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怎麼查國幾排量,如何查詢車輛國幾排放

2022-01-23 13:54:30 字數 5590 閱讀 7107

1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排量問題是我們在選車的時候最糾結的,尤其是對於新手司機來說,汽車排量的大小直接影響我們以後開車的油耗,選擇還是要慎重的,怎麼看汽車排量大小,對於這個問題我們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下面總結一些關於汽車排量的問題,讓我們在選車的時候可以更加方便。

1、最簡單直接的就是可以看汽車銘牌,車輛銘牌是標明車輛基本特徵的標牌,主要包括廠牌、型號、發動機功率、總質量、載質量或載客人數、出廠編號、出廠日期及廠名等。上面詳細標註汽車的製造日期、發動機的排量以及功率(kw)等引數。在這裡要提醒大家銘牌在車上的位置不同,一般在副駕駛車門下部,開啟車門就可以看到。

3、可以找車輛出廠合格證前提得是新車,從車輛出廠合格證裡面找找看。但是一般的車的合格證都在車管所放著。所以在買新車的時候,建議複製乙份留著用。

4、可以本人拿著車的登記證,去車管所環保視窗或者當地的機動車汙染管理中心查查,辦公人員會給你查到的。

2樓:小騙公尺

一、判斷汽車排放標準,可看車輛產品型號,根據車輛產品型號中參考第六位數字可分析了解,以陝汽為例,具體車輛排放代號如下:

1、代號為0,代表排放水平為純電動;

2、代號為6,代表排放水平為國ⅳ排放;

3、代號為4,代表排放水平為國ⅱ排放;

4、代號為5,代表排放水平為國ⅲ排放;

5、代號為8,代表排放水平為國ⅴ排放;

6、代號為9,代表排放水平為國ⅵ排放。

二、也可從車輛出廠合格證中核實清楚;

三、登入乙個國家**:機動車環保網,輸入車型號,發動機型號;

四、登入國家機動車環保車型查詢網查詢。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廢氣中含有150~200種不同的化合物,由於汽車廢氣的排放主要在0.3公尺~2公尺之間,正好是人體的呼吸範圍,對人體的健康損害非常嚴重,其中對人危害最大的有一氧化碳、碳氫化合物、氮氧化合物、及固體懸浮顆粒物。具體為:

1、固體懸浮顆粒:固體懸浮顆粒的成分很複雜,並具有較強的吸附能力,可以吸附各種金屬粉塵、強致癌物苯並芘和病原微生物等;

2、一氧化碳:一氧化碳與血液中的血紅蛋白結合的速度比氧氣快250倍。一氧化碳經呼吸道進入血液迴圈會削弱血液向各組織輸送氧的功能,危害中樞神經系統,導致生命危險;

3、氮氧化物:氮氧化物主要是指一氧化氮、二氧化氮,它們都是對人體有害的氣體,特別是對呼吸系統有危害;

4、碳氫化合物:當氮氧化物和碳氫化合物在太陽紫外線的作用下,會產生一種具有刺激性的淺藍色煙霧,對人體最突出的危害是刺激眼睛和上呼吸道黏膜,引起眼睛紅腫和咽喉炎。

3樓:離宣武別崇文

想要查詢自己的車輛,主要有以下幾種途徑:根據驗車發放的環保標識,去車管所查詢車輛資訊,從機動車環保網查詢車型目錄資訊等等。驗車檢測的時候,會發放乙個環保標誌注意看**上的徽標,但凡是國四之前的,這裡有幾顆星就代表你的車車是國幾,比如有三顆星,那就是國三。

除已經淘汰掉的黃標外,現在國1-4均為綠色標誌,最新國5還是藍色標記。

4樓:56猴子

您好,國幾的標準不是去查的,是國家相關部門定的,比如您購買的車在2023年以後的車、或者出廠的車都算是國4標準,這是國家的規定(不去說它合理不合理)有用就請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汽車**檢視引數時就會有顯示! 希望能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幾那不是排量,那是排放法規限值。跟你用車沒啥關係

7樓:借東風解憂

汽車排放標準怎麼看國幾

如何查詢車輛國幾排放

8樓:途虎話養車

一、最簡單直接的就是看車輛的環保標誌,標誌的後面都有明顯的標記的:

二、登陸機動車排氣汙染監督管理中心**查詢。

三、拿著機動車登記證(原件或影印件兼可)到車管所查詢四、是新車的話,可以找車輛出廠合格證,在裡面找找看。但是一般的車的合格證都在車管所放著。所以在買新車的時候,建議複製乙份留著用。

五、根據車子上牌的年份進行粗略的區分。

2023年之後的車大部分是國四;

