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資格的證書,國家承認的職業資格證書有哪些?

2023-01-27 23:35:06 字數 6406 閱讀 4713

1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教師資格證,營養師等都是國家承認職業資格證。

2樓:狂客乾隆

貴單位需要的,一般都是國家承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教師資格證。

2.會計師資格證。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可以嗎。

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有哪些?

5樓:福清竹普鶯

國家二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只要有:

1、統考專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心理諮詢師、專案管理師、職業指導師、企業資訊管理師、營銷師、秘書、公關員、物流師、

2、部分非統考專業:高階採購師、採購師、公共營養師、企業培訓師、理財規劃師、電子商務師、芳香保健師、網路管理師、形象設計師、職業經理人、房地產經紀人、房地產策劃師、市場營銷師、策劃師、經營師、景觀設計師、園藝師、室內裝飾設計師、木材檢驗師、平面設計師、美術設計師、廣告設計師、民航乘務員、育嬰師、調酒師、中式烹調師、中式麵點師、西式烹調師、西式麵點師、汽車維修工、汽車經紀人、舊機動車鑑定評估師、按摩師、保健按摩師、中醫**保健、美容師、美髮師、眼鏡驗光師、眼鏡定配工、模具設計與製造、瓦工、木工、植保工、綠化工、花卉園藝工、電工、焊工、鉗工、家電維修、煉鋼工、爐前工、化學分析工等。

國家職業資格二級(技師):能夠熟練運用基本技能和專門技能完成較為複雜的、非常規性的工作;掌握本職業的關鍵操作技能技術;能夠獨立處理和解決技術或工藝問題;在操作技能技術方面有創新;能組織指導他人進行工作;能培訓一般操作人員;具有一定的管理能力。

《勞動法》第八章第六十九條規定:"國家確定職業分類,對規定的職業制定職業技能標準,實行職業資格證書制度,由經過**批准的考核鑑定機構負責對勞動者實施職業技能考核鑑定。"。

《職業教育法》第一章第八條明確指出:"實施職業教育應當根據實際需要,同國家制定的職業分類和職業等級標準相適應,實行學歷文憑、培訓證書和職業資格證書制度"。這些法律條款確定了國家推行職業資格證書制度和開展職業技能鑑定的法律依據。

6樓:邢雅韻有河

師|||經。

一、勞動部證書:人力資源管理師。

|營銷師|電子商務師|回。

物流師|物業管理答師|

經營師|策劃師|

營養師|秘書|

專案管理師。

|心理諮詢師|

公關員|企業培訓師|

職業經理人|

理財規劃師|

園藝師|景觀設計師。

二、人事部證書:一級建造師。

|二級建造師|

造價工程師|

註冊諮詢工程師(投資)|

質量專業技術資格。

|監理工程師|經濟師。

|一級註冊建築師|

二級註冊建築師|

投資建設專案管理師|

環境影響評價工程師|

房地產經紀人。

|房地產估價師。

|會計職稱。

|企業法律顧問。

三、建設部證書:造價員。

|建築預算員。

|建築質檢員。

|建築材料員。

|建築施工員|

建築安全員|

建築五大員年審繼教。

|裝飾預算員。

|裝飾施工員。

|物業管理企業經理。

四、旅遊局證書:導遊資格。

|中級導遊。

五、財政部證書:會計從業資格證。

|會計職稱。

六、教育部證書:教師資格等等。

7樓:中公經濟師

以上就是是我國目前還承認的幾乎所有的職業資格證書,大家在想報考資格證書考試前,一定要看清楚是否還受到國家的承認。如果報考了一些不受國家承認的資格證書,不僅浪費金錢,還浪費了自己的時間,得不償失。

8樓:到的趣

老梁觀世界: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共分五級,有的行業更細化。

9樓:動漫屆的小學生

電工職業資格證書也抄叫做電工等級證,它一般分為五個等級:初級、中級、高階、技師以及高階技師,還可以分別稱之為:國家5級、國家4級、國家3、國家2級和國家1級。

其中,高階技師的等級是最高的,相當於是副教授的級別。其報考條件為:初級是年滿18周歲,高中或中專學歷;中級是年滿18周歲,高中或中專學歷 ,無初級證五年工作經驗或者初級資格證加三年工作經驗;高階是中ߏp>

10樓:功靜楓霍河

你可以到國家職業來資格證書的頒發機自。

構官方**上去查詢一下,所以的職業工種都是可以查到的,只要是有關於職業技能這個方面的都是屬於職業資格證書,相關的查詢**有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不同的省份也可以在當地省份的勞動保障資訊網查詢,也可以到鑑定機構(如**省職業技能鑑定中心)**查詢,都是可以查到!而且職業資格證書分為五個等級,不同的等級都有自己的申報條件!

