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領到法律職業資格證書,但司法局說,必須要接受統一培訓後,才被允許進律所實習,是這樣的麼

2022-01-23 13:54:31 字數 1809 閱讀 3010

1樓:海冬青

實習是不需要進行崗前培訓,但是從業是必須經過崗前培訓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拿到律師執業證,必須接受司法局培訓及一年的律所實習。去律所實習直接就可以去,不需要先接受司法局培訓的。

3樓:如道居士

實習原則上不需要先接受司法局培訓的。

申請實習人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二)取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書或者律師資格證書;

(三)品行良好;

(四)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五)未因故意犯罪受過刑事處罰;

(六)未曾被開除公職或者被吊銷律師執業證書。

申請實習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准予其實習登記:

(一)有公開發表反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言論的;

(二)受過刑事處罰的,但過失犯罪的除外;

(三)被開除公職或者被吊銷律師執業證書的;

(四)無民事行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

(五)有不宜從事律師職業的不良品行的;

(六)受到不得再次申請實習的處分,處分期限未滿的。 因律師事務所或者實習指導律師不符合本規則規定條件而不准予實習登記的,律師協會應當告知申請實習人員另行選擇接收其實習的律師事務所或者實習指導律師。

申請實習人員因涉嫌違法犯罪被立案查處的,應當暫緩實習登記,待案件查處有結果後再決定是否准予其實習登記。

拿到法律職業資格證書後,到律所實習的話,實習也需要到司法局備案麼?實習開始時間,由司法局決定麼?

4樓:恭樂雙

實習律師方面的工作主要由你當地的律師協會負責,司法局不怎麼管的。

你通過所在的律所從律師協會取得「實習律師證」的時間,就是你實習開始的時間,證件上會寫明的。

5樓:

親,你是哪個地方的?當時我拿到職業資格證之後在上海實習的,記得有乙個月的集中培訓,就是在郊區上課,通過考試才可以開始算實習,就是說在通過這個考試前無論你是不是在所裡實習都不算的。然後領正式律師證的時候,律協會要你的實習所開證明,大概就是這樣。

你最好事先打**問問,然後就是資格是司法局管,但律師證應該是當地律協主管的。希望能幫到你。

6樓:廣東法律團

有了律師資格證還要實習?請你先了解一下....再提問吧

通過司法考試了,問拿到證書之後一定要掛在律師事務所麼?不是公務員可以掛在司法局麼?

7樓:安吉_貝兒

這個證書是沒有有效期的,但需要進行年度備案制度。

根據《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第十七條規定,司法行政機關對尚未從事法律職業的證書持有人實行年度備案制度。

尚未從事法律職業的證書持有人應當在每年第一季度內,持法律職業資格證書副本到地(市)司法局辦理年度備案。地(市)司法局應當將年度備案情況報省(區、市)司法廳(局)。

第十八條司法行政機關對已經從事法律職業的證書持有人實行變更備案制度。

證書持有人應當在職業變更後30日內,持法律職業資格證書副本到地(市)司法局辦理變更備案。地(市)司法局應當將證書持有人職業變更情況報省(區、市)司法廳(局)。

8樓:匿名使用者

1、不一定要掛在律所。掛在律所的目的在於一年實習以後拿到律師行業的准入憑證——執業證。執業證需要年檢。

2、不會過期。

望採納。

9樓:**

證書不是必須掛在律師事務所,可以不掛靠自己拿著。最好按時去年檢。掛司法局關鍵是你有編制嗎。沒編制怎麼可以掛在司法局呢。

職業資格的證書,國家承認的職業資格證書有哪些?

例如教師資格證,營養師等都是國家承認職業資格證。貴單位需要的,一般都是國家承認的。1.教師資格證。2.會計師資格證。中國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可以嗎。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有哪些?國家二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只要有 1 統考專業 人力資源管理師 心理諮詢師 專案管理師 職業指導師 企業資訊管理師 營銷師 秘書 公...

湖南職業資格證書怎麼查詢不了,我的職業資格證書怎麼查詢不到了

查詢方法 你看一下證書的蓋章機構,如果是 湖南省職 業技能鑑定中心 回,那就到答湖南省職業技能鑑定中心的 上去查詢。上有專門的查詢版塊,輸入身份證號碼和證書編號即可。如果是真的證書,查詢系統會自動彈出新的視窗,裡面有證書擁有者的基本資訊。如果查不到,那就要找當時的學習單位解決了。在 考試的,就讓誰解...

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有什麼用途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有什麼用途

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 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簡稱acca 成立於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領先的專業會計師團體,也是國際上海外學員多 學員規模發展快的專業會計師組織。二 註冊會計師 cpa 證書 主 註冊會計師協會。適合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