2023年上牌的車,有的是國三,有的是國四;

2023年之前的車基本都是國四以下,也就是國三、國二車;

2023年之前的車基本都是國二車;

掌握了這些方法就可以判斷自己的車是什麼排放標準了。

9樓:紫色蒲公英夢想

查詢車輛國幾排放有很多種方法,下面列舉幾個常見的查詢方法。

方法一:根據驗車發放的環保標識辨別。驗車檢測合格的時候,會發放乙個環保標誌,需貼上在擋風玻璃右上角。

注意看**上的徽標,但凡是國四之前的,這裡有幾顆星就代表你的車車是國幾,比如有三顆星,那就是國三。

方法二:買車的各種資料裡面找一找,找到車輛一致性的頁面或者是車輛合格證標號開始的那一頁面,裡面都有排放標準的說明。

10樓:灰太狼奇葩秀

新哥教你如何檢視,車子是國幾的排放,竟然如此簡單

11樓:小嫣老師

1、檢視汽車環保合格標誌的標籤貼後面,就可以輕鬆檢視汽車的排放標準的。

2、車輛合格證標號開始的那一頁面,裡面都有排放標準的說明,但不是直接寫了國幾,而是一串字元。排放標準是用羅馬數字表示的(1=i 2=ii 3=iii 4=iv 5=v 6=vi)。比如國5就用國v表示。

3、可以根據車子的出場年份估算出車輛的排放標準。

4、拿著機動車登記證去當地的車管所查。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輕型車國六標準正式釋出,分為國六a和國六b兩個階段。其中,國六a基本與歐vi標準相當,國六b要求甚至比歐vi標準更高,成為目前全球最嚴苛的汽車尾氣排放標準之一。

據此前環境保護部公布的資料顯示,自相關排放標準實施後,單車汙染物排放已降低90%以上,對環境保護起到一定作用,也有效促進了汽車行業的技術公升級。

以北京為例,自2023年2月15日起,北京市將對本市及外埠的國一國二排放標準輕型汽油車實施五環路(不含)內工作日限行的措施;在全市釋出空氣重汙染橙色及紅色預警時,國一國二排放標準輕型汽油車在全市範圍內禁行。

12樓:顧小蝦水瓶

判斷汽車屬於國幾的方法是:1、檢視汽車環保合格標誌的標籤貼背面;

2、可以根據汽車的出場年份可以大體先估算出汽車的排放標準;

3、攜帶機動車登記證去當地的車管所查詢;

4、在車輛合格證標號開始的那一頁,有排放標準說明。汽車排放標準是指從汽車廢氣中排出的一氧化碳、碳氫化合物和氮氧化物、微粒、碳煙等有害氣體含量的規定,作用是防治壓燃式和氣體燃料點燃式發動機汽車排氣對環境的汙染,保護生態環境,保障人體健康。

13樓:小曉侃娛樂

檢視車輛排放的方法步驟如下

1.查詢最明顯的方式是檢視我們汽車的前擋風玻璃。尋找環保合格標誌的標籤,你可以很容易地找到它。

2.還有一種方法可以找到汽車上的各種局面材料資訊,查詢車輛一些頁面或車輛認證標籤開始的頁面,上邊有排放標準。

4.此外,我們可以根據汽車外觀的年份來估算我們車輛的排放標準。

6.在「環境資質標準車輛查詢系統」中,根據我們的搜尋結果,我們可以看到我們汽車的排放標準。

7.如果無法查明,我們只能使用我們的機動車登記證書查詢當地的車輛管理機構,我們可以查詢原件或副本。

14樓:蕭吉

汽車環保標四星是國幾標準

15樓:丹高

回答您好!第一步,需要「汽車燃油消耗量標識」,可以通過4s店找銷售人員獲得。第二步,登陸機動車環保網,點選最下方「該查詢系統僅用於新生產車輛查詢,如需查詢其它車輛達標情況點此進入「。

第三步,輸入車輛型號編碼。第四步,按下回車後,即可檢視排放標準。

怎麼查詢車輛是國幾排放標準的?

