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為什麼說曹操才是梟雄呢

2022-01-09 13:19:22 字數 1488 閱讀 1419

1樓:

曹阿瞞被刻畫出乙個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的人物形象,能文能武。很多人認為曹操是一代梟雄,想必是有如下幾個因素。

一、野心 抱負

《新三國》中有句曹操的台詞:「世人昨日看錯我曹操,今日又看錯了,也許明日還會看錯,但我依然是我,從來不怕別人看錯我。」這句話第一次出現是曹操和陳宮說的,最後一次是臨死前說的。

有的人認為曹操是一代奸雄,說他奸詐,在我看來曹操的奸詐是隨著權勢的增長而變化的,曹操的志向和抱負是:世襲權力、改朝換代。曹劉煮酒論英雄時,曹操就說天下英雄 唯有劉備和曹操,自此可以看出,曹操的抱負是帝王,所以曹操在董卓之亂後,散盡家財拉起一支隊伍,準備靠自己的能力與才幹去實現自己的理想,所以曹操不畏強權,以弱勢兵力討伐董卓大敗,差一點丟了性命。

二、強硬的政治手段

《魏書》中說曹操是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這充分說明曹操無論是"治世"還是"亂世",都有非常人的才能,文能安邦武能定國。在董卓被殺之後,漢獻帝落魄逃出長安,無處安身,天下諸侯唯有曹操看準時機,接漢獻帝回許昌「挾天子以令諸侯」,對於不服從她的漢朝朝臣,又貶又殺,手段強硬,穩定了曹魏集團。

曹操在赤壁之戰失敗後重心轉向了朝堂,唯才是舉,大量招攬人才,接著就開始了「參拜不名,劍履上殿」,隨後自稱魏公,進而稱魏王,建立魏國開始改朝換代。為了此事曹操不惜逼死了對他忠心耿耿共事多年的荀彧,同時大肆處理掉了一批漢室忠良。由此可見,曹操為了自己的野心,抱負,做事手段強硬果斷,凌厲毒辣。

三、禮賢下士唯才是舉

曹操在戰略決策上既乏遠見,亦少辦法,但是曹操會識人、用人,求賢若渴。使得他有強大的 後方,戰役指揮戰術運用十分漂亮。比如建安三年之大敗張繡的追兵,建安五年利誘、擊敗袁紹軍,建安十一年不戰而取袁氏兄弟的首級,等等。

曹操在八年的時間就下了三次求賢令,大量招募人才使得在後期對陣劉備和孫權時,可以應付自如。軍師有荀彧,鎮守邊關有張遼、鍾繇,衝鋒陷陣有張郃、徐晃,出謀劃策有郭嘉、賈詡,可以說是各方面的人才都有,而且數量還不少。

總的來說曹操有雄才大略,能文能武,愛才善用人,還是乙個傑出的君主,所以都說曹操是一代梟雄。

2樓:匿名使用者

挾天子以令諸侯,剿滅二袁,擒殺呂布,北征烏桓,統一北方。位極人臣,權力在皇帝之上

3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因為曹操有野心有實力有膽色也有胸襟,他的地盤遠超孫權和劉備,他敢做其他人不敢做的事情,所以他才是梟雄。

4樓:bat誰主沉浮

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一生征戰,打敗袁紹,統一北方,而且位極人臣,是當時不可多得的梟雄。

5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因為曹操懂得審時度勢,他明白在亂世之中,沒有絕對的英雄,只有最終的勝利者。

6樓:啦啦隊地方

因為在三國時期曹操的實力其實一直是最強的,並且他的政治能力和軍事能力很強,一直在帶兵打仗。

7樓:小自信

我認為最重要的原因是曹操的政治手腕強硬,還有就是他的領導才能非常的卓越所造成的結果。

為什麼說曹操才是三國時代當之無愧的英雄?

因為曹操用盡一生一統北方,使北方人民過上了安定的生活,也為曹魏一統天下打下了堅定的基礎。他廣納人才,求賢若渴,不計恩怨,只看能力,是當之無愧的英雄。曹操才是三國時代當之無愧的英雄原因,在那個藩鎮割據 民不聊生的時代,正是由於曹操統一了北方,能夠使百姓安居樂業。因為曹操平定了當時的北方地區,結束了連年...

三國沒有曹操,為什麼一提三國就會想到他

而且在三國中,曹操是乙個最愛惜才能的君主,沒有之一,一旦是被他看中的人才,無論是付出多大的代價,曹操都願意將他留在身邊,讓他幫助自己完成雄圖大業。所以說歷史上的曹操不僅是乙個愛惜人才的人,而且他還是乙個 遠矚,有雄途霸略的乙個英雄。雖說曹操雖然在三國時期已經去世,但是他的精神在三國演義中廣為流傳。說...

為什麼別人說新三國很差,為什麼說新三國的編劇腦殘

本來就很差,不能怪誰,就是投入的錢不夠 雖然老三國只投入1.7億,但是很多資源都沒花錢,包括部隊,片酬,專家,專業舞蹈,工作人員的報酬 等等等等等 94三國如果換算成純市場經濟的造價,肯定超過100億 新三國是說的,不是演的。就像別人嚼好的食物喂你差不多。比喻哈 例如,孫權說如今天下三分,很直接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