只要是勞動部門頒發的證書並且是參加國家統考或者省內統考都是屬於資格證書的,證書的樣本網上都可以查詢到,除了顏色不同之外,封面的樣式都是一樣的!你可以再去了解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問的太籠統了,國家頒發的職業資格證書有很多種類,比如我在艾德學的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一共有四個級別,一級教高階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高階的稱呼是對證書級別的稱呼。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內的各種bai證書五花du八門,較為。

權威的有《計算機zhi等級dao證》、《財會電算內化合格證》等容,各地方行政部門以及企業發放的證書更是不計其數。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同這些證書最大的區別在於: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是通過國家法律、法令和行政條規的形式,以**的力量來推行,由**認定和的機構來實施的,對勞動者的從業資格進行認定,在全國通用的國家證書。

13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要專業對口的抄 執業資格bai 和註冊資格太多了du造價工程師 軟體工程師 質量工程zhi師 電氣工dao程師 安全工程師。

監理工程師 土木工程師 照明工程師 諮詢工程師 化學工程師金融資料庫工程師 裝置工程師 環保工程師 網路安全工程師系統工程師 建築工程師 環境工程師 硬體工電子 工程師程師pe工程師 註冊結構工程師 安全工程師 銷售工程師 造價工程師資訊系統管理工程師 公用裝置工程師 3g工程師 軟體測試工程師結構工程師 弱電工程師 公用裝置工程師 通訊工程師 環評工程師諮詢工程師 監理考試工程師 交通部監理工程師 電腦工程師資料庫系統工程師 機電工程師 品質工程師 系統整合工程師招聘監理工程師 測試工程師 包裝工程師 售前工程師 註冊化工工程師計算機工程師 caxa製造工程師 園林工程師 裝置監理工程師網路工程師 機械工程師 執業醫師 執業藥師 執業護師 等等 還有好多呢 手累了 不打了 你慢慢看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各類專業,看想諮詢哪類?

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有哪些

15樓:聚焦百態生活

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包括包括58項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和81項技能人員職業資格,共有139項職業資格。

1、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有教師資格、註冊消防工程師、法律職業資格、註冊核安全工程師等共計58項。其中准入類35項,水平評價類23項。

2、技能人員職業資格有消防設施操作員、焊工、家畜繁殖員、健身和娛樂場所服務人員等共計81項。其中准入類5項,水平評價類76項。

16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國家職業復資格證書是國家證書制制度的乙個組成部分,它通過國家法律、法令和行政條規的形式,以**的力量來推行,由**認定和授機構來實施,在全國範圍內通用的,對勞動者的從業資格進行認定的國家證書。它是表明勞動者具有從事某一職業所必須具備的學識和技能的證明,是對勞動者具有和達到某一職業所要求的知識和技能標準,通過職業技能鑑定的憑證,是職業標準在社會勞動者身上的體現和定位。

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有哪些?要全的。

17樓:墨留白

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共計140項種,其中,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59項,含准入類36項,水平評價類23項;技能人員職業資格81項,含准入類5項,水平評價類76項。具體名單如下:

1、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

2、技能人員職業資格。

18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改革前有上千種,改革後剩下百來種,含金量較高的,剩下十幾種。具體資料,可自行登入「中國人事考試網」,或當地省人社局官網檢視。

19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是國家證書制度的乙個組成部分,它通過國家法律、法令和行政條規的形式,以**的力量來推行,由**認定和授權機構來實施,在全國範圍內通用的,對勞動者的從業資格進行認定的國家證書。它是表明勞動者具有從事某一職業所必須具備的學識和技能的證明。

2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內的各種證書五花八門,較為權威的有《計算機等級證》、《財會電算化合格證》等,各地方行政部門以及企業發放的證書更是不計其數。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同這些證書最大的區別在於: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是通過國家法律、法令和行政條規的形式,以**的力量來推行,由**認定和的機構來實施的,對勞動者的從業資格進行認定,在全國通用的國家證書。

2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官方頒發機構為:國家勞動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各省份有當地的省屬部門網上查詢。如,河北省職業技能鑑定中心。

22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山東工商經濟學院啊,那裡可以辦理中級的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常規的24個工種都可以:維修電工、焊工、測量工、製圖員、電氣裝置安裝工、變配電室值班電工、電工儀器儀表裝配工、計算機網路管理員、計算機程式設計、多**作品製作員、計算機操作員、數控車工、家用電器產品維修工、辦公裝置維修工、砌築工、混凝土工 、鋼筋工、汽車修理工、家用電子產品維修工、餐廳服務員、汽車駕駛員、話務員、營業員、營銷師等專業。