16樓:途虎話養車

一、最簡單直接的就是看車輛的環保標誌,標誌的後面都有明顯的標記的:

二、登陸機動車排氣汙染監督管理中心**查詢。

三、拿著機動車登記證(原件或影印件兼可)到車管所查詢四、是新車的話,可以找車輛出廠合格證,在裡面找找看。但是一般的車的合格證都在車管所放著。所以在買新車的時候,建議複製乙份留著用。

五、根據車子上牌的年份進行粗略的區分。

2023年之後的車大部分是國四;

2023年上牌的車,有的是國三,有的是國四;

2023年之前的車基本都是國四以下,也就是國三、國二車;

2023年之前的車基本都是國二車;

掌握了這些方法就可以判斷自己的車是什麼排放標準了。

17樓:灰太狼奇葩秀

新哥教你如何檢視,車子是國幾的排放,竟然如此簡單

18樓:瘋畫血嶽

查詢方法如下:

1、根據驗車發放的環保標識辨別。驗車檢測合格的時候,會發放乙個環保標誌,需貼上在擋風玻璃右上角。注意看**上的徽標,但凡是國四之前的,這裡有幾顆星就代表你的車車是國幾,比如有三顆星,那就是國三。

2、登入地方交管局官方**,即可查詢你愛車的詳細資訊,車輛違章資訊、車輛環保排放標準都可以查詢到。

3、機動車環保**也可以查詢汽車排放標準,輸入你愛車的品牌型號即可查詢。

19樓:

進入機動車環保網,新車認證,輸入發動機號和廠家名,搜尋會出來這個車的認證公告,公告上明確寫著屬於國幾排放。

登陸機動車排氣汙染監督管理中心**進行查詢。

如果是新車,也可以在車輛出廠合格證中檢視。但一般的車車輛合格證都儲存在車管所。因此買新車的時候,建議複製乙份留存,以便日後檢視車輛相關資訊。

擴充套件資料

科學分析表明,汽車尾氣中含有上百種不同的化合物,其中的汙染物有固體懸浮微粒、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氫化合物、氮氧化合物、鉛及硫氧化合物等。一輛轎車一年排出的有害廢氣比自身重量大3倍。英國空氣潔淨和環境保護協會曾發表研究報告稱,與交通事故遇難者相比,英國每年死於空氣汙染的人要多出10倍。

這些有害氣體產生的原因各異,co是燃油氧化不完全的中間產物,當氧氣不充足時會產生co,混合氣濃度大及混合氣不均勻都會使排氣中的co增加。hc是燃料中未燃燒的物質,由於混合氣不均勻、燃燒室壁冷等原因造成部分燃油未來得及燃燒就被排放出去。nox是燃料(汽油)在燃燒過程中產生的一種物質。

參考資料

20樓:少先隊o大隊長

依照**查詢

首先需要上圖這張黃色的「汽車燃油消耗量標識」可以通過4s店找銷售人員獲得,主要是拿到以下引數

登陸機動車環保網,點選最下方橙色部分「該查詢系統僅用於新生產車輛查詢,如需查詢其它車輛達標情況點此進入」

輸入車輛型號編碼。我們以圖中「4hgctnaq5a0」為例。

按下回車後,馬上就顯示這是一輛符合國五排放標準的車。

最簡單直接的就是看車輛的環保標誌,標誌的後面都有明顯的標記的。

還有是新車的話,可以找車輛出廠合格證,在裡面找找看。但是一般的車的合格證都在車管所放著。所以在買新車的時候,建議複製乙份留著用。

還有就是本人拿著車的登記證,去車管所環保視窗或者當地的機動車汙染管理中心查查,辦公人員貨給你查到的。

在乙個就是根據車子上牌的年份進行粗略的區分,以05、07、08作為區分。

如何查車輛事故記錄查詢,車輛如何在網上查事故記錄?

1 登陸當地交通公安網,查詢機動車資訊,輸入車牌號和車架號後六位即可查詢。2 以從原車屬地車管所查登記入戶或年審時交車管所驗的強制險保單看屬哪家保險公司,車屬地交警部門是查不到的,因為如果車輛在外地出事,然後去原來投保的保險核畝公司查有沒索賠記錄就知道有沒交通事故記錄,唯一改空森通過投保的保險公司才...

怎麼查車輛違章記錄,怎麼在網上查詢車輛違章的詳細資訊

你可以直接上交警網,在該網頁 便民服務 的視窗,輸入自己車子車架號的最後六位和車牌號碼,就可以查到有沒有違章記錄了。去試試吧。怎麼在網上查詢車輛違章的詳細資訊 cn 這個 可以查全國車輛的違章,你去看看能不能解決你的問題 追問 http www.cqjg.gov.cn driverfind.html...

網上怎麼查車子出險,網上如何查詢車輛出險記錄

1 可以直接在網上查詢,然後輸入你所。2 開啟人保公司車險頁面之後,尋找保單查詢,然後輸入要查的車牌號碼以及投。保人的身份證號碼即可查詢。來自 悟空查車 小程式截圖。悟空查車。機動車輛保險即 車險 是以機動車輛本身及其第三者責任等為保險標誌的一種運輸工具保險。其保險客戶,主要是擁有各種機動交通工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