是東漢末期大宦官曹騰的養子,但他的本家卻是夏侯氏。 據《三國志·魏書·武帝紀》注引《曹瞞傳》及《世語》二書:「(曹)嵩,夏侯氏之子,夏侯敦之叔父。

太祖(指曹操)於敦從父兄弟。」從血緣關係來看,曹操其實就是夏侯氏的後代,他手下的頭號大將夏侯敦就是他的堂弟,另一員大將夏侯淵也是他的族弟。夏侯敦長期獨擋一面,「特見親重,出入臥內,諸將莫得比也」(《三國志·魏書·夏侯敦傳》),夏侯淵多次領兵出征,「虎步關右,所向無前」,也極受信任。

除了他們自身的才幹勛業之外,與曹操的親族關係乃是他們如此受寵的乙個重要原因。

三國演義中曹操的重點故事,三國演義裡曹操的主要事蹟 簡介

望梅止渴 三國的時候,魏國的國君曹操,他年輕的時候,就非常的聰明。有一次,天氣非常地熱,他帶領幾十萬的大軍經過一片大原野,士兵們從早上走到下午,肚子都沒有吃過一點東西 喝過一口水。其中乙個士兵實在受不了 我們如果再沒有水喝,一定會死掉的。對呀!對呀!我也快渴死了!我們不要再走了啦!士兵乙個接著乙個開...

三國演義曹操殺師勖是第幾集,新三國演義曹操殺董丞奴才是第幾集

第一集 曹操獻刀 第二集 亂世梟雄 第三集 舉兵起義 第四集 溫酒斬華雄 第五集 三英戰呂布 第六集 盟軍離散 第七集 孫堅之死 第八集 連環計 第九集 鳳儀亭 第十集 董卓之死 十一集 恭祖三讓徐州 十二集 呂布敗投劉備 十三集 挾天子以令諸侯 十四集 張飛醉酒失徐州 十五集 呂布轅門射戟 十六集...

三國裡的曹後叫什麼 曹操是三國的嗎

那個是曹操的女兒 叫曹節 也是個悲劇人物 嫁給漢獻帝的那個麼,叫曹節。曹操是三國的嗎 三國裡面的曹操是怎麼死的 1.正解 建安二十五年正月 220 曹操還軍洛陽。當月,病死在洛陽,終年六十六歲。這年十月,曹丕代漢稱帝,國號魏,追尊曹操為太祖武皇帝。2.搞笑 說有一次諸葛亮,劉備,孫權,曹操四人同乘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