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健身教練職業資格證書怎麼考,健身教練國家職業資格證(國職證)怎麼考

2021-03-30 15:29:14 字數 4884 閱讀 6600

1樓:賽普力量

國家健身教練資格證書的考試途徑有哪些?隨著經濟水平的發展,健身教練越來越成為令人嚮往的職業,如果你也想成為一名健身教練,就需要考取相關的證書。隨著科學技術的迅速發展,健身行業逐漸走上了正規化道路,「持證上崗」已成為健身教練就業的硬性要求。

健身行業證書眾多,不同的證書頒發單位不同,考核難度不同、考試的人群不同,方式也有所不同。國職證書是目前認可度較高的證書,考試內容有三個部分:理論知識,實踐技能,體能測試。

關於如何考取國職證書,有一部分人會選擇到專業的健身教練培訓機構參加系統專業的培訓,還有一部分人會選擇自學。

但是考過證書的人都知道,自學效率低、周期長、效果差、通過率低;反之如果通過培訓考取證書的話,考證效率高、週期短、效果好、通過率高,從長遠角度分析到底應該如何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適合自己考試途徑哪?

第一種方式是對於有經驗的健身朋友們來說,可以通過專門的證書培訓機構進行考取,這類機構只進行證書培訓,培訓內容圍繞證書考試內容,由於證書培訓只是傳授基礎的健身教練知識,因此適合有一定經驗的老教練,培訓時間是7天的時間。

第二種方式是專業的技能培訓學校,需要從基礎的理論知識和基礎的實踐技能開始學習,掌握健身教練需要的高階核心技能,才能參加證書考試。對於新人來說不要刻意獲取證書,更重要的是能夠學習專業的健身技能,這是健身教練以後發展的基礎。

第三種方式適合體育院校學員,目前國內一些體育院校會有組織學員參加相應的證書考試,對於有一定理論知識的大學生來說,考證書的話應該有把握的,但是健身教練更重要的是實踐技能,尤其是後期需要掌握的高階實踐技能,如果沒有經過系統的學習,是不會有更好的發展

健身是青春的美容師,不僅可以強壯我們的身體,還可以提高我們身體的抵抗疾病的能力,所以健身可謂是非常有必要!運動是健康的源泉,也是長壽的秘訣,世界上沒有比堅固的肌肉與新鮮的**更漂亮的衣服。不會管理自己身體的人,就無資格管理他人,經營不好自己健康的人,又如何經營好他的事業。

將健身日復一日地堅持練下去吧!

2樓:玖運體育健身教練基地

國家資業資格證(簡稱國職證)報考條件:年滿16歲,身體健康,無傳染病(費用大概2600-3400)(可以直接去國家授權培訓機構 或 者鑑定單位報考 就不為自己打廣告了)。

*考理論和實踐,考試不合格可以補考,理論補考費是100,實踐補考費是200,實踐補考包括體能和實踐。

一理論知識:120分鐘 200題 滿分100分 60分合格

健康體適能,運動解剖學,運動生理學,運動營養學,運動計畫等。

二體能測試: 沒通過考試結束

男子標準 俯臥撐40次,徒手下蹲60次,坐姿體前屈靜力性伸展5秒。

女子標準 俯臥撐15次,徒手下蹲40次,坐姿體前屈靜力性伸展5秒。

三實踐技能:(以抽題的形式) 15分鐘 滿分100分 60分合格

1.阻訓練技術(12塊大肌肉群) 由考評員指定器械【重量器械、自由重量(槓鈴、啞鈴)、自重】

肌肉群包括 三角肌(前、中、後束),臀大肌,股四頭肌,二頭肌,腓腸肌等。

2.主動,被動伸展技術(13塊大肌肉群)

肌肉群包括 三角肌(前、中、後束),臀大肌,股四頭肌,二頭肌,腓腸肌等。

3.有氧運動技術(跑步機,動感單車,台階練習器等)

*如果對健身教練感興趣,我這邊有些資料文章你可以看看參考一下。會對整個健身行業的了解有一定的幫助。

3樓:上海體適能健身學院

健身行業在國內的發展時間並不長,目前,關於健身教練的證書不下十餘種。有國家頒發的、協會頒發的、機構頒發的,作為健身教練的話除了要有專業的健身技能之外,擁有國家頒發的證書才可以。畢竟國家頒發的國職證書是受國內任何健身房都承認的,也是最具含金量的。

國職證書是國家體育總局唯一頒發的乙個關於健身教練的證書,參加培訓通過考核才可獲得證書。

健身教是一項技能型職業,不僅僅是你的證書,證書只是你進入健身行業敲門磚的作用,更看重的是你的專業技能。所以,沒有基礎的朋友,需要先到健身教練培訓學校接受專業系統的培訓,然後再考取證書。

4樓:賽普健身教練培訓基地

國職報名:

聯絡國家體育總局指定培訓基地,提前準備好個人身份證及影印件,藍底小兩寸**(電子版及紙質版),到鑑定培訓基地填寫相關報名資料,進行報名

國職培訓:

報名後,由健身教練培訓基地通知具體培訓時間,自己提前安排好自己的時間和行程,並完整地參加規定的全日制的國職培訓。

國職備考:

培訓完後,培訓基地會模擬一次國職考試,發現問題並修改,進行複習,準備考試

國職考試:

培訓基地統一通知參考人員理論及實操的考試時間和地點,考生準時到達指定考試地點進行考試,理論考試為90分鐘,實操考試為15分鐘

成績公布:

考生參加完兩門國職考試後,成績將會在乙個月左右,在[國家體育總局職業技能鑑定網路管理平台]上進行公布,即時,可以自主查詢。兩門成績均達到60分(含)及以上,即表示國職考試均已合格,在家等待證書的下發即可。若兩門或者其中一任意門未達到60分者,需重新參加未及格科目的考試,需要補考直接聯絡培訓基地,進行重新的跟課和考試。