經過培訓考試合格後即可。

23樓:以後在說吧

不同的行業有不同的職業資格。

2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可道智慧型教育諮詢中心開授的《職業發展諮詢教練》認證培訓課程是跟勞動部聯合頒發的,可以作為被勞動部門承認的從業證明,是由劉美蘭、徐斌、林嘉怡、廖滿媛、徐英哲、於彬彬合力組建的針對職業發展規劃(職業規劃)、職業發展諮詢、職業培訓認證方面的指導和培訓,非常吃香的。

25樓:q奄

現在能出的工種在下圖,要的抓緊羅,

26樓:叮叮叮叮阿蓉

哈嘍啊,學歷提公升,職業考證,各類證書培訓歡迎諮詢哦。

職業資格證書和崗位證書的區別

27樓:更上百層樓

職業資格證書和崗位證書有3點不同:

一、兩者的含義不同:

1、職業資格證書的含義:職業資格證書是表明勞動者具有從事某一職業所必備的學識和技能的證明。

2、崗位證書的含義:崗位資格證書是指專業性或技能型要求較強的特殊崗位,所要求的各類上崗證書,如特種作業證書、上崗證書、培訓證書等。

二、兩者的作用不同:

1、職業資格證書的作用:職業資格證書是勞動者求職、任職、開業的資格憑證,是用人單位招聘、錄用勞動者的主要依據,也是境外就業、對外勞務合作人員辦理技能水平公證的有效證件。職業資格證書與職業勞動活動密切相聯,反映特定職業的實際工作標準和規範。

2、崗位證書的作用:崗位證書是申請相關工作崗位的必備材料;例如航空銷售**崗位資格證書是申請中國民用航空運輸銷售**業務資格認可證書的必備材料。

三、兩者的注意事項不同:

1、職業資格證書的注意事項:

(1)各地區、各部門在開展培訓、考核時,要嚴格按規定頒發證書。對參加各類專業培訓的,培訓合格後,應由培訓機構頒發相應專業培訓合格證書。

對參加專項職業能力考核合格的,要按《關於開展單項職業能力考核試點工作的通知》(勞社廳發[2005]4號)規定,由各地免費頒發專項職業能力證書。各地區、各部門不得以職業資格證書代替專業培訓合格證書、專項職業能力證書。

(2)各地區、各部門在實施職業技能鑑定時,要嚴格審查考生資格條件,認真執行國家職業標準,加強考務管理,確保鑑定質量。對符合要求並經鑑定合格者,方可發放相應技能等級的職業資格證書。各地區、各部門不得擅自降低標準要求,隨意發放職業資格證書。

(3)各地區、各部門要加強對證書核發管理工作的監督檢查,確保證書管理工作規範有序。我部將適時對各地區、各部門職業資格證書核發、使用和管理等情況進行專項檢查,對違反有關證書管理規定的,將嚴肅查處並予以通報。

2、崗位證書的注意事項(以航空銷售**崗位資格證書為例):

(1)航協崗位資格證書可以個人培訓,也可以公司員工去培訓。乙個人可以培訓這四個崗位資格證書,但不能乙個資質在有效期連續辦理,只能在有效期內做複訓。

(2)已經辦理的航協崗位資格證書,僅個人和單位名稱變更的**企業才能辦理公司名稱變更。

(3)航協崗位資格證書有效期為三年,一般是在中國民用航空運輸銷售**業務資格認可證書到期前三個月進行複訓。

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有什麼用途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有什麼用途

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 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簡稱acca 成立於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領先的專業會計師團體,也是國際上海外學員多 學員規模發展快的專業會計師組織。二 註冊會計師 cpa 證書 主 註冊會計師協會。適合人群...

湖南職業資格證書怎麼查詢不了,我的職業資格證書怎麼查詢不到了

查詢方法 你看一下證書的蓋章機構,如果是 湖南省職 業技能鑑定中心 回,那就到答湖南省職業技能鑑定中心的 上去查詢。上有專門的查詢版塊,輸入身份證號碼和證書編號即可。如果是真的證書,查詢系統會自動彈出新的視窗,裡面有證書擁有者的基本資訊。如果查不到,那就要找當時的學習單位解決了。在 考試的,就讓誰解...

國家職業技能證書和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有什麼區別

職業資格與職稱的區別 發證機構不同 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是由國家勞動部頒發,技術職稱是由國家人事部頒發。兩者的區別在於乙個是從業資格,另乙個是執業資格。職業資格是表明從事某一職業的前置條件。例如要從事律師職業,必須先取得律師資格 要從事教學工作,必須先取得教師的職業資格。而職稱的意思,從字面上講,僅是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