證書下發:

在成績公布後15-30天,國家體育總局,人力資源部,社會保障部將會聯合蓋章,印製證書。證書印製好後,直接統一下發到各個鑑定站,由各鑑定站各自通知考生,領取或郵寄證書

考試地點:前往國家體育總局指定的培訓基地進行考核

5樓:扶桑樹

健身教練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是從業者從事某一職業所必備的學識和技能的證明,它是由人力資源部社會保障部統一印製,由國家體育總局頒發,各行業行政主管部門負責核發。它是求職、任職的資格憑證,是用人單位招聘、錄用人員的主要依據,也是境外就業、涉外勞動合作人員辦理技能水平公證的有效證件,全國範圍內通用。

申報條件

健身教練國家職業資格鑑定申報條件

一、適應物件

從事或準備從事健身教練工作的人員。

二、申報條件

1. 初級健身教練(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經本職業初級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2)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並授課400小時以上。

(3)取得高等院校體育專業專科以上畢業證書。

2. 中級健身教練(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取得本職業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經本職業中級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2)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並授課達1500節。

(3)取得高等院校體育專業本科及以上畢業證書,並有一年健身教練實際工作經驗者。

(4)取得一級(含)以上運動員等級證書,經本職業中級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 高階健身教練(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高階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2)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4. 指導師級健身教練(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取得本職業高階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指導師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2)取得本職業高階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6樓:框架時裝

在國內的健身教練證書中,有著很多的種類,其中以國職證書的含金量為高,因為是我國體育總局頒發的證書,收到行業的各大健身房認可,是可以作為私教崗位資格證的證書。

7樓:創體健身教練培訓學院

健身教練的職業資格證,是我國體育總局頒發

的證書,證書含金量要相比其他高很多,但是考試難度也比較大,在體育總局官網直接報名考證,那麼培訓時間只有一週,適合在職經驗豐富的健身教練考取,而如果是才接觸健身行業,那麼一般都是在有國家健身教練職業資格證書考試資格的培訓機構考取,先學習,後考證,對於現在行業健身教練的學習,考證來說已經成為乙個系統的模式。

8樓:魔蠍豔

第一步:考體能,體能考不過,直接給k掉。考試的時候一般兩三人一組一起考。

健身教練資格證體能測試表 你可搜「星航道」,自己領就可以。

第二步:理論、機試,很快,四十分鐘就答完了,一次通過。第三步:考實操 抽題,示範講解,考驗你的實際能力了。

9樓:憑恩漆雕晶輝

地市級的職業鑑定中心都可以報名,有權核發4-5級證書,**以上證書相對較嚴,但只要取得資質的鑑定培訓機構還是可以組織考試發證的,但二級以上證書必須省職業技能鑑定中心組織考核評審發證。培訓鑑定費從最低到高差別很大,4-5級證,大概在70-150元左右各省會有差異,3級在480元-700元左右,二級860-1800左右,主要是培訓費不同,鑑定認證費國家有統一規定。只要考的級別不高,個體使用,沒有難度。

健身教練國家職業資格證(國職證)怎麼考

10樓:賽普力量

健身教練資格證對於健身教練的職業生涯來說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對於一些資歷深厚的專業健身教練來說,雖然並不能將是否有資格證作為判斷他們個人能力的僅有標準,但是證書作為一件得力的助攻**,確實是值得去考一考的。健身教練資格證**考?怎麼考這個證書?

第二種,就比較適合無基礎的學子,比較好的方法就是選擇擁有國職證書考核資質的機構考取,加上培訓費用的話則在萬元左右,具體費用主要還是看擁有國職證書考核資質的各個機構的學費了。在相應的健身教練培訓機構需要從基礎的理論知識和基礎的實踐技能開始學習,掌握健身教練需要的高階核心技能,才能參加證書考試。對於新人來說不要刻意獲取證書,更重要的是能夠學習專業的健身技能,這是健身教練以後發展的基礎。

第三種方式適合體育院校學員,目前國內一些體育院校會有組織學員參加相應的證書考試,對於有一定理論知識的大學生來說,考證書的話應該有把握的,但是健身教練更重要的是實踐技能,尤其是後期需要掌握的高階實踐技能,如果沒有經過系統的學習,是不會有更好的發展。

健身教練這一工作是乙個既可以強健自身的體魄,又可以幫助會員打造更加完美的形體的好工作,成就自己,改變他人。在越來越多的人在關注自身健康的同時,更多的健身教練加入進來,為改變國人的形體做著莫大的奉獻。

健身教練證書怎麼考,健身教練資格證怎麼考

目前國職證書是最權威的,有兩種方式可以考取 有健身教練在職經驗,已經掌握了專業的技能和知識,只是欠缺健身教練資格證來證明自己。這類人群可以直接去國家教育總局官網進行報名,然後參加為期7天的培訓,再參加考試,考試通過即可獲得健身教練資格證。費用大概在3000元左右,但並不是固定的,因為考試分為合格與未...

職業資格的證書,國家承認的職業資格證書有哪些?

例如教師資格證,營養師等都是國家承認職業資格證。貴單位需要的,一般都是國家承認的。1.教師資格證。2.會計師資格證。中國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可以嗎。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有哪些?國家二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只要有 1 統考專業 人力資源管理師 心理諮詢師 專案管理師 職業指導師 企業資訊管理師 營銷師 秘書 公...

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有什麼用途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有什麼用途

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 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簡稱acca 成立於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領先的專業會計師團體,也是國際上海外學員多 學員規模發展快的專業會計師組織。二 註冊會計師 cpa 證書 主 註冊會計師協會。適合人群...